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逆风局09| 你说你惹他干什么?

*圈地自萌

*勿上升 OOC

*电竞pa 没有原型

 

——

 

09

  Lie被开除的事不出意外是闹上了热搜。

  但因为这人毕竟也为战队效力多年,俱乐部在发微博时尽力斟酌了措辞,只说是因为和管理层有一些小摩擦违反了合同,没有提私联其他战队的事。

  临走前,Lie深深与齐思钧对视一眼,后者所有告别的话瞬间都卡在了喉咙里。

  齐思钧有点想不通,这人应该是怨恨自己的,但他在这一眼中却什么负面情绪也没看到,甚至能感觉这人对自己有些得意和嘲讽的意味在。

  “你别想太多,估计他就是想最后再膈应你一下。”郭文韬拍了把齐思钧的肩膀道。

  “算了,我现在也没空管他。”齐思钧轻咳一声,揉了揉自己的额角。

  他昨天刚和俱乐部提了要换队员的事,嘴皮子都要磨破了才说服他们同意找个时间测评一下几名选手的价值再做决定。

  其实齐思钧不太喜欢这套价值论,可能因为自己也是从选手过来的,他更能和选手共情,总觉得把人和价值放在一起有种轻视感,但眼前的情况也不容他再多争辩什么。

  “说起来,你那个小朋友最近怎么样,打得顺吗?”郭文韬突然问。

  “挺好的,买了个铂金号自己打上钻石了。”聊到周峻纬,齐思钧心情好了些。

  “他速度还挺快,平时不用上课吗?”郭文韬略惊讶,“我记得他还在上学吧?”

  “上学又不是不能请假,他爸妈还蛮支持他的,给他请了一个星期的假专心训练。”齐思钧忍不住感叹,“这年头这么开明的父母可不多见,我跟他们聊过一次,家庭氛围真好。”

  “你怎么跟班主任家访似的?”郭文韬吐槽。

  齐思钧微微一愣,片刻后笑道:“我们俩这个年龄差说是带孩子也不过分。”

  “不就七岁,撑死了算哥哥,你这个仿佛叔叔一样的语气是怎么回事?”郭文韬疑惑。

  齐思钧:“……”

  严格来说,他还真能给周峻纬当叔叔。

  “可以了,不要再聊这个让人悲伤的东西了。”齐思钧扯开话题,“我去安排一下之后的时间,顺便给Yong和Dove打个预防针。”

  “Dove倒还好,孩子平时挺乖的,至于Yong…”郭文韬表情逐渐复杂,“…估计不闹一顿不会消停。”

  “他最好是真闹出点什么,这样我也省事了,直接开了一了百了。”齐思钧嗤笑。

  “你以前也没这么讨厌他啊,怎么突然恶意这么大?”郭文韬不解。

  “大概是因为他春季赛打得实在太烂了吧。”齐思钧眨眨眼,“你不觉得吗?”

  郭文韬没有说话,盯着齐思钧看了会儿才道:“小齐,你好像变了很多。”

  齐思钧心里一紧,正想着要如何糊弄过去又听郭文韬道:“但我现在不会深究原因,因为你最近烦心事也不少。”

  “文韬。”齐思钧深吸一口气,“我确实有事瞒着你,我也一定会坦白,但不是现在。”

  他知道自己永远都无法再变成过去的自己,郭文韬迟早有一天会看出来,不如先说出来让这人有个心理准备。

  “放心,只要不是什么太离谱的事我都能接受,你别太有心理压力。”郭文韬安慰他。

  齐思钧:“……”

  谢谢,有你这句话,我是没法放心了。

  还有比重生更离谱的事吗?

 

  下午的时候,齐思钧和郭文韬窝在房间里看周峻纬和蒲熠星双排,四个人拉了个群,时不时就战局交换一下意见,观战了大概三把后,卧室门被人拍得砰砰响。

  门打开,外面站着脸色铁青的Yong和满脸无措的Dove。

  齐思钧:“……”

  这群人能不能放过他的房间门?再这样下去真要报修了!

  而且有什么事不能训练时间就说了吗?这么想提前体验过年走亲戚?

  “齐教练,我觉得有的事你需要解释一下。”Yong开门见山,“马上就要打夏季赛了,你现在提出择优挑选首发是什么意思?”

  听到这话,齐思钧先偏了偏头去看这人身后的Dove,后者赶紧低头,抠着手指看上去无比紧张。

  看来是被硬拽过来的,齐思钧心想。

  因为和Yong没有什么所谓的旧日情分,齐思钧说话也没客气,“不能理解择优的意思?那我现在给你好好解释一下,谁行谁上,谁不行谁淘汰,听懂了吗?”

  “我要的是这个解释吗?”Yong有那么一秒被齐思钧无赖到了。

  “你有什么好生气的?”齐思钧抱臂,“这么确定自己一定不行?看来你也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心知肚明的话以前为什么不好好努力?”

