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逆风局26| 共沉沦

*圈地自萌

*勿上升 OOC

*电竞pa 没有原型

 

——

 

26

  刚看到帖子标题齐思钧就眼前一黑,不过幸好他还有足够的理智,没一下子往周峻纬是不是到处跟别人说喜欢自己上想。

  小朋友这点分寸还是有的。

  沉默着将帖子下划,齐思钧指尖在有Lie的那几张聊天记录上停住,末了倒回去看了一眼帖主的论坛ID凝了眸。

  “他也太会颠倒是非了!”唐九洲忿忿不平,“明明当初替补是我,峻纬顶的也不是他的位置,现在来这一出大家都说你是为了自己的…把他逼走了。”

  “姘头”二字唐九洲没能说出口,他觉得这个词太难听了。

  偏偏评论区里铺天盖地,隔几楼就要出现一次,因为有了老队员的证词,哪怕模糊不清,几乎所有人也都已经默认齐思钧换队员这事有猫腻。

  “草,到底谁在帮他打抱不平啊?”唐九洲骂道。

  齐思钧嘴唇动了动,淡淡吐出来一句,“他自己吧。”

  “啊?”唐九洲愣住。

  “帮我…把文韬叫来。”齐思钧摘下了眼镜。

  唐九洲赶紧跑去隔壁敲门,周峻纬这时刚浏览完帖子,转头一看,齐思钧瘫在椅子上揉着太阳穴,脸色明显不太好。

  “你仔细看过这些图了吗?”周峻纬突然问。

  “看了。”齐思钧又戴上眼镜坐好,“你是想问我能不能猜到原图什么样吗?”

  “不。”周峻纬眸子垂下,眼底划过一瞬的阴沉,“我是想说这些图里没有Yong。”

  齐思钧愣了愣,心跳猛地加快,面上却还是冷静地问:“会不会是因为我跟他平时本来就没什么话说?”

  “我刚刚也这么想过。”周峻纬翻过手机竖到齐思钧眼前,“但帖子又更新了。”

  是几张新的聊天截图。

  【Lie】:你最近怎么样?

  【Yong】:不怎么样,我真服了

  【Yong】:不知道齐思钧从哪儿招的个死小孩,气人得很

  【Lie】:哪个?

  【Yong】:周峻纬啊

  【Yong】:我他妈跟齐思钧吵了一架,他就看不过了,大半夜把我锁宿舍外面你知道吗?

  【Yong】:关键齐思钧也护着他,居然说这事是我的错

  【Yong】:有病

  ……

  【Yong】:哦还有训练

  【Yong】:你是没见过那小绿茶变脸的样子

  【Yong】:妈的齐思钧还真以为他单纯善良,滤镜有八百层

  ……

  【Lie】:他们俩关系很好吗?

  【Yong】:那可真是好的

  【Yong】:搬进来第一天跟我说,为什么和我做室友,因为离齐思钧近

  【Lie】:啊???

  【Lie】:我怎么觉得怪怪的

  【Yong】:何止啊,上来就跟我来一句

  【Yong】:以后对教练态度好点,不然接下来我的日子不好过

  【Lie】:笑死

  齐思钧:“……”

  这几张截图的信息量有点太大了。

  而且比起Yong在这件事里到底扮演的是一个什么角色,他更想知道……

  齐思钧:“他说的这个小绿茶是你吗?”

  周峻纬:“……”

  周峻纬:“看重点。”

 

  郭文韬是带着满头的火撸着袖子进来的,后面还跟着拿扇子追着扇风的蒲熠星和生怕这人跟谁打起来的唐九洲。

  齐思钧抬眼看看人,赶在他说话前把手机丢了过去,“帮我看看是不是,我怕我记错了。”

  “?”生气的进度条被人打断,郭文韬看了眼屏幕便明白齐思钧要确认什么,撇撇嘴,“是,Lie的小号,当时还是我看着他建的。”

  齐思钧重重吐出去一口气,“…我没想到他这么恨我,不过也是应该的。”

  被BSF开除后,这人现在没有战队要,职业生涯被毁的锅不往自己身上扣就只能丢给齐思钧了。

  “怕什么,你当初不是录音了?”郭文韬憋着气找个了地方坐下。

  “怕倒是算不上。”齐思钧只觉得心灰意冷,“而且…我当初根本没录音。”

  郭文韬猛地坐直,“你说什么?”

