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纬钧】自从我乐于助人后

*圈地自萌

*勿上升 OOC

*abo先婚后爱 带点南北双A

 

——

 

00

  “你渴吗?”拽拽颈间的领带,周峻纬脱了西装外套甩在床上,原本坐在床上的人打了个激灵,又往床的另一边挪了挪,飞速摇了摇头,欲言又止。

  “那饿吗?”周峻纬领口大敞着,突然意识到屋子里这是个omega,这么做不太合适,又老老实实扣上了。

  “…不饿。”齐思钧小声答道,脑子里纠结着到底要不要说出真相。

  “我知道你也是被强迫的,这种商业联姻很常见,放心,在你完全接受之前我是不会碰你的。”想了想似乎还不够,周峻纬又补充道:“要是之后还是培养不出感情,我可以接受任何处理方式。”

  “不是…怎么说呢…”对方性格越好齐思钧就越不想骗人家,最后一咬牙抬起头,对上周峻纬温柔又关切的目光后,彻底缴械投降。

  “实话跟你说了吧,其实我不是郭文韬!”

  周峻纬:“…啊?”

 

01

  事情的起因要追溯到上周。

 

  “蒲熠星你认真的吗?”齐思钧震惊,“让我去代替文韬跟别人结婚?等等文韬不是alpha吗为什么要嫁人?”

  “娃娃亲嘛,体谅一下,你先别生气,听我说说计划。”蒲熠星拍拍齐思钧的肩,示意这人坐下,“首先,那边是没人认识韬韬的,换个人过去毫无危险,再者,这种有钱人家的联姻,都是先办婚礼后领证,赶在领证前我就带韬韬远走高飞,这时候你再公布其实你是假的,他们就只好放你走了啊。”

  “能行吗?”齐思钧还是觉得不太靠谱,“万一那个周公子是个禽兽,上来就把我办了,我去哪儿哭?”

  “这你放心,保证不可能,我的众多眼线都告诉我,周峻纬是个人品极佳的人,不仅尊老爱幼,还热爱公益,每年会给流浪猫狗基金会捐很多钱,但凡你有一点抗拒的意思,他就绝对不会多做一件事,堪称绝世好A。”郭文韬一口气说完这段话,微喘着气去抢蒲熠星手里的水喝。

  “……”齐思钧撇撇嘴,“你是不是收他钱了郭文韬。”

  郭文韬:“……”

  “你就直接说帮不帮吧!”蒲熠星强势插入战局,帮男朋友解围。

  “也不是不行,不过我以后花店还能开吗?是不是就要变成那种门都出不了的豪门金丝雀儿了?”

  “答应我小齐,少看点玛丽苏小说。”

  “……”

 

  “对了,有照片吗?我先瞅两眼。”齐思钧突然想起什么。

  “有!”郭文韬立马掏出手机,“画质虽然不是很清晰,但至少能看出来长相是…”

  “我去。”齐思钧打断。

  郭文韬愣了愣,“这是个语气词还是动词?”

  齐思钧眯了眯眼睛,扬起嘴角,“都有。”

  “……”

  这他妈果然是个看脸的世界。

 

02

  “你没生气吧?”介于周峻纬实在沉默了太久,齐思钧忐忑不安地问道。

  周峻纬像是被震住了,傻愣了半天才回神,连连摇头“没有没有,本来我跟他也没有感情,既然这么做肯定有他的理由,只不过你居然愿意为了朋友牺牲这么大?”

  “他跟阿蒲…就是他男朋友,走到现在也不容易,我能帮一点忙就帮一点,结婚又不是不可以离,这不是还没领证。”齐思钧顿了顿,看了眼周峻纬的脸色赶紧解释,“不是说你不好的意思啊!就是这种一辈子的大事我不可能这么草率就…”

  到后面越说声音越小,齐思钧心里还有点虚,倒是周峻纬坦然地伸手摸摸omega绵软的头发,“没事我懂,不过最近你得委屈点跟我住一起,刚结婚就分居,被人知道我面子上也挂不住。”

