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纬钧】关于和转学生在梦里谈了一场恋爱这回事

*圈地自萌

*勿上升 OOC

*校园文学 ps.不要问我什么原理 我不知道

 

——

 

01

  “齐思钧。”

  听到身后有人唤自己的名字,齐思钧回过头,一眼便看到穿着校服的男孩穿过人群大步向他走来。

  虽然他并不认识男孩,但莫名觉得,刚才就是他的声音。

  “你是…?”齐思钧小心翼翼询问。

  男孩表情像是有点意外,虚握着的拳抵到唇前轻轻笑了一声,“男朋友都不认了?”

  “什么朋友?”齐思钧结结实实愣住。

  自己什么时候有的男朋友?

  “男朋友啊。”男孩拉起他一只手捏在手里揉揉,片刻后抬起眼,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我知道了,又跟我开玩笑是不是?”

  当然不是!

  齐思钧在心里疯狂否认。

  但他说不出来,甚至在大脑一片混乱之间点了点头。

  男孩松了口气,掐一把齐思钧的腮帮子,“吓我一跳。”

  神情动作几乎可以用“宠溺”二字来形容,齐思钧瞬间感觉自己的耳朵开始发烫,咬着指尖盯住男孩,心里甜滋滋的。

  “我脸上有什么吗?”歪了歪脑袋,男孩摸上自己的脸。

  “没有!”齐思钧火速摇头,感慨——虽然这位帅哥很陌生,但自己似乎赚到了。

  “走吧,约会去。”

  帅哥拉起齐思钧就走,后者懵懵地跟着,走着走着突然感觉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事。

  “等等…”齐思钧定住。

  “嗯?”男孩耐心地等着他接下来要说的话。

  “我…”齐思钧挠着头绞尽脑汁,“我…我想不起来了…”

 

  伸手关闭响个不停的闹铃,齐思钧呆呆坐在床上坐了快五分钟。

  他现在想起来了。

  他忘记了自己在做梦这回事。

  草。

  “哎。”已经换完校服的郭文韬晃晃手开始给人招魂,“发什么呆呢?”

  “啊?”下意识双手合十拍住面前那只手,齐思钧回过神。

  “赶紧起床,一会儿迟到了。”抽出手来,郭文韬顺便拿过桌上的牙刷杯,“我先去洗漱了啊。”

  齐思钧还是没有动,只是应声,“哦…好…”

  “好不好的你倒是先穿衣服。”路过的蒲熠星停下步子,看了看依旧迷迷糊糊的人,“怎么了?魂都不在了?”

  “阿蒲…”听到这声,齐思钧哭丧着脸转向人。

  “干什么?”蒲熠星后退一步,“叫得这么幽怨,我最近没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吧?”

  “不是。”齐思钧委屈地瘪瘪嘴,“是我失恋了。”

  好帅的一个帅哥!没了!

  蒲熠星:“?”

  或许是这人的表情过于难过,蒲熠星情不自禁开始道歉,“抱歉啊,我不是故意要问这…不对等会儿,你什么时候谈的恋爱?”

  极度愧疚的蒲熠星突然清醒。

  “刚才。”齐思钧咬住下唇,两只眼睛眨巴眨巴,表情无辜,“在梦里。”

  蒲熠星:“……”

  蒲熠星咽回去了一句脏话。

  “你们俩怎么还在这儿?”甩甩额前被打湿的刘海,从浴室出来的郭文韬看看表,“再拖我就不等了啊。”

  “别催我,催他。”蒲熠星指指齐思钧,“他失恋了。”

  “哈?”郭文韬差点笑出来,忍不住吐槽,“他连个对象都没有失什么恋?在梦里吗?”

  然后蒲熠星面无表情地给予了肯定:“嗯。”

  郭文韬:“?”

