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不破不立65| 心想事成

*圈地自萌

*勿上升OOC

*电竞pa 没有原型

 

——

 

65

  【等等居然回答了???】

  【草,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以前这种问题他要么当看不见要么说得不清不楚】

  【MVP原来是月老庙!!!】

  【请问主播是拜完月老之后想开什么了吗?被点化了?】

  “想多了,什么年代了还信这一套?”看了眼公屏上因为自己一句话情绪迅速低落下去纷纷发弹幕抱怨的水友们,周峻纬浅笑一下,“和月老没有关系,只是因为…主播是天蝎座。”

  占有欲强,容易吃醋。

  【???】

  【少开地图炮一棍子打死所有天蝎座!你就是自己吃醋了!!!】

  【这是盖戳在谈吧?是吧是吧?】

  【别激动姐妹,在谈早就明里暗里盖过戳了,我们只是惊讶他居然懒得装了】

  【是的,以前都是小玫瑰说得多漏得多,崽嘴巴可严了】

  【其实我一直觉得,他不是嘴巴严,单纯因为话少】

  “只是直播的时候而已,我平时话不少。”周峻纬纠正,“你们可以去…其他人直播间问。”

  【《其他人》】

  【翻译一下,其实我在老婆面前话可多了】

  【妈的,配上那个狗勾骄傲摇尾巴的动图看简直一模一样】

  【懂了,看见我们不想说话呗】

  【呜呜呜,吾儿叛逆,为母泪洒太平洋】

  周峻纬:“……”

  你们戏真的很多。

  双排了几把5V5,看了看时间,齐思钧和周峻纬散队各自去排3V3,后者打完一把等待的时间顺手点开齐思钧的直播间挂着。

  【看了这么久问点正经的吧,总决赛了紧不紧张】

  “还好,又不是没打过,帮你们问个没打过的吧。”说着周峻纬身体后仰拔高声音,“九洲——”

  “哎?”蹲在饮水机前非常不熟练地冲咖啡的唐九洲回过头。

  “有人问你紧不紧张。”周峻纬转述。

  唐九洲正在研究白砂糖放几包,听到这话下意识回:“泡个咖啡有什么好紧张的?糖放多了会死人吗?”

  周峻纬:“……”

  身体回正,周峻纬面无表情,“不用问了,他不紧张,哪个紧张的人能问出这种话?”

  “所以能不能回答我一下?这玩意儿究竟放几包?”那边唐九洲还在眼巴巴。

  “你搞的速溶的?”远远传来郭文韬的声音。

  唐九洲默默看了一眼身旁的饮水机,“你觉得这玩意儿像咖啡机吗?”

  郭文韬噎了一下,“速溶的不用放,放多了真的会死人。”

  唐九洲震惊,“我靠真的假的?”

  他刚才就随口一说!

  郭文韬:“如果你有冠心病或者糖尿病的话。”

  唐九洲:“……”

  在说什么废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确认了,这群人真的没一个紧张的】

  【不紧张最好,给我冲,今年我必要看到冠军奖杯到苍穹】

  【我要是有他们这个心态,四级哪用得着考八次,分分钟过】

  周峻纬:“……”

  周峻纬:“突击提问,abandon是什么意思?”

  【……你自己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请主播专注自家,好好看你男朋友排位,美女的事情你少管!】

 

-

 

  总决赛当天,还没从车上下来,苍穹几人就看到了门口围着的大批粉丝。

  “这么大排场呢?”唐九洲整个人趴到车窗上往外看,“乍一看我以为我们要出道了。”

  “别做这种梦,爱豆门槛没这么低。”暴富把人拉回来,“首先第一条镜头前不说脏话,在座的有哪位能达标,我都不想说你们昨天录的那个垃圾话。”

  “其实我觉得这个忍一忍还是可以做到的,主要是没人约束我们。”后排的蒲熠星搭话。

  闻言,暴富缓缓扭头,双手当场记板打板,“来,不说脏话挑战第一天,开始。”

  蒲熠星:“……”

  蒲熠星:“别特么犯病。”

  挑战失败。

  “我跟你们讲啊,一定要好好打,为了总决赛,这几天我每天早睡早起,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祈祷,然后认真研究比赛。”暴富抬手扒拉自己的眼睛,“看到没,黑眼圈都淡了,老子这辈子没活这么健康过。”

  车内鸦雀无声。

  “什么表情?”暴富扫视一圈。

  “主要吧…”齐思钧边说边往周峻纬身后躲了躲,“…我们比较习惯你贱,不太习惯你健康。”

  其他四个默契点头。

  “怪不得昨天会梦到你,原来是你在祈祷,不过祷错方向了吧?”蒲熠星吐槽,“给我托梦有什么用?”

  “早知道应该让那俩把你也带去月老庙。”郭文韬抿唇笑。

  “别,他以什么身份来加入我好好的家庭聚会?”周峻纬挑眉。

  暴富:“……”

  忍无可忍的暴富老师:“都给老子滚下车!”

