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不破不立62| 奇迹齐齐

*圈地自萌

*勿上升 OOC

*电竞pa 没有原型

 

——

 

62

  【重启论坛娱乐八卦区】

  标题:带奶被菜刀队打爆算什么水平?

  ——我自己先说,我没想到苍穹会赢

  ——确实是意料之外,尤其奶还是黄昏,千秋现在属于谁都救不了了

  ——也不一定,要是能把现在的郭文韬买回去说不定会有奇效,今天赛后采访蒲熠星不是说33一些关键决策其实是郭文韬建议的

  ——懂了,这波千秋属于三打四,赢不了应该的

  ——别做梦行吗,真没人记得这赛季文韬是被迫转会啊,是千秋不要人家,要我就这辈子都不回去

  ——千秋纯纯自讨苦吃,以为全世界都在掌控里,忘了蒲熠星管不住这事,白送苍穹一个最起码T1的药剂师不说,还搭上个炮火大师

  ——你们蛮幽默,句句不提奶,句句都在说千秋奶不行

  ——?既然有人按捺不住,那我就有话直说,黄昏今天的表现真担不上第一

  ——那谁担得起呢?下饭集锦的常客玻璃猫还是男不男女不女的妲己姐?或者已经在准备改行的天堂鸟?

  ——急NM呢,先长到一米九再管别人叫姐吧,恶臭男达到平均身高了吗就狗叫

  ——等等楼上上到底谁的粉?点开主页一堆乱七八糟的,就硬钓?

  ——他是谁的粉不重要了,我是苍穹老粉我有话说,我们进总决赛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滚啊!!!

 

  论坛里被嘲讽多年的苍穹粉一朝翻身开开心心横冲直撞,宿舍里齐思钧着急忙慌抱了一大堆衣服丢到床上,一只手拎一件在身上比着。

  “这件怎么样?”齐思钧撑开背带裤。

  “很可爱。”周峻纬笑着冲人竖大拇指。

  “那这件呢?”齐思钧换成另一件卡通T恤。

  “更可爱。”周峻纬微笑点头。

  “啧,我再看看。”明显不是太满意的齐思钧皱皱眉,继续翻找着床上的衣服。

  “哎,你这词汇量也太匮乏了吧?”被拉来一起参考的蒲熠星忍不住用胳膊肘捅捅周峻纬,“要不是我了解你俩肯定觉得你刚才就是在敷衍。”

  周峻纬看着他笑容更甚,微微移开身体露出身后一把放满了衣服的椅子,“在你们来之前,我已经把这个世界上夸人用的词语都用光了,再想就只能自创了,让一个打游戏的干这事是不是有点强人所难了?”

  蒲熠星:“……”

  错怪你了。

  “小齐。”眼疾手快抓住一件齐思钧随手丢掉的衣服,郭文韬表情复杂,“你明天是要参加什么宴会吗?”

  “没有啊。”齐思钧烦恼地抓着头发,“阿姨说明天要过来,我总得穿得正式点。”

  “他哪个阿姨?”郭文韬隔着蒲熠星往周峻纬旁边凑了凑,“这么重要?”

  难道齐思钧从小远离父母是被这位阿姨带大的?

  这人也没说过啊!

  眼皮子狠狠一跳,周峻纬扶了扶额,“…我妈。”

  郭文韬:“……”

  “他们不是已经见过了吗?”郭文韬更加疑惑。

  “可能是觉得这回身份不一样了吧。”看着还在鼓捣自己那堆衣服的小狐狸,周峻纬失笑。

  话音刚落,齐思钧转过头,“峻纬峻纬,你说我是穿长裤还是短裤?”然后他又自己想了想,“短裤好像有点太休闲了。”

  “还好吧,我挺喜欢。”周峻纬实话实说。

  尤其是搂在怀里的时候,可以直接顺着小腿往上……

  “谁问你喜不喜欢了?”齐思钧瞪人一眼,“又不是穿给你看。”

  周峻纬:“……”

  蒲熠星憋着笑在周峻纬肩上狠狠拍了两下。

  “哥,求你了,你能不能管管?”唐九洲捧着半盒饼干爬到床这头,叫苦连天,“我能体谅见家长有多紧张,但这他妈饭点儿都要过了,我们今天比赛还赢了,就不能早点吃顿好的吗?”

  周峻纬瞥了这人一眼,默默拿起手机。

  叮、叮、叮、叮、叮——

  微信连响五下,唐九洲满头问号,拿起手机定睛一看——周峻纬给他发了五个红包。

  唐九洲“唰”一下坐直。

  “辛苦了,自己去买吧。”周峻纬无奈地摆摆手,“也不用等我们,吃完回去好好休息。”

  “O他妈K!”唐九洲立马打个滚翻下床,趁齐思钧还在找衣服的时候拉起蒲熠星和郭文韬就跑,美其名曰——别特么打扰人小情侣玩换装游戏。

  我真是太懂事了,唐九洲在心里夸道。

 

  一边走一边将周峻纬发的红包都收了,唐九洲脚步轻快得像要飞起来,仿佛已经看到了迟来的晚饭在向自己招手。

  直到拐了个弯遇到了一群熟人。

  很大一群。

  和走在最前面的Robert打了个照面,唐九洲猛然想起之前的事,挺直身体张开手臂挡住后面的蒲熠星和郭文韬。

  然后他就被蒲熠星一把推开了。

  唐九洲:“哎不是…?”