  “没问题,等时间差不多了我再搬出去。”就这一会儿,在齐思钧心里周峻纬的形象已经变成了一个老好人,遇到这种事不生气就算了,居然愿意帮别人圆谎。

  关键长得还帅。

  齐思钧偷偷瞄了眼旁边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周峻纬,眼神对接的一瞬间又立马转头,默默得出结论,嗯,比照片更帅。

 

  帅是一回事,归根究底这也是个陌生alpha,真要睡一起其实齐思钧压力还不小。

  淡淡的松木香萦绕在鼻尖,齐思钧感觉到背后的床垫塌陷了一块,整个人都突然紧张起来,直到有什么软绵绵的东西覆盖了自己整个后背,回头一看,周峻纬正拿着两块枕头,工工整整摆在两个人中间。

  感觉到疑惑的视线,周峻纬笑着解释,“我怕你不相信我,想着把中间挡上你心里应该会放松点。”

  被人戳穿了心思的齐思钧瞬间觉得脸颊发烫,出口结结巴巴,“你、你会读心吗?”

  “倒也没有那么大的本事,我只是个普通的心理医生。”说着周峻纬眨眨自己一只眼睛。

 

  完了,齐思钧心说,郭文韬的这个结婚对象,好像还挺撩!

 

03

  松木的清香一阵又一阵往鼻腔里钻,齐思钧喉咙里忍不住哼唧几声,又往旁边的人怀里拱了拱。

  等等,怀里?!

  齐思钧吓醒了,一睁眼,对上两道漂亮的锁骨,再往上看看,熟睡的帅哥跟一幅画一样映入眼帘。

  本来挡在中间的枕头正横在自己身上,齐思钧满头问号,居然是自己钻过来的?以前也没这乱滚的毛病啊?

  齐思钧动动肩膀,试图从紧紧箍着自己的双臂中抽身,后脑勺突然按上来一只大手,把自己的脑袋又朝怀里按了按。

  “别闹。”alpha晨间沙哑的声音从头顶直接传进心里,酥酥麻麻的。

  齐思钧瞬间不敢再动,梗着脖子浑身僵硬,半天没什么新的动静,就这么迷迷糊糊愣是又睡了过去。

  

  等到均匀的呼吸打在锁骨中间,周峻纬悄悄睁开一只眼睛,噙着笑在怀中人的头顶偷个亲亲。

 

  栀子花的味道蔓延开来,又甜又香。

  周峻纬感慨,软乎乎的,真想咬一口。

 

04

  “喂?干什么?”周峻纬一边将手机夹在耳边,一边手上还在继续忙着整理资料。

  “来问问你的进展情况啊。”电话那头的人声音贼兮兮的。

  “挺好,也不排斥我,早上还是我送他去的店里。”周峻纬停下手中的工作。

  “成功的几率大吗?”那人又问。

  “五五开吧,现阶段根本谈不上喜欢,最多是欣赏,我更想知道,这么离谱的事,你们俩究竟是怎么说服他答应的?”

  提到这个,周峻纬的思绪忍不住飘到半个月前。

 

  “我是国王!”唐九洲兴奋地跳起,“7号真心话!你现在有没有喜欢的人?”

  周峻纬翻开扑克牌的一角,看到一个“7”后潇洒甩出,勾勾唇角,“有。”

  “哦?谁啊?”正在重新洗牌的蒲熠星来了兴趣。

  “上次你们俩一周年纪念日,不是让我去买束花,那个花店老板,怪可爱的,可惜忘了问联系方式,下次有机会再去看看。”周峻纬不知想起什么,脸上笑意更深。

  “你说小齐?”郭文韬眨眨眼,“挺有眼光啊周峻纬,那追的人可太多了,拒绝过的alpha能摆满这个包间。”

  “你们很熟吗?”周峻纬挑挑眉。

  “韬韬的大学同学,在学校里就挺多人追的,因为性格好还容易相处。”蒲熠星将牌塞进周峻纬手里。

  “帮个忙?”周峻纬接过牌瞥了一眼,高高举起。

  国王。

 

  沉默几秒,郭文韬丢了牌,冲周峻纬勾勾手,“办法是有的,不过得麻烦你跟我结个婚。”

  蒲熠星:“??!??!!!??!!!”

