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荣光03| 要不要加入我们

*圈地自萌

*勿上升 OOC

*电竞pa 游戏设定见合集第一篇 没有原型 见面了

 

——

 

03

  还没正式入夏,齐思钧穿了件薄薄的长袖针织衫,靠着百度地图摸到周峻纬说的地方,找了个不太引人注意的角落就地坐下了。

  【齐思钧】:你出来没?

  【周峻纬】:在往学校大门走

  【周峻纬】:没被人认出来吧

  【齐思钧】:没有

  过了会儿

  【周峻纬】:你在哪里,我出来了

  【齐思钧】:在一棵树底下

  【周峻纬】:哥,这门口最起码二十多棵树,你说的是哪一棵?

  【齐思钧】:我坐在地上

  周峻纬:“……”

  那确实挺好找,毕竟没啥人往树底下坐

  【齐思钧】:你穿的什么衣服?

  【周峻纬】:校服

  【齐思钧】:……

 

  等得实在太无聊,齐思钧拿手机漫不经心玩着俄罗斯方块,时不时抬头朝校门口的方向看一眼,并且感慨高校要学生穿校服简直就是扼//杀学生的性格自由成长,就跟上课一样,恨不得把这些孩子脑子都磨成一模一样的。

  关键,校服有点丑,听说是为了防止学生早恋。

  “哥?”

  肩膀上被人拍了下,齐思钧抬起头,一张稚嫩但已显英俊线条的脸映入眼帘。

  “周峻纬?”齐思钧试探性问道。

  “是我是我。”周峻纬紧张无比,以前只能在视频里见到这人,第一次见真人难免有点局促。

  齐思钧扶着树干站起身,拍了拍裤子上的尘土,摘下口罩伸出手,“你好,清纯//女高中生。”

  周峻纬:“……”

  “不提这事我们还能愉快一起玩。”周峻纬哭丧着脸,在心里痛骂蒲熠星。

  齐思钧被逗笑了,两颗洁白的小兔牙露出来,映得上下两瓣唇更加粉嫩,周峻纬喉结动了动,眼睛直盯着人看。

  “看我干什么?”齐思钧不解。

  “感觉…你比镜头里看着好像更…奶一点?说比我小应该也没人不信。”周峻纬挠挠头。

  “因为脸上肉多吧。”齐思钧说着扯了扯自己两边腮帮子,认真打量了一下周峻纬,“说实话,你跟我心里想的不太一样。”

  “我应该什么样?”周峻纬好奇。

  “就,跟扎克差不多,又高又壮的。”齐思钧想了想,找了个人举例。

  “那现在看到本人你失望了?”周峻纬笑道。

  “没有,还好不长那样,容易勾起不美妙的回忆。”齐思钧瘪瘪嘴,“我刚入队的时候那人老把我当杠铃扛。”

  “你们关系听着好像很好。”

  “为什么是好像?”

  “网传你解约就是因为他,觉得他这赛季打得不行,输了比赛之后矛盾激化了。”

  齐思钧哑口无言,“我跟他有什么矛盾?”

  “不知道,论坛上只是这么说。”周峻纬摊摊手。

  “算了,正常,我跟谁都被有矛盾过,最离谱的还有说我喜欢老年所以跟老鬼闹翻了的。”齐思钧扶额,“我就奇了怪了,他们这段美丽的基//情故事为什么要有我的戏份?”

  “不懂,我看过最多的还是粉丝拉你跟Win的cp。”周峻纬道。

  齐思钧:“……”

  “同样的话送给你,不提这事我们还能愉快一起玩。”齐思钧无奈,“说实话挺尴尬的,毕竟是兄弟。”

  “我再问最后一个问题。”周峻纬举起手,“我看他俩平时直播也喜欢开这种玩笑,真是那种关系?”

  “你要听实话吗?”齐思钧眯起眼睛,神秘无比。

  周峻纬把耳朵凑过去。

  “实话就是,少看点这些杂七杂八的,一群直男凑在一起为了好玩口嗨而已。”齐思钧指尖戳在周峻纬脑门儿上。

  “嘿。”周峻纬突然乐了。

  “笑什么?”