  郭文韬:“……”

 

02

  最后齐思钧还是迟到了。

  一边和老师道歉一边冲向自己的座位,齐思钧抹了把额头上因为疾跑渗出的薄汗,抬起胳膊捅捅自己的同桌。

  “上课多久了?”手忙脚乱掏出书,齐思钧压低声音悄悄问。

  “五分钟。”同桌回道。

  “幸好幸好,谢…”一句“谢谢”刚说了一半,齐思钧猛地将脑袋转向旁边的人,目瞪口呆,“等等你是谁?”

  因为身高一直坐最后一排的齐思钧终于反应过来了。

  自己哪来的同桌?

  咚。

  桌子轻轻被敲响,前排的蒲熠星背着手递过来一个小纸团。

  瞄了眼老师的动向,齐思钧偷偷摸摸打开纸团——转学生,名字还在前面没擦呢

  抬起头看到“周峻纬”三个字,齐思钧了然,想了想从便利贴上撕了一张纸,写上什么后用指尖推到了新同学的胳膊旁边,拉拉他的衣袖。

  感觉有什么在扒拉自己,周峻纬低了低头。

  ——你好

  便利贴上这么写道。

  后面还跟着一个小小的笑脸。

  周峻纬哑然失笑,轻咳一声道:“其实你可以说话,小声一点就好。”

  “噢…”齐思钧缩了缩身子,试图借前面蒲熠星的身体挡住自己,接着用余光打量了一下新同学,嘴里忍不住“咦”一声。

  “嗯?”周峻纬看着他弯弯眼睛。

  “你…”齐思钧半张着嘴,眼中闪过一丝迷茫,“…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是吗?”周峻纬眨眨眼,半开玩笑道:“同学,这个开场白好像有点老套了,会让我误以为在搭讪的。”

  “不是,我…”

  声音止住,齐思钧眼睛逐渐瞪大。

  等一下……这不是他梦里的男朋友吗?

 

  浑浑噩噩直到下课,齐思钧思维还停在自己和转学生在梦里谈了场恋爱这件匪夷所思的事上。

  太魔幻了。

  自己明明以前根本没有见过周峻纬,怎么梦到的?

  齐思钧使劲抓了抓头发,想破了脑袋也没想出个所以然。

  “你不会还在想自己睡醒失恋这件事吧?”蒲熠星回头看看他。

  “是啊。”齐思钧心不在焉地答道。

  “失恋?”周峻纬忍不住插话,感觉几道视线落在自己身上又赶紧解释,“抱歉,不小心听到的,如果需要我可以回避。”

  “不用,不是什么大事。”郭文韬瞥一眼齐思钧,“他今天做梦梦到自己和一个帅哥谈恋爱,醒了之后觉得自己…唔唔唔!”

  “没事没事…别听他瞎说。”齐思钧一边死死捂住这人的嘴一边冲周峻纬挤出笑,又扭头狠狠瞪了郭文韬一眼。

  郭文韬:“?”

  “你现在知道不好意思了?”郭文韬乐了,“伤心到迟到的时候怎么觉悟没这么高?”

  “你不要血口喷人啊,我迟到只是因为…”

  “原来你是因为失恋才迟到的?”虽然只听了个大概,但周峻纬用仅有的关键词还是拼出了一个故事。

  “不是!我没有失恋!”齐思钧矢口否认,“我只是在梦里…不对,我没有在梦里失恋!”

  周峻纬:“哦,你在梦里失恋了。”

  齐思钧:“……”

  放P明明是热恋中,你在梦里还亲昵地跟老子牵小手呢,齐思钧暗戳戳在心里反驳。

 

03

  原本齐思钧以为,这件事聊过之后就该过去了,没想到周峻纬似乎对他的梦境很感兴趣,追着问了半天。

  “多帅的帅哥这么伤心?”周峻纬好奇地看着他。

  “就…”齐思钧抿抿唇,跟人对视一眼,又飞快避开,“…很帅嘛。”

  “描述一下?”周峻纬颇有兴致。

  “就是个帅哥啊,你要我怎么描述?”最后没办法,齐思钧从桌洞里掏出一面小镜子对着他,“喏,长这样,行了吗?”

