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不破不立61| 风

*圈地自萌

*勿上升 OOC

*电竞pa 没有原型

 

——

 

61

  两个DPS无法在黄昏面前将他的队友血量快速压低,但三个一定可以。

  召唤师极速前行的黑龙加入战场时,盾兵已经只剩7%的血皮,医生的奶量完全无法和盾兵的承伤量持平。

  当然了,蒲熠星也没有好到哪里去,饶是一直努力躲避伤害,炮火大师还是一副要阵亡的模样。

  “等等!停手!”齐思钧突然喊,“盾兵身上有个濒死BUFF!”

  “能一波带走吗?”蒲熠星跃至机械师身后,“周峻纬还有技能没?”

  “刚才能交的都交了。”周峻纬皱起眉,继续分析,“平A伤害不够的,大概率会被他濒死回上来。”

  “我也真空了。”齐思钧啧嘴,“靠…黄昏算技能太准了。”

  “卖我,我有。”蒲熠星当机立断。

  同一时间,另一边的千秋。

  “阿蒲还有一颗爆裂弹,他会不会…”及时行乐有些担忧。

  一颗子弹不能带走盾兵,但如果加上弓箭手和机械师的平A伤害就是绰绰有余。

  “不会,他这一颗子弹打出来自己也会死,扛不住的。”黄昏沉思一秒,“菜刀队减员换盾兵太亏了,如果是换掉奶还有可行性,否则我不觉得他们会做这种赌的成分很高的决…”

  话还没说完,原本躲在机械师身后的炮火大师套着电子盾突然上前,下一秒跃起从医生头顶掠过。时间似乎在这一刻变慢,黄昏抬头看了一眼,眼睛睁大有些发愣。

  “按召唤师的平均伤害算,我的盾能帮你挡三下。”齐思钧快速拖出伤害统计看了一眼,“也就是说加上盾兵你只能吃他们俩四个技能,在这期间还要迅速找到最合适的攻击点。”

  “补充一点,我们三个需要同时攻击,快慢哪怕半秒都不行。”周峻纬接话,“我距离太远了,所以,准备攻击前先告…”

  “你能不能自己判断?”蒲熠星笑着打断他,翻滚几下向盾兵靠近,吸了吸气后又收起了笑,“…周峻纬,剩下就靠你们俩了,别让我失望。”

  周峻纬噤声,跟着轻笑一下直接按下攻击。

  机械师用力掷出镭射光球,子弹和箭矢同时嵌入盾兵的心口处,所有人都在紧张等待着最后的结果。

  终于,子弹在盾兵心脏中爆炸。

  十五分钟。

  盾兵死亡。

  炮火大师死亡。

 

  炮火大师退场后,黄昏本以为机械师会往弓箭手的方向赶,毕竟哪怕双方都减员,但就血量来看苍穹还是落于下风,他们急需补一波状态。

  但齐思钧毫不犹豫将目标换到了召唤师身上,继续战斗。

  “为什么…”黄昏喃喃,“刚才暂时休战去找血包不好吗?留下一个半血机械师的意义是什么?”

  治疗也不能治疗,伤害还比别人低一截。

  “为了赢。”视角自动转为OB视角的大师突然开口,“你不要总是用数据来判断别人比赛中的一些决策,游戏是数据没错,但人不是。”

  “什么意思?”黄昏有些不明所以,“可是人要是能改变数据,那不是开挂吗?”