  “第一次跟喜欢的选手近距离接触,笑一声以示喜悦。”

  “……”

 

  G市SS训练基地

  “对不起。”郎东哲低着头,眼里是掩不住的愧疚。

  “管理层的决定,你说什么对不起?”王春彧伸长了胳膊摸摸人高马大的人的脑袋。

  “因为我们四强赛没打好,所以你才会走。”郎东哲双手在身侧握紧拳。

  “那换了新教练之后一定要好好打。”王春彧弯下眉眼。

  郎东哲闭了闭眼,点点头,“为什么不告诉他们?”

  “告诉了这群人肯定要又哭又闹,到时候我也舍不得走…对了,跟潘潘说一声,他的零食被我藏在嘟嘟房间电视柜底下了。”

  “藏在嘟嘟那儿?”

  “因为嘟嘟是女孩子,你们平时不会去那儿乱翻。”

  “…行。”

  “哦还有,我说今年明明过生日给他一个惊喜来着,到时候寄给你,你帮我收一下然后给他,这应该也算惊喜吧?”

  “算。”

  “好像也没什么别的事要交待了,给火树带句‘加油’吧。”王春彧看了看脚边的行李箱,眼底满满的不舍,“不管怎么说…夏季赛加油。”

  我只能陪你们走到这儿了。

  郎东哲抿起唇,张开双臂,“抱一个吧。”

  王春彧拥上去,压下心里翻涌的各种情绪,最后汇成两个字——“再见。”

  其实转会期的离别再正常不过,王春彧从一开始就做好了会离开的准备,只不过这一批选手从出道开始就是他在带,虽然也才出道一年多,还是新人战队。

  初心最难割舍,要说遗憾,王春彧坐在出租车上将头抵在车窗上仔细想了想。

  应该是还没看到他们夺冠。

 

  齐思钧咬着奶茶的吸管盯着对面的周峻纬目不转睛。

  “那个…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周峻纬小心翼翼地问。

  “我只是在感慨。”齐思钧摇摇头,“弟弟,你是我见过打游戏的男的长得最帅的。”

  性格一向开放的周峻纬难得的居然红了脸,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胡乱搅着奶茶。

  齐思钧还在感慨,谁说丑丑的校服能防止早恋来着?

  脸长得好穿什么都不能阻挡桃花朵朵开。

  “你这次准备来玩几天?”周峻纬扯开话题。

  “不知道,玩到不想玩吧,反正都是住宾//馆,哪儿的宾//馆不是宾//馆。”齐思钧回道。

  “那我可以经常见到你了?”周峻纬眼睛一亮。

  “你要给我当免费的导游吗?”齐思钧轻笑。

  “完全没问题,不瞒你说,我的梦想就是做一个导游。”周峻纬煞有其事。

  “你这张胡说八道的嘴倒是跟游戏上聊天时一模一样。”

  “这是赞美吗?那我收下了。”

  “……”

  人只要不要脸,那就是无敌的。

  “你们这里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吗?”齐思钧用叉子卷了盘子里的面条送进嘴里。

  “那可太多了,海洋馆动物园游乐场什么都有。”周峻纬掰着指头数道。

  “有没有什么特殊一点的地方?”齐思钧问。

  “特殊一点的啊…”周峻纬苦思冥想,然后灵光一闪,“有!”

  “哪里?”

  “吃完饭再带你去。”

 

  “这就是你说的特殊一点的地方?”齐思钧嘴角抽了抽,“逛学校操场算什么玩乐?”

  “但是这所学校是独一无二的啊,还不够特殊吗?”周峻纬笑道。

  “确实特殊。”齐思钧在操场边坐下,“我初中没毕业就去了青训营,几乎就是挂了个学籍不上课,学校对我来说记忆实在太遥远了,而且那之前还喜欢翘课打游戏,跟同学也不算熟。”

  “你这长了一张乖宝宝的脸,怎么做事比我还叛逆?”周峻纬惊讶,“我这辈子就翘过一次晚自修,就上次,最多也是晚归爬爬墙。”

  “放心,翘课只有零次和无数次,以后你会翘更多的课的。”齐思钧调侃。

  “我成绩还算名列前茅,你这么说班主任得气晕过去。”

  “如果你想打比赛,免不了会和课程冲突,赛委会也不会为了你改时间,这时候你怎么办?”

  “…翘课。”

  齐思钧给了周峻纬一个“你看吧”的眼神,后者叹了口气。

  “而且你如果真的运气很好,也有那个实力打进了职业联赛,估计就得辍学了。”齐思钧耸耸肩,“你家里会同意吗?”