  周峻纬愣了愣,然后笑了,“那你眼光还不错。”

  齐思钧:“?”

  这位帅哥你对你自己的认知倒是蛮清晰。

  “开玩笑的。”周峻纬伸出手,在空中顿了顿,下一秒轻轻戳了下齐思钧的脸颊,“我好像忘拿英语书了,下节课能跟我一起看吗?”

  这一下仿佛不是戳在脸上而是戳在心上,齐思钧愣愣点头,突然背过了身子。

  “怎么了?”周峻纬不明所以。

  “没事!”齐思钧藏起两只泛红的耳朵,梦里的亲密举动和现实逐渐重合,越想越觉得不好意思。

  靠,以后自己还怎么好好上课?

  “小齐,你脸怎么这么红?”蒲熠星伸手覆到这人额上,“发烧了?”

  还在走神的齐思钧一惊,吓得恨不得当场来一套体育课新教的五步拳。

  “你没事吧?”蒲熠星缩着手满头问号。

  “我…”齐思钧眼神飘忽,灵机一动,“热的!”

  蒲熠星开始用一种“鬼才信”的眼神上上下下扫视他。

  “真的。”为了增加真实性,齐思钧甚至拉开了校服的外套拉链,抬手给自己扇扇风,“我把窗户打开了啊。”

  然后他就被瑟瑟秋风吹得打了个喷嚏。

  齐思钧:“……”

  “我看上去很好骗吗?”蒲熠星眯起眼睛,“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我能有什么事瞒着你…”齐思钧慢悠悠移开视线。

  “确实挺热。”僵持不下的时候,周峻纬脱掉外套,冲人挤挤眼,“可以借你那边窗台放一下吗?”

  “可以!”有了人解围,齐思钧长舒了一口气,帮周峻纬把外套叠好恭恭敬敬摆到窗台上,回首给人投去一个感恩的眼神。

  周峻纬唇角微微上翘,挡着半张脸用口型回道——不客气

  有些微妙的气氛里,蒲熠星看了看这个又看了看那个,陷入了沉思。

  为什么突然有种被排斥了的感觉?

 

  “哎,你是从哪里转来的?”借着同看一本书的姿势,齐思钧小声问。

  “D市,搬家了。”周峻纬回道。

  “那还挺远。”齐思钧算算路程,咧开嘴,“放心,既然你已经转过来了,还跟我做了同桌,以后有什么麻烦都可以找我。”

  “谢谢。”说完周峻纬瞄了眼讲台的方向,身子一僵,冷静地收回视线后提笔在书上圈了几个单词,“我可能现在就有点麻烦。”

  “什么?”

  “老师在看着我们。”

  “……”

 

  “嗷!”

  精准吃了一个粉笔头,齐思钧捂着额头气鼓鼓闭上了嘴。

  上课说话这种必须要两个人才能完成的事为什么只打我一个?

  杀熟吗?!

 

04

  学校是住宿式的,除了周末平时都是封闭状态,帮周峻纬把东西搬进宿舍,齐思钧热心地要给人铺床。

  “这种事我自己来就行了。”周峻纬拦住他,“你已经帮了很多忙了。”

  “没关系啊,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干。”齐思钧乐呵呵的,“你不是还要先去宿管阿姨那里登记?”

  “你就让他铺吧。”郭文韬转身趴到椅背上,“我们小齐可贤惠了,要不是学校不让,他能在阳台架口锅管我们一日三餐。”

  “什么叫贤惠?”齐思钧抱着周峻纬的床单丢到上铺,“我只是觉得食堂的饭太难吃了,想给大家改善伙食。”

  “他很会做饭吗?”周峻纬笑问。

  “反正比食堂要好。”郭文韬看他。

  “哪天给我露一手?”看着齐思钧爬到上铺,周峻纬把枕头之类的递给他。

  “下个月放月假就行,欢迎来我家做客。”齐思钧探出脑袋,热情邀请。

  周峻纬仰头看了他一会儿,点点头,“好。”

 

  等周峻纬登记完回来,齐思钧床也快铺完了,潇洒地从梯子上跳下来……一个踉跄扑进了周峻纬怀里。

  周峻纬:“?”

