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

AB没有O

——

 

1.

  “那我就待在家里等死。”眼神温柔下来,齐思钧一句话将周峻纬噎了个结结实实。

  周峻纬哑了哑,“亲爱的,是不是…有点太消极了?”

  “有吗?”齐思钧不解,“主要得看是哪种世界末日,如果是丧尸爆发,在家可能是活得最久的办法,如果是怪兽入侵,家里也比外面安全,如果是自然灾害…啊这个就不用说了,在哪儿都是死。”

  周峻纬:“……”

  周峻纬:“没想到你考虑得这么详细哈。”

  “因为我在认真回答啊。”齐思钧盯着人看了会儿,片刻后眼里染上笑意,“那我也有个问题要问你。”

  “嗯?”周峻纬先是愣了一下,而后笑呵呵地抢答,“我肯定是你在哪儿我在哪儿,这还需要问吗?”

  结果齐思钧摇了摇头,“不是,我是想问,你是不是易感期到了?”

  周峻纬笑容凝固,然后立马否认,“没有,怎么可能,我看上去多冷静啊。”

  “那你为什么要在我工作的时候像只八爪鱼一样扒过来?”说着齐思钧拿下这人一直圈在自己腰上的手,无奈道:“沙发这么大,不够你坐吗?”

  还一直问莫名其妙的幼稚问题。

  “……”周峻纬缓缓直起身体,像小学生上课一样把手搭到膝盖上坐正,“这只能说明,我喜欢挨着你。”

  齐思钧叹了口气,“峻纬,我是beta,不是blockhead,beta也是要上生理课的。”

  “好吧我是。”周峻纬像是犯了错误的狗勾一样,捧起小狐狸一只手用脸颊蹭蹭手背,“但你相信我,我的易感期确实和别的alpha不一样,你只要给我抱抱就好。”

  “对不起啊…”齐思钧抱歉地摸摸年下恋人的头,“我不是omega,帮不了你什么,实在不行你…”

  “小齐!”周峻纬急急忙忙打断这人,“我不可能再去和别人在一起,这种话以后不要提。”

  齐思钧:“?”

  齐思钧:“我的意思是,实在不行你要不自己用抑制剂,总比现在这样强。”

  周峻纬:“……”

  哦。

  见周峻纬有些窘迫,齐思钧冲人勾勾手,待人贴近后又温温柔柔地抱上去,哄道:“行了,别老想这些有的没的,我不是说了我很喜欢你,不会考虑那种蠢事的,放宽心。”

 

2.

  其实不怪周峻纬多想,主要他和齐思钧的这段婚姻比较特殊。

  他们俩是民政局匹配的。

  并且才刚结婚不到一个月。

  最开始得知自己摇号摇到的伴侣是个beta的时候,周峻纬还有点意外。

  毕竟这个婚姻匹配系统会优先给alpha匹配omega,alpha摇到beta的可能性可以说小之又小。

  自己这是什么运气?

  “小周啊,你这也太倒霉了吧,你这个条件又不愁找不到优质omega,非要去赶新鲜登记什么自愿分配伴侣,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公司年长些的同事是这么说的。

  “怎么配了个beta?哎哟,我就说让你再等我女儿两年,我们家这个不仅是omega,还又漂亮又温柔,不听阿姨的话吃亏了吧?”邻居阿姨是这么说的。

  “男性beta啊…倒也没有什么大问题,就是以后如果要孩子困难点,不过这也不重要,你自己加油努力吧。”周父是这么说的。

  然后就毫不留情直接挂了电话。

  周峻纬:“……”

  父爱好像短暂存在过一秒。

 

  “请问你是周峻纬吗?”

  透着点甜的清爽声音自头顶传来,周峻纬保持着手机放在耳边的姿势抬起了头,然后又呆呆地点了点。

  “你好,我是小齐。”齐思钧两颗小兔牙咬着唇冲人眯起眼笑了一下,“从今天起就是你的伴侣了,请多指教。”

  周峻纬还在发愣,直到齐思钧手都已经伸到了眼前才反应过来,赶紧从台阶上站起身,右手在衣角擦了擦握上去。

  “你、你好。”周峻纬紧张地咽了口口水,视线停在面前人一看就很软乎乎的脸颊上有些移不开。

  齐思钧注意到他的目光,“嗯?”

