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会者不离03| 盟友加一

*圈地自萌

*勿上升 OOC

*ABO 前排提醒,现阶段的人设是什么,不一定之后还是什么

 

——

 

03

  然后蒲熠星肩上就被周峻纬砸了一拳,“会不会说话?什么叫是什么东西?”

  “不好意思,太激动了。”蒲熠星看看四周的摄像机,压低声音,“那你们他妈装得跟刚认识似的…冒昧问一句,在一起多久了?”

  “三年…”周峻纬揉揉脸。

  “这么久?”蒲熠星愣了愣,“那挺可惜的,也难怪你还这么喜欢…刚分?”

  听到这话,周峻纬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其实已经分手三年多了…”

  蒲熠星:“?”

  蒲熠星:“等等…”

  算了算时间长短,蒲熠星好像悟出点什么,瞳孔地震,“那你们认识多久?”

  都已经说到这份上,周峻纬也不隐瞒了,微乎其微叹口气,如实相告,“二十多年。”

  蒲熠星:“……”

  蒲熠星:“你老实说,你是不是带资进来的?”

  这要是没提前看过嘉宾名字我倒立喝可乐。

  “想多了,我还没这么厉害,这里面的事一时半会儿说不清。”周峻纬瞥他一眼,“还有,别告诉其他人。”

  “哦?”蒲熠星挑了挑眉,“不想让别人知道为什么要告诉我?因为我也是Alpha怕我把你前男友抢走?”

  “你觉得我需要把你们几个当成假想敌吗?”周峻纬挺直身子。

  “你作为一个已经分手三年的前男友这份自信到底是从哪儿来的?”蒲熠星看了他一会儿,突然问。

  周峻纬一怔,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最后又全部咽了回去。

  扎心了,老蒲。

 

  “直说吧,要我做什么。”蒲熠星扯开话题。

  “我要一个帮手。”周峻纬凝眉。

  蒲熠星:“条件。”

  周峻纬:“同样的事我也可以帮你。”

  蒲熠星哑然,接着发出疑问,“你从哪儿看出来我需要你的帮助?”

  “你不是挺在意郭文韬?”周峻纬歪过脑袋,脸上写着——我这么好一个僚机。

  “啊这个,跟你想象的可能不太一样。”蒲熠星推推眼镜,“那会儿理由是胡诌的,毕竟这是个真人秀节目,我关注他是因为,他很像我正在写的这本小说里的主人公,所以我是纯体验同居生活来的,比起谈情说爱,更希望能多交交朋友。”

  “话还是别说这么满。”周峻纬啧啧嘴,“那我们算谈崩了?”

  “倒也没有。”蒲熠星搭上他的肩,粲然,“先欠着,等我想到再说。”

  “成交。”

 

  “多问一句,你现在这本小说的主人公是个什么样的人?”

  “一个哑巴。”

  “?”

  你觉不觉得你有点不讲礼貌?

 

-

 

  火锅咕噜咕噜煮起来,齐思钧将几盒火锅酱撕开放到桌子上,喊一声:“吃晚饭了——”

  “好香。”唐九洲闻着味儿就来了。

  “怎么是鸳鸯锅?”蒲熠星探头。

  “因为峻…因为我怕你们有人不吃辣。”齐思钧咬了下舌头,“就另外煮了锅浓汤宝的。”

  “嗤——”蒲熠星失笑。

  刚听了周峻纬和齐思钧的那一段过去,又听了这一番话,他现在只觉得这两个人有意思。

  “你们先坐,我去拿碗和筷子。”齐思钧转身离开。

  “我们俩换个位置。”周峻纬拍拍唐九洲的肩膀。

  “啊?为什么?”唐九洲晕晕乎乎站起来,“有什么区别吗?”

  “有,我想坐得离爱豆近点。”周峻纬大言不惭。

  等齐思钧拿了碗筷回来,就只剩下周峻纬身边还有一个空位,后者正托着腮帮子眨着狗狗眼看他。

  齐思钧:“……”

  “你能坐对面吗?”齐思钧小声问蒲熠星。

  “理由。”蒲熠星没有动。

  咬了咬指尖,齐思钧灵光一闪,“我想和文韬坐一起。”

  “咳咳!”周峻纬重重咳两声。

  蒲熠星笑容满面,“巧了,我也想。”

  一个不愿意让,一个不愿意走,僵持不下间,风暴中心的郭文韬毅然决然捧起了自己的碗,迈着大步坐到了对面周峻纬身边,“别争了,你们俩坐吧。”

  我只想安静吃个饭。

  “好好好。”齐思钧欣然同意,喜笑颜开。

  周峻纬:“……”

  蒲熠星:“……”

  妈的,没算到这一遭。

 

  一顿饭三个人吃得各怀鬼胎。

  “话说峻纬,吃完饭你能带我打游戏吗?”唐九洲出声打破餐桌上的诡异氛围。

  “可以,你什么段位?”周峻纬笑问。

  “我段位不高,才到黄金。”唐九洲嘿嘿一笑。

  “那我一会儿跟群里的水友借个号带你。”周峻纬答应道。

  “不过你借别人的号打算不算炸鱼啊?会不会被骂?”唐九洲担心。

  “不会。”周峻纬突然拔高一点声音,“我已经退役了,所以没有那么多规则限制,现在很自由。”

  齐思钧咬了咬筷尖,心说——没有就没有,说这么大声干什么?

