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不破不立60| 互相不讲武德

*圈地自萌

*勿上升 OOC

*电竞pa 没有原型

 

——

 

60

  在解说席、观众席以及直播间的三重震撼中,炮火大师最后一个进入了等待区就位。

  “成败在此一举兄弟们。”唐九洲给大家打气,“不过压力也不要太大,这把输了我们还是有机会,55依旧可以反超一分。”

  “当然了,能赢最好,至少分数上好看点,省得论坛那些人又有话说。”郭文韬补充。

  “放心,一定行。”齐思钧抬手和身后的暴富击个掌,“赢了有空请王老师他们吃个饭。”

  “行行行,只要能赢,到时候我给报销…对了,记住啊,进去之后别光顾着干架,时刻注意附近有没有刷血包知道没?”临下场前,暴富做着最后的提醒。

  蒲熠星:“这你放心,我们比你想象中会保命。”

  周峻纬:“毕竟平时也没吃到过什么奶。”

  郭文韬:“……”

  郭文韬:“别人对我有意见我就忍了,你特么一个成天待在八百里开外的弓箭手有什么资格吐槽,我坐飞机去奶你吗?”

  回答他的是耳机里一声响亮的“麦克风已关闭”。

  比赛开始了。

  “好,现在我们能看到,这一场随机的地图是孤岛炼金场…其实在今天的比赛开始前,我设想过无数种苍穹33要上的配置,可能是走炮火大师加弓箭手的高伤流,也可能是走骑士加弓箭手的能守能攻流,毕竟有黄昏在,千秋的33实力真的不容小觑,保生大帝这赛季也是成功立住了自己这个人设。”解说A兴奋不已,“但我万万没想到…”

  “苍穹直接上了三个DPS,高伤est是吧?”解说B接过话,“不过重组后的苍穹也是真的有意思,在这个赛季,我们不仅看到了全点控制的药剂师,还有上场打solo的弓箭手,现在更是再次创造历史,三DPS打33,前两个的收益大家都看到了,一路走到了半决赛,希望今天,他们还能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幸好55没法把奶丢下,不然我怕他们直接DPS打全场】

  【应该说,幸好游戏设定奶妈再怎么着也不能变成DPS,不然我怕他们从赛季初就这么玩】

  【这不直接说到我们文韬心坎儿上了,我怀疑他想做打手很久了】

  【TLC未解之谜之一,郭文韬当初到底是为什么选了奶】

  【隐隐约约有听说过,好像他还没打职业的时候主玩的是召唤师,有一天跟人在世界上吵起来了,因为那个人说玩治疗根本不需要技术,到处当混子的职业有手就行】

  【???还有这种傻逼】

  【我也记得论坛很早之前有过这个帖子,gwt吵完就去建了个药剂师狠练,为了打这种人的脸,你们从他现在的打法应该也能看出来,明显就是想给奶妈争口气啊】

  【我去,泪目了,就冲这思想高度,玩奶的兄弟姐妹们今天不支持一波苍穹?】

  ……

 

  其实不只是网友们好奇,蒲熠星也问过很多次郭文韬这个问题,但这人从来不正面回答,问得烦了就回一句“论坛搜去”。

  直到前段时间两个人研究黄昏的排位视频时,蒲熠星又问了一次。

  “别扯论坛那个啊。”蒲熠星先发制人,“他们说你憋了口气偷偷练我还能信一信,吵架太离谱了,你这种不怕事但也不惹事的性格,怎么可能主动去跟别人吵架?”

  郭文韬:“……”

  所以说,男朋友是同事就这点最麻烦——不好糊弄。

  “快,让我做世界上唯一一个知道这条未解之谜真相的人。”蒲熠星眼神期待。

  灼热的目光下,郭文韬深吸了一口气,别过脸去最后说了四个字,“…衣服好看。”

  蒲熠星:“……”

  难怪一直不好意思说。

  就这件事来看,你跟齐思钧指不定谁更肤浅一点。

 

-

 

  进入地图,听着耳机里的呼呼风声,看着周峻纬一个翻滚后向着矿山远去的背影,齐思钧长长叹了一口气。

  “什么意思?还没开打就叹气?”蒲熠星在工厂后躲好,探出头观察四周。

  “你不懂,他这套行云流水的动作,让我想起了今年年初一件不美好的事。”齐思钧在工厂另一边一边盯一边道。

  正在爬山的周峻纬听到这话脚一滑差点掉下去。

  “我猜,这件不美好的事,周峻纬脱不开关系。”正巧将周峻纬的动作收入眼底,蒲熠星眉头一挑。

  周峻纬:“……”

  “年初的时候,撞了次车,也是这张图。”齐思钧回忆道。

  蒲熠星:“插句话,差不多的段位撞车很奇怪吗?”

  齐思钧:“妈的在那之前一个多月都没撞到过,也就是说他一个多月没打排位还能跟我撞上,你知道我有多生气吗?”

