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荣光02| 我准备组个战队

*圈地自萌

*勿上升 OOC

*电竞pa 没有原型没有原型没有原型

 

——

 

02

  齐思钧看着“时代在召唤”发来的这句话差点跳起来,后来想想自己这是在网吧,按下忐忑的心情开始回复。

  【将进酒】:啊?你在说什么?

  【时代在召唤】:你知道一般职业选手如果拿到自己最擅长的英雄很容易就能被人、尤其是粉丝看出来吗

  【时代在召唤】:你那乘黄打法上就一股子狐狸味儿,战斗型软辅

  【将进酒】:……

  什么叫狐狸味儿……听着多奇怪。

  齐思钧在心里吐槽。

  自从齐思钧S5出道第一场用乘黄一战成名,这个英雄仿佛就成为了他的代名词,粉丝给起个昵称叫“小狐狸”也是因为乘黄的形象就是一只黄毛狐狸,时间久了发现本人长得甚至也挺像,于是所有人都开始跟着这么叫。

  【时代在召唤】:本来我也是大胆猜的,刚才打完才确定

  【时代在召唤】:你玩辅助的次数不多,拿狐狸打更是头一回

  【将进酒】:所以你换成恶魔是为了

  【时代在召唤】:致敬一下Win

  【时代在召唤】:那个,之前跟你说TSG已经不太行了,对不起

  【将进酒】:没事,他们自己也是这么跟我说的

  【将进酒】:啊,还有件事

  【时代在召唤】:你准备寄签名给我了?

  【将进酒】:……不是

  【将进酒】:你打得比Win要好

  【将进酒】:我指的是操作上,你现在手速比他当年要快,但是缺了经验

  【将进酒】:所以如果遇上他你还是会被打爆

  【时代在召唤】:…你这是夸我还是损我?

  【将进酒】:自己想,下回再聊,我得下了

  【将进酒】:我刚才说的那些不准告诉别人

  【时代在召唤】:等会儿!签名的事怎么说!

  “将进酒”发来了一串数字,周峻纬先是愣了下,很快反应过来——卧槽微信号啊!

  【时代在召唤】:么么哒,爱你哦,到了新战队比赛也加油

  【将进酒】:……

  脑子里出现一个五大三粗的猛男给自己比了个心的形象,齐思钧打了个激灵。

  有被shock到。

 

  “你从回来的时候就一直在傻笑,有什么好事这是?”蒲熠星一转头对上周峻纬两排大白牙,忍不住捂了眼睛。

  “你管我。”周峻纬瞪一眼这人,然后继续捧着手机傻笑。

  “看什么呢?”蒲熠星将脑袋凑过去。

  周峻纬立马用手将屏幕挡住,速度快到蒲熠星连屏幕这会儿是什么颜色都没看清。

  “小气。”蒲熠星呲呲牙,“你不要忘了你每次晚归爬墙进来第一眼见到的是谁!那个伟岸的、挺拔的、拦在你面前的身躯!是谁!”

  “是宿管阿姨!”周峻纬掷地有声。

  蒲熠星:“……”

  就这样吧,跟你没话聊。

  蒲熠星干脆戴上耳机打节奏大师去了,他最近又新导入了几首速度快到变//态的歌,准备把它们评分全部打到S+。

  “阿蒲,把平板借我一下,我也打着试试。”周峻纬起身摘掉人一边耳机。

  “喏。”蒲熠星将平板递过去,“Bad Apple,DJ版,地狱级难度。”

  周峻纬活动了一下手指,一番做作且夸张的热身后,自信满满地等待着第一个键的出现。

  然后第一个音就漏了。

  周峻纬:“……”

  蒲熠星:“嗤。”

  “你笑个球,我又不经常玩这个。”周峻纬愤怒地点了重新开始。

  年轻人学东西快,况且本就聪明,反复打了几遍后,周峻纬逐渐上手,评分从D打到了A。

  不服气又开了一遍,终于到了S,周峻纬长舒了一口气,抹了把头上的汗。

  “让开,我来给你看看什么叫教科书一样的音游大师。”蒲熠星摇摇头,擦干指缝里的汗,音乐响起的时候瞬间进入状态。

  手指在屏幕上移动的速度越来越快,蒲熠星全神贯注,S+跳出来的时候,蒲熠星将平板亮给周峻纬看,“看到了没?”

