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逆风局08| 赛博攀岩

*圈地自萌

*勿上升 OOC

*电竞pa 没有原型

 

——

 

08

  【齐思钧】:应该…在吧?

  【蒲熠星】:这么不自信的吗?

  【齐思钧】:你先等会儿我也有件事要确认一下

  【齐思钧】:很晚了你早点睡886

  【蒲熠星】:???

  【蒲熠星】:不是,这么重要的事我们这就算谈妥了?

  扫了一眼蒲熠星最后发的消息,齐思钧没有再回复,关闭聊天框后又重新点开一个。

  又是momo 又是跟俱乐部有关,还和蒲熠星接触过,那齐思钧只能想到一个人——Momoko,郭文韬。

  看蒲熠星刚才的意思,他好像对郭文韬还挺感兴趣。

  他为什么会感兴趣?

  难道这两个的命运齿轮已经转到一起去了?

  【齐思钧】:是你吗,momo酱

  【郭文韬】:您好,我现在有事不在,一会再和您联系。

  【齐思钧】:这里是微信

  【齐思钧】:你到底是怎么加上蒲熠星的?

  【郭文韬】:……

  【郭文韬】:等一下,蒲熠星是谁,好耳熟的名字

  【郭文韬】:你是不是提过?

  齐思钧:“……”

  妈的手太快被反客为主了。

  【齐思钧】:这样吧,我们各退一步

  【齐思钧】:晚安

  【郭文韬】:行,好梦

  这下齐思钧是真得再翻一包烟出来解解自己的愁绪了。

  就在刚刚,他悟出了一个噩耗——他完全可以放蒲熠星和郭文韬扑朔迷离的感情野蛮生长。

  也就是说,有的事是命中注定一定会发生的,或许根本无法改变,就算他不把蒲熠星找回来,可能在不久的将来,郭文韬看直播时也会和这人产生交集。

  那夏季赛的那场车祸,究竟算命中注定,还是一次偶然的意外?

  齐思钧脑袋都要炸了。

  老实说,他非常想把这件事归为意外,但以如今的情况看,他不得不重新谨慎思考。

  如果周峻纬注定职业生涯不能走太远怎么办?

 

  “你困了吗?”又开一局,周峻纬突然问。

  “嗯?为什么这么说?”齐思钧本来还没觉得什么,一听这话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状态不太稳定,反应也有点迟钝。”周峻纬道。

  “观察得也太细致了。”齐思钧失笑,“不过不是困,只是我不能坐太久,打完这把起来动一动就好。”

  “身体原因吗?”周峻纬猜测。

  他记得那会儿语音那头不知道BSF哪名队员说过。

  “是啊,腰椎有点问题,肩膀也是,不然你猜我为什么退役?”说着齐思钧将手放到肩后捶了捶。

  “那这把结束你先去休息吧,我自己慢慢琢磨就行。”周峻纬说完又怕齐思钧不同意,保证道:“等明天你验收的时候肯定比现在要好。”

  “你自己瞎琢磨能琢磨出什么东西?”听到脚步声,齐思钧在楼梯口蹲好,“Yong再菜也是职业选手,不是那么好赢的。”

  “好吧。”楼梯口有人露头,周峻纬打了个加速附魔上前一步,横过刀劈了一把,将人踢下楼后跳下去1V2。

  腰上从隐隐作痛变为密密麻麻的刺痛,齐思钧咬着牙帮人丢了两枚眩晕用的鸩羽,最后还是屈服,“算了,这局出去之后我好友观战吧。”

  “那不还是要坐着?”周峻纬皱眉。

  “已经比还要操作好太多了,就别…”

  “我们直接语音通话吧。”

  “嗯?”齐思钧不明所以。

  “语音通话可以投屏。”周峻纬解释,“你用手机或者平板躺着看倚着看都行,要是举累了就装个支架,可以吗齐老师?”