  “不是…你先别想这个。”大师眼中露出点无奈来,“打完出结果了我再跟你解释。”

  游戏内,战斗陷入焦灼,机械师伤害有缺陷没错,但同时他也非常难抓,连续打了三个闪避出来,还被弓箭手削掉了20%的血量,及时行乐动作越发急躁。

  “你冷静点,他不可能永远不被你抓到。”黄昏缓了一波技能,重新开始治疗,“更何况你有个奶。”

  然而一分钟过去,机械师只被黑龙的爪子勾了下,血量稳定在47%。

  齐思钧抿着唇精神高度集中,苍穹此刻的队内语音甚至有点安静,只听得到蒲熠星时不时小声提醒一句什么。

  【你们说,这是机械师牛逼,还是齐思钧牛逼】

  【废话当然是操作的人】

  【不过好几次他原地不动我都以为要吃技能了,结果周峻纬一箭过来……冰魄箭CD怎么这么短!】

  【做个人吧,弓箭手已经很难玩了,连控制CD都削真要灭门了】

  【那不叫原地不动,那是休息明白吗?】

  【u1s1,这俩是真的默契,也是真的放心,他居然敢直接什么都不操作就休息】

  【懂不懂小情侣并肩作战的含金量啊你们!!!!!】

  ……

  十七分钟,机械师血量45%,召唤师血量75%。

  “到了。”周峻纬打破沉默。

  “懂。”齐思钧紧绷的神经放松,“我帮你控奶。”

  先前只是隔一段时间才攻击一次的弓箭手猛地向召唤师的方向射出一片箭林,机械师顺势往箭林后方丢了枚炸弹,强行断了召唤师向后撤退的动作。

  “弓箭手的攻击速度是不是变快了?”及时行乐察觉出什么不对。

  闻言,黄昏回头朝箭矢飞来的方向看了眼,弓箭手正站在地图中间,束起的马尾被海风吹乱,四周没有任何遮挡。

  “他为了缩距离从矿山下来了。”被机械师的炸弹炸飞二十尺还被纠缠住的黄昏磨磨牙,“你先撑住,我现在过不去。”

  “不行,他速度太快了,我血一直在掉。”及时行乐躲过一支毒羽箭,又被穿透箭钉了一下。

  “你就不能还手吗?他现在不是在你的攻击范围里?”黄昏不解。

  及时行乐:“我还手了!但他伤害比我高啊草!”

  黄昏:“……”

  黄昏:“…不怪你,怪策划。”

 

  二十分钟,弓箭手血量56%,召唤师血量10%,医生几次想去帮一把召唤师又都被机械师用各种办法逼远。

  他现在知道齐思钧刚才为什么几乎不攻击只管躲避了,就想省着技能拖住他。

  “能不能来?!”及时行乐大喊。

  “别慌,还有最多两秒机械师技能就又空了。”黄昏大脑高速运算,“弓箭手大概一点五秒后会补一波箭,距离二十五尺我过去时间在两秒内,他手上现有的技能杀不掉你,后面也来不及补伤害的。”

  摆脱了机械师,医生迅速往召唤师身边跑,此时召唤师的血量只剩下3%,就像黄昏说的,弓箭手开始补充箭矢。

  因为先前和机械师的缠斗,医生手上也没剩几个技能,一到治疗范围立即往召唤师身上挂了一个HOT。

  “大加有没有?”及时行乐急急问。

  “CD还有三秒。”黄昏将目标放到周峻纬身上看距离,“他的箭过来也需要时间,完全够的。”

  话音未落,周峻纬拉开了弓,“欻欻”连射两箭。

  羽箭在空中划过两道弧度,黄昏指尖已经按在了大加的键上,就等着CD结束。

  “一秒。”黄昏报着CD,“我说来得…”

  屏幕上跳出一行字,黄昏声音戛然而止。

  ——【塔纳托斯】成功击杀【及时行乐】

  胜负已分。

  “不应该啊…不可能的。”黄昏脑内冲上来一股眩晕感,自己绝对不可能算错时间,问题出在哪里?