  齐思钧:“……”

  面面相觑良久,周峻纬先笑出了声,“小心一点。”

  “这是个失误。”齐思钧红着脸从人怀里撤出来,“我平时的实力不是这样。”

  “你他妈睡下铺有个什么实力,还是高一的时候用一个月的早饭跟我换的。”蒲熠星毫不客气地拆台。

  “你能不能让我完整装个逼?”齐思钧用一只脚跳着坐到床上。

  “怎么了?”周峻纬注意到,关切地问。

  “呵…”蒲熠星冷笑一声,“装逼被制裁了呗。”

  “蒲熠星,你三十七摄氏度的嘴怎么说出这么冷漠的话的?”小狐狸呲起牙,“我自认为平时已经对你够…”

  裤管被人轻轻卷起,齐思钧愣住了。

  “疼吗?”周峻纬蹲在地上抬头看他,小心翼翼握住细白的脚腕揉了揉。

  齐思钧一时间忘记了说话,只是呆呆地摇头。

  “知道你很厉害了,以后别这样,很危险的,我去给你找找云南白药。”周峻纬说着起身。

  “哦…”脚腕上余温还在,齐思钧弯下腰捏捏,刚刚还炸着的毛瞬间被抚摸得服服帖帖,忍不住开始神游——要是真的跟周峻纬谈恋爱,应该会很开心吧……

  蒲熠星:“你为什么又脸红了?”

  齐思钧:“……”

  齐思钧:“你今天怎么这么关注我?暗恋我?”

  旁边郭文韬一口水差点从鼻子里呛出来。

  齐思钧:“?”

  齐思钧:“怎么?你也暗恋我?”

  郭文韬:“……”

 

05

  齐思钧又做梦了。

  梦里的主角还是他和周峻纬。

  这次的梦好像是延续上次的,一开场便是周峻纬拉着他沿街边的小路漫无目的地乱逛。

  这大概是在约会,齐思钧想。

  “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周峻纬忽然问。

  “好像也没有。”感觉逐渐和人变成了十指相扣的姿势,齐思钧有点心跳加快。

  太奇妙了这种感觉,白天和周峻纬还是同学,晚上在梦里却和人谈起了恋爱,居然有种在偷情的氛围。

  “去你家吧。”周峻纬想了想,“你上次说要给我做饭。”

  “好。”答应完齐思钧才觉得有点不对劲。

  这不是他前几天跟周峻纬说过的话吗?

  “你不会忘了吧?”周峻纬表情略受伤。

  “没有没有…”齐思钧赶紧摇头,心说——估计是自己把之前的事带进梦里了。

  “那就好。”周峻纬手上又握紧一点,“你今天好像跟平时的你不太一样。”

  废话我们这才第二次在梦里见面我根本不知道以前发生过什么能一样吗?

  齐思钧暗暗吐槽。

  “哪里不一样了?”心里想的是一回事,说出口的又是另一番话。

  “嗯…很冷漠。”周峻纬皱皱眉,“平时都会主动投怀送抱的。”

  “是…吗?”齐思钧试探着挽起这人一条胳膊,“这样?”

  周峻纬摇摇头,突然将人一把扯进怀里,环着腰下巴搁到他肩上贴着耳朵笑道:“这样。”

  心跳跳得更快,耳朵痒痒的,齐思钧一动都不敢动。

  天空倏然变暗,齐思钧听到周峻纬轻轻“啧”了一声。

  “只能下次再见了。”周峻纬恋恋不舍地松开手。

  “什…”

  问题还没有问出来,齐思钧觉得眼眶一阵酸涩,揉了揉眼睛睁开,入眼便是一片黑暗。

 