  反应过来的郭文韬伸手想去拉住蒲熠星,指尖堪堪与衣角擦过。

  看着径直向自己走来的蒲熠星,Robert条件反射地向后退了一步。

  “哟,怕我?”蒲熠星像是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一样,“能不能再表演一次,我想留个影。”

  输了比赛,Robert忍气吞声,微笑道:“想多了,给你让路。”

  蒲熠星:“咋,你不让我还能从你头顶直接踩过去?”

  Robert:“……”

  “噗…”郭文韬扭头憋笑。

  “你成长了啊,以前哪能受这委屈?”蒲熠星冲Robert咧开嘴嘲讽一句,又转头看郭文韬,“我可以再耽误一分钟叙旧吗?”

  郭文韬下巴轻抬,“可以。”

  “蒲熠星。”闻言,Robert冷下脸。

  “怎么了?你不是很喜欢和别人叙旧吗?”蒲熠星跟人对视,“还喜欢叙给所有人一起听一起看,照片都放到暴富桌上了,你以为暴富跟你是一样的?”

  提到这事Robert心里又开始冒火了,正准备说点什么反击,耳边突然传来今夏的一声轻咳,一回头,这人立马拉着黄昏挡到了自己身前。

  黄昏:“……”

  黄昏:“我身价没跌,你注意措辞。”

  Robert:“……”

  “你放心,你们俩的事我说不出去。”Robert憋屈无比地朝蒲熠星冷哼。

  “还有呢?”蒲熠星面无表情。

  Robert愣了一下,实在没想到还有别的什么事,于是试探性问:“还有周峻纬和齐思钧的事?”

  蒲熠星:“?”

  蒲熠星:“他俩还用得着你公开?那我真要说句不好听的,你是不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Robert:“……”

  你他妈从刚才到现在说过一句好听的吗?!

  “还有十秒钟。”郭文韬小声提醒。

  蒲熠星:“哦我是想说你当个经理就老老实实当别老管别人闲事干着宿管阿姨的活儿操宿管阿姨的心就行了还有千秋这么多年钱是不是都是你败光的跟教练说一声好好训练得了别辜负选手的努力老是买买买什么家庭啊谁贵买谁。”

  一口气说完后,蒲熠星深呼吸,“怎么说?”

  “五秒。”郭文韬看看手机,赞赏:“有考虑过去成为rap star吗?”

  蒲熠星:“当艺人还能谈恋爱吗?”

  郭文韬:“当然可以,你甚至可以同时谈好几个,据我所知他们那行有的公司管得可松了。”

  蒲熠星:“……”

  不了,这直接从正常恋爱上升到道德层面了。

  老实说,虽然语速快,但Robert每个字都听清了。

  就像被人当众扇了一耳光一样,气得脸红脖子粗的Robert直接跺着脚离开。

  “拜拜啊罗经理——我们十月全明星再见——”蒲熠星伸长脖子喊道。

  Robert一个踉跄,“我他妈不姓罗!”

  “什么?原来他不姓罗吗?”蒲熠星震惊,“我这么多年第一次知道。”

  郭文韬:“……”

  郭文韬:“行了快走吧,再说就要出人命了。”

 

  楼上房间里。

  “咦?他们人呢?”一回头发现只剩了周峻纬,齐思钧歪歪头。

  “太饿了跑了。”周峻纬说完又看看时间,“七点十分,你不用吃点什么吗?”

  齐思钧冲人摊手,“你看我像有心情吃饭的样子吗?”

  哭笑不得的周峻纬拉过人坐到自己身边,伸手理了理小狐狸有些凌乱的头发,认真问道:“你知道我妈是很喜欢你的,所以还有什么好紧张的?”

  “我也搞不明白…”齐思钧耷拉下脑袋,“…莫名其妙很紧张。”

  “嗯…”周峻纬沉思片刻,“要不这样,明天我一个人去找她就好了,等后面比完赛我们再一起去好不好?”

  “诶?”齐思钧愣了愣,“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周峻纬轻笑,“我知道你不是不想去见她,只是因为事发突然还没有准备好,我们可以等准备好了再说,所以现在你没有必要为了我去做一件让你觉得焦虑的事明白吗?”

  心中难以言说的忧虑被周峻纬三言两语就分析了出来,齐思钧除了呆呆点头一时间甚至不知道该接什么话。

  “那我先跟她解释一下?”周峻纬问。

  “等等等等…”齐思钧按住这人想要拿手机的手,“阿姨会不会以为是我不喜欢她?她会不会很失望?”

  “不会,她只会觉得我不行。”周峻纬不假思索。

  “我靠那不就更严重了?”齐思钧睁大眼睛,“她会误会我不喜欢你诶!”

