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不破不立64| 注意身体

*圈地自萌

*勿上升 OOC

*电竞pa 没有原型

 

——

 

64

  从月老庙出去后,又陪着周母在附近逛了一圈,准备回民宿的时候,周峻纬一个人手上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

  倒不是齐思钧不想帮他分担一点,主要他自己怀里还抱着个体型巨大的萨摩耶玩偶。

  这是周峻纬那会儿射箭赢来的。

  本来周峻纬想着,反正随便玩玩,能拿个纪念品最好,拿不到的话就当收获乐趣也行。

  结果在他射空两箭后,周母拉着齐思钧慢悠悠道:“游戏里准头挺好我还以为现实也不会差,现在看来他不太行,我们找地方买个娃娃吧。”

  周峻纬:“?”

  一瞬间,男人的胜负欲拔地而起。

  十五分钟后,摊主给他们拿下了这只最大的狗狗玩偶,含泪净赚两百。

  “你有这钱我们去某宝买个不行吗?”齐思钧觉得好笑,“哪有傻子花三百多射箭的?”

  “那不一样,这是我凭本事赢来的。”周峻纬把玩偶放进齐思钧怀中,“所以这本来应该是无价之宝,而我只花了三百就拿到了,这么一想是不是赚了?”

  齐思钧嘴角一抽,“找个时间把你银行卡的扣款信息也绑我手机号上去。”

  周峻纬:“你直接绑到自己微信上都行。”

  齐思钧:“……”

  齐思钧:“谢谢,不必。”

  够了,败家男人。

  不过冤归冤,周母是真的很喜欢这只大萨摩耶,一进屋就小心翼翼把它摆到了沙发上,捧着玩偶的脸笑得和蔼。

  “你看像不像峻纬?”周母问齐思钧。

  萨摩耶的两只眼睛圆溜溜的,齐思钧盯着看了会儿,然后又看了看周峻纬,一下没憋住笑出了声。

  周峻纬:“……”

  “峻纬,给你弟弟起个名字吧。”周母揉着玩偶的脑袋。

  “随便起个不就好了…等等,给我什么?”周峻纬愣住。

  周母没有理他,拿起手机直接进入起名网,“哎哟,这些名字也太难写了…这个不错,周小宝,周小贝也挺好。”

  “您进的是宠物起名网吗?”周峻纬忍不住吐槽。

  “小齐你觉得呢?”周母干脆跳过周峻纬把手机给齐思钧看。

  对上周峻纬哀怨的眼神,齐思钧低头咬着唇笑。

  他已经能想象到周峻纬童年时期被周母气得嗷嗷叫的模样,简直充分印证了一句话——生个孩子不拿来玩太可惜了。

  齐思钧沉思几秒,“我觉得啊…”

  听到这声,周峻纬立马抓住了齐思钧一只手腕,两只狗狗眼眨了又眨。

  感觉被欺负狠了的男朋友有点可怜,齐思钧拍拍他的手背小声道:“行了不起了,别在这儿装委屈,该洗漱洗漱去,我陪阿姨一会儿。”

  被哄到了的周峻纬勾勾唇,抬手在小狐狸唇角戳了一下,“那就交给你了。”

 

  等周峻纬离开,齐思钧乖巧地坐到了玩偶另一边,偷偷瞄了眼周母但立马被抓到后身体一僵。

  周母看着他满眼笑意,“感情这么好白天的时候还不好意思?”

  “现在也挺不好意思。”齐思钧挠挠头坦诚。

  “你不用这么拘谨。”周母笑得更开,“我也不用人特地陪着,你去忙自己的吧。”

  “那不行,说好了这两天是陪您玩,哪有把您一个人晾在一边的道理?”齐思钧回道。

  “行,那我们就聊聊天。”周母欣然同意,接着若有所思,“你和峻纬晚上怎么住?一人一间?”

