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逆风局25| 谁说你肯定能追到了

*圈地自萌

*勿上升 OOC

*电竞pa 没有原型

 

——

 

25

  第三场结束,BSF一雪前耻,总人头数十八,还拿到了属于第二名的单场排名四分,大排名稳稳跃进十六名,不管之后这轮周决赛打得怎么样,总归不会少六场积分。

  除了选手最开心的就是齐思钧,上一世他们春季赛第一个双周积分倒数第二,这一世居然第一轮就进了周决,哪怕只是个吊车尾的十六名,也算是开门红了。

  因为太过激动,一直到单排赛打完齐思钧心里还在泛着名为“兴奋”的涟漪,然后他就在回酒店后对上了周峻纬似笑非笑的眼神。

  齐思钧:“……”

  妈的,忘了奖励这回事了。

  齐思钧动作拘谨地在床边坐下,思考着自己到底能给周峻纬什么,后者也不急,耐心等在一边。

  “…你单排降了一名。”过了会儿,齐思钧小声提醒。

  “那你觉得四排比较重要还是单排比较重要?”周峻纬眨眨眼。

  齐思钧:“四排又不是你一个人打的。”

  周峻纬:“所以齐老师不满意我今天的表现?”

  齐思钧:“……”

  狗比。

  今天周峻纬确实是立了大功,他无法昧着良心硬说一句不满意。

  磨磨蹭蹭地站起来,齐思钧往前走了几步,在周峻纬面前站定后两条胳膊僵硬地环上这人的腰,犹豫着到底要不要贴上去。

  这肯定是一个不合格的拥抱,两人身体中间空隙大到还能再塞个枕头进来。

  以前他不是没和周峻纬亲密接触过,说是每天腻腻歪歪都可以,但那时候他又不知道周峻纬的心思,全当是好兄弟贴一下了。

  周峻纬那会儿都是怎么想的?

  会因为无名无分的陪伴和说不出口的爱恋难过吗?

  思绪一往上一世跑齐思钧就又走了神,下一秒被周峻纬不满地向前拽了一把,重心不稳地跌进了这人怀中。

  “这时候你居然还能想其他事?”周峻纬手在齐思钧脑后揉揉,接着往肩头按了按。

  齐思钧眼眸垂下,顺从地将脸贴在了这人颈侧,鼻尖轻轻耸着,最后闭上了眼睛想着什么。

  如果没有上一世的记忆,周峻纬表白后自己会故意远离他吗?

  应该也不会,齐思钧又想。

  不管重来多少次,周峻纬还是会在他心里强占一块特别的位置,他们的磁场天生就是相合的,虽然不想承认,但待在这人身边他会觉得无比安心。

  这种感觉可能算不上喜欢,但他也是真真切切离不开周峻纬。

 

  发现怀里人还是在走神,周峻纬皱了皱眉,后退一点两手扶上齐思钧的肩膀,然后态度强硬地低下了头。

  齐思钧瞳孔骤然放大。

  这是一个想要接吻的姿势。

  不行!

  齐思钧抓紧身侧的衣服,惊恐对视间他从周峻纬眼里看到了一闪而过的纠结。

  ……周峻纬在担心他生气。

  距离越来越近,心中的防御一点点被这可怜兮兮的眼神瓦解,齐思钧被逼红了眼圈,肩膀也缩在一起颤抖着,神经一瞬间绷得太过让他这低于人类平均健康值的身体有点吃不消,到处都在响警报。

  但他没有躲。

  双唇间距离大概一厘米时周峻纬停住了,他其实就是想吓一吓齐思钧,但没想到这人反应这么剧烈。

  明明不愿意为什么还要强迫自己接受?

  呼吸最后只在唇角擦过片刻便离开,齐思钧松了一口气,左手按上起伏的胸口,泛白的脸色也渐渐恢复些红润,周峻纬哑了哑,大拇指指腹在人眼下揉了把。

  “齐老师。”周峻纬给人吹吹眼里还未散的水雾,“你完全可以拒绝我的,为什么要这么在乎我的心情?”

  齐思钧一只眼睛微微阖上,睫毛颤动几下。

  这种感觉很不好。

  他总觉得就算自己不说迟早有一天周峻纬也能猜到他重生的事,这人对他的情绪感知太过敏锐,什么都藏不住。

  “又不说话了。”周峻纬笑道。

  深知自己交不出周峻纬想要的答案,齐思钧直接转移话题,还用了点小聪明像撒娇一样勾住周峻纬的手指晃晃,“我饿了,我们先去吃点东西好不好?”

  呵,年轻人,被我这一下勾得找不着北了吧。

  快把刚才的话都忘了。

  “不好。”年轻人不为所动,“先回答我。”

  齐思钧:“……”

  妈的这年轻人脑子里有导航。

  失策了。

  “可是我真的好饿。”大脑风暴后,齐思钧一只手在上腹处揉揉,“啊…饿得胃痛。”然后瞄一眼周峻纬的表情另一只手扶上额,“完了,头也好痛。”

  周峻纬挑了挑眉,静静看着人表演。

  齐思钧再接再厉弯腰捂住膝盖,“呀呀呀…腿也开始痛了,我好可怜啊,都这样了你连口饭也不让我吃?”