  蒲熠星哽了一下,“如果我没有记错,你们那时候好像还没和好。”

  言下之意,你还挺关心自己已经绝交的朋友。

  这下轮到齐思钧哽住了。

  偷偷瞥了一眼周峻纬,在发现这人唇角微勾后,齐思钧默默收回了视线。

  好吧,现在这关系也没什么不能承认的。

  “等等,也就是说…”蒲熠星猛然意识到什么,“这么看原来你那会儿其实就已经喜欢…”

  “哎哎哎…喜欢这样跟着你~随便你带我去哪里~”齐思钧紧急打断。

  蒲熠星:“……”

  蒲熠星:“我理解你是怕被导播老师注意。”

  但是突然唱歌他妈更加引人注目好吗!

  无奈之下,蒲熠星扶了把额,“所以这么紧张的时刻突然说这个是为了什么?”

  齐思钧冷静地放出一只小机器人探测,“当时他也是这样一去不复返…不是,我是说,孤单的勇士踏上了征途,在我以为这局肯定会输的时候又一箭杀了回来,直接反败为胜…那种局都可以,那今天我们一定也可以。”

  蒲熠星沉默了。

  老实说,听完这段之后他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于是蒲熠星咬牙切齿,“下次,这些话都给我总结成一句‘加油’就行,不需要这么长的前摇!”

  甚至还夹带私货秀了个恩爱是什么意思?

  还是那句话,谁没对象啊,欺负老子养的猫这会儿被强制闭麦了?

  “这不是还没打起来随便唠会儿。”齐思钧挠挠头,“说起来,还没看到人吗?这都几分钟了?”

  “反正我这边没看到。”蒲熠星顿了顿,“他们不会想用这么短的时间研究出什么克制咱这阵容的办法吧?”

  “那也算他们厉害了。”齐思钧一瞬间警惕起来,“小心别被偷了。”

  “那个…”抿了抿唇,从开局到现在一句话没说的周峻纬终于忍不住出声,“人在你们隔壁的隔壁的小白房里,三个人都在,一分钟前我就看到了。”

  蒲熠星:“???”

  蒲熠星:“那你他妈为什么不说?!”

  周峻纬:“看你们聊得挺开心的,我没好意思打断。”

  蒲熠星:“……”

  你他妈根本就是想听齐思钧多讲点那过去的故事然后偷偷乐!

 

  锁定了千秋几人的位置,蒲熠星和齐思钧压着脚步挪到工厂隔壁的屋子后面,两个人蹲在墙角试图从小白房里看到什么,在山顶的周峻纬则拉开弓随时准备支援。

  “我丢个手雷进去?”齐思钧召出机器人,瞄准窗口的方向,又问周峻纬:“他们还在吧?”

  “从我的视野没看到他们出来。”周峻纬想了想换了一支冰魄箭,等有人在窗口露头就攻击。

  小机器人扛着手雷出击,灵活地翻进小白房。

  三秒后,爆炸声响起,医生的血条被炸掉一点,周峻纬看到烟雾在窗口弥漫开。

  只需要一个影子,他就一定能射中,周峻纬想。

  然而等了半天,窗口的烟雾都快散去,却还是风平浪静的。

  “试试能不能勾引出来,他们在防弓箭手。”蒲熠星直接跃至另一边窗口,抬手用枪托打碎玻璃,一枚枚子弹向着离窗最近的召唤师飞去。

  召唤师不慌不忙躲着子弹,能躲就躲,躲不掉就等着医生治疗,构不成压力的情况下,他甚至还还往外面丢了片蛇群。

  “靠。”蒲熠星踩着窗台跳上屋顶,看那群蛇游向还在底下的齐思钧,“跑啊你!”

  齐思钧:“……”

  你妈的。

  蛇群最前面的几条已经到了他的面前,进屋和往高处走肯定都来不及,于是齐思钧一只手架起保护一只手往外丢了一颗电磁雷。

  炸飞了前排几条后,后排的蛇学乖了,避开攻击路线向目标前进,逼得齐思钧连连后退。

  “我恨这过于智能的游戏系统…我靠我靠,离我远点!”齐思钧嗷嗷叫着连丢手雷。

  “你为什么不直接起飞?”蒲熠星帮人击杀几条,疑惑地问。

  “机甲CD那么长,拿来对付召唤师的蛇也太奢侈了吧?”齐思钧后跳几下,突然调转方向往屋前的空地跑,一边跑还一边喊:

  “周峻纬!”

  几乎同时,三支火焰箭连发,围绕着蛇群钉成一个三角形,箭与箭之间被火线连起,三角区域内迅速起火,终于将来势汹汹的蛇群困死其中。

  “不行我们得想个办法控制住黄昏,只要他还能奶,我们在外面的攻击基本就是无用功。”蒲熠星从屋顶跳下。

  “太狗了…这根本就是不讲武德。”齐思钧狠狠在门上拍了下,生怕拍坏了不小心破门而入还赶紧后撤了一步。

  “三DPS就别说别人不讲武德了好吗?”蒲熠星叹口气。

  对于职业选手来说,带奶队其实肯定比菜刀队要好打,但苍穹有一个游离在外的弓箭手,在清楚知晓周峻纬实力的情况下,千秋选择苟起来也是情理之中。

  恶不恶心不说,半决赛了,大家都是为了赢。

  齐思钧:“你们说,我要不要打个字告诉他们,真不用这么怕,咱这配置其实没练多好,赶紧打完得了。”

  蒲熠星:“……”

  蒲熠星:“你自己相信吗?”