  齐思钧点头,“订的时候特地选的三室。”

  “因为我在?”周母又问。

  齐思钧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周母是说因为多了个人所以才要三个房间还是因为她在所以自己和周峻纬没法睡一起。

  但很快他就在心里划掉了第一种可能性。

  不然这个问题也太多余了。

  久违的尴尬感又冲到了头顶,齐思钧甚至有一秒钟的晕眩,哭丧着脸求饶,“阿姨,您就放过我吧。”

  “想什么呢,阿姨不是这样的人。”周母轻咳一声,“这不是峻纬多了个弟弟,小孩子也是要一个房间的。”

  齐思钧:“…?”

  带着一丝不敢置信的眼神落在了自己身上,周母避开目光,温柔地摸摸萨摩耶,“是不是呀小宝?”

  齐思钧:“……”

  什么时候连名字都定下了?!

  怪不得之前非要激周峻纬把这个玩偶赢回来,合着是在这儿等着自己。

  欲言又止一番,齐思钧重新开口:“我…”

  “就这样吧,阿姨有点困了。”下完一盘大棋的周母抱起玩偶,动作真的像哄小孩儿一样,“我先抱我们小宝去看看自己的房间。”

  说着她便起身头也不回。

  还在独自凌乱的齐思钧:“不是,阿姨…阿姨?”

  回答他的是轻飘飘的关门声。

  齐思钧:“……”

 

  过了会儿,周峻纬顶着毛巾从浴室出来,看到坐在自己床上无聊玩手机的齐思钧愣了一秒,“你今天不是要自己住吗?”

  齐思钧冷静地放下手机,抬眼看人,“周峻纬。”

  连名带姓的,周峻纬瞬间紧张,“在。”

  齐思钧:“阿姨如果去当电竞选手,一定是指挥位吧,高低也是个玩战术的。”

  周峻纬:“???”

  听齐思钧讲完房间被他的“新弟弟”占领的事,周峻纬哭笑不得。

  “你怎么这么听话?”周峻纬把人揽进怀里,忍着笑在小狐狸额角亲亲,“就答应把房间让给一个玩具了?”

  “那我还能拒绝她吗?”齐思钧瘪瘪嘴,又轻轻推了把这人问:“不然我现在去和你弟弟同床共枕?”

  周峻纬弯下眼,低头在人肩头蹭蹭,“懂了,嫌我老了,你喜欢年轻的。”

  齐思钧:“……”

  “走开啊,头发还是湿的,蹭了我一脸水。”齐思钧眯起一只眼睛,“老说我是小狗,你不是更像?”

  周峻纬闷声笑,末了抬起头在齐思钧脸颊上咬一口,“我先去吹个头发。”

  “等等。”齐思钧拉住周峻纬,接着抿起唇缓缓往人脸前凑,一副要讨个吻的姿势。

  周峻纬有些惊讶,“我还以为我妈在的话你就不…嗷!”

  满意地用手擦擦周峻纬脸上那道几乎看不见的牙印,齐思钧在人唇上啄一下,“去吧,我舒坦了。”

  周峻纬:“……”

  深吸一口气飞快揉乱齐思钧的头发,周峻纬拔腿就跑。

  “周峻纬!!!”齐思钧追出去,没跑多远就看到浴室门在眼前“砰”一下关上了,下一秒又被人赶紧打开。

  “刚才门不小心关猛了,没撞到你吧?”周峻纬急急询问。

  看着周峻纬紧张兮兮的样子,本来想算账的齐思钧反而愣了一下,“额…我这时候要是不配合你说一句‘撞到了’,是不是就浪费你充沛的感情了?”

  周峻纬:“……”

  从周峻纬的眼神中看出了无奈又无语,齐思钧摸摸鼻子,蹲下抱住膝盖,把自己变成一朵小蘑菇,“啊!痛!我腿断了!”

  周峻纬没有动,面无表情。

  齐思钧:“呜呜呜呜呜!”

  周峻纬终于绷不住,一秒破功,把人扶起来使劲揉进怀中。

  男朋友太可爱了真的很想一口吃掉怎么办?