  “我还没跟职业选手一起打过游戏呢。”唐九洲兴奋,“非常值得发个视频纪念一下。”

  “时空信仰吗?”蒲熠星插一句。

  “你也听过这个游戏?”周峻纬问。

  “热搜上见过。”蒲熠星想了想,“我知道Weft,是叫这个名字吗?”

  “是…但我开始打职业的时候他已经退役当教练了,你为什么会知道?”周峻纬好奇。

  “因为前几年他跟他男朋友结婚的消息上热一了,所以我记住了。”蒲熠星耸耸肩。

  “看吧,退役了时间可太多了,干什么都有空。”周峻纬意有所指。

  齐思钧:“……”

  听到这儿,蒲熠星算是明白了,看来这两个人是因为职业上的某些限制分的手。

  一分钟过去了,周峻纬还在强调自由,恨不得当场打飞的举着火炬去纽约和自由女神像肩并肩做同事,就连王春彧都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

  “大神这么多年辛苦了,来,多吃点。”忍无可忍的齐思钧起身从锅里捞了块肉放进周峻纬碗里,眼睛笑成一条线。

  周峻纬看了看碗里那块红通通沾着辣椒的肉,咽了口口水,又抬起头——你不至于吧?

  齐思钧皮笑肉不笑——那你还不闭嘴?

  周峻纬舔舔唇,夹起那块肉盯了会儿,慢悠悠塞进嘴里。

  “哎!”齐思钧大惊失色,感觉到所有人的视线一瞬间都看过来,讪讪缩回身子,埋头扒拉碗里的菜。

  大傻子。

  听着对面传来的咳嗽声,齐思钧在心里偷偷骂。

 

  刻意压制过的咳嗽声还在继续,蒲熠星敲敲桌子,用口型道——差不多得了,你是不是装太久了?

  周峻纬抬起泛红的眼睛,表情复杂——不是装,花椒呛嗓子眼儿里了,我他妈是真受伤了。

  蒲熠星:“……”

  咚。

  一瓶牛奶被放到手边,周峻纬抬起头。

  “慢点喝,冰的。”齐思钧丢下一句。

  有了冰冰凉凉的牛奶,周峻纬总算是活了过来,声音还有些嘶哑,“谢谢。”

  “不用…”齐思钧撇撇嘴,“…算是我的错。”

  “不不不…你没错。”周峻纬连忙摇头,“都是我的问题。”

  “不能吃辣也是你的问题…?”

  “是我的是我的,我改,努力改,毕竟这么多年了。”

  “?”

  “你们俩说的是同一件事吗?”郭文韬迷茫。

  齐思钧:“……”

  虽说郭文韬这人是自闭了一点,但架不住脑子好使,观察力还敏锐,再说下去就恐怕该暴露了,齐思钧及时止住话。

  “嘶…”周峻纬紧紧盯着郭文韬,若有所思。

  要不要把这个也收买了?

  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被身边的人划进了僚机预备名单,郭文韬只觉得一侧耳朵发烫,忍不住皱着眉把脖子往高领毛衣里缩了又缩。

  这群人好奇怪。

 

  既然节目名叫《同居日记》,节目组自然给每个人都准备了日记本,并且下达任务——每晚睡前都要写一篇日记。

  齐思钧认认真真按照要求写下了同居生活第一天的心情,去客厅放日记本的时候,余光扫过一抹蓝。

  那是周峻纬的日记本。

  齐思钧犹豫片刻,悄悄将日记本翻开一点点,一边说服自己只是怕周峻纬乱写了些什么有的没的检查一下一边眯眼看去。

  然后他看到了两个大字——自由。

  齐思钧:“……”

  啪。

  齐思钧面无表情地合上日记本。

  看他妈。

 

  打开门看到蒲熠星,郭文韬愣了愣。

  “你日记写完了吗?”蒲熠星问。

  “没有。”郭文韬坐回桌边,摊开的日记本上一片空白。

  蒲熠星走到人身后,伸手想撑到他肩上,刚一碰到,郭文韬整个人猛地弹开,眼神仿佛受惊的小动物。

  蒲熠星立马双手举过头顶,“我什么也没干,你别激动。”

  “抱歉…”郭文韬自知反应过激,闷声道歉。

  “你还好吗?”蒲熠星试探着问。

  郭文韬点点头,继续烦恼日记内容。

  “其实,要是写不出来,你可以画出来。”蒲熠星跟人保持一段距离倚到桌边。

  “不会违反节目组的规则吗?”郭文韬不解。

  “规则?”蒲熠星抬头看天花板上的吊灯,“管他什么规则不规则,最后能完成任务才是最重要的,况且,他们只给了笔记本和笔,笔不仅可以用来写字,也可以用来画画。”

  郭文韬沉思片刻,在纸上随手勾了几笔。

  “你准备画什么?”蒲熠星瞄了眼。

  “你。”郭文韬说,“我今天最后见到的是你。”

  “是吗?”蒲熠星搓搓手,“很荣幸,听说Stefan约稿的价格是…这什么东西?”