  躺在床上懵逼了一会儿,齐思钧摸到枕头底下的手机按亮——凌晨三点。

  外面天还黑着,齐思钧揉着脖子坐了起来。

  明明没睡几个小时,自己却清醒异常。知道难以再入睡,齐思钧准备起身去个洗个脸。

  还没等他行动,上铺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之后便是刻意放轻的下床声。

  “你也醒了?”看着蹑手蹑脚的人,齐思钧轻声问。

  黑暗中的人身形一滞,和手机光打在脸上的齐思钧视线撞了个正着。

  “吵到你了吗?”周峻纬语气抱歉。

  “没,我自己醒了睡不着。”齐思钧找到床下的拖鞋穿上。

  “又做梦了?”周峻纬问。

  犹豫了一下,齐思钧还是诚实点头,“做了个奇奇怪怪的梦。”

  “又跟帅哥谈恋爱了?”周峻纬掩唇笑。

  “喂…”齐思钧扯着他的衣角站起来,理直气壮,“我在你心里就是这么个缺爱的人?”

  虽然你说的很对,但我绝不承认。

  “很难说,毕竟你在梦里谈恋爱醒了都能觉得是失恋。”周峻纬摊手,“现在是怎么样?要和我结伴去阳台看星星?”

  “你大半夜不睡觉就为了看星星?”齐思钧惊讶。

  “也不能说是为了这个,新环境总得适应一下。”周峻纬解释,“只不过我的适应期比较长。”

  “也是。”齐思钧接受了这个解释,“那就陪你看看星星吧。”

 

06

  扶在阳台护栏上朝天上看时齐思钧才发现,今天没有星星,只有一轮明月。

  “可惜了。”齐思钧叹道。

  “有什么可惜的,月亮也很好看。”周峻纬转过脸看他。

  “但是月亮孤零零的。”齐思钧说完笑一声,“这话好像有点非主流。”

  “还好。”周峻纬趴下身子,突然想到什么,“哎,你知道月亮有什么用吗?”

  “加速地球大气的流动,稳定地球自转轴的倾斜角。”齐思钧思考片刻,“地理书上说的。”

  周峻纬哑然,“你也太不浪漫了。”

  “那你有什么高见?”齐思钧眼中略过疑惑。

  “我妈从小就跟我说,要是有什么不能告诉别人的秘密,可以和月亮分享。”周峻纬仰起头,“因为它绝对会保守住。”

  “你对着它倾诉过吗?”齐思钧好奇。

  “那太多了。”周峻纬挑挑眉,“鸡毛蒜皮的事都要告诉它。”

  闻言,齐思钧挠挠头,“我该说你秘密真多还是没朋友?”

  “都可以,我确实没几个交心的朋友。”周峻纬陷入回忆,“因为父母的工作我经常要搬家,小时候还会跟别人说以后再联系,长大了就懒得了,反正都不会再联系。”

  “那你之后不会再转走吧?”齐思钧一怔。

  “怎么可能,这都高三了。”周峻纬声音带着笑意传进齐思钧耳里,“而且…再让我搬我也不会同意的。”

  “为什么?”

  周峻纬深深看了他一眼,“没有为什么,搬累了。”

  “好吧…”齐思钧不再多问。

 

  安静吹了会儿夜里的凉风,齐思钧搓了搓手。

  “冷?”周峻纬微微蹙眉。

  “有点,早知道披件外套再出来了。”齐思钧打个哆嗦。

  “过来。”周峻纬勾勾手。

  齐思钧乖乖靠近这人一点,然后两只手就被周峻纬握了去,嗓子里“嗯”一声。

  “给你捂捂。”周峻纬尽量将手心的温暖传过去,“不然借你抱抱?”

  想到梦里那个让人脸红心跳的拥抱,齐思钧立即摇头,“不要。”

  “拒绝得也太快了吧?”周峻纬失笑,“我还从来没被人拒绝过诶。”

  “什么意思?你有很多女朋友吗?”齐思钧抓到关键词,话里带着自己都没有察觉的酸溜溜。

  “怎么可能。”周峻纬在人脑门上弹一下,“想什么呢,当然是别的事。”

  “哦…”齐思钧鼓鼓腮帮子,晃几下还被人抓着的手,“我就随口一问嘛。”

  “话说你今天又梦到什么了?”