  “大家都是一个键没漏,你为什么分数比我高?”周峻纬皱皱眉。

  “经验,还有准确度,你按得太猛太急了,节奏上没有规律,这样反而容易降低准确度。”蒲熠星解释道。

  周峻纬若有所思。

 

  “这一层谁在打碟?!我在楼下都能听见!”

  宿管阿姨的吼声在楼道里响起。

  周峻纬和蒲熠星对视一眼,一个关灯一个把平板丢进抽屉,然后两个人用最快的速度跳上了//床。

  宿舍门被打开一条缝,宿管阿姨的脑袋探进来。

  “呼——”周峻纬捏着鼻子假装打了个呼噜。

  门又被小心翼翼关上,周峻纬松了口气,从睡衣袖子里掏出手机,点开和齐思钧的聊天框,噼里啪啦输入了一行字又删除,就这么删了又打,打了又删。

  【小偶像】:你是准备给我发一篇800字的作文吗

  【小偶像】:正在输入中输入了这么久

  周峻纬吓得差点把手机丢出去。

  【周峻纬】:你怎么知道我要给你发消息?

  【小偶像】:想给你改个备注,刚好看到了,就等了会儿

  【周峻纬】:周峻纬

  【小偶像】:什么?

  【周峻纬】:我叫周峻纬

  【小偶像】:我应该不用自我介绍吧?

  【周峻纬】:不用

  【周峻纬】: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想问问,如果我也去打比赛的话,积累了经验是不是也能成为Win那样的选手

  齐思钧那边输入了很久,最后发过来几个字

  【小偶像】:看情况

  【周峻纬】:怎么说?

  【小偶像】:这种事还看机遇,甚至看队友,一个人厉害没用

  【小偶像】:当然了,如果你想成为知名院长,当我没说

  【小偶像】:想打比赛了?

  【周峻纬】:下午那会儿看到你那些话有点心动

 

  哪个男生没有一个电竞梦?

  仗剑走天涯的故事谁都会心动,更别说被职业选手肯定过的。

 

  【小偶像】:你现在参加青训营年龄已经超了

  【小偶像】:想打的话只能从平台赛开始,打出成绩才有名额赛资格,名额赛前三可以正式编制打次级联赛

  【小偶像】:但是,次级联赛要拿到第一才能进职业联赛,和职业联赛排名最后的那支队伍交换名额,所以每年只有一只队伍这么幸运

  【小偶像】:听完还想打吗?

  【周峻纬】:想

  靠在床头的齐思钧愣了几秒,像是被弟弟的决心给惊到了。

  【小偶像】:如果真的想的话,我可以帮你看看平台赛报名到什么时候

  【小偶像】:对了你有战队吗?

  【周峻纬】:老实说,没有

  齐思钧:“……”

  齐思钧差点看笑了。

  【周峻纬】:但我可以找人

  周峻纬掀开被子看了眼对面躲在被子里玩手机的蒲熠星,非常自信地继续回复。

  【周峻纬】:已经有两个队员了,再找三个就行

  【小偶像】:年轻真好

  年轻确实可以有不知天高地厚的资本,齐思钧心想。

  【周峻纬】:你也才比我大了一岁,还在黄金年龄

  【周峻纬】:其实我想问,你为什么突然同意了加我微信

  齐思钧被问住了,脑子里不断回放着下午用乘黄和周峻纬的恶魔配合的那一把排位。

  【小偶像】:大概是因为

  【小偶像】:你恶魔玩得不错吧

  【周峻纬】:以后会更好,而且是一定会更好

  看着周峻纬发来的这句话,齐思钧使劲抿了抿唇。

  

  “请问一下Win,刚才最后一场用恶魔赢下比赛后,现场有人喊你‘大魔王’,你有什么看法?”

  Win非常镇定地掰了掰眼前的话筒,“没什么看法。”

  “装吧就。”旁边Zack撇嘴,“刚才赢了的时候喊得比谁都大声。”

  “好吧,还是有点看法。”Win尴尬地摸摸鼻子,“现在叫大魔王还太早了,等今年拿了总冠军再喊也不迟。”

  哗——

  年轻人的狂气点燃全场,记者们情不自禁开始鼓掌。

  那时候的齐思钧还在青训营里,从网上看到这段采访有点感慨。

  虽然那一年TSG只拿到了亚军。

  但这大概就是电子竞技所吸引人的地方,青春又热血,抛开所有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放手拼搏。

  狂一狂又怎么样,输了也对得起自己,再赢就是了。

  【周峻纬】:不管怎么说,还是谢谢你跟我说这些

  【周峻纬】:以后我有什么不懂的能咨询你吗?