  齐思钧:“……”

  这个画面……总觉得下一秒周峻纬就要端着碗去床边给他喂饭了。

  齐老师能说什么呢?

  反正已经是一个体弱多病的老年人形象了,还有什么好挣扎的?

  周峻纬:“对了,我知道有个牌子的代步机挺好用的,这样你平时就算忙也可以休息到,要不要给你发个链…”

  齐思钧:“可以了够了,我他妈是二十五岁,不是二百五十岁。”

  你小子拿我涨功德呢?

 

  回到自己作为教练所拥有的豪华单人大床卧室,齐思钧躺到床上的瞬间,耳边响起了一连串的噼里啪啦。

  看来今天是真的劳累过度,骨头从颈椎一直响到了尾巴骨妈的。

  “你是不是…有点骨质疏松?”毫不夸张,周峻纬以为是自己的耳机起了静电。

  齐思钧面无表情地百度,一个字一个字念,“骨质疏松一般好发于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女性和七十岁以上的老年男性…你是不是以为离得远我就不能抽你?”

  大家以后都不准备见面了是吗?

  “啊对不起,我一直以为这个是缺钙就会得,没有先了解过。”周峻纬满是歉意地说。

  齐思钧:“……”

  真诚,果然是永远的必杀技。

  找了个抱枕垫到腰后,齐思钧将平板安到懒人支架上,收起玩笑的心思道:“你那号段位太低了没什么排的价值,我把我的发给你。”

  “其实可以更高一点,我一直觉得打游戏只有不断死亡才能进步。”周峻纬想了想,“之前玩TLC的时候我都是直接去野外找人打架,有时候对面摇七八个帮手来,久而久之手法就变好了。”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这都两点多了,我去哪儿给你借段位更高的号?”齐思钧为难地摸摸下巴。

  又不能去找自己相熟的职业选手借,联盟严禁代打,所以选手的号只能自己使用,同样的,他们也不能帮别人打排位。

  自己好像也不认识那种段位很高还不受规定限……

  齐思钧猛地坐了起来。

  不,之前是没有,但现在有了。

  “等着,我去给你借个大师号来。”齐思钧兴奋道。

  【齐思钧】:蒲子,睡了吗?

  【蒲熠星】:咱俩已经熟到这种程度了?

  【齐思钧】:没睡就好

  【齐思钧】:把你大号借我用一下

  【蒲熠星】:?

  【蒲熠星】:凌晨两点二十,你拿它去蓬莱岛看风景吗?还是去南极洲滑雪?

  【齐思钧】:都不是捏,我去不周山攀岩,赛博健身

  【蒲熠星】:……

 

  给蒲熠星解释一通成功借到了号,齐思钧将账号密码发给周峻纬。

  “你走运了,再晚几天他这号可能也没法借了。”齐思钧道。

  “他也是你找的队员吗?”周峻纬敏锐地听出了话外音。

  “嗯,你明天可以试试跟他双排,提前磨合磨合。”齐思钧说着将蒲熠星的联系方式推过去,“不过我觉得你们俩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摩擦…额,我指的是游戏里。”

  生活里很难说,算上郭文韬,这三个指不定哪天就拿对方的身份证号报名《男生女生向前冲》去了。

  不过每次他们吵起来齐思钧都蛮喜闻乐见的就是了。

  猫猫狗狗打架这谁不爱看?

  说到这个,在齐思钧心里,他一直觉得周峻纬就像一只还没长大的小边牧,活力满满的,聪明又帅气。

  周峻纬:“我还以为我在你那里是特殊的,原来不是唯一,那年…不,前天杏花微雨,是我错付了。”

  齐思钧:“……”

  但狗。

  尤其是熟了以后。

  不要用这种一本正经的语气把我说成一个始乱终弃的渣男啊!

  “开玩笑的。”周峻纬笑一声,打开投屏,“能看清吗?”