 

  唐九洲:“?”

  等会儿你们究竟在聊啥?

  怎么就到结婚了?

  谁跟谁?

  玩不玩了还?

 

05

  “哎呀你管什么离谱不离谱,有用不就行?”蒲熠星的声音传进耳朵,把周峻纬从回忆里拉出来。

  “要是最后被发现他才是被骗的,我一定会把你们俩供出来的。”周峻纬无奈地扶额。

  “不会的,加油,我跟韬韬与你同在,顺便感谢老板提供的欧洲一月游,我们也会带着你那一份好好玩的。”不等人回复,蒲熠星直接挂了电话,连个“拜拜”都没有。

  周峻纬:“……”

  简直交友不慎。

 

06

  别的不说,周峻纬作为一个结婚对象,是真的很称职,温柔体贴,隔几天还喜欢制造点小浪漫。

  就是方向不太对。

 

  “欢迎光…”齐思钧愣住,然后缓缓吐出最后一个字,“…临。”

  来的人是周峻纬。

  捧着一束花的周峻纬。

  齐思钧看了看那束花,又看了看周峻纬,言语中带着一丝不确定,“这花是……?”

  “送给你的,顺便来接你下班。”周峻纬将花放进齐思钧手里,眼里温柔得能掐出水来。

  “道理我都懂…”齐思钧傻眼,“我开的就是花店,你为什么要送我花?”

  周峻纬:“……”

  周医生被难到了,总不能说是百度百科教他追人的时候应该送花吧?

 

  为了追齐思钧,周峻纬着实下了一番苦功夫,因为长这么大从来没追过人,所以婚礼之前每天都在网上查阅资料,至今浏览器还能看到记录。

  ——追人秘籍88式

  ——隔壁老王教你学会爱情套路99招

  ——一个居家好A的108个必备技能

  ——和谐婚姻的888条准则

  ——家庭育子一定要注意的999个问题

  ……

  从追人到养孩子,做了充足准备。

 

  而现在他遇到了阻碍。

  百度百科也没说开花店的不能送花啊!

 

07

  “不过,你怎么知道玫瑰里我最喜欢粉玫瑰?”齐思钧接过花低头闻了闻,满足地阖了阖眼。

  本来挺受打击的周峻纬瞬间满血复活,语言功能重新上线,“因、因为我听人说,粉玫瑰的花语是喜欢你美好的笑容,就觉得特别适合你。”

  听罢,齐思钧摸了摸脸,瞪圆了两只亮晶晶的眼睛,“真的吗?”

  “真的!你!”周峻纬抿了抿唇,“…很可爱。”

  “到底真的还是演的啊?”齐思钧把花摆在柜台上,捏着小喷壶在花瓣上又撒了点水。

  “真的真的。”周峻纬略显幼稚地把头埋在齐思钧颈侧拱拱,“你还有多久才能下班?”

  “没什么人现在就可以走其实。”齐思钧伸手揉揉肩头毛绒绒的脑袋,“再这样我可就以为你要假戏真做了。”

  周峻纬伸手环过齐思钧的腰,在这人耳边吹口气顺便抽了围裙带子,语气突然正经,眼里流光婉转,“那更好了。”

  齐思钧一僵,不知道该怎么接这话。

  “噗…”沉默许久,周峻纬笑出声,“开玩笑的,晚上带你去吃好吃的,我先去车里等你。”

  齐思钧听了报复性地扬起拳头在这人肩头轻轻锤一拳,侧过身子挡住自己通红的左耳,一摸滚烫。

 

  ……开玩笑的吗?

 

08

  “看电影吗?”周峻纬一边倾身帮齐思钧系好安全带一边问道。

  “这个点儿?”刚吃过晚饭,齐思钧看看时间,“你要买午夜场的票吗?看哪部?”

  “啊不,我说回家之后,就两个人。”周峻纬神秘地笑笑。

  齐思钧:“?”

