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荣光01| 你能给我签个名寄过来吗

*圈地自萌

*勿上升 OOC

*电竞pa 没有原型没有原型没有原型

 

——

 

01

  晚九点,S市中心体育馆。

  “随着乌勒尔最后一箭的射出,敲定了SPL春季赛季后赛四强的名单,老牌强队TSG最终倒在了四强门口,水晶爆炸的同时,让我们恭喜SS,这支才组建一年的新人战队,去年甚至没有拿到季后赛的门票,今年终于在春季赛打出了他们的光芒,成功晋级四强!”

 

  与此同时,M市一所高中学生宿舍内。

  “靠。”周峻纬按灭手机,随手将手机塞到枕头下面。

  “输了?”对面蒲熠星抱着被子坐起来,手机光打在脸上。

  “是啊,输给了一个新队,TSG可能真的不行了。”周峻纬有点唏嘘。

  “Zack今年状态确实有问题,拿手的刀男一点效果没打出来,反而成了最拉胯的那个,拼惩百分之八十会输,跟S5的时候简直判若两人。”蒲熠星客观评价道。

  “他都22了,巅峰期早过了,而且他们年龄都不小,就是可惜了小狐狸。”周峻纬叹口气。

  “小狐狸才18吧今年,我前几天还吃了个瓜,说齐思钧跟TSG的合约快到期了,不知道还续不续。”

  “续了也没有价值,不如再找个队,他的身价在联盟算中上的,毕竟年轻,还拿过全国总冠军。”

  “你别说,现在网上对他评价挺复杂。”蒲熠星翻了翻手机,“说什么的都有,S5冠军是混来的这话都出来了,不过更多的还是在骂中单跟打野。”

  “也没办法,输了只能躺平任嘲,跳脚的多半是赌狗,凭良心讲,问题根本不在他身上,关键的几波团开得都是教科书级别水平,打野跟不上,而且很多人不知道,TSG从小狐狸出道开始就是他在指挥。”周峻纬又把手机摸出来。

  电竞行业更新换代太快,每个人巅峰期存在的时间长短不同,可能只一年,很多人便会从山巅跌落,从此一蹶不振,不管什么游戏,这样的例子都太多太多。

  “唉——”周峻纬长叹一口气。

 

  凌晨三点,TSG训练室还亮着灯,下来找吃的的Ghost惊讶地看着还在rank的齐思钧。

  “你还在打?”Ghost走到齐思钧身后,后者一言不发,屏幕上的伊芙利特朝对面霍德尔不断丢着技能,一套连招打下四分之三的血。

  “哎,不说话呢兔崽子?”Ghost扒着齐思钧的肩膀把人转过来,看到这人红肿的眼睛时愣住。

  “哭什么,又不是第一次输了。”Ghost喉咙里堵了堵。

  “老鬼,我准备再续一年。”齐思钧声音瓮瓮的。

  Ghost拉了张椅子在齐思钧身边坐下,语重心长,“于情,我当然是希望跟你继续做队友,毕竟这都一起打第三年了,但是于理,你还年轻,不能把青春浪费在我们这儿你知道吗?”

  “可是我想再拿一次冠军,还是我们几个人一起。”齐思钧抿着唇吸吸鼻子。

  “你们年轻人这种重情重义我也能理解,但是不能靠情怀打比赛,上了战场情怀有屁用?赢才是最重要的,网上评论你也看了,你这时候应该到更好的地方发光发热,然后狠狠打他们的脸。”

  齐思钧没有说话,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问你,你想赢吗?”Ghost突然问。

  “当然,谁会不想赢。”齐思钧急急回道。

  “想赢,就给我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全部丢掉,虽然这话管理层听了肯定要骂我,但我还是要说,千万不要续约,你不能耗在这儿。”Ghost顿了顿,眼里闪过一丝无奈,“我现在的状态我自己清楚,要和年轻人抢冠军太难了,说不定明年打完就退役了。”

  “瞎说什么,你哪儿老了?!”齐思钧差点摔了鼠标。

  “哎哟,心疼哥哥了?”Ghost笑出声,很快又收起笑,“在别的行业二十多岁可能还是当打之年,但是在这儿,就是老了,你明白吗?”

  “嗯…”齐思钧小声应道。

  “所以啊,别想那么多,争取我退役前再拿个冠军给我看看。”

  “不准提退役!”

  “嘶…妈个兔崽子你咬我干什么?”