  齐思钧的回忆被周峻纬新发的消息打断。

  【小偶像】:当然,我最近可闲了

  【周峻纬】:虽然问这个不太好,但你有想好去哪个战队吗?

  【小偶像】:没有,还在考虑,夏季赛六月中旬才开始打,时间充足

  【周峻纬】:那你现在住哪里?

  【小偶像】:宾//馆

  【周峻纬】:旅旅游?M市欢迎你

  【小偶像】:干嘛,准备请我吃饭?

  【周峻纬】:也不是不行

  说实话,齐思钧有点动摇,本来他就想出去玩一圈,不过一直没想好去哪儿。

  去M市玩玩也不错,一起排位排了这么久就当见见网友,齐思钧想。

  【小偶像】:好啊,我看看机票

 

  “卧槽!!!”周峻纬一个鲤鱼打挺蹦起来。

  “你他妈有病吧?”蒲熠星被吓得心脏怦怦直跳,起身一脑袋磕上天花板,捂着额头骂道。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周峻纬笑容挂在脸上久久下不去,一边说话一边还带着笑意。

  “不是,你今天从网吧回来我就一直觉得怪怪的,究竟遇上什么事了?出门捡到钱了?”蒲熠星满脸无语。

  “捡到钱算什么,捡到宝了。”周峻纬舔舔唇。

  “看不懂你。”蒲熠星又揉了揉额头。

  “睡吧睡吧,晚安么么。”周峻纬钻进被子里继续乐。

  蒲熠星:“……”

  有你这句“么么”我今晚是别想睡个好觉了。

 

  因为小周弟弟睡了,齐思钧一个人无聊地躺在床上刷微博,刷着刷着突然跳出来一条消息。

  @蓝鲸电竞:

  最近除了小狐狸解约,还有一位选手@EVK-Peach也和战队成功协商解约,目前还没有签新的战队

  转会期更多资讯请关注蓝鲸电竞,敬请期待~

  ——peach是谁?

  ——没听过啊,EVK有这个人吗?

  ——好像是替补上单,从来没上过场

  ——桃子宝居然解约了吗?

  ——EVK颜值大山倒了

  ——Peach,郭文韬,和小狐狸同一年出道的,不过运气没小狐狸好,这两年一直在看饮水机

  ——以前在TSG青训营,后来去了EVK二队被提上来的,官宣那天我还期待了一下,结果什么水花也没有

  ——不知道会去哪儿,冲脸关注一下吧

  ——最开始是因为年纪太小了不敢让他上貌似,后来Rock越打越勇,就一直没换上来

  ——不管了,祝好吧

  齐思钧倒是认识这人,以前一起在青训营待过,印象中是个话不多但挺努力的选手,不过那时候管理层明确说了要提自己上去,所以郭文韬便退了,去了哪儿不知道,这几年也没联系过。

 

  【老母亲】:狐狸崽今天好好吃饭了吗

  【齐思钧】:唔,没有

  【老母亲】:怎么了?

  【齐思钧】:在网吧待了一下午

  【老母亲】:你在哪个宾//馆?要不要给你点夜宵?

  【齐思钧】:不用,我不饿

  【老母亲】:你还在长身体不能饿了自己知道没?

  【齐思钧】:嗯,不用担心啦

  【老母亲】:兔崽子我下次再见你希望你又长高了

  【齐思钧】:……

  【齐思钧】:把手机还给我的老母亲

 

  【老鬼】:烦死了那个人

  【老鬼】:你别学他那说话语气,脏

  【齐思钧】:……

  要不咱群里聊吧,手机换来换去也挺累。

 

  “今天食堂人好多。”蒲熠星端着餐盘在周峻纬对面坐下。

  “阿蒲,我昨天想了很久,做了个重大决定。”周峻纬抬起头。

  “什么?”蒲熠星夹起一根小青菜,满头黑线,“哇,这是食堂新菜吗,青菜炒白菜?”