  隔壁房间。

  听着一墙之隔处传来的各种声响,周母躺在床上疑惑地自言自语,“这么晚两个人干什么呢,闹这么大动静…”

  又仔细听了会儿,冷不丁听到齐思钧一声痛叫,隐隐约约还有哭声,周母脑子里闪过什么,捂着嘴表情惊讶,“…不至于吧。”

 

  第二天,齐思钧刚走到客厅还没站稳就被周母拽到了一边去。

  “怎么了阿姨?”憋回去一个哈欠,齐思钧揉揉眼睛。

  周母把人上上下下看了个遍,“阿姨昨晚好像不小心听到了点不该听的…就是…虽然你们都还年轻,但也是要注意身体的。”

  齐思钧:“?”

  我睡觉打呼吗?还是梦话说太大声了?

  “峻纬昨天没欺负你吧?”周母眼神有些复杂,“听着好像挺、挺激…不是,挺危险,怪不让人放心的,你明白吧?”

  齐思钧:“???”

  睡个觉有什么危险的?

  “阿姨对这件事,其实还是高兴的。”周母拉起齐思钧一只手,“但你不能太惯着他,身体是自己的,要是哪里受伤了就得不偿失了,不仅你要注意,他也要注意。”

  话题越来越诡异,联想到昨晚发生的事,齐思钧终于品出了哪里不对劲,接下来周母的一句话更是印证了他的猜想。

  周母:“阿姨去给你点个羊肉汤补补。”

  齐思钧:“……”

  草。

  不是啊阿姨!你听我解释!

 

-

 

  兢兢业业又陪了周母一天,翌日中午,周峻纬和齐思钧回了住宿区。

  “哟,你俩终于回来了。”像是刚起床的蒲熠星走进训练室,打着哈欠从两人身后路过,下一秒又退回来,“月老庙好玩吗?”

  “?”齐思钧哑了哑,惊讶,“你怎么知道我们俩去哪儿了?”

  但很明显,蒲熠星比他看上去更惊讶,视线移到周峻纬脸上,“你也不知道为什么?”

  周峻纬迟疑地摇头。

  沉默片刻,蒲熠星冷静地将指尖按上了自己的太阳穴,“我寻思这年头移动网络这么发达是没覆盖到你们俩吗?”

  “有话就放,别打哑谜。”齐思钧催促。

  “打开微博看看自己关注的营销号吧。”蒲熠星撇嘴,“还有某音,我这两天平均下来每刷十条视频就有一条你们俩在月老庙虔诚上香。”

  “啊…”齐思钧恍然大悟,“正常,那么多人没一个认识我们俩的才奇怪。”

  “评论怎么说?”周峻纬问。

  “大致分三类。”蒲熠星竖起三根手指,“一类人在祝你们俩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吐槽竞人真是寡疯了要靠封建迷信找对象,一类人在祝你们俩百年好合,还有一类人…”

  齐思钧:“在祝我们早日分手?”

  蒲熠星:“…在问这两个人是谁、有什么作品。”

  齐思钧:“……”

  对不起,自作多情了。

  “听上去好像不是什么大事。”周峻纬评价。

  “确实没什么,我就是提醒一下,一会儿要是开直播肯定一堆人要问,你们俩记得串好词,毕竟…”蒲熠星顿了顿,“…串不好就变成大事了。”

  “这有什么好串的,实话实说不就行了。”齐思钧毫不在意。

  蒲熠星:“?”

  蒲熠星:“行,没想到你是个事业心这么强的人,这个月上热搜的KPI没完成居然准备直接勇冲第一一次性补完,真是吾辈楷模。”

  齐思钧哽了一下,“两天不见,你这张锋利的嘴还是如此让我欲罢不能。”

  蒲熠星:“过誉了,下次这种话私底下再说,周峻纬还在呢。”

  齐思钧:“……”

 

  说是实话实说,但齐思钧当然不可能真的全盘托出,适当隐藏起了一些关键真相。

  妈的,这活儿他可太熟了。

  简直一次比一次熟练。

  “去月老庙干什么?这还需要问?”一边拉了周峻纬组队,齐思钧一边回着弹幕,“动动你们的脑子,拜托,月老诶,他是谁?”