  话题转得太快,齐思钧差点就要把梦的内容脱口而出,幸好理智及时回归,又咽了回去,“没什么,不太记得了。”

  “骗人。”周峻纬稍稍倾身盯住他的眼睛,片刻后粲然,“要是不想跟我说,就跟月亮说吧。”

  

  齐思钧扭头看向天空,眼神渐柔。

  ——你好,孤零零的月亮,我好像……

  齐思钧看一眼还在兢兢业业给自己捂手的周峻纬,心上仿佛有暖烘烘的蜜糖淌过。

  ——……有点喜欢一个人。

 

07

  “买了这么多东西?”看着门外三个人手里的大包小包,齐思钧张大嘴。

  “都是峻纬买的,我们俩只付出了劳动力。”蒲熠星把手里的袋子放到地上甩甩手。

  “倒也没有,至少那颗非常漂亮的大白菜是我精挑细选的。”郭文韬骄傲地昂起脑袋。

  齐思钧:“?”

  怎么的是要我摆在家里当装饰品吗?

  “叔叔阿姨不在家吗?”周峻纬走进门。

  “出差了。”齐思钧接过这人手上的东西,“你买这么多干嘛?”

  “第一次来做客,好歹意思一下。”周峻纬拍拍手。

  “这叫意思一下啊,我们一顿哪能吃这么…这瓶酒和这条项链是什么意思?”齐思钧“啪”一声打开手中的盒子,眉头一跳。

  “这个问题我在路上也好奇过。”蒲熠星强硬加入其中,“刚好我再问一次,你为什么要搞得像第一次见女朋友家长一样?”

  “别胡说八道。”

  周峻纬正准备反驳,突然有人替他说出了心中想说的话,略带惊讶地看了看郭文韬。

  “是男朋友。”郭文韬非常严谨。

  周峻纬:“……”

  你他妈不如不说话。

  “嗯?”齐思钧抱臂等待回答。

  “就…顺手啊。”周峻纬别过脸,试图躲避视线,“买都买了,问这么多干什么?”

  “你怎么不顺手帮我买部PSP?”蒲熠星嗤笑,“我刚才看了那么久。”

  “我也要。”郭文韬附和。

  “你们别太过分啊。”齐思钧笑眯眯的,然后话锋一转,“我也想要。”

  “好。”周峻纬一口答应。

  齐思钧:“…?”

  齐思钧:“…我只是凑个热闹。”

  出口太快,周峻纬有些懊恼,“我也是开玩笑的。”

  蒲熠星、郭文韬:“……”

  你放P。

 

  扒着明显是从菜市场出口还在散发淳朴清香的那个袋子看了看,齐思钧大概想好了今天的晚饭吃什么,一回头,厨房门口叠了三个脑袋。

  周峻纬:“要我们帮忙吗?”

  郭文韬:“我可以洗菜。”

  蒲熠星:“别看我,我就排个队形。”

  齐思钧:“……”

  齐思钧:“离厨房远点。”

  “OK。”

  这是曾经烧坏齐思钧一口锅的郭文韬。

  “好嘞。”

  这是在厨房炼过丹的蒲熠星。

  “我帮你。”

  这是实力未知的周峻纬。

  “你真的可以吗?”齐思钧浑身警惕。

  “试试?”周峻纬套上了围裙,笑得灿烂。

 

08

  直到周峻纬熟练地将土豆切成了丝,齐思钧才彻底放了心。

  “有一手啊小伙子。”齐思钧夸赞。

  “一般般吧,也就比那俩能干一点。”周峻纬收下赞美。

  “长得一副少爷样,生活能力还挺强。”齐思钧卷起袖子准备抄家伙。

  “什么叫少爷样?”周峻纬不解。

  “看上去没怎么干过活,高高还帅帅,放电视剧里都演不了穷光蛋。”齐思钧回道。

  周峻纬:“跟你梦里那个帅哥比呢?”