  周峻纬卡了一下,茫然地眨眨眼。

  ……我刚才是这意思吗?

  “还是去吧,我可以的。”齐思钧给自己打气,“来,我们继续挑。”

  周峻纬:“……”

  眼看着齐思钧又走向衣柜,脑子里除了“可爱”已经想不出任何词的周峻纬终于忍不住了,起身一把抱住这人的腰把他拽回来。

  “哎哎哎?”猝不及防又被人翻了个面直接扛了起来,齐思钧挂在周峻纬肩上满眼懵逼。

  “去吃饭。”周峻纬抬抬肩膀,顶到一片柔软,“这个位置会硌到吗?”

  “还好,就是有点呼吸困难。”齐思钧诚实作答,又道:“你对这个姿势是有什么特殊情感在吗?还背着我偷偷练习了?”

  周峻纬:“顺手,而且这样你很难跑掉。”

  齐思钧:“?”

  不信邪的齐思钧使劲扭了扭身体,接着又蹬了蹬腿,发现根本下不去后只得作罢,手臂和脑袋一齐垂下放弃挣扎。

  “我宣布你赢了。”小狐狸声音闷闷,“不过我要提醒你一下,走廊上有监控,咱俩这样出去你有被当成绑架犯的风险。”

  周峻纬:“……”

  看了眼自己身上还没来得及换的深蓝色队服,周峻纬想了想还是配合道:“图财还是图色?”

  说到这个齐思钧立马来劲,昂起脑袋骄傲道:“我两个都有,你想要哪个?”

  周峻纬:“好说,既然你不想吃饭,那我先劫个色吧。”

  齐思钧哽住,“算了你绑吧,一会儿我把我银行卡给你。”

  周峻纬:“……”

 

-

 

  第二天,齐思钧早早就睁开了眼,偷偷掀开被子想溜去洗漱时又被周峻纬按了回去。

  “起这么早干什么?”周峻纬边打哈欠边轻声问。

  “这不是要去接阿姨,我想早点准备。”齐思钧团在人怀里不敢动。

  周峻纬懵了一下,使劲揉了揉眼睛,接着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看了一眼——七点,AM

  一瞬间,周峻纬以为自己的记忆出现了偏差,“她下午两点的飞机落地。”

  齐思钧:“……”

  再解释什么也没用,齐思钧自暴自弃地抱上去,“完蛋了,我好像还是很紧张。”

  周峻纬没忍住笑出声,闭上眼睛有一下没一下地揉着狐狸毛,“都说了你可以不去了。”

  “可是…”齐思钧小声嘀咕,“…你明明就很想让我陪你啊。”

  周峻纬动作停住,垂下眸眼神愈来愈温柔,“被你感觉出来了?”

  “废话,我是谁?”齐思钧得意地伸手用指尖去摸这人颈侧的吻痕,末了微微扬起脸在他眼睛上亲了亲,“都写在这里好吗?”

  “哦?”周峻纬挑眉,弯着眼睛靠近一点,“那你看看现在写了什么?”

  齐思钧认认真真打量这人一双大眼睛。

  因为没睡醒眼底透着些疲倦,但总体来说还是清明的,瞳色比自己要深一点,所以每每对上都好像能看到深邃的情意。

  等等。

  看着看着,齐思钧觉得哪里不对劲起来,半开玩笑道:“一大早不守男德勾引谁呢?”

  周峻纬:“?”

  周峻纬:“一个猜想,不一定对,我会不会是你男朋友?”

  齐思钧:“……”

  也是,这算合法勾引。

  为了不早上七点就犯罪,齐思钧翻个身躺在床上看了会儿天花板,然后猛地坐起来下床,“我去刷牙了。”

  周峻纬侧躺着托住脑袋,笑问:“然后你准备怎么打发时间?”

  齐思钧脚步顿了一下,“搞快点,来帮我关门。”

 

  下午两点,困得仿佛下一秒就能睡过去的齐思钧站在机场等候区无比后悔。

  他就该把时间拿去睡觉的。

  暗戳戳踢了踢周峻纬的小腿,齐思钧抱怨,“虽然距离总决赛还有好几天,但你早上是不是太…哎哟!”

  被人从背后抱了个满怀,齐思钧惊恐回头,发现是周母后微微松了口气,惊魂未定道:“阿、阿姨?”

  您这是不是有点太热情了?

  “咦?”周母尴尬地松开手,看看齐思钧又看看周峻纬,指尖虚虚捂上嘴道:“从远处看我还以为是峻纬…奇怪,近看也不像啊。”

  齐思钧:“?”

  是我还不够溜肩吗?

  “咳,我帮您拿行李。”轻咳一声,周峻纬出声帮两人缓解尴尬。

  “哦我知道了!”周母突然想起什么,拉过齐思钧压低声音,“阿姨在微博看到过,好像是什么专家说的,谈恋爱经常接吻就会越长越像?”

  齐思钧:“……”

  阿姨,这不是您这个年龄段该看的专家发言。

  每句悄悄话都听到了的周峻纬:“……”

  太棒了,更尴尬了。

 

————TBC————


评论(124)

热度(287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