  【是姻缘神】

  【你去拜月老求姻缘你男朋友知道吗?】

  【嗯…知道知道,就搁旁边站着呢】

  【我泪目了,带着男朋友求姻缘,渣得正大光明哈哈哈哈哈哈】

  【格局小了,万一拜的是和小周白首不相离呢】

  “嘶…这位朋友说得对。”齐思钧扼腕,“我当时怎么把这个给忘了。”

  【?】

  齐思钧:“万一他背着我转会了,那我不得亏死,上哪儿再找这么牛逼的队友。”

  【………………】

  【我真的进步了,居然猜到了他下一句会说什么】

  【再打这种出柜擦边球我就要生气了!】

  【所以你求的是什么?】

  “说到这个,你们来评评理。”电脑屏幕显示排队结束,齐思钧点击进入,“我对着月老虔诚供养,我说保佑苍穹拿个冠军,某个人非说月老不管这事。”

  【记仇记到已经直接变成“某个人”了】

  【理论上来说,月老确实不管】

  【你去月老庙求这个???】

  “不行吗?”齐思钧理直气壮,“都是神仙分得那么清楚干什么,大家工作完一起吃个饭唠唠嗑,什么我今天接了你的工作,你今天接了我的工作,互相那么一交流,这不就殊途同归了?”

  【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是别人我会觉得离谱,但如果是小狐狸,一切好像都是合理的】

  【小周知道你这番有理有据的荒谬言论吗】

  “知道啊,他还说我们应该去拜观音菩萨。”话音刚落,齐思钧连吃了对面阴阳师两个控,“啧,帮我压一下阴阳师。”

  游戏内的弓箭手迅速切换目标,一套打得阴阳师节节后退。

  “但他后来被我说服了。”危机解除,齐思钧继续跟弹幕聊天,“所以我们一起拜了月老。”

  【不多说了,以后找我证婚,我学婚庆服务与管理的】

  【随500,下次一定给】

  【……你上哪儿再去找这么一个什么都愿意宠着你的男人】

  【歪个题,小周刚才那波好帅】

  【等一下,为什么是你们俩一起去拜的,其他人呢?】

  “你新来的吗?以前没吃过我们俩的瓜?”齐思钧眼神疑惑,“这样我教你啊,你去微博或者论坛搜关键词,把我们俩名字放在一起搜,就能吃到所有瓜了,直接一步到位深入我们俩的感情生活,但不要完全信,有些瓜还是太扯淡了。”

  【你妈的哈哈哈哈哈哈】

  【真有你的,直播教别人搜自己的瓜】

  【请问哪部分属于扯淡范围】

  齐思钧:“不是我追的周峻纬,我真没他妈十五岁的时候向他表白失败然后大夏天顶着烈日绕青训营跑八圈然后晕倒从此老死不相往来,那占地面积我跑两圈就该晕倒了,而且我们俩冬天才认识的。”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救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懂了,你是大冬天扛着烈烈寒风跑的,并且只有两圈】

  【瓜主连夜修改并备注——以上言论皆来自蒸煮本人】

  齐思钧:“……”

  齐思钧:“笑什么啊!这件事很重要!”

 

  另一边。

  【隔壁来的,你能把你的笨蛋老婆借我几天吗,我真的太喜欢他了】

  对局正到激烈的时候,周峻纬抽空瞄了眼弹幕,然后手上加快速度射箭恨不得射出残影,潇洒地收了对面医生的人头,两分钟结束战斗。

  双手离开键盘后,周峻纬轻咳一声,“不能。”

  想都别想。

  【……】

  【你怎么不干脆明年再回答!!!】

 

————TBC————


评论(88)

热度(264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