  不就是抱着电脑一起看,笑什么啊笑。

 

  后来齐思钧发现自己错了。

  周峻纬带他往顶楼走的时候他还在热情跟这人讨论看什么电影比较好,想看点立意深刻的,又不想失了风趣,一张嘴喋喋不休。

  直到周峻纬掏出钥匙打开顶楼一个房间。

  齐思钧:“……”

  什么条件啊?

  自己在家里装了个微型电影院?!

 

09

  其实最后到底看了什么电影齐思钧已经记不清了,只是那里的环境氛围实在太暧昧,进入这个小世界的一瞬间齐思钧便心乱如麻。

  “电影不好看吗?”周峻纬发现他的异常,关切地问道。

  “…不是。”齐思钧稍微往沙发的另一边挪了挪,捂住半边脸,“是我有点奇怪。”

  齐思钧觉得自己仿佛是置身松林里的一小朵被人遗弃的栀子花,周身被松香淹没,着急的旅人打着灯回来寻花,不小心火星溅到了一旁的干木,整片松林燃起大火。

 

  “老齐?老齐!”

  再睁开眼时就是周峻纬一张放大的脸,眼里情绪由焦急迅速转变为松了一口气。

  “吓死我了。”周峻纬说,语气里还有点责怪,“你自己发情期来了居然不知道?”

  “啊嘶——”齐思钧刚抬起头就觉得后颈处隐隐作痛,皮肤下刺痛密密麻麻,“我…”

  “情况紧急,我只能先给你做了个临时标记。”周峻纬伸手替人揉揉颈后腺体,“放心,我说不碰你就肯定什么也不会做。”

  “没有。”齐思钧摸了摸额头,甩掉一手的冷汗,“对不起。”

  这下倒是周峻纬冷静下来了,于情于理齐思钧也对不起不到他头上,他们俩只是个名义上的夫妻。

  但他只要一想到如果发情期早来几个小时,自己还不在身边,又会是什么结果,心里就忍不住恼火。

 

10

  “你好好休息,今天我去隔壁睡。”周峻纬还记得自己以前学过的生理课知识,alpha掀开omega额前湿漉漉的刘海,在光洁的额头上落下一个不带任何情色意味的吻。

  “唔…”齐思钧一把抓住周峻纬的衣角,半睁着眼睛也不知道清不清醒,嘟嘟囔囔跟撒娇似的,“你别走嘛。”

  周峻纬僵住。

  “你陪我睡嘛…”黏黏糊糊的。

  靠。

  周峻纬立马钻进被窝,这还拒绝简直枉为男人。

 

  跟平时张牙舞爪还会抢被子的小动物不同,今天的齐思钧睡得异常乖巧,乖乖窝在周峻纬怀里,呓语喃喃。

  周峻纬竖起耳朵去听。

  “韬韬啊…”

  再没了下文。

 

  周峻纬:“……”

  明天就把郭文韬拉黑。

 

11

  梦里,齐思钧拉着郭文韬愁眉苦脸。

 

  韬韬啊,我好像真的喜欢周峻纬了怎么办?

 

12

  “你今天没有班吗?”齐思钧一边剪掉手里玫瑰的所有刺,一边问坐在落地窗前看书的周峻纬,后者点了点头。

  落地窗前本来是摆满了花,周峻纬搬了张藤椅坐在唯一的空地上,戴着前几天齐思钧刚给他挑的金边眼镜沉浸书海,不管从外面还是里面看,都像是在拍海报一样。

  一上午来了好几个就为了凑近看看这人的小姑娘,他也不嫌烦,任凭她们对自己左拍右拍,甚至还温柔地提醒别人别开闪光灯。

  齐思钧默默鼓起腮帮子变成一只小河豚。

 

  “您好,有什么需要吗?”终于看不下去,齐思钧强硬地闯入镜头中。

  小姑娘突然被打断了有些不悦,突得蹙起眉。

  周峻纬微微抬眸。

  “人确实好看,不过花也不错,不如买朵花再慢慢看?”齐思钧也不恼,依旧笑眯眯的,将手中的玫瑰递到小姑娘眼前,“这朵怎么样?”