  另一边,周峻纬敲了敲Yong的房间门。

  “来了,谁啊?”

  里面传来Yong的声音。

  门刚开了一条缝,周峻纬便强硬地挤进去,不容分说的一把拽住Yong的衣领前进,直到将人抵到了房内的桌子上。

  “不是…干什么?”看着周峻纬眼里翻涌的怒气,Yong不明所以,“我最近又惹到你了?”

  “这是你拍的吗?”周峻纬掏出手机开门见山。

  事发突然,Yong连生气都忘了,接过手机点开一张图放大仔细看着。

  周峻纬按捺着火气观察Yong的微表情,心里估计这人不会承认。

  但只要眼神有一点不对的地方,自己今天不管用什么办法也要逼……

  “好像是我,但是裁过。”Yong谨慎回答,又问:“怎么了?”

  周峻纬:“…?”

  你他妈居然承认了?!

  “这什么帖子?”Yong往上翻了翻,看到标题后大惊失色,“哈???”

  看Yong的反应不像装的,周峻纬有点想不通,云里雾里的,最后烦躁地揉了把头发把Yong拎起来,“跟我走。”

  “等会儿,照片是我拍的,但帖子不是我发的啊!”Yong赶紧解释。

  “我知道。”周峻纬推着人出门,“刚才是我草率了,仔细想想你应该没这智商。”

  Yong:“……”

  谢谢。

  被你如此信任我也不是很开心。

 

  顶着一屋子人审视的目光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Yong原本还有点心虚地缩着脖子,听到后面的时候眉毛逐渐竖起,最后干脆气得站了起来。

  “靠!这逼利用我!”Yong火冒三丈,“亏我一直把他当兄弟!这个王八蛋*$+#&%^%…”

  骂骂咧咧的声音越来越大,齐思钧听得头疼,刚准备出声让Yong冷静点,周峻纬先伸出了一根手指指向Yong。

  “坐下。”周峻纬指尖缓缓向下,“你要是脑子聪明点也不会上套,怪谁?”

  Yong噎了一下,好像还想再骂什么,但最终咽了回去听话地坐下了。

  齐思钧:“?”

  你怎么比我还像教练?这屋里到底谁做主?

  “所以他跟你说现在过得不好,很想念以前俱乐部的生活,你就拍给他看了?”蒲熠星从Yong一长段牛逼的国粹中提炼出重点。

  是真的很牛逼,主谓宾定状补都有,好大的词汇量。

  “对啊,我又不知道他为什么走。”Yong撇撇嘴,“我还寻思他怎么比我都勇,直接跟管理层开干了。”

  “拍这么多?”蒲熠星疑惑。

  “你不会还在怀疑我吧?”Yong急急拿着手机就要证明,“你自己看我们俩的聊天,都是他要了我才发的。”

  “那后面聊天记录的事呢?”齐思钧下巴轻抬,“那些话不是你自己说的?”

  严格来说,Yong说的话才是在看客心中给所谓他“选妃”这回事加上了铁证,顺手还给周峻纬构建了一个连他都不知道的人设。

  避开齐思钧的视线,Yong暗戳戳瞄了眼周峻纬,“…我也没撒谎啊。”

  “我证明,确实都是真的。”周峻纬抱臂。

  齐思钧看了他一眼,脑子里又冒出来“小绿茶”三个字。

  “是吧是吧!”听到这话,Yong底气又足了起来,“我那会儿跟你不就是水火不容的,难道还指望我跟别人吐槽的时候说什么好话?”

