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会者不离02| 默契指数0颗星

*圈地自萌

*勿上升 OOC

*ABO 同居日记

 

——

 

02

  齐思钧曾经幻想过无数种和周峻纬再见面的场景,或许是放下过去面对面相谈甚欢又或许是在热闹长街内擦肩而过,但无论哪一种场合,都他妈不会是在这样一个披着日常皮的恋爱类真人秀里。

  周峻纬来参加这种节目干什么?谈恋爱?赚热度?还是赚钱?

  不过很快齐思钧就否定了后两者,又不是已经退役了三五年,他一个拿过冠军的职业选手刚退役缺热度缺钱吗?

  那就是来谈恋爱的了……

  想到这儿,齐思钧缓缓吐出来一口气,调整一番情绪,正准备回答周峻纬的问题,突然感觉衣服被谁拉了拉。

  “给你。”郭文韬摊开手,手心里是一颗大白兔奶糖。

  齐思钧:“嗯?”

  “你不是低血糖吗?”郭文韬飞速将糖塞进齐思钧手里,然后移开视线不再看他。

  手里的糖还残留着这人手心的温度,感觉像是攥着犹豫了很久,齐思钧哑然失笑,“谢谢。”

  郭文韬:“不用。”

  “哟,节目都还没正式开始,有些人就已经在暗送秋波了?”托着下巴看戏看了半天的蒲熠星调侃道。

  郭文韬歪头盯他,轻轻眨眼,一言不发。

  “…你别这么看着我,我就开个玩笑。”蒲熠星赶紧摇手,又摸摸脑后绑着的小揪揪。

  “嗯,我明白。”郭文韬点点头,认真给予评价,“但其实不太好笑。”

  蒲熠星:“……”

  这人是有什么情感障碍吗?

 

  目光转回周峻纬身上,这人还在看着自己,齐思钧沉默片刻,伸出一只手,“齐思钧,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见都再见了,那就当第一次认识吧。

  周峻纬唇角微扬,握上来,“请多指教。”

  好。

 

  至此,所有嘉宾到齐。

 

-

 

  “Hello朋友们~”别墅里的音响突然传出声音,“欢迎来到大型生活类真人秀《同居日记》给大家准备的温馨小屋,想必你们已经都自我介绍过了,那话不多说,接下来请打开墙上的电视机。”

  “电视机?”唐九洲环视一圈,摸到遥控器后打开电视。

  雪花屏一闪而过,屏幕里跳出来一个笑眯眯的少年,冲镜头挥了挥手,“我是你们的居家精灵,以后负责派发任务,当然了,其实简单来说就是cue流程。”

  “AI吗?”唐九洲好奇心被勾上来。

  “当然不是,我是活生生的人。”少年回道。

  唐九洲:“???”

  唐九洲:“他他他…他能听到我说话?!”

  “没错。”少年给予肯定答案,“我这边是可以同步接收别墅内画面的,包括声音,顺便看到电视机旁边这个红色按钮了吗?”

  少年指了指自己的左边又继续道:“以后你们要是有什么事可以按这个召唤我。”

  好一个召唤……

  齐思钧嘴角抽了抽,最中二的原来是节目组。

  “在各位去挑选自己的房间之前,我们先进行一个小小的互动。”少年拍拍手,“看到桌子上的纸和笔了吗?那就是接下来要用的道具。”

  听到这话,齐思钧情不自禁看了眼郭文韬——你好像把节目组准备的道具当画纸用了。

  郭文韬:“……”

  郭文韬默默将几乎快被画满的纸翻了个面。

  没关系,反过来还能继续用。

  “互动内容很简单,请在纸上写下目前为止你好感度最高的一位,计时一分钟,请。”少年伸手在屏幕右上角轻轻一点,倒计时瞬间出现。

 

  好感度最高的一位……齐思钧犯了难,首先排除周峻纬后,在从一开始就很热情的唐九洲和给他糖的郭文韬里纠结了一下,最后写上了一个“郭”字。

  不是他不想写全名,他实在不知道“郭文韬”这三个字最后那个字是哪个字。

  周峻纬倒是丝毫都没有犹豫,“唰唰唰”写完后便将纸倒扣在了桌上。

  郭文韬则还在挨个儿打量,顺着看过去猝不及防对上了蒲熠星含笑的眼睛,愣了愣,头顶冒出一个问号。

  蒲熠星眨眨眼——是要写我吗?

  郭文韬:“……”

  很好,你被pass了。

  一分钟倒计时结束,大家纷纷举起自己写的名字,齐思钧首先去看郭文韬写的,在看到一个“王”字后顿觉受伤。

  你跟王春彧连话都没说几句居然选他?

  齐思钧瞪大眼睛。

  承受不住齐思钧的哀怨,郭文韬缓缓移开眼神。

  “哎?原来是这个‘钧’吗?”

  唐九洲的声音吸引了齐思钧的注意,闻声看去,这人正盯着周峻纬写的东西。

  “我还以为小齐哥的名字是君主那个君。”唐九洲满脸的“原来如此”,将自己那张纸上原本的名字划掉重新写了一遍,“你怎么知道是这么写的?”