  “不好。”周峻纬抢答,“这朵我喜欢。”

  齐思钧很有耐心地又抽出一朵,“那这朵呢?”

  “还是不行,这朵我也喜欢。”

  “这朵?”

  “从你手里送出去的我都喜欢。”

 

  小姑娘早就受不了这微妙的氛围逃离出去。

  齐思钧轻轻叹口气,嗔怪道:“这样我怎么做生意啊?”

  “我突然觉得,你不工作我养你也不错。”仿佛知道齐思钧要说什么,周峻纬立马接上,“但你肯定不会同意,所以我就过个嘴瘾。”

  齐思钧没话说了,只能腹诽,搞心理学了不起咯。

 

13

  “对了,你刚才是不是吃醋了?”周峻纬摘了眼镜,似笑非笑。

  “我才没有。”齐思钧眼神一顿乱飞。

  “嗯,确定了,就是吃醋。”周峻纬嘴角弯成一弧月牙,眼里全是笑意。

  齐思钧扑上来蹂躏周峻纬两边脸颊,一边上手一边“恶狠狠”地警告,“我说没有就没有,听我的。”

  周峻纬扶住他的腰防止掉下去,顺便拼命往后仰着,试图脱离在自己脸上“作恶”的爪子。

 

  嬉闹了一通,齐思钧卸了劲趴在周峻纬身上,窗外太阳暖洋洋的,透过落地窗笼罩着两个人,时间仿佛也变得懒惰起来,悄悄放慢了脚步。

  齐思钧知道商业联姻意味着什么,自己不是郭文韬,周峻纬本该获得的利益便泡了汤,他喜欢周峻纬,但他不能自私地拥有周峻纬。

 

  “你以后不要再对我笑了。”齐思钧扒在周峻纬肩头跟他咬耳朵,“我会当真的。”

  周峻纬心里忽然一酸。

  他的老齐啊,就像栀子花一样,坚强又懂事,美丽却屈己待人。

  这样的人谁又会不喜欢。

 

14

  接到周峻纬的电话时,蒲熠星跟郭文韬还没起床。

  “江湖救急!”周峻纬一嗓子叫醒了两个。

  “什么玩意儿?”蒲熠星皱着脸,并不是很愿意醒来。

  “是这样的,今天老齐过生日,我本来想自己做顿饭给他,但我没想到做饭这事,理论挺简单,实践非常难。”周峻纬看了看狼藉的厨房,自己捂住了眼睛。

  “说重点,要我们干嘛?”郭文韬伸个懒腰。

  “帮我打包几个菜过来,谢谢。”

  “你这样很没诚意诶。”

  “我要在晚饭前把厨房复原,你们要看看它现在什么样吗?”

  “……兄弟们来了。”

 

15

  为了更加有意义,周峻纬还去订了个蛋糕,并且决定自己来装饰蛋糕,齐思钧回来的时候,周峻纬正拿着巧克力酱在蛋糕上画画。

  背后是谁都不在该在的位置上的锅碗瓢盆。

  齐思钧:“?”

  周峻纬:“……”

  “你怎么提前回来了?!”周峻纬手忙脚乱想挡住身后的蛋糕,又觉得好像挡不住,原地放弃。

  齐思钧嘴角抽了抽,我干净的厨房呢?我辣么大一个干净整洁的厨房呢?!

 

  周峻纬让开身子,露出那个半成品蛋糕,“虽然搞砸了…但是生日快乐。”

  齐思钧哭笑不得,说不感动是假的,但难看也是真的,他只能牵起嘴角,“这画的是个啥?狗吗?谢谢,还画了我的生肖啊。”

  “……”周峻纬哽住,“这是狐狸,因为你像狐狸。”

  齐思钧:“……”

  对不起。

  但我真的努力过。

 

16

  门铃声也是这时候响起的,齐思钧放下蛋糕去开门。

  “等会儿!”周峻纬手不够快,没拦住。

  “我们来了周峻…”看清来人后,蒲熠星卡了壳。

  再傻的人都该回过味儿来了,齐思钧危险地眯起眼睛,“你们俩不是私奔了吗?”