  绕过大门从选手通道进入后台休息室,众人椅子都没坐热就开始接受化妆师的蹂躏。

  “阿姨来了吗?”第一个化完妆的齐思钧倚在周峻纬身旁问。

  “她刚刚说已经在外面等了。”周峻纬用指尖抹了抹小狐狸唇上蹭到的散粉,“说起来,你什么时候给她送的票?还是第一排的,怎么没告诉我?”

  “就前天啊,我找赛事组换了张前排的,这种小事有什么好说的。”齐思钧耳朵微红,“反正是家属票,刚好就给阿姨了。”

  周峻纬眼里含笑,凑近一点,“她嫌弃我给她的太靠后了把我说了一顿,这你不赔我点精神损失费?”

  “滚啊,这么多人。”齐思钧掌心按到人唇上。

  周峻纬笑着拿下那只手,“没说现在。”

  齐思钧抬起眼看他,手背被人轻轻抬起后忍不住握紧了些。

  一个避开全世界的吻落在了上面。

  “等拿到冠军之后。”周峻纬说。

 

  大门口,等待入场的周母从包里掏出一把小折扇打开挡在额前,四下看了看,发现很多人一团一团的围在一起,好像在领什么东西。

  感觉新奇的周母上前凑了个热闹,发现是粉丝在发应援手幅。

  “阿姨您好,您也是来看比赛的?”看到站在一边的周母,发手幅的小姐姐迎上来。

  “啊,对。”周母一眼就看到她手中拿着一叠写着周峻纬名字的手幅,“这个是免费送的吗?”

  “是的是的。”小姐姐连连点头,热情介绍,“只需要看一下您的超话等级或者直播间牌子就可以了,没想到崽还有真的阿姨粉。”

  “哎呀…这两个我都没有啊。”周母面色为难,又觉得手幅上画着的Q版周峻纬实在可爱,很想拿一张走,于是她问道:“这个可以花钱买吗?”

  “这…”小姐姐也很为难,但还是耐心道:“您有什么别的能证明自己是粉丝的东西吗?”

  “我想想啊…”周母绞尽脑汁。

  “怎么了?”不远处,另一个年纪稍长的女生走过来。

  小姐姐一瞬间像看到了救星一样,“YY姐,这好像是一位阿姨粉,想领手幅,但我也不能确认。”

  被称作YY姐的女生仔细看了看周母,目光移到眼睛上时愣住一秒。

  不会吧……

  “我有跟他的合照可以吗?”周母笑眯眯地打开手机相册,“不过近几年没怎么拍,这张可能有点小了。”

  心跳加快的YY探探头,在看到照片上十多岁的周峻纬不情不愿戴着生日帽旁边坐着面前的女人时忍不住在心里说了声“卧槽”。

  “这个能证明吗?”见人久久没反应,周母还有点紧张。

  “能,太能了!”YY立马从身边的小姐姐手里抽了一张手幅递给周母,深呼吸几下,“您还需要别的什么吗?”

  周母有点不好意思地看向她手中和周峻纬配套的齐思钧手幅,“这个,也可以给我一张吗?”

  “诶?”YY呆了呆,立马解释:“这个不是小周的,是他队友。”

  “我知道。”周母莞尔,“小齐嘛,我也很喜欢他。”

  “不是阿姨,这个成套就是CP向了,您可能不太了解这个,就是把他们俩凑成一对…我没有说小周喜欢小齐的意思啊!我们这个群体也是非常理智懂什么叫圈地自…”

  “没关系。”周母依旧笑得温柔,“那我就更得要一张了。”

  YY:“…?”

  一直到周母拿着东西离开,两位粉丝还僵硬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只能听到聊天声。

  “快给我一巴掌,我好像在做梦。”

  “…我也好像在做梦,这个阿姨是崽的亲妈对吧?”

  “废话,这不看脸就能看出来?”

  “所以她为什么要了一张小齐的手幅?”

  “……”

  这题有点超纲了,姐不太敢细想。

 

-

 

  还没开始比赛,场馆内就已经人声鼎沸,两边粉丝像是在battle谁声音更大一样喊着自家战队的名字,一直到大屏幕开始播放赛前垃圾话才逐渐安静下来。

  采访是剪辑的,一个战队一人说一句的形式,仿佛隔空对话一般,火药味十足。

  ——本次和苍穹/巅锋对战觉得压力大吗?

  “这有什么大的,他们目前和我们的比赛也没赢过啊。”猛男对着镜头挑衅,“之前打成那样是不是故意的?一定藏了很多战术吧?”

  画面转换到郭文韬,“没什么压力,毕竟他们去年也没拿到冠军,总要有一个队伍输掉这场比赛,为什么不能是他们?”

  “确实,也就一个四强,比1-14强点而已。”小毛嘻嘻哈哈。

  “他是这么说的?”唐九洲瞪大眼睛,“怎么还专挑我攻击,是得给小朋友一点颜色看看…什么叫一样大?我比他大一个月好吗?这一个月的人生阅历他拿什么补?”

  ——有什么想要对对方选手说的吗?