  周峻纬:“这么难受吗?那只能我辛苦一下抱你出去吃饭了?”

  齐思钧:“……”

  齐思钧:“我痊愈了。”

  周峻纬被这人生无可恋的眼神逗笑了,低了低头把笑憋回去后一句没头没尾的话突然出了口,“齐老师,我真的很喜欢你。”

  “嗯?”齐思钧一愣。

  怎么这时候真情告白是喜欢我那儿哪儿都他妈痛吗?

  “所以,你以后能不能明白告诉我,什么可以什么不可以?”周峻纬继续说,“不然会影响我对你真实感受的判断。”

  就像今天一样。

  他的本意是想开个小玩笑,结果搞得像在折磨人似的。

  齐思钧咬着指尖点点头,鼻子有点酸。

  很丢人,又被小朋友温柔到了。

  “可以的话,你把喜欢这件事想得纯粹一点好不好?”周峻纬无奈,犹豫了一下还是道:“我不知道你到底在担忧什么,你不想回答我也不问了…但如果不解决这些,就算以后我真的追到了,我们也走不了多远的。”

  齐思钧默默在心里赞同。

  确实,一直这样纠结上一世的事不仅他自己会受影响,周峻纬也会觉得没什么安全……不是等会儿,怎么就一下子跨越到在一起之后的事了?

  谁说你肯定能追到了啊!

 

  这边两个有一搭没一搭各怀心事探讨着虚无缥缈的恋爱问题,那边蒲熠星和郭文韬找了家霓虹料理店安静享受。

  准确说只有蒲熠星一个人在享受,郭文韬在心疼钱包。

  “真是狮子大开口啊你。”郭文韬往酱油里狠狠挤芥末。

  他今天本来不会输的,但后面周峻纬莫名其妙给蒲熠星让了两个人头,导致他最后结算时人头数比这人少了一个。

  周峻纬什么时候被收买了狼狈为奸的,郭文韬疑惑。

  远在酒店的周峻纬打了个喷嚏。

  “你感冒了?”齐思钧立即抬手摸上周峻纬的额头确认有没有发烧。

  “没,谁在骂我吧。”周峻纬揉揉鼻子,“你好好休息。”

  事实上周峻纬真的非常冤枉,他只是后期感觉蒲熠星铆了一股劲很想要人头就让了两个,反正这玩意儿最后都算进总分里谁拿都一样,顺便还个人情而已。

  “吃饭的时候就不要生气了吧?”蒲熠星觉得好笑。

  “我才没这么小气。”说完郭文韬盯着面前这碟酱油陷入了沉思。

  刚才手一抖芥末挤多了。

  看了看对面人眼珠子转来转去的样子,蒲熠星心下了然,缓缓起身,“我去个洗手间。”

  听见这声,郭文韬猛地抬头。

  有破绽,好机会。

  等蒲熠星再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碟子果然被人换过,郭文韬则仔细观察着他的表情,啧了啧嘴后坦坦荡荡来了一句“被你发现了”。

  蒲熠星:“……”

  一段可以记入反面教材的“你要整我而我乐意陪你闹一闹”不温馨互动。

  这给蒲熠星整不会了,他妈比之前装萌妹骗他还要敷衍,这人脑回路到底是什么样的?

  “你为什么还有点失望?”郭文韬不懂。

  抖M?

  “吃饭吧。”蒲熠星冷静地坐下。

  怎么说呢,他本来还想假装被整到逗一逗这人,现在完全被剥夺了兴致。

  特地离开去磨练了一下演技的小蒲真的很难过。

  结账的时候,前台小姐姐笑眯眯地告知郭文韬已经有人付过了,后者愣了愣,飞快转头看旁边的蒲熠星。

  郭文韬:“你结的?”

  蒲熠星:“不然是菩萨吗?”

  郭文韬:“……”

  心里动了动,郭文韬好像悟出了什么,他前几天跟这人说每次看到柳生就好想吃寿司和刺身。

  他当时只是在开玩笑,没想到蒲熠星真的记住了。

  “嗤——”郭文韬眼睛弯了弯。

  什么人啊,比赛打那么努力就为了请别人吃饭,图什么呢?

 

-

 

  两天的周决赛后又到休息日,周决赛成绩不错,BSF大排名在十五名。

  可能是之前真被吓到了,周峻纬没敢再向齐思钧讨什么过分的奖励,抱抱也好,只是摸摸头也好,他都心满意足。

  齐思钧也很满意。

  别他妈再动你这聪明的小脑瓜问我一些根本编不出合理解释的问题了行吗?