  周峻纬:“但这件事你的责任最大,你该干什么不用我说吧?”

  Yong眼睛睁了睁。

  周峻纬要他向网友说出聊天记录背后的事,意味着他需要撕开自己镜头前一直营造的好人形象。

  “我又不是故意的,我也是受害者好不好?”良久,Yong小声反驳,“非要说你不也有责任,谁让你就冲着齐思钧卖乖,背地里那样挑衅我,我还没问你爸妈怎么给你养出这两幅面孔的呢。”

  “少找这些借口。”郭文韬忍不住插话,“归根究底不还是因为你蠢得识人不…”

  “因为卖乖才能拿到自己想要的。”周峻纬突然打断郭文韬的话。

  一瞬间,屋里所有人都看向了他。

  “什么意思?”Yong一愣。

  “一直没跟你说过,我是在我大伯家养大的,从记事起就没怎么见过父母。”周峻纬跟Yong对视,“不过我大伯一家也不太待见我,虽然每个月我爸都会打伙食费和住宿费来,他们还是觉得我就是个吸血虫,这种情况不听话一点怎么过?”

  “那你…爸妈呢?”Yong小心翼翼地问。

  “在国外,他们不管我的。”周峻纬笑一声,小虎牙露出半截,“钱比我重要。”

  Yong哑口无言,众人也眼神各异。

  “还有问题吗?”周峻纬一只手托上下巴。

  “抱歉啊,我刚才话说重了…我、我不知道这些。”Yong仓皇地挠了挠头。

  “没关系。”周峻纬薄唇轻启,丢下最后一枚炸弹,“你不是第一个问这种问题的,我已经习惯了。”

  Yong:“……”

  草。

  一句话让别人愧疚一整年。

  他今天半夜想起来都得扇自己两巴掌说一句“我真该死”。

  “唉,你不想解释就不解释吧,反正我最多就被人说两句…他们怎么说我来着?姘夫?面首?”周峻纬慢悠悠道。

  “妈的!”听不下去的Yong猛然起身,“我现在就去找公关部商量!”

 

  Yong怀揣着满满的罪恶感离开了,周峻纬笑眯眯地目送他,一回头发现自己成了视线焦点。

  “你们为什么要这样看着我?”周峻纬疑惑。

  “你刚刚…说的都是真的?”见大家都不说话,唐九洲弱弱开口。

  “当然是假的,这你们也信?”周峻纬嘴角抽了抽,“不这么说他怎么可能负责?”

  唐九洲:“……”

  妈的老子刚才呼吸都快停了,把我少吸的那几口饱含心碎的氧还回来。

  “真行啊你,他统共就这点良心,全他妈被你榨干了。”郭文韬摇摇头,重拾那会儿中途停止的录音话题,“对了小齐,你没录音的话是怎么把他开了的?”

  齐思钧没应声,他正在盯着周峻纬看,沉思着什么。

  “齐思钧?”郭文韬又叫了一声。

  “啊?”齐思钧回过神,“哦,我就提了一嘴,管理层自己去取的证,当时Lie以为已经暴露了,一问就全说了。”

  郭文韬:“……”

  漂亮,居然还是孙子兵法,合着是兵不厌诈。

  “算了,没录也没关系。”郭文韬叹了口气,“俱乐部这回应该不会再给他留面子,发条微博就全暴露了,再加上Yong跟他也不算一头的。”

  “那他发这个帖不是很蠢吗?这种一攻就破的谎言?”唐九洲不能理解。

  “是啊,他怎么会这么蠢呢。”齐思钧低头摸着手指指节。

  他总觉得这事没这么简单。

  以他对Lie的了解,这人不可能不留什么后手。

 

-

 

  果不其然,晚点的时候,Yong还没来得及组织好自己的发言,一条热搜悄悄爬到了高位。

  实时评论里充满了恶意,有攻击齐思钧性取向的,有抓着他把队员逼走这事不放的,戏谑地猜测他和周峻纬有没有上罒过床,但更多的是从热搜点进来的路人,在他们眼里,这是一个值得一吃的瓜。