  “抱歉,失态了。”周峻纬迅速低头,听到一声轻笑后又忍不住抬了抬眼。

  “借你捏捏吧,不过不准太用力。”齐思钧往前凑了点大方道。

  周峻纬呼吸一滞,犹豫片刻最后只敢用指尖戳了戳便飞快收回手,末了红着耳朵在心里大喊——他好可爱啊!

  齐思钧也被可爱到了,没忍住上手轻轻揪了揪周峻纬红彤彤的耳垂,“哎,知道我是beta你有没有失望?”

  “没有,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周峻纬疑惑,“都自愿分配了,有什么好失望的?”

  “哪怕给你分到个alpha?”齐思钧又问。

  周峻纬点头,“不管第一性别或第二性别是什么不都是人,有什么区别?”

  齐思钧:“哦,我还以为是因为我人格魅力强大,自作多情了。”

  周峻纬:“!!!”

  卧槽原来是送命题啊!大意了!

  “不是我是说,喜欢这件事不应该被一些外在因素局限,比如性…”

  “噗…”

  齐思钧捂着嘴笑到肩膀微颤,周峻纬收了声,不好意思地跟着咧了咧嘴。

  “跟你开玩笑的。”齐思钧正色,又轻咳一声向人伸出手。

  “什么?”周峻纬愣住。

  “带我回家啊。”齐思钧提醒。

  “哦哦哦!”周峻纬反应过来,牵过这只手后握紧,别过脸藏起眼中的喜悦。

  谁说我倒霉来着?谁说我吃亏了来着?

  他们根本不懂。

  按理想型摇的就是香。

 

3.

  领证是见面第二天去领的,原本周峻纬还有点担心齐思钧不愿意,因为虽然他是按理想型摇的,但不代表齐思钧那边也是。

  结果这人被逗乐了。

  “你不知道这个匹配系统是双向的吗?”齐思钧惊讶。

  “什么意思?”周峻纬不明所以。

  “一看就没好好阅读说明。”齐思钧掐着弟弟的脸颊使劲揉了揉,“只有双方都符合条件才会匹配成功,工作人员是会二次审核的。”

  “噢…怪不得这个服务都没什么差评。”周峻纬恍然大悟,又问:“那你填的择偶标准是什么?”

  齐思钧:“帅。”

  周峻纬:“……”

  “是有点肤浅了,不过我当时也没想到什么别的。”齐思钧不好意思地挠挠脸颊,“你呢?”

  周峻纬:“温柔可爱。”

  齐思钧:“……”

  齐思钧:“你刚才凭什么沉默?”

  大家不是一样肤浅吗?

  “我当时也一下子没想到别的。”周峻纬避开视线,“老实说,我一直觉得择偶标准很详细的话一定是有喜欢的人,有喜欢的人还来分配干什么?”

  “爱而不得?”齐思钧歪头。

  “那可真是令人发指啊。”周峻纬感慨。

 

  不过虽然齐思钧不是omega,在周峻纬眼里,除了没有信息素和发Q期,他跟omega也没什么区别。

  据说omega身体比正常人都要柔软些,但小狐狸也很软绵绵啊,甚至性格也软绵绵的。

  在人生的这二十多年间,周峻纬从小就是一个自力更生的猛男,一直都是一个人睡的,也不需要抱着什么,然而婚后才两天,他就快速养成了要搂着老婆睡觉的习惯。

  因为有点太好抱了。

  “你抱这么紧我怎么睡啊?”齐思钧小声抱怨。

  “你可以枕在我胳膊上。”周峻纬道。

  “别听小说和电视剧里瞎说,真枕一夜明天早上就得去截肢了。”齐思钧哭笑不得。

  “哦,好吧。”周峻纬不舍地放开手。

  弟弟的失落听在耳里,齐思钧抿起唇无奈地笑笑,想了想将人按着躺平,然后小心翼翼地半趴上他的胸口,还不忘把这人一只手往自己腰上带,“这样行不行?”

  “可以。”周峻纬眼睛一亮,下巴抵在小狐狸发顶蹭蹭,叹道:“你抱起来真的好舒服哦。”

  “别羡慕,你也可以的,只要把健身房戒了。”齐思钧开玩笑道。

  “那不行,到时候腹肌没了。”周峻纬说。

  齐思钧:“你会难过得哭出来吗?”

