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不破不立63| 月老庙

*圈地自萌

*勿上升 OOC

*电竞pa 没有原型

 

——

 

63

  餐厅里,一张短沙发上,周峻纬和齐思钧各坐在沙发一端低着头沉默玩手机,周母坐在对面托着下巴饶有兴趣的一会儿看看这个一会儿看看那个。

  从她的视角看,齐思钧努力歪着身子仿佛挂在了扶手上一样,生怕自己会和周峻纬有什么身体接触,后者则正襟危坐的,小时候上课可能都没坐这么直过。

  “呵…”周母突然看笑了。

  那两个闻声一齐抬起了头,又默契地同时向左偏了偏脑袋,周母一瞬间好像在两人头顶看到了两个一模一样的小问号。

  “还真越来越像了。”周母笑着感叹。

  “妈——”担心周母又提起什么让人尴尬的专家言论,周峻纬悬崖勒马。

  “行,不说不说。”周母嗔一眼周峻纬,“真是的,都这么大人了不知道还害羞什么。”

  瞥了眼齐思钧已经红透的耳朵,周峻纬冲周母直挤眼,后者先是无可奈何地点了点头,忽然又像是看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一样揉揉眼睛。

  “这是什么?”周母指指自己的脖子,身体前倾想要凑近看清楚些。

  齐思钧:“!!!”

  周峻纬正准备搪塞一句是蚊子咬的,结果还没开口颈侧就捂上来一只手。

  “没什么!”齐思钧惊慌失措,“反正不是那种东西!您千万别想歪!”

  周峻纬:“……”

  凭他对自己母亲的了解,刚才她绝对没往那方面想,现在好了,此地无银三百两。

  看着笑到肩膀颤抖的周母,齐思钧意识到自己刚才确实有点蠢,于是他动作机械地将手从周峻纬脖子上收了回来,深深埋下头一边继续玩手机一边反思。

  他到底为什么不听周峻纬的今天好好待在宿舍里?

  想笑又不能笑出来的周峻纬一阵头疼,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最后还是决定用手机发消息。

  【周峻纬】:再笑人要跑了

  【妈】:对不起,妈妈也不是故意的

  【妈】:但是小齐真的太可爱了

  【周峻纬】:这我倒是同意

  【周峻纬】:不是,这不是重点

  【周峻纬】:本来他就从昨天紧张到今天,您这一连串的下来谁吃得消?

  【妈】:好,妈妈保证不会主动逗他玩

  【妈】:你监督我

 

  监督周峻纬是肯定不敢真监督,只能说幸好服务员菜上得及时,让大家暂时忘记了刚才发生的窘迫小插曲。

  席间周母热情地给周峻纬和齐思钧夹着菜,满脸欣慰地看着两个人时不时打闹一下,本来还担心万一齐思钧是不好意思拒绝她儿子的一颗心终于放下。

  “小齐,阿姨问你个事啊。”看着看着,周母突然开口,“你说我现在算是你的婆婆还是岳母?”

  “咳咳咳咳!”齐思钧一口饭差点从鼻子里喷出来,整个人瞬间变成红色。

  周峻纬顿时手忙脚乱,又是帮人顺背又是给人递水,然后眼神复杂地看向对面捂着嘴偷笑的人。

  周峻纬:“……”

  女人的嘴,骗人的鬼。

 

-

 

  吃过了饭,周母跟着两人一起回了趟选手的住宿区,陪他们俩拿件换洗衣服。

  这是昨天就商量好的,周峻纬在C市给她租的是一间民宿,准备趁比赛还早先陪她住两天。

  “会不会影响到你们训练啊?”打发周峻纬自己一个人上去了,周母好奇地在大堂四处张望。

  “不会,总决赛还有五天呢,哪能那么快打,一直高强度训练选手精神上也撑不住的。”齐思钧解释着,又道:“而且我们训练安排在第三天开始,这两天您就放心玩。”

  “你们这儿地方还挺大。”周母满意道。

  齐思钧:“肯定啊,那么多战…”

  “小玫瑰——”

  熟悉的、贱不喽嗖的深情呼唤打断了自己的话,都不用回头齐思钧就知道是谁。

  于是赶在小妲己又想用坚实的胸膛闷死自己前,齐思钧几步跳开回过身,伸手挡住人婉拒,“这位选手请你注意素质啊。”

  “咱俩这关系还要注意这?”小妲己哥俩好一样揽上齐思钧的肩膀,余光瞥到站在一边的周母,愣了愣后压低声音,“你家里有人来了?”

  齐思钧斟酌了一下,“…也算吧。”

  小妲己:“阿姨知道你跟峻纬的事吗?”