  “嘶…”周峻纬犯了难,“我没想那么远。”

  “所以啊,比赛这事你还是考虑清楚了再说,有的东西不是你有一腔热血就能成功的。”齐思钧拍拍小朋友的肩,“拿你偶像来说,魔王那时候才十五六岁吧,那会儿信仰刚放出要开职业联赛的消息,他突发奇想想打职业,跟家里闹翻了,一气之下直接跑了,拿着兜里仅剩的钱买了一张火车票来了TSG。”

  “家里人没有找他吗?”周峻纬睁大眼。

  “找了,闹到那时候战队基地去了都,最后的结果是,他跟家里彻底断了关系,哪怕是现在,他已经成了SPL身价最高的那几个人之一,跟家里关系依旧没有缓和,他母亲到现在还会把他打过去的钱再打回来,每个月都是。”齐思钧顿了顿,又补充道:“成功路上总要舍弃一些东西。”

  周峻纬沉默了很久,他还是第一次听这些光鲜亮丽的老将背后的故事,心里突然泛上来一股难过。

  “他应该很愧疚吧。”周峻纬揉揉心口,“毕竟现在父母都年纪大了,却没人养老。”

  “愧疚是愧疚,但也没有后悔。”齐思钧抱着膝盖抬起头看远方的月亮,“你也一定要选一条不会后悔的路,以后要对不起的人太多了,就更不能对不起自己。”

  “我还是决定打比赛。”良久,周峻纬道。

  “说说理由。”齐思钧偏过头。

  “因为喜欢,因为热爱。”周峻纬说。

  齐思钧张了张嘴,“你跟魔王真的很像。”

  跟我也很像。

  “我会比他更厉害。”

  齐思钧被周峻纬眼里聚起的光晃了眼,眼底微湿,飞快低下头。

  “不过我现在遇到了最大的困难,战队至今人数还未突破二。”

  齐思钧:“噗。”

  “我那些朋友都是玩游戏打发时间,没人想真的打比赛。”周峻纬语气失落。

  “慢慢找吧,总能找到的。”齐思钧安慰道,然后突然想起什么,“几点了?”

  “我去,学校大门快关了。”周峻纬赶忙起身。

  “我先走了,记得我们约好了,明天给我当导游。”齐思钧笑着眨眨眼。

 

  今天是个好日子,往宿舍走的周峻纬心想。

 

  今天貌似也不太好,骑在墙上看到战神一样举着扫帚站在下面的宿管阿姨的周峻纬又想。

 

  “你今天也回来太晚了吧?”蒲熠星看了看时间。

  “多聊了会儿天。”周峻纬答道。

  “跟李荣浩的朋友?”

  “…都说了跟李荣浩没关系。”

  “那你还有什么偶像?”蒲熠星点点太阳穴。

  “胆子大点,往不可能的那个方向想。”周峻纬提醒。

  “嗯…”蒲熠星脑子里闪过什么,“仙道从动漫里跑出来见你了?”

  “早点睡吧。”闻言,周峻纬抿抿唇。

  “梦里我会知道答案?”

  “睡一觉你就会把这事忘了,别他妈问了。”

  “……”

  “对了,关于比赛的事,我把我狭窄的交友圈已经问了个遍,没人愿意一起。”蒲熠星语气无奈。

  “我再想想办法。”周峻纬瘫到椅子上,胡思乱想间,一双笑眯眯的狐狸眼冒了出来。

  周峻纬猛地坐直。

 

  第二天的齐思钧换了件蓝白色的拼接polo衫,长长的袖子没过掌心,走一会儿他就得撩一撩袖子。

  “你不热吗?”周峻纬实在看不下去,帮人直接把两只袖子卷上了胳膊肘。

  “你一个还穿了件外套的觉得我热?”齐思钧乖乖伸着胳膊不动。

  “可我把袖子卷到最上面了啊,所以我不热。”周峻纬满脸的理所当然。

  齐思钧:“……”

  这就是当代高中生对衣服薄厚的感知吗?

  通过有没有袖子判断?

  “你准备带我去哪儿玩?”跟着周峻纬走了很长一段路,齐思钧忍不住问。

  “你喜欢猫吗?”周峻纬答非所问。

  “喜欢啊,这个世界上有人能抗拒猫咪这种生物吗?”

  “喜欢就行。”

  “所以你还是没告诉我要带我去哪儿。”齐思钧眨巴着两只细长的狐狸眼。

  “我们这儿有一条很著名的猫街,那地方遍地是猫,什么品种都有。”周峻纬道。

  齐思钧张大嘴,“还有这种好地方?”

