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会者不离01| 旧雨连绵

*圈地自萌

*勿上升 OOC

*ABO 综艺节目 有明显彩蛋(其实是觉得不用白不用……)

 

——

 

01

  十一月下旬,阴雨连绵几天。

  床头柜上的手机震动不停,齐思钧紧闭着双眼皱皱眉,试图将头埋进被子逃避这恼人的声音失败后认命地坐起来,揉着眼睛拿过一边的手机。

  看了看来电信息,经纪人打来的。

  “喂…”齐思钧打个哈欠。

  “齐思钧!还他妈睡呢!”经纪人的怒吼声传来。

  迟钝的大脑重新正常运行,齐思钧大概猜到自己经纪人要说什么了,一些让他反感又夹杂着恶心的回忆涌上心头,忍不住啧了啧嘴。

  “热搜怎么回事?”生气归生气,经纪人还是更相信背后有什么隐情,“你跟谁吃饭被拍了?那个马赛克厚到亲妈不认的陌生男人是谁!”

  热搜?

  齐思钧瞬间了然。

  “我猜,你这么生气是因为我有个节目黄了是吗?”不急着回答,齐思钧反问。

  “也不完全是…”

  “而且你觉得黄了是因为我背着你塌房了?”

  “…嗯。”

  听到电话那头经纪人憋屈的应答声,齐思钧叹了口气,“哥,那个打了码的陌生男人,就是节目的制片人。”

  “啊?”经纪人愣住了,如果他没记错,昨天还是他亲自送齐思钧去的餐厅,怪不得看那团马赛克有点眼熟,“可是…”

  可是吃个饭怎么还把节目吃没了?

  “料应该是他自己曝的。”齐思钧揉揉隐隐作痛的额头,“因为他昨天被我骂了几句,这人不是什么好人。”

  那头的经纪人沉默片刻,语气尽量委婉,“小齐啊…我知道你的性格,但是圈里就是这样,那些导演制片看不起艺人是常态,更别说你出道这么多年也就小小火过一阵,所以要是听到了什么过分的话,忍一…”

  “不,他要我跟他打罒炮打到他玩腻了想换下一个为止,并且这期间还不想带罒套。”齐思钧冷静打断。

  经纪人:“……”

 

  那头的经纪人实在安静了太久,久到齐思钧快以为他掉线了,还没来得及出声询问,就被一声巨大的“靠”吓住了。

  “黄了就黄了,咱不稀得去!”经纪人咬牙切齿,“油腻的中年Beta老男人不关心关心自己这个年龄段该关心的早罒泄问题还想着玩这些花的?”

  齐思钧哑了哑,垂下头,“对不起…”

  “你确实应该道歉。”经纪人深吸一口气,“该忍的可以忍,这样的人你就骂了几句?不给他来一拳?我以前怎么跟你说的?”

  齐思钧:“……”

  在某些时候,比起自己的经纪人,齐思钧觉得自己简直就是慈悲为怀的佛祖。

  “没关系,你别放在心上,这可能就是老天爷安排的,为了不让你去那垃圾节目当背景板,好事啊。”经纪人突然兴高采烈。

  齐思钧:“?”

  齐思钧:“年前都要在家抠脚了也是好事?”

  “非也非也,此言差矣。”经纪人语气带笑,“其实昨天我还接到了一个综艺的邀请,只不过行程撞了,所以我本来想今天回掉,这下不用回了,我先把他们的节目大纲发给你看看。”

  “真的假的,我这种没什么流量的人,还有综艺主动要我去?”齐思钧自嘲道。

  “放心,这个节目不一样,你要是个顶流,人还不一定要你。”

  “?”

 

  仔细看了看节目介绍,齐思钧大概明白了。

  说白了这就是一个真人秀节目,带点恋爱类综艺的味道,想找一群来自各行各业有点名气的人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合宿,说得好听一点叫撞破次元壁,说得难听一点,其实就是糊逼和半素人聚会。

  懂了,我就是那个糊逼,齐思钧自我认知明确。

  “别这么消极,万一他们给你定位的是半素人呢?”经纪人安慰道。

  齐思钧:“……”

  老实说,齐思钧更难过了。

  自己现在在圈里得有多查无此人才能被这么定位?!