  齐思钧:“她当…”

  小妲己:“所以她同意吗?用不用哥帮你们一把?我就说我是周峻纬,让她先见见我这朵阆苑仙葩,这样有了对比,等她真的见到周峻纬一定会感动的立马送你们俩进洞房。”

  齐思钧:“……”

  谢谢你,乐于助人的阆苑仙葩。

  但真的很不需要。

  然而他还没来得及拒绝,小妲己已经笑容满面转过了身,朝周母深深鞠了一躬,“阿姨您好,我是周峻纬。”

  周母:“你好呀,我是峻纬的妈妈。”

  小妲己哽了一下,嘴比脑子更快,“…的头号迷弟,见到您真是太高兴了。”

  可以说是将职业选手在赛场上优越的随机应变能力发挥到了极致。

  “噗…”齐思钧低头努力憋笑,接收到小妲己的无语目光后缓缓移开眼神。

  活该,让你不听我说完。

  话已经说出去了,小妲己硬着头皮也要继续聊,“哇,surprise,您怎么跟峻纬长得这么像,我一下子都没认出来。”

  周母:“嗯?”

  齐思钧默默理了理这两句话的逻辑,转过头语重心长,“你要不要听听看自己在说什么?”

  小妲己:“……”

  从今天开始他将戒了乐于助人这个美好品德。

 

  “我好像记得你。”仔细看了看小妲己的脸,周母回忆了一下,笑道:“那时候我还问峻纬你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

  小妲己脸上笑容僵了一下,接着像是习以为常一样不在意道:“正常,十个人有八个都会这么问,您分不清也是情理之中。”

  气氛明显变得有些微妙,齐思钧犹豫着要不要扯开话题。

  下一秒,周母又开口了,“对吧,我就说,怎么有这么漂亮的男孩子,我要是有个这样的儿子肯定天天带出去炫耀。”

  齐思钧:“?”

  小妲己:“…哎?”

  说到这个,周母表情变得无比惋惜,“你们不知道,我一直想给峻纬穿裙子玩,但是他从小就不愿意,好不容易骗着穿了一回还连照片都不让我拍,一点都不可爱。”

  小妲己:“……”

  等等,这跟他预想的后续剧情不太一样。

  话匣子打开后,周母干脆拉着人唠起了嗑,“你是哪个战队的来着?疾风是吧?我记得有个‘风’字…平时都吃什么呀,怎么长这么高,回去我也让峻纬补补…咦?手上皮肤这么好有用护肤品吗?什么牌子的,给阿姨也推荐推荐。”

  说了半天没听到回应,周母仰起头,对上了一张感动得无以复加的脸。

  小妲己一把握住周母的手,“阿姨,您说我是哪个战队的我就是哪个战队的,从今天起我就是疾风的一员!什么巅锋,老子不待了!”

  周母:“?”

  齐思钧揉上了自己的太阳穴,心道——妲,你敢当着你们疯批队长的面说这句话吗?

  几乎同时,周峻纬带着衣服一出电梯就看到了这幅人员搭配错误的“母慈子孝”画面,眯了眯眼睛一头雾水。

  “什么情况?”周峻纬问。

  “情到深处了,你理解一下吧。”说完齐思钧忽然想起什么,上下扫视周峻纬,调侃道:“听说某人小时候还穿过裙子?”

  “谁?”周峻纬愣了一下。

  “别不好意思承认啊,又没留下影像证据。”齐思钧笑眯眯地用手指戳戳周峻纬的脸颊,“你偷偷告诉我,我不告诉别人,裙子什么颜色的?”

  “啊?你说我吗?”周峻纬眼睛瞪圆,“不可能,我本人怎么不知道这件事?”

  看周峻纬的表情不像假的,齐思钧也迷茫了,“可是阿姨刚刚说…”

  声音停住,看了眼满目慈爱和小妲己挥手说“再见”的周母,齐思钧突然明白了什么。

  “原来如此。”齐思钧低头轻笑。

  “怎么了?”察觉到齐思钧的情绪变化,周峻纬抬手拨了拨这人的刘海,找寻他的视线,“对了,你真要一起住过去啊,其实我还是觉…”

  唇瓣被人用手指前端按住,周峻纬眨着眼不解。

  “我发现,你跟阿姨虽然性格不一样,但骨子里有些东西归根究底还是相似的。”齐思钧笑道。

  周峻纬:“?”

  顺势在人唇上点了点,齐思钧嘴角的弧度更加上翘,“自己悟吧。”

 

-

 

  在来C市之前,周母做了一个简单的攻略,听说当地有个著名的月老庙,说什么也要拉着周峻纬和齐思钧去一趟。

  “人来这儿都是为了求姻缘,我又不缺这东西。”怀里被塞了一堆香和金纸,周峻纬环视一圈,就怕被人认出来。

  “谁说月老庙只能求姻缘了?”周母恨铁不成钢,“你就不能和小齐一起拜个月老吗?实在不行还能去姻缘树上挂个红线牌子啊,以后就分不开了,据说可灵了。”

  “封建迷信。”周峻纬评价,“我从来不信这些东西。”

  “你爱信不信,我信就行了。”周母不由分说把周峻纬和齐思钧往人多的地方推,“快点去,我去那边转一圈,看看能不能求个护身符什么的。”

  “好好好…”周峻纬连连点头,正准备叮嘱齐思钧跟紧自己,一转身,这人已经在往人堆里挤了。

  周峻纬:“……”

  周峻纬:“你等等我!”