  “因为我还挺喜欢他的,看过他参与主持的节目。”周峻纬笑答。

  齐思钧:“……”

  讽刺我呢周峻纬?

  我有什么正经节目?不是到处给别人当背景板?

  然而天真的小唐脑回路也非常简单,完全没有怀疑,“那你岂不是追星成功了?”

  眼看着周峻纬就要恬不知耻地点头,齐思钧忍不住插话,“不对啊,你刚才来的时候明明不认识我,还问我叫什么。”

  “对哦。”唐九洲反应过来。

  “为了给你一个惊喜,而且我觉得追星也应该保持距离。”周峻纬从容不迫,甚至将烫手的问题又抛回去,“还是你想听一些别的什么解释?”

  齐思钧:“……”

  不用了。

  差点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齐思钧决定闭嘴。

 

  “你为什么写王春彧?”蒲熠星看着郭文韬的选择不解。

  老实说,因为在门口多聊了几句随便写了个“蒲熠星”的王春彧本人也没想明白自己是怎么收获青睐的,于是好奇地探探头。

  “因为他…话少…不是很热情…”郭文韬红着耳朵撇撇嘴。

  被内涵到的齐思钧:“……”

  万万没想到自己是输在了这一项上。

  怪我太有职业素养。

  蒲熠星:“……”

  这人果然是有什么情感障碍。

  王春彧:“???”

  这真的是在夸我吗?

  “那你为什么写文韬?”齐思钧指指蒲熠星手里的纸。

  “因为他长得好看。”蒲熠星坦坦荡荡,顺便还冲郭文韬wink一下,后者像是接收信号失败了,满眼都是疑惑。

  “照这样说,我们峻纬不配吗?”唐九洲开玩笑道。

  “他是Alpha。”蒲熠星皱皱眉,“我对同性别的人可没有兴趣。”

  齐思钧一愣,满头问号——录节目前大家都喷了阻隔剂,怎么精准判断出周峻纬是个Alpha的?

  看出来众人的疑问,蒲熠星解释,“直觉,有的东西是刻在骨子里的,不是喷了阻隔剂就可以完全屏罒蔽的。”

  “有道理。”周峻纬抬手跟人碰了碰拳,算是默认了。

  “那你又怎么知道文韬不是Alpha?”王春彧笑问。

  “你是吗?”蒲熠星扭头,“如果是也没关系,我可以考虑临时改改原则给自己挽个尊。”

  眼神飘忽一下,又犹豫了几秒,郭文韬摇摇头,“我是Beta。”

  “看吧!”蒲熠星扼腕,“我直觉很准的。”

 

  “居然没有一对是双箭头的,我该说你们默契指数为零还是其实也算另一种意义上的非常默契?”屏幕里的少年叹口气,“互动就到这里结束了,下面大家可以去找自己心仪的房间,冰箱里有食材,晚餐请自行烹饪…哦对了,节目提供的是单人间,所以不用担心第二性别冲撞的问题,就这样,拜拜啦~”

  少年元气满满地挥挥手,电视屏幕又重新变回雪花屏。

  “走吧。”王春彧率先起身,“去二楼看看。”

  等大家陆陆续续基本都走开,齐思钧才准备上楼,刚要伸手去拿自己的行李箱,一只戴着护腕的手先他一步握住拉杆。

  齐思钧:“?”

  “我来。”周峻纬一只手拖一只箱子,不等齐思钧同意或是拒绝,转身就往楼梯走。

  咬了咬唇,齐思钧快步跟上去,看着周峻纬的背影思绪万千,他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好像有点生气,但又好像不该生气。

  “你想住朝南还是朝北?”周峻纬突然转头。

  “我…”

  “朝南吧,采光好,冬天暖和,你冬天的时候…”

  “喂!”齐思钧打断他,放轻声音,“我们今天才第一次见面…”

  周峻纬微微睁眼,摇摇头,“没关系,这段节目组不会剪进去的。”

  齐思钧:“我不是这个意思…”

  他好像看到周峻纬笑了一下。

  “好吗?”周峻纬放柔眼神。

  “随便你…”齐思钧被这眼神刺了下,别过脸去。

  将两个行李箱都搬上楼梯,周峻纬揉了揉手腕,准备重新提力将它们一口气扛到二楼。

  “要不还是我自己来吧…”齐思钧咬了咬牙,“…你的手。”

  “你在关心我吗?”周峻纬眼里亮起微光。

  齐思钧差点翻白眼,好不容易聚起来的一点温馨关怀瞬间烟消云散,“蹬蹬蹬”走到这人前面,“谁管你!”

  “哥哥。”周峻纬突然唤一声。

  “怎么了?”站在楼梯中间的齐思钧回过身,表情猛地一变,“不准这么叫!”