  退役电竞选手、教练、性取向、潜规则、背刺,这几个词组在一起让人充满了兴趣。

  “买的,但是讨论度在上升。”蒲熠星只看了一眼便得出结论。

  “我靠,那我得快点开直播说!”Yong手忙脚乱折腾着贺老板准备的直播设备。

  “不是我真的不懂,他特地买个热搜闹这么大,到时候一澄清他不就成众矢之的了?”唐九洲费解。

  “他成了众矢之的,我也躲不开。”齐思钧舌尖顶上腮帮子,“他就是想拉我共沉沦,他不好过我也别想好过…疯了妈的。”

  所谓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尤其是闹到了热搜上,点进来的大部分都是路人,而这些人多半也不会特地去看什么澄清,又不是什么足以轰动全国的瓜,吃完可能就忘在了脑后,只是以后某一天再看到“齐思钧”三个字就会想起来,这是个喜欢男人的电竞选手,为了男人背刺队友。

  俱乐部更不会愿意平白花一份钱给澄清也买个高位热搜的。

  再加上照片是真的,Yong说的话也都是真的,他们现在所能澄清的只是背刺这件事,一旦之后他和周峻纬在镜头前表现得关系好点,或许还会有比现在更难听、更带有侮辱性的话出现。

  打个比方,以前可能只是一个简单的拥抱,有了这件事后,在别人眼里会变成pao友转正之类的,哪怕他说破嘴皮告诉所有人他和周峻纬的关系清清白白。

  关键这东西还拿不出证据。

  更不用说……他和周峻纬本来也没有多清白。

  想到这儿,齐思钧心里的愤怒逐渐扩大,如果这些都是冲着他来的他也就认了,但里面还有周峻纬的一份。

  这人说不定会觉得是自己做错了,不该喜欢他,不该表白,不该要什么奖励,更不该从一开始就明晃晃地表现对他的偏袒,不然根本不会有这些破事。

  扭头看了周峻纬一眼,齐思钧发现周峻纬也在看他,一副茫然无措的样子。

  啧。

  猜中了。

 

  “我有话要跟你说,先出去。”齐思钧敲了敲周峻纬的桌子,然后领着人跟贺老板打了个招呼一路走进网咖的员工休息室。

  周峻纬垂着头,浑身上下写满了“颓然”二字。

  齐思钧皱了皱眉,有点心疼,“不怪你。”

  “嗯。”周峻纬眼皮子掀了掀,应是应了,还是补了句“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齐思钧凑近了看他,“你喜欢谁犯法了吗?还是碍着别人了?”

  周峻纬:“碍着你了。”

  齐思钧:“……”

  又好气又好笑,齐思钧居然一瞬间不知道该怎么往下说。

  “让你糟心了,本来他没法攻击你什么的。”周峻纬自己开始解释。

  “我自己这么说过吗?”齐思钧歪歪头。

  周峻纬嘴唇抿了抿,心想——这还需要你说吗?

  “行,就当对我有点影响,那你之后准备怎么办?”齐思钧无奈,“要怎么处理我们的关系?”

  问这话倒不是怕少个追求者,他不想周峻纬做自己想做的事时还带着负罪感。

  这种感觉太煎熬了,亲身经历过他比谁都更了解。

  周峻纬沉默了,片刻后才道:“我不知道…我还能继续追你吗?”

  齐思钧好像看到了一只湿漉漉的小狼崽子在讨好地冲自己摇尾巴,还不敢摇得太使劲怕惹人厌烦。

  心里难受得紧,齐思钧做了个大胆的决定。

  双臂环上面前人的脖子,齐思钧深呼吸,然后微微扬起了脸。

 

  他在周峻纬脸颊处落了一个吻。

 

————TBC————


评论(142)

热度(250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