  好不容易挤进去,在院子内的香炉里插上几根香,齐思钧学着旁边人的样子小心翼翼把福袋丢进去,然后双手合十拜了拜。

  “你倒是挺感兴趣。”周峻纬看着人笑道。

  “就当讨阿姨高兴嘛。”齐思钧闭上眼睛,“而且来都来了,那就许个愿再走吧。”

  周峻纬心里一动,做好了听齐思钧说一些古早但浪漫的情话的准备。

  然后他听到了齐思钧虔诚的声音:“拜托拜托,保佑苍穹今年拿个冠军。”

  周峻纬:“???”

  周峻纬哭笑不得,“亲爱的,月老可不管这事,你那得跟观音菩萨说。”

  “有什么区别,反正他们都是同事,万一哪天在天上聊天的时候顺口聊到了呢?”齐思钧语气认真。

  周峻纬沉默了。

  他第一时间想的居然不是这些神仙是否真的存在,而是道教和佛教的神算不算同事。

  最后,周峻纬屈服了,也跟着拜了拜,“我的愿望是…同上。”

  齐思钧:“……”

  齐思钧:“你他妈用点心啊!”

 

  同一时间,周母像做贼一样拿着两块姻缘牌偷偷摸摸往姻缘树的方向走,然后看着低层已经挂满了的大银杏树犯了难。

  往上她够不到。

  要是周峻纬肯自己来就不用这么麻烦了,周母在心里抱怨。

  正想找人问问有没有梯子什么的可以租,头顶突然传来一道低沉的男声,“阿姨要我帮忙吗?”

  周母转过身,看到一个身材高大的年轻男人。

  男人挠挠头傻笑,“您是来帮儿子还是女儿求姻缘的?”

  “不是。”或许是男人看上去非常友善,周母有些骄傲地指指手里两块姻缘牌,“我儿子已经找到男朋友了。”

  “哎哟,这不巧了嘛。”男人甩甩自己手里的牌子,“我也是来帮我儿子和那倒霉女婿巩固爱情的。”

  周母:“你…儿子?”

  “虚拟家庭虚拟家庭…我还没结婚呢,正在努力中。”男人摸摸鼻子,“扯远了,我帮您也一起挂了吧。”

  看着男人没费什么劲就把红线挂到了第二层,周母连连道谢。

  男人摆摆手,“不用客气,举手之…”

  “于嘉槐!你个撒手没的老混蛋!”

  不远处一声怒吼,男人立马缩起了脖子。

  戴着眼镜的斯文男人一边走近一边继续输出,“老子就他妈买了根冰棍的功夫,你这个狗r…”

  和周母直直打了个照面,眼镜男艰难地转变语气,眯眼笑,“…Go啊,哥哥,我们一会儿不是还要赶飞机吗?”

  “哦对,我得赶紧走了阿姨。”男人一把揽过眼镜男背过身,潇洒地挥挥手,“百年好合啊。”

  “你他妈怎么跟谁都能聊起来?妇女之友是吧?”

  “哥这傲人的人格魅力,怎么你很心动?”

  “滚你妈。”

  “我靠,这都拿不下你?”

  “别做普信男,求你。”

  “……”

  声音越来越远,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周母眨了眨眼。

  现在的年轻人真奇怪。

 

  “我就知道您在这里。”

  还在发呆的时候,周峻纬和齐思钧找了过来。

  “哇,这里挂了这么多?”齐思钧惊讶地抬头看几乎已经变成红色的银杏树,“树能吃得消吗?”

  “还好,不止这一棵,这附近的树都能挂。”周峻纬指指背后,“你没看就连旁边铁栅栏都系了红签。”

  “你们拜过月老了?找人求签没?”周母关切地问。。

  闻言,周峻纬抿了抿唇,“求、求了。”

  怎么说呢,该走的流程都走了,但方向可能不太对。

  怕周母多问什么求签相关的事,周峻纬扯开话题,“您是不是想偷偷来挂牌子?”

  “我、我…怎么可能,我就来看看。”周母眼神飘忽。

  周峻纬:“那看吧,要不要我们陪您看?”

  周母:“呵呵,用不着,看完了,去逛逛别的吧。”

  周峻纬:“哈哈,行。”

  各怀鬼胎的两个人就这么默契地结束了这段对话。

  围观了全程的齐思钧:“……”

  这稀碎的演技真是一脉相承。

 

————TBC————


评论(155)

热度(2744)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