 

  周六下午会放假,上午的课一上完,周峻纬背起书包就往教室外面冲。

  “去哪儿啊你?”蒲熠星叫住他。

  “网吧,你去不去?”周峻纬回头问道。

  “你自己去吧,我妈下午要来看我,我得陪她。”蒲熠星说。

  “那帮我给阿姨问声好。”

  “你可别叫阿姨,要叫文女士,她嫌阿姨叫老了。”

  “你们家也是奇葩,不说了我走了。”

  “你别玩太晚,宿管这几天抓门禁后爬墙进来的抓得紧!”

  周峻纬已经走远了。

  蒲熠星扶了扶额,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

  “我靠!”蒲熠星手忙假乱开始收拾东西,用最快的速度去迎接家里的女王大人。

 

  “欢迎信仰三区最强王者‘清纯//女高中生’在本网吧登录~”

  一时间整个网吧骚动起来,大家纷纷起身寻找着这位拥有王者段位的“清纯//女高中生”。

  周峻纬恨不得把脸藏到键盘底下,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喂…您别动我来拿行李。”蒲熠星接过文女士手中的包。

  “你他妈上次骂人账号被封了借我号打的时候是不是把名字改了?”周峻纬咬牙切齿。

  “嗯,帮你补习是吗?”蒲熠星看了眼旁边的文女士,后者好奇地盯着他。

  “说什么呢你?”周峻纬皱皱眉,“把你账号密码给我,我这号现在改名CD还有三天,我不能一个人丢脸。”

  “不行,我现在没空,要陪一位美丽的小姐逛街。”蒲熠星面不改色。

  “你是不是有毛病?”周峻纬忍不住骂道。

  “你也不赖,先这样,我挂了,有空再说。”说完蒲熠星迅速挂了电话。

  “你同学找你有事?”文女士抱臂看着自家儿子。

  “想让我帮他补习,补习可以换个时间,陪您比较重要。”蒲熠星努力地眨眨眼,嘴巴跟抹了蜜一样。

  “咦…这回小测考了多少?”

  “那还用问,第一坐得稳稳的。”

  “你可不能学别人把心思都放在游戏上,我还指望你出息了给我介绍小帅哥。”一点看不出年龄的文女士推了推脸上的墨镜。

  蒲熠星:“……”

  妈,差不多得了。

 

  【清纯//女高中生】:我去兄弟,你这是打了快一天一夜啊

  【将进酒】:嗯

  【将进酒】:等会儿你是谁?

  【清纯//女高中生】:……

  【清纯//女高中生】:求你,别问

 

  “将进酒”是周峻纬在游戏里认识的,偶然排到一块儿打了一把之后觉得配合上很舒适,周峻纬便给人发了好友请求,又玩了两把后才收到这人的同意提示。

  【时代在召唤】:排一把?

  【将进酒】:开

  一块儿排了五把,周峻纬连上了五把的分,成功渡劫升了段。

  【时代在召唤】:兄弟你玩得不错啊

  【时代在召唤】:意识一流,厉害

  【将进酒】:你手速好像挺快的

  【时代在召唤】:我还好,我有个朋友手速才叫快

  【时代在召唤】:打音游手能打出残影

  【将进酒】:看你这ID,你朋友不会叫雏鹰起飞吧?

  【时代在召唤】:猜对了一半

  【时代在召唤】:他叫舞动青春

  【将进酒】:……

  这之后周峻纬便和“将进酒”熟络起来,两个人碰巧同时在线便会一起排,不过“将进酒”从来不愿意开语音,在周峻纬说要不加个微信的时候也果断拒绝。

  周峻纬一度觉得这人就是位世外高人,上线时间也不定,神出鬼没的,说不定压根儿不用任何聊天软件。

 

  【清纯//女高中生】:你不累吗?

  【将进酒】:不累,心情不太好

  【清纯//女高中生】:我心情也不太好

  【将进酒】:你一个高二学生心情怎么不好了?考砸了?

  【清纯//女大学生】:不是,我喜欢的队伍输了比赛

  “将进酒”那边停了好久都没有动静,周峻纬刚准备发个“?”过去,消息提示亮了。

  【将进酒】:TSG?

  【清纯//女高中生】:原来你也看比赛啊

  【清纯//女高中生】:是啊,我从S4就在看他们,S5夺冠的时候还特地吃了顿好的庆祝

  【将进酒】:挺好的,我也喜欢

  【清纯//女高中生】:我的偶像就是Win,我为了他还练了一手恶魔,他在我心里就是神

  【将进酒】:他确实是神

  聊到喜欢的战队,周峻纬话就收不住了。

  【清纯//女高中生】:你吃了小狐狸要解约那个瓜没?