  “我准备组一个战队去打STB的平台赛。”周峻纬嚼了几下咽下这道“青菜炒白菜”里的白菜,然后“呸”了一声,“靠,这是剥开的葱白。”

  “啊?”半根小青菜还挂在外面,蒲熠星茫然。

  “现在已经有两名队员了,我AD你打野,还差三个,你认识什么厉害的人没?”周峻纬接着道。

  “啊???”蒲熠星终于吸溜进那根小青菜,差点直接呛进嗓子眼。

  “啊什么啊,回答我的问题,平时成绩倒是不错,打游戏脑子也在线,这会儿被小青菜堵住了?”周峻纬啧一声。

  蒲熠星:“……”

  大哥,这么重大的决定,你好歹也等我反应一下。

  “不认识。”蒲熠星回道。

  “果然还是得靠自己,留你有什么用?”周峻纬嫌弃道。

  “你这想一出是一出的,你知道打比赛要准备什么吗?你知道去哪儿报名吗?你知道…”

  “知道啊。”

  “……?”

  你上哪儿知道的?

  “那就这么定了,我先问问我那些朋友。”周峻纬直接拍板。

  突然被通知要比赛的蒲熠星:“……”

  “你等会儿,我没说我要跟你一起比赛啊,文女士不会同意的。”蒲熠星拒绝道。

  “不告诉她不就行了,你平时下了课也不学习反正,把打游戏的时间腾出来训练和比赛不就行了。”

  “你别,她真的会sha了我的。”

  “你这手速如果不用来打比赛,实在是太浪费了,你不想在信仰里闯出来自己的一片天吗?”

  蒲熠星沉默了。

  他确实想,他也确实喜欢这个游戏,不想也不会背着文女士偷偷玩。

  “阿蒲,你这是老天爷赏饭吃,过几年你想打也没机会了。”周峻纬道。

  过了黄金年龄想从最开始打起几乎就是做梦,到那时会有无数新人崭露头角。

  “行吧。”蒲熠星咬咬牙,“不过一定得瞒着文女士。”

  “放心,小比赛连新闻都不会有,她上哪儿知道?”

  “我这几天多去留意留意网吧的人。”

  蒲熠星骨子里的热血因子完全被激起来,正是中二爱幻想的年纪,甚至已经脑补到了自己拿冠军的场面。

 

  三天后

  【小偶像】:我到M市机场了,你在哪个区?

  还在上课的周峻纬低下头看了眼手机,恨不得跳起来。

  【周峻纬】:东区

  【小偶像】:我先定个宾//馆,你什么时候有空?

  【周峻纬】:明天是半月假,今晚没有晚自修

  【小偶像】:那晚上见,我先去睡一觉

  【周峻纬】:好

  其实周峻纬想打八个“好”来着,又怕齐思钧觉得自己太不矜持了,于是克制住激动的情绪只回了一个。

 

  “周峻纬。”数学老师的声音响起,“你来答一下这道题。”

  “哦、哦。”周峻纬将手机丢进桌肚,慌乱地站起来,朝隔着一条走道的蒲熠星寻求帮助。

  蒲熠星竖起两根指头贴在脸颊上,暗戳戳瞥了眼老师的方向。

  “选B!”凭借着考试对选择题答案的经验,看到两根手指周峻纬胸有成竹地答道。

  数学老师哑了哑,“去后面站着吧。”

  “不是B吗?”周峻纬满头问号,路过蒲熠星时小声问道。

  “这他妈是2,你也稍微看一眼题型吧!”蒲熠星恨铁不成钢。

  周峻纬:“……”

  这怎么还得透过现象看本质?

 

  最后一节课下课铃还没打,周峻纬已经收拾好了包蠢蠢欲动,随时准备冲出教室。

  “你赶着去厕所吗?”蒲熠星瞥了眼这人。

  “去见人。”周峻纬压低声音。

  “朋友?”

  “网友吧应该算。”

  “女孩子?”

  “比女孩子还吸引人一万倍。”

  蒲熠星:“?”

  这是什么物种?

  “去见偶像的朋友小偶像了。”周峻纬灿烂笑道。

  “你的偶像是…”蒲熠星想了想,“李荣浩的朋友来了?”

  周峻纬:“……”

  周峻纬像看傻子一样看了眼蒲熠星,然后叹了口气,“你让我说你什么好?”

  蒲熠星:“?”

  不是吗?

 

————TBC————  

 

PS.小狐狸和Win没有任何朋友之外的感情,也不会有,单纯就是因为JZ的话联想到了

以及,这个游戏的次级联赛不是由各职业战队的二队来打,是新人或降级队伍


评论(250)

热度(11124)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2. 是元冬呀小球攀月亮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