  言辞过于犀利,Yong一下被噎住了,情急之下扯了把Dove,“你能不能也说点什么?”

  Dove猝不及防被拉到了前面,瞄了眼Yong后又看看齐思钧,瑟缩一下后紧紧抿起了唇。

  “没关系,你有什么想说的就说。”齐思钧冲人笑笑,“我不会放在心上的,你这时候有情绪是应该的。”

  Dove心里一动,咬着牙鼓起勇气,“我觉得教练这样没错。”

  做好了准备听小孩子发牢骚的齐思钧:“…哎?”

  那头还坐着的郭文韬也有点惊讶,忍不住看了Dove好几眼。

  “本、本来这个世界就是优胜劣汰,更何况我们这是一个竞技类的职业,谁说只需要和其他战队的人竞技了?”Dove挺直身体,“谁行谁上不是应该的吗?”

  Yong:“?”

  “你就甘心莫名其妙被人挤掉?”孤立无援的Yong急得要上手拽这人衣领。

  “当然不甘心。”Dove躲开,“但我相信教练的意思一定不是永久替代,如果我被换成替补是我自己的问题,但我不会当一辈子替补,难道你被替了就准备永远不上场了?”

  Yong呆了呆,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牛逼。”一片寂静中,郭文韬出声,“给我灵魂都净化了。”

  猛然想起来郭文韬也在,Yong又有了新的攻击目标,指着这人大声道:“既然要测试是不是也该一视同仁?凭什么文韬就不用参加?”

  齐思钧:“他有什么好参加的,你不知道他的实…”

  “你居然是在质疑我吗?”郭文韬打断人,不敢置信地起身,“你是不是忘了是谁一直在比赛里给你收拾烂摊子?”

  “不是你冷静点,别跟他计较。”齐思钧转身拉了拉人。

  “他说的对,是该一视同仁。”郭文韬弯弯眼睛,又对Yong道:“如你所愿,多打几把排位的事而已,不让你心服口服这事儿恐怕没法收场,到时候数据说话,但你也准备好,之后如果还继续闹,我们可就算撕破脸了。”

  气场完全被压制,Yong后退一步,强撑着嘴硬道:“行,我保证到时候不会多说一句。”

  “就等你这句话了。”郭文韬扭头看齐思钧,“解决了。”

  “……”齐思钧饱含同情地看了一眼Yong,“你说你惹他干什么?”

  这不纯纯给自己找事吗?

 

  既然说要一视同仁,为了让Yong彻底服气,本来毫不相关的唐九洲现在也多了一项测试任务。

  齐思钧有点不好意思,前几天他还跟人说一定是首发,现在却突然要竞争。

  “不过你放心,你是另一条赛道,他们那些腥风血雨都跟你没关系。”齐思钧安抚道。

  那四个肯定是要看单排数据,辅助选手单排没什么意义,到时候唐九洲和Dove单独去排四排就行。

  结果唐九洲仿佛长舒了一口气一般,“太好了,本来我还一直觉得自己这个首发位置坐着有点烫屁股,现在有竞争就行。”

  说完唐九洲还够着身子去拍了拍Dove,“加油芙宝。”

  齐思钧:“?”

  这时候说加油不会被人当成挑衅吗?

  然后Dove回应了,握起拳头也给唐九洲打气,清澈的眼神中带着些许傻气,“好,我们一起加油。”

  齐思钧:“……”

  他有点看不懂年轻人了。

  是天使吧?真的是天使吧?

  准备离开回自己的电脑前时,齐思钧看到唐九洲掏出了一颗四面骰子,闭上眼睛虔诚地摇了摇然后扔了出去。

  翻开底面看了一眼,唐九洲眉开眼笑。

  “原来这个三角体是你的。”齐思钧瞅了瞅这眼熟的东西。

  “三棱锥。”郭文韬转身纠正。

  “别管。”齐思钧冷静地将人的椅子转回去,又问:“你这是在做什么?”

  “算运势,有时候我也会让它帮我做一些重要决定。”唐九洲解释着,“1是需要再考虑一下,2是可以施行但可能是无用功,3是大胆去做。”

  “那4就是一定会成功了?”齐思钧笑问。

  唐九洲:“不,4是死路一条。”

  齐思钧:“……”

  好凶残的谐音梗。

  “所以你刚才摇到几了?”齐思钧揉散脸上凝固的笑容。

  “3,绝对好运。”唐九洲眼睛亮晶晶的,“小齐哥放心,这个很准的,我肯定行。”

  齐思钧眼神柔了下来,摸了摸小朋友的头发。

  ……是天使啊。

  “我摇了个4诶。”来凑热闹的郭文韬蹲在桌子旁边抬起头,“但我是帮你摇的,算算你今年会不会有女朋友。”

  齐思钧:“……”

  齐思钧:“啧。”

  哪儿来的地狱使者?