  【将进酒】:不是瓜,是真的

  【清纯//女高中生】:你确定?

  【将进酒】:嗯,过几天就官宣了

  周峻纬震惊了,这果然是位世外高人。

  【清纯//女高中生】:解约了也好,虽然我是粉,但TSG以后真的会很难走,小狐狸如果再续约太不值了

  【将进酒】:……你也这么觉得吗

  【将进酒】:不是说他一直在混,反正是辅助,人气也是沾了豪门战队的光

  【清纯//女高中生】:你怎么也跟着脑残的思维走

  【清纯//女高中生】:他是我觉得年轻这一代里最聪明的了,16岁就敢挑大梁指挥,关键确实有这能力,脑子是真的好使,打得好的年年有,这种战术天赋选手几年才能出一个

  【将进酒】:你还挺有自己的想法

  【清纯//女高中生】:我一向不从众,就事论事

  【将进酒】:谢谢

  【清纯//女高中生】:你谢什么,排一把?还是你去休息?

  【将进酒】:排,再打两把去睡了

 

  “我都说了让你早点回来。”隔着栏杆,蒲熠星白眼恨不得翻到天上去。

  “嘘,小声点。”周峻纬将食指竖到唇前,“宿管阿姨睡了没?”

  “还没,你动作轻点。”蒲熠星四下里张望,紧紧盯着门卫室的方向。

  周峻纬扒着金属栏杆脚下一蹬,轻飘飘地便跃上了墙头,刚落地,身后一声喊——“那边那个你哪个班的?!不允许爬墙不知道?!”

  完犊子。

  “快跑!”周峻纬捂住脸拔腿就跑。

  “我真是上辈子欠你的。”蒲熠星一把扣上自己的兜帽,朝另一边跑去。

  两个人绕着宿舍楼内里跑了一大圈,确认甩掉了宿管后在楼梯口汇合。

  “周峻纬,老、老子认识…认识你真是…”蒲熠星扶着墙大喘气。

  “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周峻纬大气都不喘一下,飞快接道。

  蒲熠星:“……”

  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


  “走了。”基地门口,齐思钧拖着行李箱冲着来送自己的几个人笑着挥挥手。

  “找到下家没?”Zack问道。

  “还没,不过来找的不少。”齐思钧说。

  “想好了再签啊,多看几遍合同知道没?”Ghost叮嘱。

  “来给妈妈再抱抱,我们崽崽就要一个人去打拼了,要是被人骗了怎么办。”Junior说着张开胳膊就要上前,被后面Ghost一把拉回来。

  “恶不恶心,男妈妈爬。”直男Ghost搓了搓身上的鸡皮疙瘩。

  “拜托,我也算看着他成年的,叫声崽崽不过分吧?”

  “…吐了。”

  “住的地方解决了吗?”一直没说话的Win开口道。

  “暂时准备住宾//馆,打了两年比赛存款还是有的,再加上攒起来的直播工资,吃穿不用愁。”齐思钧挠挠头。

  众人沉默下来,齐思钧扫视一圈,咧开嘴灿烂一笑,“哎呀,又不是见不到了…老鬼你怎么回事,解约也是你劝的,现在搞这套干嘛?”

  “你劝的?”Junior睁大眼睛。

  “怎么,难道还让他陪我们继续往下掉?”

  Junior不说话了,摘了眼镜揉揉眼睛。

  “那…我真走了?”齐思钧抿抿唇。

  “反正都要走了,这样吧,你叫我们一声爸爸,这儿四个人加起来都八十多岁了,怎么样?”Zack笑道。

  齐思钧:“……”

  真不要脸啊。

  “呸。”齐思钧原本沉闷的心情活跃不少,伸长了胳膊使劲挥了挥,“再不走赶不上车了,拜拜!”

  “齐思钧。”Win突然喊了声。

  “嗯?”

  “赛场上见。”

  齐思钧愣了愣,大声喊了句:“是兄弟就来//砍//我啊!”

  Win:“……”

  “谁教他的这些东西?”Win左右看了看。

  Zack第一个抬头望天,Ghost紧跟其后。

  “我就知道是你们这两个老东西,我好好一个乖崽给你们教成这样!”Junior一把薅了Ghost的头发。

  “我靠,扎克也教了,你为什么光薅我…痛痛痛痛…”

 

  @TSG电子竞技俱乐部

  【公告】

  TSG辅助选手@TSG-Cheese与战队进行协商后决定不再续约,恢复自由人身份。

  Cheese于2017年月11月7日成为TSG正式队员,在队期间尽职尽责,努力拼搏为战队赢下无数佳绩,是一位非常好的队员。

  感谢他在队期间的付出,祝愿他未来越来越好!

