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纬钧】何谓“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圈地自萌

*勿上升 OOC

*知乎体 都是我编的

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 

——

提问:何谓“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1.1w关注  537回答


  匿名回答:


  谢邀。


  给大家讲讲我和先生的故事吧。

  先说明,他是先生,但我不是太太,只是称谓罢了,我们的性别相同。



  与先生相遇时是各自事业的上升期,正巧错过了年少稚嫩的先生,不过好在没错过最美好的他。

  初见先生时用一个词形容,道存目击。

  当然了,这是后来彻夜翻遍成语词典的答案,我其实是个俗人,我只觉得第一眼惊为天人。

  他怎么能长得那么好看?

  后来朋友戏称他是“顶配颜值”,我假装偷偷抹眼泪,说那完了,他是顶配,我们都是什么?

  其实我是笑着说的,但他可能记在了心里,然后我就收到了先生发来的我自己的无数张照片,有见过的有没见过的。

  他说,你是顶配可爱。



  现在说这些还挺不好意思的,打字打得我手脚蜷缩。



  如果非要分出来我和先生是谁先追的谁,只能说,是我先见色起意,捅破窗户纸的却是他,他胆子比我大多了。

  我是个很容易想很多的人,不懂事时有过一些不太愉快的经历,后来便害怕去做脱离大众传统认知的事,连收起笑容都不敢,又谈什么跟同一性别的人在见不得人的地方厮守。

  我想,那便等到我不喜欢他,这段故事就过去了。



  庆幸的是,故事的另一个人是他。

  那天先生在收工后把我堵在一个没人的角落,我至今记得他那时候的样子,眉眼尽显意气,语气笃定:“你喜欢我。”

  我当然是吓到了,下意识大声狡辩,现在想想,就当时那个情况,就算不搞心理学也能看出来我心里有鬼。

  哦对忘了说,先生对心理学有点研究,但大家不要妖魔化心理学,大多数时候我撒谎他还是不能一眼看出来的。



  他说,“我们打个赌吧,赌我能不能走在你前面披荆斩棘,洒一路霓虹万里,如果我赢了,你便要陪我走完余下的空地。”

  我知道我无路可退。

  于是有了第一个不能成为亲吻的吻。



  在这里提醒一下各位还没谈过恋爱的朋友,如果双方都没有经验,不要盲目地往伴侣嘴上怼,很容易磕到牙。

  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我自认不是一个特别聪明的人,可我和先生的交友圈内个个都是名校高材生,我想知道,那么多优秀的人为什么偏偏看上了我。

  第一次问他居然说不知道。

  虽然有点丢人,但我撒泼打滚了,他果然架不住这一套,只能一口气跟我说了一堆什么爱情里的“马太效应”、“墨菲定律”、“首因效应”还是“近因效应”的,说实话我一个字没听懂,傻愣了半天。

  先生像是被逗笑了,窝在沙发上笑到仰倒,揭开谜底,“以上那些,全是开玩笑的,没有理由,就是你。”

  “齐老师要是再看不到自己有多优秀,我可就帮你把优点写下来打印贴床头了,每天深情朗诵一遍,不听完不让你睡觉。”

  “……”

  烦人。



  我们俩的工作都是每天要飞来飞去的那种,一年到头能见面的机会其实不多。

  说空少的散了吧,倒也没飞那么勤快。

  异地恋挺辛苦的,不过我们都是会苦中作乐的人,本来我还挺嫌弃打视频电话一起睡觉这种幼稚行为,真的在一起之后才发现,刚分开三天就忍不了了,思念从四肢百骸里窜上来,想跑进屏幕里去抱抱他,想告诉他今天下班路上看到了一片好看的树叶。

  他说我在他心里养了一只小狐狸,一到晚上就跑个不停,撞得心房甜蜜又酸涩,空空荡荡,嗡嗡作响。



  很多人问职业,这个不太方便说,但我们都很爱这项工作是肯定的,不过也是这平凡又光芒万丈的职业,为我们的爱情之路又增添了一座大山,到现在我们也不能光明正大手拉着手做正常情侣能做的事。

  不用替我觉得委屈,其实这些都没关系,因为当年打的那个赌,先生赌赢了。

  他在聚光灯下戴上了那枚我亲手套上的戒指,在无名指上。

  看啊。

  这个人永远比我大胆。



  对于我来说,人间不是乐土,生活也本就苦涩,我只能用最大的温柔去迎接世界上最相信我的那个人。



  最后绕回主题,说说我自己对这句话的理解,常人定会说,这代表“与爱隔着高山阔海,山和海皆是不可逾越的障碍”,爱而不得所为常事。

  在我心里恰恰相反,正是因为山高海阔、险阻重重,才要翻山越岭、挂帆前行。

  山海不可平,爱不可平。



  周先生,不需要你在前面开路,我愿意穿过所有荆棘去拥抱你。


  1.5k赞同·756评论·30分钟前


————

精彩评论:

  我不自卑:?答主我们是不是认识

  我很美丽:?答主是不是就在我旁边

  闪闪亮靓仔:?你怎么不写他不仅吃女人的醋,连男人也不放过

  海浪韬韬:有被楼上冒犯到

  黑猫警长:我看懂了,这就是一篇zjw千字彩虹屁


赞最多:

  周先生:别刷手机了,下楼,接你回家了


————FIN————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但是码字让人心情好

评论(102)

热度(9407)

  1. 共3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