  “可以。”齐思钧舒舒服服躺下,一边看周峻纬的游戏界面一边静静听着这人时不时响几下的键盘声。

  要不吃点东西吧,现在这样好像很容易睡……妈的青轴吵死了。

  屏幕上战况陡然激烈,空投附近一片混战,因为是单排,大家都是孤军奋战,这就导致除了自己的技能外,每一道飞来的炫彩光芒都会造成伤害。

  周峻纬一声不吭地一边打伤害一边躲伤害,抽空喝了杯柘浆后一点点往空投附近靠。

  齐思钧饶有兴趣地凑近一点屏幕,心说,让我看看你要怎么抢。

  然后他看到周峻纬用了一道闪现符,闪现到一位已经成盒的路人朋友坟头,蹲下飞快将自己手里的刀换成了盒里的弓,然后对着雪山连射三箭。

  空投刚好在雪山山脚。

  视角被落雪完全遮挡,齐思钧皱了一下眉,不太明白周峻纬这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策略。

  但紧接着他忽然发现,虽然视角被挡住了,但空投的物品弹窗突然出现,同时背包里的东西也在逐渐增多——紫色护甲、暴击附魔、橙武BUFF书。

  是空投里的东西。

  大概一秒后,视线恢复正常,周峻纬往人堆外滚了一圈,再起身时,弓箭又换成了先前的刀。

  齐思钧挑了挑眉。

  年轻是好,手速很快嘛。

  “溜咯。”一边把刀从紫色升级成橙色,周峻纬一边甩了道隐身符迅速远离战场。

  隐身符的效果持续不了几秒,但足够他找个地方躲起来。

  “怎么样齐老师,你教的我都用上了。”周峻纬话里带笑。

  齐思钧仿佛已经看到了少年意气风发的笑容,牵了牵唇问道:“你怎么能确保自己在雪崩后还能准确找到空投的位置?”

  哪怕记下了方向这也是件不简单的事。

  “赌呗,玩游戏哪有不赌的?”周峻纬换上护甲。

  “那如果不是雪地图或者空投没落在雪山附近呢?”齐思钧又问。

  周峻纬:“我捡了三颗烟雾弹…不对,应该叫烟幕石,三颗范围够大了吧?”

  齐思钧:“没捡到烟幕石?”

  周峻纬:“草药我也带了不少,手速够快可以一边打一边奶一边去捡,依旧可以赌一把。”

  齐思钧:“草药没捡几棵?”

  周峻纬:“那我还来干什么,找个山顶跳下去好了,还能死得体面点。”

  齐思钧:“……”

  你他妈到底什么时候做了这么多准备?

  “为什么不说话了?”语音里沉寂下去,周峻纬疑惑。

  “没事,你继续打。”齐思钧缓缓竖起三根手指。

  他发誓,等周峻纬签了合同,他一定要二十四小时贴身保护这人的安全,管他是不是命中注定,他不能失去……不,职业赛场不能失去这种选手。

  还好暴富没见过周峻纬,否则他们可能真要抢一抢。

  “弟弟,大胆冲吧,你命由我不由天。”默默发完誓,齐思钧说。

  周峻纬:“…?”

  等等,这怎么听起来像一句威胁?

 

-

 

  一个晚上排了不知道多少把,可能真的是年纪小,哪怕大脑一直运转,周峻纬也没觉得有多困,反而因为每局排名一直上升越来越精神。

  谨慎地用霹雳弹在决赛圈炸出最后一个人,周峻纬瞅准机会攻上去,武器连招配合着大招收了他的人头,在屏幕跳出“WIN”的字样时忍不住喊道:“Nice!吃鸡了!齐老师!”

  回答他的是语音那头轻轻小小的呼吸声,还有一句模糊不清的“嗯”。

  周峻纬一秒收声,仔细听了一会儿确认齐思钧是太困睡着了后默默关闭了自己的电脑投屏,然后想了想截了个图给这人发过去才退出游戏。

  或许是耳边突然安静了下来,齐思钧迷迷糊糊地叫了声周峻纬的名字。

  “我在。”虽然知道这大概率是梦话,周峻纬还是应声。

  “你…你…”齐思钧“你”了半天没“你”出个所以然来。

  周峻纬耐心得很,顺便还调高了点音量好听得更清楚,“我怎么了?”