  TSG电子竞技俱乐部

  2020年4月29日

 

  消息一出,信仰联盟论坛讨论纷纷,话题冲上热度第一。

  ——狐狸崽真解约了?!!!

  ——不是吧,输了比赛就叛变?

  ——解约了好,TSG成绩一回比一回差,还吊着人家干什么

  ——巅峰期我来,低谷期我走,真有你的齐思钧

  ——呵呵,拿冠军那年把人家吹上天,解约了就硬黑

  ——拜托那些说叛徒的动动脑子,这是竞技比赛,拿冠军才是最重要的

  ——豪门战队粉丝多呗,恨不得所有人都签的卖//身契

  ——饭圈母gou给老子爬,你们根本就不懂什么是信仰

  ——有一说一,小狐狸云玩家女粉多的一批,走了也好,省得脏了TSG的超话

  ——电竞公qu说话都不带脑子是吗?女粉就不玩游戏了?

  ——长得好看有什么用,又不能当饭吃,比赛打成这样不该解约谢罪?

  ——我真服了,比赛问题出在谁身上不是一目了然?Ghost养的狗到处乱咬什么,闪现空大硬吃长矛一套伤害看不见硬把锅给辅助?

  ——就其他人S5的状态,我上去辅助也能拿冠军

  ——Win才是最惨的吧,一群cp粉跟着高//潮,骂渣男不知道把人留下,磕魔怔了都

  ——刚从Win的微博回来,好好的祝福博底下已经有人骂了

  ——什么东西惹了女人都变了味

  ——跟蛆没话说,一个个觉得自己牛逼死了,我看是ma死了

 

  课间,周峻纬看着TSG官博发的微博目瞪口呆,脑子里最先想到的不是齐思钧解约了TSG换谁上,居然是“将进酒”那句极其肯定的“过几天就官宣了”。

  “真的解约了啊。”蒲熠星啧一声,“你前天说我还怀疑来着,不过你怎么知道?”

  周峻纬有点茫然,“我怎么知道的不重要,他怎么知道的…”

  “谁?”蒲熠星疑惑。

  “我出去一下,晚自修帮我请个假。”周峻纬说着套上校服外套准备离开。

  “哎,你又去哪儿?”

  “网吧。”

  “你吃错药了?翘课去网吧?!”

  “你他妈小点声!”

  周峻纬回头瞪一眼蒲熠星,脑子里一团乱,一个大胆的想法缓缓出现。

 

  【时代在召唤】:排位吗

  【将进酒】:你今天上这么早?

  【时代在召唤】:翘了晚自修

  【将进酒】:这我就要好好说说你了,怎么能翘课打游戏

  【时代在召唤】:进组

  【将进酒】:……

  BAN选时,“将进酒”点了补位,选到最后只剩下辅助位,几个英雄来回换了个遍,最后锁定了乘黄。

  然后在最后几秒,周峻纬将月神换成了恶魔。

  【将进酒(乘黄)】:?

  【时代在召唤(奈亚提托提普)】:突然想玩这个

  恶魔丢出几只蝙蝠,精准砸在对面眼球身上,蝙蝠的减速效果拖住将乌勒尔吞进口中移速本就变慢的眼球,然后恶魔开着大直接轰出去几道黑色火焰。

  Double Kill.

  等乌勒尔满血回来,恶魔越打越勇,将人逼在塔下,乘黄闪现进塔一甩尾巴将乌勒尔从塔下勾到边上,转身又给眼球打出一记混乱。

  周峻纬愣了一下,还是用最快的速度冲上去,抗着塔继续输出。

  击杀公告再次跳出。

  对局32分钟时,对方水晶爆炸。

 

  【将进酒】:怎么不排了?

  【时代在召唤】:我问你个问题

  【时代在召唤】:你对小狐狸解约这事怎么看

  【将进酒】:用眼睛看

  【时代在召唤】:换个问题

  【时代在召唤】:你能签个名寄给我吗?

 

————TBC————


TSG

Win ADC

Zack 打野

Junior 上单

Ghost 中单

Cheese 辅助(已解约)


第一章先都打一下tag,之后每章按cp打

评论(323)

热度(17564)

  1. 共10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