  在这期间,经理终于弄完了所有人直播平台的合同,催着他们有事没事记得开开直播。

  周峻纬有点不想开,他不习惯一边排位还要一边跟人聊天。

  “不用聊啊,你把摄像头打开就放底下也有人乐意看的。”齐思钧掰过周峻纬的脸看看,“老贺那训练室还特地给我们装了摄像头,老贵了,不能浪费。”

  “小齐哥,你这话可不能放出去,现在已经有人在攻击他这张帅脸了。”来双排了会儿的唐九洲趴在床上无聊地刷论坛。

  “他们就是嫉妒。”齐思钧帮周峻纬理了理头发,“别放在心上,以前文韬也因为这个被那群人骂过,后来还不是打服了。”

  “我不在乎。”额发被撩起,周峻纬握住齐思钧的手腕,两只眼睛亮晶晶,“我只在乎你喜不喜欢。”

  齐思钧:“……”

  齐思钧还没什么反应,那头唐九洲捧着手机的手先抖了一下。

  你妈这么隐私的话能不能背着我再说啊?

  请问你们下一步是要旁若无人地在我面前接吻吗?

  “别闹,好好说话。”齐思钧抽回手,给了周峻纬一个警告的眼神,又回头看看唐九洲,发现这人在低头认真玩手机后拍了拍心口。

  知道了——周峻纬用口型笑着回,然后就被毫不留情掐了腮帮子教训。

  打情骂俏不绝于耳,唐九洲根本不敢抬头。

  他正在犹豫自己是该故意表现得惊讶点仿佛刚知道他们不可告人的关系还是该装没听见直接把这事儿翻篇。

  可恶,骰子没带过来,好想占卜一下再做选择。

  手指反复刷新着论坛首页,唐九洲最后决定当没听见,视线重新集中到手机屏幕上时顿了一下。

  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刷出了一个新的帖子,评论才只有八条。

  和齐思钧有关。

  点开看了看内容,唐九洲眉头紧紧皱了起来。

 

  【归墟论坛爆料区】

  标题:不会真有人不知道齐思钧换队员是在选妃吧?

  ——放个耳朵,详细说说

  ——妈的看了好几眼才确认这里是爆料区不是同人区

  ——赶上直播了,帖主字打快点

  ——现在造谣都不用成本的吗?我还说他打职业就是为了给我看呢

  ——急什么,一会儿万一有实锤呢?

  ——我有一个疑问,他那样是选妃还是选老公?

  ——这不是重点吧,翻译一下帖主的意思,换队员真有见不得人的交易

  ——我记得之前官方直播间也有人提过,真的啊?

  ……

 

  当然是假的。

  正经选拔的好吗?

  唐九洲在心里回。

  评论渐渐多了起来,唐九洲又刷新了一遍,刷出了帖主刚发的图,忍不住轻轻“咦”了一声。

  这些图拍摄的角度都不算刁钻,不像是躲起来偷偷拍的,至少也不是在角落里,内容基本都是齐思钧平时跟大家相处的状态,每个人都有,除了周峻纬。

  但很奇怪,图片的大小形状都不相同。

  是从原本的图上特地裁出的双人,唐九洲判断。

  因为最该出现的人没出现,唐九洲内心有些不安。

  ——这些都还好吧,就是教练跟队员啊

  ——散了散了,假瓜,拿这种东西忽悠谁呢?

  ——搞笑呢,你是特地开个帖为了表现BSF队内关系融洽吗

  ——傻呗[竖中指.jpg]

  ……

  【帖主:别急啊,还没发完呢】

  倒序刷出来新的图,唐九洲眼皮子狠狠跳了一下。

  来了。

  那个男人。

  ——??????

  ——卧槽,这是在干什么?

  ——很明显调情啊,手都搭到腰上了,还是休息室里

  ——男人和男人搭个腰就是调情?

  ——那行这张不是,后面那几张总是了吧?

  ——他居然还喂周峻纬吃东西,我可不会跟我兄弟这样

  ——该说不说这个躲在角落里的拥抱也很怪异

  ——所以他最后选了周峻纬是吗???

  ——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关注点清奇,吃瓜途中发出一声爆笑

  ……

  还行,这几张严谨论起来充其量算两个人关系好点,带不起什么大节奏,唐九洲长舒了一口气,但他这口气还没吐完就哽住了。

  帖主又放出了一张聊天记录。

  【打码】:所以你当初是被齐思钧想方设法挤走的?

  【Lie】:算吧,他那时候还非说是给我找的替补

  【打码】:这个替补是Pluto?

  【Lie】:结果当天就转首发了

  【打码】:那你也太惨了,就心甘情愿被开了?

  【Lie】:我当时哪知道他想什么

  后面的唐九洲没再看,他咬了咬牙,心里冒出来一股火。

  Lie非常狡猾地避开了中间一个问题,可能是没拍到他和齐思钧显得关系不当的照片,便故意引导别人将他和周峻纬的事调换,先把这把火烧起来,这样哪怕后面有人说他错他也可以干干净净地解释是理解有误。

  拳头握了握,唐九洲抬起头,“小齐哥,我给你看个东西。”

 

————TBC————


一个tips,荣光三贩还有三天,之前想买的宝记得不要错过

评论(91)

热度(247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