  “手疼。”周峻纬仰头笑着看他,“高估自己了。”

  齐思钧:“……”

  齐思钧:“…站着别动,我帮你也搬上来。”

  周峻纬唇角弧度逐渐放大,“好。”

 

  “你要选这间?”看郭文韬准备推门,蒲熠星问道。

  “你也想要吗?”郭文韬眨了眨眼。

  “没有。”蒲熠星绅士地退开,“我准备选在你对面,所以确认一下。”

  “哦,好。”郭文韬同意,自顾自进了选好的房间,“啪”一下关上了门。

  蒲熠星:“……”

  看着紧闭的房间门,蒲熠星眉头紧锁,他现在可以确定,郭文韬在人际交往这一块儿绝对有什么问题,已经不是社恐那么简单了,毕竟自己就快插俩孔雀毛表演一个开屏了,怎么可能一点反应都没有?

  想到这里,蒲熠星忍不住抬手敲了敲门。

  “进——”里面的人回道。

  “你这里面还挺大。”蒲熠星感慨。

  “还有什么事吗?”郭文韬拉开自己的行李箱,把衣服拿出来准备挂进衣橱。

  “哎等等…”蒲熠星拦住他,“先把衣橱打开散散味道再挂。”

  “也对。”郭文韬放下衣服,又从衣服堆底下翻出来一只玩偶,向后丢到床上。

  蒲熠星定睛一看,一只星黛露。

  蒲熠星:“?”

  郭文韬:“我喜欢所有可爱的东西。”

  “可以。”蒲熠星表示理解,“我也喜欢一切好看的东西。”

  郭文韬:“那挺好。”

  蒲熠星:“……”

  屋子里安静下来,天好像聊死了,就在蒲熠星绞尽脑汁准备想一个新话题的时候,唐九洲兴奋地趴到了门口。

  “你们俩弄好没?”唐九洲往里看,“下去看食材,我们要做饭了。”

  “好了。”郭文韬合上行李箱,路过蒲熠星时突然想起什么,斟酌片刻,“我们…一起走吗?”

  蒲熠星情不自禁扶了扶额。

  这是什么仿佛被家长逼着社交的小孩子的表情?

 

-

 

  节目组准备的冰箱很大,两扇门,拉开里面一边放着蔬菜,一边放着肉类,抽屉里还有一些饮品,都是一个品牌的,应该是金主爸爸赞助的。

  “会做饭的举个手我看看。”齐思钧问。

  周峻纬和王春彧一齐举起手,形象在另外三个眼里瞬间高大起来。

  “王老师,你真是太多才多艺了。”唐九洲满脸崇拜。

  “谢谢夸奖…但是多才多艺是这么用的吗?”王春彧黑线。

  “你怎么就叫王老师了?”齐思钧笑盈盈,“背着我们干了什么?”

  “因为他答应帮我看毕业论文,虽然专业不同,但混过答辩的方法是相同的。”唐九洲摇头晃脑,“毕竟是T大博士诶。”

  “要不今天吃火锅吧,我看有肥牛卷和丸子。”周峻纬将冰箱里的菜拿出来,提议道。

  “有火锅底料吗?”蒲熠星问。

  “好像没有…”周峻纬又翻了翻,无奈地摊手,“浓汤宝锅你接受吗?”

  蒲熠星失望了,没有红油和辣椒的火锅没有灵魂。

  “等等!有!我带了火锅底料!”正在磨刀的齐思钧手舞足蹈,拿着菜刀就准备去二楼拿。

  “哎哎哎…”周峻纬赶紧叫住人,小心翼翼把菜刀接过来,哭笑不得,“你小心点,多大人了还冒冒失失的,划到手怎么办?”

  指尖接触的一瞬间,齐思钧心中吹过一阵风,原本开得正艳的玫瑰花躲进刺里,合成一朵又一朵的花骨朵,小小的,随风颤抖着。

 

  齐思钧逃走了。

  周峻纬握了握拳,眼里闪过一瞬的失落,将刀放到案板上,抬起脸冲王春彧笑道:“今天还是你跟他一起吧,我负责明天的早饭。”

  “行。”王春彧不疑有他,二话不说接过活儿。

  又看了眼楼梯口,周峻纬摘了围裙长叹一口气。

  没关系慢慢来……不能着急……

  他在心里对自己说。

  “你…是不是挺喜欢他的?”蒲熠星凑过来,冲齐思钧离开的方向努努嘴。

  “嗯。”周峻纬垂下眼,又反驳道:“不是挺喜欢,是很喜欢。”

  “啧…”蒲熠星摸摸下巴,“原来一见钟情是真的,这才相处多久,就已经这么深情了。”

  “不是一见钟情。”周峻纬摸摸心口,轻笑,“好多好多年了。”

  蒲熠星:“嗯?”

  蒲熠星:“哦对,你是他的粉丝来着。”

  周峻纬:“不只是粉丝,还是第一个。”

  蒲熠星:“?”

  这你怎么知道的?

  感觉到身边人的问号快把自己淹没了,周峻纬转头看向蒲熠星,抱起胳膊解答:“因为他是我前男友。”

  蒲熠星:“原来是这样…”

  蒲熠星:“等会儿?他是什么东西?!”

 

————TBC————

评论(255)

热度(9422)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