  “快帮我叫救护车。”齐思钧说。

  “好的。”周峻纬下意识答应,接着反应过来什么不对,“等会儿你刚才说什么?”

  齐思钧又没了声音。

  周峻纬:“???”

  这到底是在做梦还是真的在求救?

  “齐老师?齐老师?”不敢笃定的周峻纬唤了两声,下一秒听到这人吸了吸鼻子开始难受地哼唧,好像在低低抽泣一样。

  周峻纬:“!!!”

  卧槽是真求救啊!

  脑子里“嗡”一下,周峻纬一瞬间差点真的打120,然后猛然想起自己根本不知道BSF俱乐部的具体位置,心急如焚下想到了那会儿齐思钧给自己推的人。

  【JZ】:你是齐老师的队员吗?

  【Forseti】:额,暂时还不是

  【JZ】:帮帮忙!他好像出事了!

  【Forseti】:?

  【Forseti】:咋的他赛博攀岩遇上山体滑坡了?

  【JZ】:不知道,但他突然让我帮他叫救护车,叫他他也不回

  【JZ】:你在基地吗?能来看看吗?

  【Forseti】:哈???

 

  蒲熠星几乎是一下子就想到了心脏病人或者哮喘患者疾病突发的样子,“歘”一下就从床上坐了起来,一连给momo酱发了几条消息。

  【Forseti】:你快去看看你们教练

  【Forseti】:他好像心脏病发了

  【Forseti】:快快快,救人

  睡眼惺忪的郭文韬愣愣盯着手机看了最起码两分钟,Forseti发的每个字他都认识,但连在一起看阅读难度真的非常高。

  谁心脏病发了?救谁?

  郭文韬也是这么问的。

  【G】:谁心脏病?

  【Forseti】:你们教练啊

  【G】:我怎么不知道这事?

  【Forseti】:哦不是啊,那就是哮喘

  【G】:?

  【Forseti】:总之他现在情况很不好,你最好赶紧去看看

  郭文韬:“?”

  可能是觉得打字太慢了,蒲熠星直接发了一长段语音过来,把整件事的来龙去脉简单讲了一遍,郭文韬听完就冲了出去。

  他当然知道齐思钧肯定没有这些所谓的病,但是……妈的这人不会又晕倒了吧?

  这回说什么也要把人薅医院去好好检查一下,郭文韬心想。

  来不及敲门,郭文韬破门而入,然后用最快的速度把齐思钧从被子里扒拉了出来紧张查看情况。

  “你他妈干嘛?”被吓醒的齐思钧表情惊恐。

  “我他妈才想问你干嘛。”郭文韬放开齐思钧的衣领,“你又晕倒了?”

  齐思钧:“?”

  齐思钧:“大哥,你要不要看看几点了,这个点儿失去意识怎么着也该叫睡觉吧!”

  郭文韬:“……”

  “没事了。”大概猜明白情况的郭文韬面无表情地帮齐思钧理好睡衣领子,又突然问:“你那个朋友,不久之后应该能入队吧?”

  “怎么?”齐思钧一头雾水。

  郭文韬:“挺好,让他加油,快点来见我。”

  不然老子这口气一百年后都咽不下去。

  齐思钧:“啊?”

 

————TBC————


接下来,我的更新速度可能会变慢

解释一下,是这样的,我写文的时候有个很不好的习惯,不抽几根烟写不出来,但目前的情况是,我没有嗅觉和味觉,这就导致,我好像在抽加湿器一样,或者说,我TM就像个加湿器

一个加湿器,能写出来什么东西呢,悲痛欲绝了

评论(202)

热度(316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