  郭文韬扬起脸,“你啊。”

  蒲熠星:“……”

  蒲熠星:“别他妈以为我没有童年啊这明明就是HelloKitty!”

  蒲熠星:“你把蝴蝶结画脖子上我就认不出来了?”

 

  周峻纬的房间选在了齐思钧旁边,齐思钧躺在床上还能听到隔壁屋和对面唐九洲的屋子传出来的欢呼声。

  看了看时间,齐思钧掏出手机,在联系人列表翻到刚被他改名为“小王八蛋”的人,思考了会儿还是拉了个聊天框出来。

  聊天记录还停在很久之前的一句“我们就到这儿吧”上,周峻纬回了一句“好”。

  也不知道自己图什么,每次换手机都要把聊天记录导出来。

  齐思钧鼻子突然有点酸,习惯性握了握脖子上的项链。

  这个人永远都是这样,无条件服从,问都不问一句,就连分手也答应得干脆利落。

  反反复复把这两句话看了又看,齐思钧揉了把眼睛。

  算了。

  自己也没资格埋怨周峻纬,是他先提的分手,是他先转身的,难道还要周峻纬求着他不要走吗?

  “Nice!”隔壁房间又传来声音。

  齐思钧定了定神,缓缓将聊天框里那句“别玩太久注意点手”一个字一个字删除了。

 

  矫情。

  齐思钧想。

 

-

 

  第二天一早,周峻纬履行诺言,着手准备六个人的早餐。

  “蛋炒饭最后要放葱花吗?”周峻纬问餐桌边坐着的蒲熠星。

  “随便。”蒲熠星想了想,“放吧,提个味儿。”

  “行。”周峻纬答应,“那就不放了。”

  蒲熠星:“?”

  周峻纬:“哥哥他不喜欢。”

  蒲熠星:“……”

  那你他妈问我干什么?!

  老子真是在叙利亚都没受过这么重的伤。

  “早。”王春彧穿着睡衣从楼上下来,睡眼惺忪打着招呼。

  “王老师早啊。”蒲熠星回应。

  “你也跟着九洲乱叫。”王春彧哭笑不得。

  “挺顺口。”蒲熠星展颜,“昨天晚上睡得好吗?”

  “还行,白天事多,晚上也睡得快。”王春彧从餐桌上抽了张纸摘下眼镜擦擦,“一会儿还得上去工作。”

  虽然是在录节目,但是这档真人秀和其他的不太一样,毕竟是主打生活,没有无时无刻的紧迫任务,这期间如果你有需要外出的工作,还可以带一个摄像大哥跟拍,也算为节目内容出了份力。

  “对了王老师,你的第二性别是什么?”周峻纬将油倒进锅里,拿起手边的饭。

  “你猜?”王春彧选择保持神秘,“看你们什么时候能猜出来。”

  周峻纬和蒲熠星对视一眼,一齐撇了撇嘴。

 

  “我们今天得出去采购。”周峻纬将蛋炒饭盛出来,“冰箱里食材还有剩的,但没什么零食。”

  “大家一起去还是分组?”蒲熠星看他。

  周峻纬动作停顿一秒,“可以分组。”

  “抓阄怎么样?”

  “不错。”

  “就这么定了。”蒲熠星打个响指,“我去准备签,你想几个人?”

  “这还用问?”周峻纬眨眨眼。

  蒲熠星抬手比了个“OK”,又握拳在心口处捶几下,比个大拇指。

  王春彧:“……”

  理智告诉他,这两个人好像暗中达成了什么共识,但他没有证据。

 

  等所有人都从楼上下来,蒲熠星抓住机会提出了采购建议,正准备掏出自己准备好的签,齐思钧已经开口了。

  “我去吧,你们列个单子给我。”齐思钧举手。

  蒲熠星:“?”

  朋友,你的乐于助人打断了我整个计划。

  “一个人应该不够,再找个人跟你一起吧。”蒲熠星冲周峻纬挤眼。

  “我也去。”周峻纬立马接话。

  “你?”齐思钧视线移到他手腕处的护腕上,“你还是好好休息吧,别乱跑。”

  周峻纬:“我…”

  周峻纬想说“我可以”,但被齐思钧犀利的目光劝退,含泪接受了前男友的这份体贴。

  “你怎么这么柔弱?退役一年了还没养好?”蒲熠星小声凑过去。

  “靠,你知道腱鞘囊肿是什么东西吗?”周峻纬嘴唇微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复发了,肌肉再硬我还能管得住内部关节病变?”

  “你们俩嘀嘀咕咕什么呢?”齐思钧蹙起眉。

  “在聊他的病。”郭文韬指指周峻纬,“感觉很严重。”

  齐思钧脸色微变。

  蒲熠星:“?”

  你这会儿不自闭了?

  周峻纬:“!”

  郭文韬,你这个僚机我要定了!

 

————TBC————


有的人,在别人的故事里开上帝视角,在自己的故事里插flag

评论(277)

热度(9467)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