  小妲己:“等我们拿了冠军有了奖金,我将大方地再分五毛钱给对面某两位选手,给他们凑一块。”

  “那我比他更大方。”齐思钧眨眨眼,“我愿意出五块帮他去世纪佳缘网上填个自我介绍,给他物色一个值得托付终生的另一半。”

  菜狗举起双臂,“看看我这健硕的肱二头肌,打爆他们就完了,还需要说什么吗?”

  镜头切换,周峻纬懒洋洋地靠在椅子上,“看来有的人还想和我掰手腕。”

  观众席上爆发一阵笑声,大家不约而同想起了之前齐思钧发的那条菜狗在倒立的微博,字里行间都在表达这人能被周峻纬拎着走。

  ——对自己的队友想说什么鼓励的话?

  看了好几遍问题,李狗蛋眉头紧锁,“为什么把这种有素质的问题留给我?”

  蒲熠星表情和李狗蛋一模一样,“是我攻击性不够强吗?让我说鼓励的话?”

  画面转回李狗蛋,这人推了推眼镜直视镜头,紧接着给了蒲熠星一个分屏,两人各占一半。

  “别死。”

  “活着。”

  视频到这里结束,站在台子边准备的暴富情不自禁感慨,“难为剪辑老师了,居然从铺天盖地的‘他妈’里剪出来这么多能用的,看着还挺带感。”

  “一会儿打起来更带感。”蒲熠星瞥他一眼。

  难得的,暴富老师没有怼什么,扶上旁边周峻纬的肩膀,将千言万语汇成了两个字,“加油。”

  周峻纬:“别对着我说,我前三场又不上。”

  暴富:“……”

  暴富:“我他妈就不该跟你们搞什么温情!”

  盯着正在上台的巅锋五人看了几秒,齐思钧握上周峻纬的手,收回眼神看他,“我也想说一句‘加油’。”

  “好。”周峻纬回以一个温柔的笑,“我会的。”

  被区别对待的暴富教练:“……”

  唐九洲无比怜爱,“放弃吧,你终究是个外人。”

  暴富做了个吸氧的动作,“快滚上台,别逼我给你们一人一脚。”

 

  选手入场结束,响彻整个场馆的BGM停止,两边同时戴上耳机。

  “作为总决赛第一个上场的,你有什么要说的吗?”暴富走到蒲熠星身后。

  蒲熠星非常现实,“我的愿望依旧朴素,别翻盾兵。”

  “我本人也是支持你这个愿望的。”暴富语气遗憾,“但这得看你自己的造化。”

  “想开点,万一毛子不上场呢?”齐思钧出声安慰。

  “不可能,他一定会上场的。”郭文韬笃定。

  四个人加暴富一齐看过去,异口同声,“为什么?”

  郭文韬捂住了自己的脸,“因为我刚才不小心在心里想他了。”

  蒲熠星:“???”

  蒲熠星:“等会儿你说清楚,别说这么暧昧,你想他干…”

  话音未落,大屏幕上出现了两张定妆照,听到观众的欢呼,蒲熠星紧急闭上眼睛双手合十。

  “谁?是谁?”蒲熠星问。

  “有一张是你。”唐九洲回复。

  蒲熠星:“这还用你说?!”

  唐九洲:“另一张是毛子,恭喜你,心想事成了属于是。”

  蒲熠星:“…草。”

  视死如归一般走进传送区,蒲熠星就看着站在对面的身影……不,对面的盾越来越清晰。

  【全部-铁甲小毛:哈哈,又是我】

  【全部-阿尔法:滚,赶紧退役】

  “友好”的寒暄后,比赛正式开始。

  因为清楚知道巅锋的solo实力,蒲熠星没有贸然攻击,仔细观察着盾兵的移动路线,相比之下,小毛则要勇得多,一贯的起手直接丢盾,并在收盾时拉近距离。

  剧烈的颤动下,炮火大师向左翻滚,一枪打向盾兵的大腿,但被人迅速用盾牌拦下。

  皱了皱眉,蒲熠星轻轻仄声,举枪准备再次射击时左肩猛地被抡了一下,赶紧收起动作后跳。

  就像是预判到了炮火大师的每一个动作,盾兵拿开盾,往炮火大师落地的位置精准丢下一小片岩浆,同时敏捷地躲过一发子弹。

  这一套操作速度很快,但小毛还有空在聊天频道打了行字。

  【全部-铁甲小毛:别担心,等你退役了我就不早了】

  蒲熠星:“……”

  比赛过去三分钟,蒲熠星还在被压着打,观战的郭文韬忍不住捏了把汗。

  他知道蒲熠星的游戏习惯,这人比赛里一向都是作为更加凶狠的一方,现在一直找不到突破口的话将非常不利。

  五分钟,炮火大师剩余65%的血量,盾兵还有73%。

  “他妈的…”蒲熠星终于憋不住了,直接交掉自己仅剩的解控技能,将手枪换成加特林,高抬起黝黑的炮口,“给爷死。”

 

————TBC————


评论(138)

热度(276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