  直到他听到了耳机里很容易被忽视的风声。

  黄昏颓然地将自己整个人摔进椅子,低头抱住脑袋,“…是风。”

  风加速了箭矢的飞行速度。

  周峻纬下山不只是为了缩短距离,他更是要找一个顺风点。

  “你现在明白了吗?”大师伸手拍拍黄昏的肩膀安慰,“你是和人在比赛,不是和机器,同样的…我其实也不想看到你把自己当成机器。”

  黄昏没有说话,默默起身下场休息,走下赛台后眼眶倏然泛红。

 

-

 

  “救救救救…”一进休息室就瘫到沙发上,齐思钧颤颤巍巍抬起自己两只手给周峻纬看,“你知道我为了给你拖时间付出了什么吗?”

  心疼过后,周峻纬失笑,拉过小狐狸一只手给人按摩手指和手腕,“小齐同学辛苦了。”

  “就一句辛苦了?”齐思钧抬眼看他,不满道:“不夸夸我?我就吃了三个技能诶!”

  “行,超级厉害。”周峻纬搓搓狐狸爪子,从善如流,“等回去给你买点好吃的奖励一下。”

  “呸。”齐思钧抽出手在人手背上拍一下,“我又不是儿子,给点吃的就打发了。”

  周峻纬笑而不语,快速揉了把小狐狸的头发。

  “先别他妈秀了。”不远处的暴富出声,“问个问题,你们是怎么想到顺风加速的?”

  “准确说,不是我们想的。”蒲熠星看看郭文韬,“是文韬想的。”

  被点名的郭文韬微笑着朝暴富挥了挥手。

  暴富:“?”

  暴富:“他不是不能说话吗?”

  “又不一定是赛时告诉我们的。”齐思钧换一只手递给周峻纬,“他昨天给我们三个人每人发了一份对战文件,如何借地图机制打乱黄昏的节奏…不只是海岛,五张图他都详细分析了。”

  甚至细致到在山村图分了晴天、雨天和雾天三种情况。

  “我去…”唐九洲震惊,啧啧感叹,“…太强了,真想发出去给网友们看看,到底谁才是TLC第一治疗。”

  “第一称不上,黄昏还是厉害。”郭文韬非常谦虚,嘴角却止不住上翘,“我是投机取巧罢了。”

  唐九洲:“不,在我心里你就是,我与你的233和解了。”

  郭文韬:“……”

  很好,现在是我不能与你和解了。

  “弟弟,还没打完呢啊,你小心一会儿连233都吃不到。”蒲熠星友情提醒。

  唐九洲吐了吐舌头,一把捂住了自己的嘴缓缓转身。

  “我没有那么小心眼。”郭文韬小声吐槽。

  蒲熠星没有接这句,而是托着下巴直冲这人笑。

  “干嘛?”郭文韬疑惑。

  “也夸夸你。”蒲熠星挑眉,“世界上最厉害的药剂师。”

  “啧…”郭文韬红着耳朵别过脸。

  草,有点爽的。

 

  五分钟后,5V5比赛开始了。

  游戏地图:安乐园

  开局两边直接碰上面,一场混战后,今夏第一个用飞行机甲撤退,紧接着千秋其他几个也纷纷退至墓碑旁找机会远离。

  “追不追?”唐九洲问。

  “不追,正好我们也缓一波。”郭文韬回道。

  “嘶…医生刚才五分钟出了三个GP,按黄昏的实力来看,这正常吗?”齐思钧踏进郭文韬的治疗圈。

  “不正常。”周峻纬凝眸看医生的背影,“我猜是刚才那把心态被打崩了吧。”

  “输个33不至于吧?”唐九洲愣住。

  “至于。”蒲熠星叹口气,“他太骄傲了,自尊心也强,突然从最高点摔下来,一时间缓不过来可以理解。”

  唐九洲依旧迷茫,“可是千秋也没一直赢啊…而且他以前在初梦不是输得更多?”