  “怎么样,接不接?”经纪人又问。

  “接。”齐思钧没有犹豫。

  虽然这么说有点封建迷信,但冥冥之中他有一种预感,这是个必须要抓住的机会。

  一个能让自己以后过得好一点的机会。

  “不过,我这刚疑似塌房,节目组不会后悔吧?”齐思钧担忧道。

  “不会,他们会更开心,黑流量也是流量,定下来之后不管你是现在澄清还是节目里澄清,他们都能收一波热度。”经纪人回道。

  “好。”齐思钧松了口气。

 

  挂了电话,齐思钧静静在床上坐了会儿,攥着胸前的项链思绪万千。

  项链是一本银质的小书,可以打开,里面夹着一张小纸条,龙飞凤舞写着两个字母,仔细一看有点难以辨认,而且因为时间久了,薄膜后的纸条微微泛黄,字迹也有点模糊。

  但齐思钧清楚知道写了什么。

  哪怕以后整张纸条碎得渣都不剩他也知道。

  这是他度过人生最艰难那段时期的一道光,但也是那段时间他不快乐的最大来源。

  甩掉脑子里一些有的没的,齐思钧合起项链,带着些经久未消的赌气,微微启唇——

 

  “我要去和别人谈恋爱啦。”

 

-

 

  十二月的第一天,停了一段时间的雨又下了起来。

  车子在一栋别墅前停下,齐思钧一只手打着伞一只手从后备箱里拖出自己的行李箱。

  这就是接下来两个月他要住的地方。

  齐思钧将代表自己的磁吸徽章放上大门口挂着小黑板上,突然发现黑板上空荡荡的,自己是第一个到的。

  调整好心情和门口的摄像头打了个招呼,齐思钧拖着行李箱继续往里走,深冬的雨飘进伞下带来丝丝寒意,他忍不住加快脚步。

  别墅门没有锁,一推就开,齐思钧探了探头,先观察了一下里面的情形,又蹲下将行李箱轮子上的水擦干净才小心翼翼对着空气说了句“打扰了”走进去。

  别墅面积很大,内里也空旷,齐思钧路过一张小小的桌子时停下脚,拿起了桌上的海报,海报是几位入住嘉宾的简介,但没有公布姓名。

  在入住前,所有嘉宾的信息都被保密,所以齐思钧根本没办法提前做功课,这会儿拿了海报,他终于可以提前看看自己未来两个月的室友都是什么样的人。

 

  ——畅销小说作家,代表作《??》《????》等

  齐思钧:“?”

  这几个问号是什么意思?

  都进来了还在保密?

  ——人气画师,新生代潜力画家

  这个描述很抽象。

  抽象到齐思钧脑子里一瞬间闪过去二十来个名字。

  ……

  一路看下去,齐思钧目光停在了最后一个人的简介上——退役电竞大神,曾获某热门游戏总冠军。

  熟悉感扑面而来,齐思钧喉结滚了滚。

  他好像听到外面打了声雷。

  应该不会这么巧吧……毕竟游戏那么多冠军战队退役的选手也那么多……

  放下海报的同时,别墅门又开了,齐思钧转头看去,背着包围着围巾的青年同时也淡淡看了他一眼。

  “你好。”齐思钧率先打招呼。

  “你好。”青年将行李箱搬进来,又问:“只有我们俩?”

  “目前看来是这样的。”齐思钧上前一步,想主动接过人的行李箱。

  “谢谢,我自己来就行。”青年婉拒。

  再热情下去不免尴尬,齐思钧也不坚持帮忙,只是问:“你叫什么?”