  周峻纬:“我觉得,应该是你会难过得哭出来。”

  齐思钧:“……”

  齐思钧:“别讲这么大声,要脸。”

  “好了,时间不早了。”周峻纬看看手机又丢开,“该做睡前最后一件事了。”

  齐思钧抬起头跟人对视,“你真是仪式感好强。”

  周峻纬:“日常亲密算不得仪…”

  甜津津的吻结束,齐思钧又在人唇角咬了咬,弯弯眼睛,“不过我很喜欢,晚安。”

  周峻纬一颗心狂跳,结结巴巴,“晚、晚…”

  安不了了妈的。

 

4.

  这是齐思钧第一次遇上周峻纬的易感期,也是他第一次遇上alpha的易感期。

  他知道这个时期的alpha多半是躁动不安的,还会胡乱释放自己的信息素,虽然他一点都闻不见。

  所以易感期的alpha才需要omega安抚,这也是为什么alpha和omega都很少会选择和beta在一起,易感期也好发Q期也好,他们需要信息素。

  beta虽然也有,但浓度太低了,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他们也释放不出来。

  “难搞…”觉得头疼的齐思钧捏捏眉心。

  说是让周峻纬自己用抑制剂解决,但其实他心里还是不倾向于用药,哪有人结婚了还一直用抑制剂的?

  对了,之前不是看到有人研究出了能短时间增强beta信息素浓度的药剂吗?

  齐思钧赶紧搜了搜,然后在看到价格的那一秒眼疾手快关闭了页面。

  是他造次了。

  最后,齐思钧疲惫地合上了电脑,然后在转头时和趴在不远处餐桌上只留了双眼睛眨巴眨巴的周峻纬对上了视线。

  “你干嘛呢?”齐思钧失笑。

  怎么真的跟小狗一样?

  “怕打扰到你。”周峻纬慢悠悠站起来,“你忙完了吗?”

  这话就像是在可怜兮兮地问“我可以抱抱你了吗”,齐思钧心里当即软了下来,拍拍自己身边的位置示意人过来坐下。

  周峻纬照做,“我真的不要紧,以前又不是没…”

  怀里钻进来一只毛茸茸的小狐狸,周峻纬把后面的话吞了回去。

  “我听说alpha易感期的时候还会哭哭啼啼的,你怎么不哭?”齐思钧好奇。

  “你这说的是少数人群,大部分人只是控制不好信息素而已。”周峻纬把人抱到腿上。

  “真可惜,我还想看看呢。”齐思钧抱住这人的脖子。

  “想看啊,这不简单?”周峻纬仰起脸假哭,“呜呜呜…”

  “别闹。”齐思钧笑得快要从人腿上滑下去,突然像是下定决心一般道:“周峻纬,你要不咬我一口吧。”

  周峻纬愣了愣,“往哪儿咬?”

  “脖子后面啊。”说着齐思钧低头露出光洁的后颈,“咬一口把信息素放出来你应该就舒服了。”

  “别乱说,你那儿又没有腺体,真咬出什么问题来。”周峻纬用掌心捂住那块白花花的皮肤,视线扫过小狐狸红润的唇,“这样,不然你亲亲我吧。”

 

  齐思钧不觉得心理疗法会有什么用,但他还是乖巧地捧着周峻纬的脸凑上去亲了又亲。

  每一个吻停留的时间都不算长,齐思钧从周峻纬的唇瓣一直吻到眼角,鼻息打在人纤长的睫毛上,后者眼睫轻颤。

  “我好像闻到你的信息素味道了。”周峻纬说。

  “真的假的,我才不信。”齐思钧贴上这人的额头,“那你说说,是什么味道的?”

  “不知道,但是是甜的。”周峻纬一把箍紧这人的腰,放轻声音撒娇,“再多亲几下说不定就闻清楚了。”

  齐思钧忍不住笑骂:“胡说八道。”

  周峻纬挑眉不语,只是用指尖点点唇,另一只手探进衣摆在人后背的美人沟处反复摩挲。

  齐思钧轻轻吐了吐气,也没怎么抵抗便趴进他怀里,“明天都世界末日了你还在这里卿卿我我?”

  “那又怎么了?”周峻纬没想到自己那会儿随便找的话题能延续到现在,叼起小狐狸的耳垂含糊不清道:“我又不能拯救世界。”

 

5.

  世界末日算什么。

  反正哥有老婆。

 

————FIN————


哈哈,爷活了

评论(93)

热度(2355)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