 

  【很微妙,这比赛又挺精彩又挺无聊】

  【七分钟了,两边还在互相试探】

  【主要苍穹这一手太猝不及防了吧,其实不如直接出来轰轰烈烈开打】

  【谁敢啊?他妈周峻纬搁山上架着呢,他们只要出来就是靶子】

  【确实,黄昏再强也没法跟游戏数据对着干啊】

  【我要是千秋我就把机械师和炮火大师骗进去杀】

  【人又不傻,进去二打三,还没奶,怎么打?】

  【等等,刚刚是不是有谁进去了?】

  【我靠蒲熠星!】

  【不是我没看明白,他一个人还能把三个人逼出来???】

  游戏里,炮火大师一脚踹开小白房的门,提着加特林直接开炮扫射,菩提无树架起盾挡到召唤师和医生前面,召唤师召出两条龙,交替着攻向炮火大师。

  吃了白龙一层冰霜,蒲熠星顶着减速效果加大火力,又连吃两层后,炮火大师完全被冻住,寸步难行。

  血量70%,炮火大师没有交解控,等冰霜消退后继续攻击。

  血量55%,蓝龙的雷击一下一下打在炮火大师身上,他还是没有撤退,盾兵坚硬的盾牌已经被打烂一块,新的盾牌在CD,于是他用肉身挡住了队友,而医生在有条不紊进行着治疗。

  血量40%、血量35%、血量15%……

  蒲熠星额角滚下一滴汗珠,补充完弹药后继续向前。

  “我天,这没有意义啊!”解说A恨不得拍桌子,“炮火大师的血量已经到了10%,而千秋这边三人在黄昏的强力治疗下,血线均稳定在70%上,一旦炮火大师死亡,攻击停止后,血量重回80%也很快。”

  “苍穹现在想把战场转移到外面,好让弓箭手能参与进来,但是对别人可能还有用,千秋的治疗可是黄昏,单靠一个人想做到太难了。”解说B紧盯赛场,“7%!召唤师召出了红龙!要直接送炮火大师离场了吗!”

  弹药又空一轮,蒲熠星看了眼血条——血量2%

  “快快快快…要死了要死了…”蒲熠星终于开始后撤,退至门口被盾兵一下敲晕。

  “这个位置晕得好,太会晕了吧阿蒲!”齐思钧夸赞。

  蒲熠星:“……”

  要不是知道这是盾兵刚好一脚踩上了先前埋的电磁雷,他真的会以为齐思钧这是在嘲讽他。

  电磁雷爆炸的同时掀起漫天的玫瑰花瓣,蒲熠星终于舍得交掉自己一直捏在手里的解控,借着玫瑰花瓣的遮挡成功退出往远了跑。

  仿佛是慌不择路一样,炮火大师是直线跑的,整个后背都暴露在千秋几人的视线中。

  “他应该想用残血引我们出去。”及时行乐眯起眼睛,“不对…他前面有个血包!他是想吃血!”

  “我跟大师去追,机械师肯定会进来,他那伤害你应该能撑一会儿。”黄昏将手术刀换成针筒,自信满满,“放心,有我在能安全返回。”

  说着医生先追了出去,盾兵紧跟其后。

 

  血包的位置不算近,蒲熠星跑出去半天才吃到,一回头,盾兵和医生已经快到脸上。

  蒲熠星没有动,就看着盾兵越来越近。

  到达位置,盾兵举起盾准备给炮火大师最后一击。

  砰——

  炮火大师开出一枪然后左跳。

  盾还没来得及丢出去的盾兵被机器人抓住了双脚,很快双手也被缠上。

  机械师没有去小白房里!

  孤独的及时行乐:“……”

  草。

  “先别管蒲熠星了!往最近的房子里撤!”意识到不对的黄昏指挥道。

  话音刚落,冰魄箭落到了医生身上。

  这就是苍穹的战术,齐思钧刚才短时间内还给它起了个名字——出来了就别想跑。

  看了看召唤师的位置,回到12%血量的蒲熠星补了弹重新扛起加特林,将炮口对准盾兵,不远处齐思钧选择拉开飞行机甲从空中进攻。

  “召唤师大概还有十五秒到场,他的龙最多还有十秒钟。”蒲熠星手指扣上扳机,笑问:“不带奶三打二,快速压一个人的血量到15%以下能做到吧?”

  齐思钧扬眉,“15%太多了。”

  周峻纬下意识舔舔唇,表情一秒变得严肃,“直接压死。”

 

————TBC————


评论(143)

热度(274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