  “郭文韬。”青年答道。

  “噢…”齐思钧微微一笑,“齐思钧,叫我小齐就行。”

  “嗯。”郭文韬不冷不热应一声,打量着别墅里的摆设。

  齐思钧:“……”

  这位朋友,你有点不好聊天。

 

  尴尬地和郭文韬面对面坐在沙发上,齐思钧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但对面的人明显没有想要唠嗑的意思,他只能一起沉默。

  沉默着沉默着,第三位室友来了。

  还扛着大包小包的东西。

  死寂被打破,齐思钧松了口气,感觉这位简直就是救星,起身迎过去,“你好。”

  “你好你好!”新室友热情回应,和郭文韬形成巨大反差。

  “要帮忙吗?”齐思钧照例询问。

  “要要要!可太要了!”新室友哭丧着脸,“早知道不坐地铁了,挤得我午饭都要出来了。”

  齐思钧笑着拿过这人的东西,被坠了下,惊讶,“什么东西这么沉?”

  原本坐着的郭文韬见状也起身来帮忙,齐思钧给他一个感激的眼神。

  “哦,直播用的。”新室友咧开嘴,“录节目本业也不能忘嘛。”

  直播?

  齐思钧眼睛一亮。

  什么人才需要直播?

  退役的电竞选手啊!

  太合理了!

  “看你这一表人才的,想必就是那位电竞大神吧。”齐思钧急急想要确认。

  结果新室友眼神茫然,“啊?什么电竞大神?”

  齐思钧:“……”

  齐思钧:“那你…?”

  “既然都说到这儿了,那我自我介绍一下。”新室友友好地伸出手,“唐九洲,在D站做UP主,闲着没事也会开开直播。”

  齐思钧:“……”

  他忘了,UP主也是会直播的。

 

  第四位和第五位室友是一起来的,两个人可能在门口还谦让了一番谁先进去,身上多少都有点湿。

  屋子里的三个不停瞥着门口的两个人,一个穿着风衣的正朝外甩着伞上的水,还有一个比较特立独行,他穿着雨衣来的。

  黑色的,像一个斗篷,有点中二。

  齐思钧评价。

  “这里有地方可以挂雨衣吗?”中二一点的那个说话了。

  “挂门外就行了吧。”齐思钧回道。

  “行。”那人摘下帽子。

  皮肤挺白,戴着眼镜,长长的头发好像很久没理了,但还是能隐约看出长得不错,属于帅哥那一挂的。

  齐思钧又评价。

  “那个…大家好。”穿风衣的先开口打招呼,声音温温润润,“我是王春彧,去挂雨衣的那个是蒲熠星。”

  “你们认识?”唐九洲好奇。

  “不认识。”王春彧摇摇头,“在门口先聊了几句。”

  “蒲熠星…熠…星…”一直没说话的郭文韬突然拿起桌上的纸笔将这三个字写下来,又把后面两个字的偏旁部首圈了出来。

  “怎么了?”齐思钧疑惑。

  “没事。”郭文韬扭过头,冲门口道:“火羽白日生?”

  “是我。”蒲熠星睁了睁眼,饶有兴趣,“你看过我的小说?”

  “没有。”郭文韬秒答。

  “哇…你好聪明啊…”齐思钧震惊,“光听个名字就猜到了也太厉害了。”

  郭文韬别扭地挠挠耳朵,“因为我是画画的,有时候会和出版社有合作,所以了解一点。”

  “那也厉害!”齐思钧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

  郭文韬张了张嘴,没再说话,又缩到了一边。

 

  到目前为止,三个人的身份都已经确定,齐思钧目光放到了王春彧身上。

  难道这个才是电竞选手?

  看着也不像啊,文质彬彬的,更像嘉宾介绍里那个T大的博士。

  感觉到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王春彧精准找到视线来源,冲齐思钧温柔笑笑,“怎么了?”