  “不一样。”郭文韬又丢个233,“以前输大多是队友带不动,但这次是因为他自己,他那种人不会允许自己犯错的。”

  郭文韬非常能理解黄昏的心情,对于治疗选手来说,他们负责着战队大脑的计算区,有时候他自己因为算错技能之类的原因输了比赛也会萎靡不振很长一段时间。

  黄昏这会儿确实很萎靡。

  “我的锅。”退至停尸间,黄昏揉了揉太阳穴。

  “先别急着分锅,你现在状态不太对。”今夏皱皱眉。

  黄昏头埋得更低,“我知道,但是…”

  但是他无法控制不去想刚才的比赛、不去想因为他的失误导致比赛失利。

  “哎呀——又没人怪你。”孤独客到医生身边蹭一口奶,“下次注意不就好了,而且他们那个战术变化,你硬打到二十一分钟已经够牛了。”

  黄昏:“下次就是明年了,我本来以为今年会是我最…”

  轰——!

  耳机里猝不及防传来一声巨大的摔砸声,千秋几个人吓得一齐缩了缩脖子。

  菩提无树把盾砸停尸间里的铁床上了。

  “大、大师?”及时行乐小心翼翼开口。

  “都给我清醒一点他妈!”大师收起盾,“这才开打多久?就已经在想明年再来了?还有,Dusk。”

  “嗯?”被人完整念了ID的黄昏一下坐直。

  “调整好了吗?”大师严肃地问。

  “应该算调…”

  “调整好了那就杀出去,我们还没到明年再奋战的地步!”

  黄昏:“……”

  非常振奋人心的一句话。

  但你他妈至少让我说完,强迫症真的不能忍。

  五秒后,众人重新整装待发,即将推开停尸间的大门时,今夏长叹了一口气,悠悠发言。

  “你们说,他刚才那个‘他妈’是为了倒装,还是真就一点不知道该放哪儿?”

  “……”

 

  【千秋看来今年是又殉了】

  【年年进季后赛,年年陪跑,我都不知道该说他们菜还是强】

  【心梗了,本来以为今年把黄昏买了能争点气】

  【结果没啥用,黄昏今天也拉胯】

  【兄弟们,有没有一种可能,不是千秋菜,而是苍穹强?】

  【确实,这赛季苍穹是最被低估的战队吧,组了一群妖魔鬼怪结果一路打到了半决赛,现在恐怕还能进总决赛了】

  【……前面的大哥,你的用词让我一时间分不清是粉是黑】

  【去NM妖魔鬼怪,这群人哪个不是在TLC叫得上名的?就他妈因为你们的偏见,一直不愿意承认他们就是强,死鸭子嘴硬有好下场吗?】

  【我承认啊,多强,锦标赛四强被人巅锋剃头,总决赛要是再被零封就丢人丢大发了】

  【好歹他们已经进了总决赛,你的主队呢,为什么不进总决赛,是不喜欢离冠军奖杯很近的感觉吗[狗头]?】

  【嘻嘻,打脸爽不爽】

  【别吵了家人们,再不看比赛就要结束了】

  ……

  二十七分钟,带着今夏2V3强撑了快六分钟的黄昏终于倒在了药剂师和骑士的双控里,饶是在如此困境中,周峻纬也是花了三支箭才将其击杀。

  赛果9:2,苍穹完胜。

 

  属于胜者的标志弹出来时,唐九洲人还是懵逼的,“兄弟们,我进总决赛了…”

  一直担任着弟弟“赛后夸夸员”的蒲熠星清了清嗓子,准备再给他一波自信。

  然后唐九洲又说话了,“打职业第二年就能进总决赛,我他妈太牛了吧!”

  打职业第二年在八强的蒲熠星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当时和蒲熠星在同一个战队的郭文韬翻了个白眼,第二年只到四强的齐思钧起身头也不回往台子中间走。

  只有周峻纬回应了,“我第一年就进了,第二年也是。”

  “然后呢?”唐九洲下意识问。

  周峻纬:“然后都折在总决赛了,希望你不要步我的后尘,不然我不会放过你的。”

  唐九洲:“……”

 

————TBC————


评论(112)

热度(277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