  蒲熠星冷静地推了推眼镜,把打包好的饭菜塞进齐思钧手里,“我说我们俩,最近注册了美团骑手,你信吗?”

  郭文韬友情补充,“私奔路上,钱没带够,赚点零用。”

  齐思钧:“……”

  编,接着编。

 

  齐思钧回头看了周峻纬一眼,后者只停顿了一秒,戏说来就来。

  “对对对,周峻纬是我,谢谢啊辛苦了,我会给好评的。”说着就要关门,然后被一只脚卡住。

  “……”

 

  “唠唠吧。”齐思钧说。

 

17

  像是贪玩被抓住的小孩子,郭文韬把整件事从头到尾讲了一遍,最后还非常讲义气地承担了80%的责任,毕竟主意是他想的。

  齐思钧默默听完,突然不知道该生气还是该笑。

  “你们俩把厨房收拾一下,你…跟我上来。”

  周峻纬咽了口口水,听话地跟上。

  背后是啧啧摇头的南北二人组。

  “惨啊。”

  “完蛋了周峻纬,齐思钧一拳490。”

 

18

  棉拖鞋踩在木质地板上发出“踢踢踏踏”的声音,响了一路。

  周峻纬本想再说点什么,后背猛烈袭来的撞击感让他一下失了声,下一秒,有什么温热又清甜的东西贴上自己的嘴唇,周峻纬彻底愣住。

  丁舌轻触,柔软且饱满。

  结束时齐思钧一把把他推开,身体微微颤抖,红着眼眶委屈不已,“我以为我要放弃你了…”

  这太犯规了。

  周峻纬猛地把人拉近,牢牢嵌在怀里,心里咕噜咕噜泛着涩气,“你怎么都不生气呢…对着我是可以生气的…”

  齐思钧胡乱抹了把眼睛,声音小到几乎找不到,答非所问,“谢谢你。”

  谢谢你也喜欢我。

  谢谢你先喜欢我。

  三个字砸在周峻纬心上,周峻纬呼吸一滞,“老齐,我们去把证领了吧。”

  松木混合着栀子花香在身边围绕,齐思钧抬起下巴搁在周峻纬的肩窝处,吸了吸鼻子使劲点了点头。

 

  “我没做梦吧?”齐思钧说。

  周峻纬亲亲他的眼睛,“没有,是我美梦成真了。”

 

00

  “阿嚏!…你居然指使病人去帮你买东西?”周峻纬重新戴好口罩,跟着导航来到蒲熠星所说的花店。

  “我这不是走不开,酒店这边也很忙的…哎唐九洲!”

  耳机里传来一阵“叮铃哐啷”,夹杂着几声哀嚎。

  周峻纬:“……”

  周峻纬默默挂了电话。

 

  店门口的高脚架上挂着一些周峻纬不认识的花,白色的小小的一簇,清新又漂亮,透过一边的橱窗能看到里面,内里摆设干净温馨,周峻纬探头又朝里看了看。

  赏心悦目,花也是,人也是。

  时间的“嘀嗒”声与心跳声重合。

 

  “您好,要买什么?”齐思钧打开门,迎接这位奇怪的在门口站了很久的客人。

  “帮我…包一束满天星,咳咳…”周峻纬扭头轻咳两声,“还有一朵郁金香。”

  “一朵?”齐思钧歪歪头,心里疑惑还是尽职满足客人的要求。

 

  “好了。”齐思钧把花小心翼翼放进周峻纬怀里。

  “等等,郁金香可以帮我换一朵吗?”隔着口罩,齐思钧还是听到了这位客人语气里的笑意,不解地抬起头。

  眼睛好漂亮。

  齐思钧被蛊惑了,突然觉得这要求也不是很无理。

 

  等齐思钧再回来时,柜台前已经空无一人,钱被压在郁金香底下,旁边还有一张纸条,字体龙飞凤舞。

  ——For you, charming little fox

 

  齐思钧看了看,把纸条塞进抽屉深处。

  奇怪又有趣的人。

 

————FIN————


评论(155)

热度(14093)

  1. 共6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