  周峻纬见人真的喜欢,骄傲地昂起头,“那当然,我是一个称职的导游。”

 

  橘猫翻着肚皮躺在街道中间晒太阳,一点不怕人,齐思钧蹲在一边挠挠猫咪小巧的下巴,又摸摸猫咪软乎的肚皮,直呼——吸猫真//爽。

  “给。”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又回来的周峻纬递给齐思钧一只精致漂亮的小纸包,淡粉色的,上面还印着花。

  齐思钧接过来打开,满满一袋子小鱼干。

  “旁边店里可以买到各种投喂猫咪的食物,店里也有很多猫。”没等齐思钧问,周峻纬解答道。

  “咪咪~”齐思钧用小鱼干的鱼脑袋戳戳橘猫的小嘴巴。

  周峻纬挑挑眉。

  果然,全世界陌生的猫都叫咪咪。

  橘猫先是用鼻子嗅了嗅,然后又伸出小舌头//舔了舔,最后才慢吞吞张口咬上小鱼干的脑袋。

  “真的吃了诶!”齐思钧嘴角扬起,兴奋地抬起头看向周峻纬。

  甜甜的笑容一下子击中周峻纬,他居然被诡异地萌到了。

  “那个,前面还有别、别的猫,咳咳,我们再、再走走。”周峻纬结结巴巴。

  “你为什么突然说话不利索了?”齐思钧眼里闪过疑问。

  “没事,被猫毛呛了一下。”周峻纬随手抱起一只猫当“罪魁祸首”。

  “喵。”猫咪无辜地叫了声——我才不掉毛。

  “猫毛?”齐思钧看了看空荡荡的空中,半信半疑。

 

  午饭找了家人不算多的猫屋,齐思钧抱着一只漂亮的英短不停逗弄着。

  “你…”

  “叮咚~”

  放在桌上的手机亮了亮,齐思钧拿起来,刚才还乐悠悠的,这会儿不知道看见了什么,眉头忽然皱起,将猫放到身边的椅子上专心回复。

  “怎么了?”周峻纬歪歪脑袋。

  “有点事,等会儿再跟你说。”齐思钧眉头越皱越深。

  周峻纬莫名有些不安,又隐隐有些期待。

  好容易等齐思钧聊完了,周峻纬立马坐正身子,准备等人主动开口。

  “转会的事。”齐思钧揉揉额角。

  “有战队来找你了?”

  “其实一直都有,只不过没有我想去的。”

  周峻纬:“嗯?”

  “我答应了老鬼在他退役前争取再拿个冠军,但是夺冠热门战队成员稳定,突然换人我怕磨合时间不够,剩下的虽然这么说不太好,但肯定是与冠军无缘。”齐思钧愁绪满满,原本愉悦的心情也瞬间降到冰点。

  见人话已经说完了,周峻纬忐忑地搓了搓手,“其实…我一直有个挺不切实际的想法,但还是想跟你说说。”

  “什么?”齐思钧抬眸。

  “你要不要加入我们,从平台赛重新开始打,然后一步步打回去。”周峻纬迎上这人的眼神。

  齐思钧愣住,瞳孔大小不断变换。

  “现在开始打平台赛,时间上也来得及,半年时间如果一直赢下去,能赶上明年的职业联赛。”周峻纬停了停,“如果运气不好被淘汰了,你明年一样可以签新的战队,你觉得怎么样?”

  齐思钧还在震惊中没有回过神,这个提议实在太大胆了。

  好一会儿,齐思钧终于开口,“你让我考虑几天。”

  “你相信我,我一定可以带你回…不,是你和我一起去你曾经在的地方。”周峻纬忽然拔高声音,又矮下去,“然后去把冠军奖杯再捧回来。”

 

  多么让人振奋的一段话。

  齐思钧定定看着周峻纬,又像是在看四年前刚进青训营的自己,少不经事,在心里豪言壮语许下一个说出去一定会被所有人嘲讽的愿望。

  想要一份属于自己的最高荣耀。

  但是在这个游戏里,每个人都是平凡的,每个人又都是不平凡的。

  所以后来自己真的做到了。

  那周峻纬呢?

 

————TBC————

 

相信,会有什么cp,大家也都清楚了


评论(186)

热度(10197)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