 

-

 

  为了保证公平性,也是防止被人说开挂作弊什么的,齐思钧自费帮蒲熠星和周峻纬买了机票,让两个人到M市来,到时候直接用俱乐部的设备。

  去机场接人前,齐思钧本来还想让郭文韬陪自己一起去,一听是先去接Forseti,后者先是答应,过了会儿开始装死。

  “我好像发烧了。”郭文韬“虚弱”地趴在桌子上,又递出去一根体温计做证据,“不信你自己看。”

  “认命吧momo老师,你们迟早要见面的。”齐思钧无语地接过来,接着定睛一看——42度。

  郭文韬:“是高烧吧?”

  齐思钧:“……”

  齐思钧:“你知道体温计放热水里可能会爆炸吗?”

  “我当然知道。”郭文韬托着下巴,“所以我用的是温水,放了好久呢。”

  “你还挺诚实。”齐思钧嘴角抽了抽,“不愿意去我又不会逼你,真爆炸了水银中毒怎么办?”

  “不会的,我离得很远。”郭文韬说。

  齐思钧差点没忍住翻白眼,“唉,看来真的是感情淡了,就为了一个陌生的男人,忍心让自己最好的朋友一个人忍受遥远路途的寂寞,还要无助地在机场寻人,我好心痛啊。”

  郭文韬一言不发。

  齐思钧:“可恶啊,当年也不知道是谁,真的发高烧的时候,我尽心尽力照顾了一天一夜,居然换来如此下场。”

  郭文韬:“……”

  郭文韬:“去去去,我陪你去。”

  该死,自己怎么是个有道德的人。

  “好哦,五分钟后车里见。”齐思钧擦了擦自己不存在的眼泪,“早这样不就完了,非要被道德绑架一下。”

  半个小时后,两个人在机场接到了蒲熠星。

  老实说,蒲熠星有点迷惑,他不明白为什么电话里都已经说清楚了齐思钧还非要再给他发消息强调一下是B口不是D口。

  “我会分不清ABCD吗?”蒲熠星疑惑。

  齐思钧眼神复杂,“很难说,我不敢赌。”

  蒲熠星:“?”

  没有再管说话莫名其妙的齐思钧,蒲熠星看向了他身边的人,接着眉头一跳,“这位是…?”

  “哦,这是文韬,是我们战…卧槽你这是什么造型?”一转头,齐思钧看到了戴着口罩和墨镜的郭文韬,“挡这么严实干什么?”

  “发烧,怕传染。”郭文韬脸不红心不跳,冷静地向蒲熠星伸出手,“你好,郭文韬。”

  “你好。”蒲熠星似笑非笑地握上去,“momo酱。”

  郭文韬:“……”

  你妈的怎么认出来的?

  “你认错人了。”郭文韬镇定自若地收回手,“那是我妹妹,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我代她向你道歉。”

  齐思钧:“?”

  这种话你也说得出来?谁会信这样的鬼话?

  蒲熠星:“好吧,不过没关系,不算添麻烦,她还挺可爱的。”

  齐思钧:“……”

  齐思钧肃然起敬。

  蒲子,怎么做到说瞎话面无表情的?

 

  因为不能让外来人员住进俱乐部,齐思钧给蒲熠星和周峻纬在基地附近订了家宾馆,步行只需要三分钟左右。

  看了看时间周峻纬也快落地了,齐思钧准备叫尴尬的momo酱和自己再去趟机场,刚喊了一个“文”字,突然又闭了嘴。

  等等,这不就是一个独处培养感情的好机会吗?

  于是趁着蒲熠星和郭文韬不注意,齐思钧偷偷摸摸从房间溜了出去,轻轻关上门后拔腿就跑。

  对不起了momo老师!

  为了把世界线拉回,也为了不影响自己的功德,这个基,你必须要搞!

  一路上,齐思钧速度七十迈,心情是自由自在,然而等到了和周峻纬即将见面时,他的骄傲与放纵被风吹冷静了。

  自己应该怎么打招呼?

  要是脱口而出一句“好久不见”怎么办?

  完了,以他的性格,当场流泪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会把周峻纬吓一跳吧?

  齐思钧在机场大厅的一角烦躁地来回踱步,一边紧张一边觉得自己有点可笑。

  这微妙的仿佛网恋奔现一般的小鹿乱撞感。

  转到第八圈的时候,有人在背后拍了齐思钧一把,齐思钧身体一僵,机械地回头,先看到的是周峻纬那双好看的眼睛。

  “齐老师。”周峻纬眼里含笑。

  虽说真人和照片肯定有点区别,但他确定自己没认错。

  齐思钧哑了哑,一瞬间忘记了自己刚才在心里打的所有草稿,一把抓住周峻纬那只手,直接就问:“来的路上没出车祸吧?”

  周峻纬:“?”

  嗯?

 

————TBC————


评论(179)

热度(3307)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