  “没…在猜你的职业。”齐思钧如实回答。

  “现阶段在T大做研究员。”王春彧道。

  “噢…”齐思钧点点头,“…那你也很厉害。”

  果然。

  看来退役的电竞选手另有其人。

 

  外面的雨好像又下得大了点,雨点打在窗户上,汇成水帘顺流而下。

  齐思钧有些担心起迟迟未来的最后一位室友。

  这么大的雨,过来应该挺艰难的,千万别出什么意外。

  “还有一个是谁你们知道吗?”等得有些无聊,唐九洲挑起话题。

  毕竟还是在录节目,四面八方都是摄像头,总不能就这么干等着。

  “不知道,我不太关心电竞相关的消息,所以没什么认识的。”王春彧接话。

  “也没说是什么游戏,藏得真严实。”蒲熠星槽一句。

  郭文韬已经在纸上画起了画,齐思钧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来这些用黑色水笔画的一团一团的东西是什么,欲言又止。

  “我的心情。”郭文韬解释。

  齐思钧:“……”

  又看了看那些杂乱无章的黑色线条,齐思钧得出结论——嗯,看出来你这会儿心情不怎么样了。

  “我带了点零食,你们要吃吗?”看了看时间,齐思钧问。

  “吃!”唐九洲两眼放光,非常自来熟,“谢谢小齐哥!”

  “不客气。”齐思钧笑着递给弟弟一包饼干,“还有几盒,我分一下吧。”

  “你还带了食材?”蒲熠星瞥了眼。

  “对啊,一些自己吃过挺好吃的东西,带过来给大家一起尝尝。”齐思钧弯下眼睛。

  闻言,蒲熠星思考几秒,“那你一定会做饭了?”

  齐思钧点头。

  “那太好了。”蒲熠星松了口气,“不让我进厨房干什么都行。”

  “别高兴得太早,万一节目组让我们抓阄做饭。”唐九洲提醒,“现在还什么都不知道。”

  蒲熠星:“……”

  蒲熠星一句WTF差点脱口而出。

 

  不知道又等了多久,齐思钧开始收拾桌上的饼干盒,正准备起身时,背后的别墅门响了,其他几个瞬间一齐转头。

  “抱歉,下大雨路上有点堵,来晚了。”那人进门后先道歉。

  齐思钧动作一僵,耳朵里嗡嗡的,一瞬间心里情绪落差太大,差点眼前一黑栽倒,还是离得最近的郭文韬扶了一把。

  “没事吧?”郭文韬抬起眼。

  “没、没事…”齐思钧抚着脖子轻咳两声,胸口起伏,“我有点低血糖,刚才起太猛了。”

  郭文韬没说话,只是看着他。

  “看我干什么?”齐思钧有点紧张。

  “没什么,我只是在想…”郭文韬顿了顿,“…你这回怎么没有主动要去帮别人拿东西?”

  齐思钧眼神飘了飘,“我…”

  “喔!帅哥!”唐九洲的惊呼打断了他们俩的对话,郭文韬被吸引了注意力,齐思钧赶紧低头继续收拾。

  “你们好。”唐九洲口中的帅哥挨个儿跟人点头打过招呼,拉着行李箱走近,“实在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

  “职业选手?”蒲熠星指指海报。

  “嗯,去年刚退役。”

  齐思钧听到那人这么回答,还是没有回头。

  “你打什么游戏的?”唐九洲热情地问。

  “STB,玩的人还算多。”那人回道。

  声音越来越近,就在自己身后。

  齐思钧捏紧了拳头。

  听到这话,唐九洲凑近一点眯起眼睛,“啊!我知道你!周峻纬!TSG战队的!前年SPL的冠军!”

  周峻纬冲人笑笑,伸手拍拍唯一背对着自己的那人的肩膀,“这位朋友好像不是很热情。”

  齐思钧浑身一抖,缓缓转过去,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

  周峻纬脸上笑意不减,眉稍轻扬,“你好。”

  “…你好。”齐思钧挤出来一抹笑。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周峻纬停了停,紧紧盯住齐思钧那双闪躲的眼睛,“…周峻纬,你呢?”

 

  沉寂海底的心跳动一下。

  自己要死了。

  齐思钧想。

  他不该接这个节目的。

 

————TBC————


老规矩,第一章打全部CP的tag

跟荣光没什么联系,可以当作平行时空

顺便,我们韬韬,不是冷漠,他只是社恐!

评论(296)

热度(17162)

  1. 共19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