  齐思钧:“……”

  齐思钧:“再提这个我就剥夺你在厨房撒野的权利。”

  周峻纬瞬间噤声,吐了吐舌头,两指捏起从唇前划过,示意——封住了。

  “峻纬,我能问你个问题吗?”齐思钧将锅涮了涮,“你父母是做什么的?”

  “警察,经常需要调动。”周峻纬开玩笑似的,“现在知道我的童年有多颠沛流离了吧?”

  “怪不得老要搬家。”齐思钧撇撇嘴,“那应该挺辛苦的。”

  “你说我吗?”周峻纬想了想,“其实还好,除了见面比较少,他们太忙了。”

  “你不会想他们吗?”齐思钧用手腕推推眼镜。

  “会啊…你是在查户口吗?”周峻纬无奈地笑笑。

  “哪有,再问最后一个。”齐思钧竖起一根手指,“你以后也要去警校吗?”

  周峻纬笑容僵住,给了齐思钧一个意料之外的答案,“不去。”

  “哎?”齐思钧一愣。

  “不考虑能不能考上之类的问题,我的时间一定会留给家人。”周峻纬垂眸。

  无端生出一股子心疼,齐思钧扯开话题,“排骨汤放山药还是玉米?”

  “你更喜欢哪种?”周峻纬反问。

  “我都行,我不怎么挑食。”齐思钧无所谓道。

  “不错。”

  “什么不错?”

  “好养活,以后没什么压力。”周峻纬挑起唇。

  莫名的,齐思钧从他这个笑里品出了些别的东西,热意又爬上了耳朵,心如乱麻。

  ……我好不好养活跟你有什么关系。

 

  “啊!”坐在客厅玩手机的蒲熠星叫出声。

  “吓我一跳,一惊一乍的。”郭文韬皱皱眉。

  “周峻纬是不是喜欢小齐?”蒲熠星后知后觉。

  “挺好,我以为你要到他俩孩子都折腾出来才能意识到这件事。”郭文韬凉凉道。

  蒲熠星喝了口水压压惊,想了想又喝一口,“小齐连生孩子都会?”

  郭文韬被无语到眼睛眯起,“你没发现我是在隐晦表达你这辈子都不会意识到吗?”

  蒲熠星:“……”

  那还是齐思钧能生孩子现实一点。

 

09

  “时间不早了,你们今天要不就睡这里。”齐思钧提议。

  “可以。”蒲熠星点头,打个哈欠,“反正我也困了。”

  “我都行。”郭文韬放下手机,指指蒲熠星,冲人眨眼,“但我不要跟他睡一起。”

  “为什么?”蒲熠星伸懒腰的手停在空中,会意,“怎么哥哥的胸膛不够宽阔吗?夜里不能给你安全感?”

  “我一拳把你宽阔的胸膛打对穿你信不信?”郭文韬嚼碎嘴里的糖果,“你睡觉老抢我被子。”

  “有吗?”蒲熠星脖子一梗,“我怎么记得去年冬天在这里我半夜是被冻醒的?”

  “没有吗?”郭文韬拔高声音,“我怎么记得被冻醒的是我?”

  “问题来了,那被子呢?”

  “……”

  两个人一齐转头看向罪魁祸首。

  齐思钧:“咳…”

  “好了好了,你们不要再争抢我了,我们都不会有结果的。”齐思钧决定挽个尊,转头扎进周峻纬怀里,“其实我早有芳心暗许之人。”

  “是,我们暗渡陈仓很久了。”周峻纬顺着演戏。

  “行,你们俩今天要是不睡一张床明天就要吃我做的早饭。”郭文韬微微一笑。 

  “我打下手。”蒲熠星补充,给这份威胁增加杀伤力。

  “亲爱的,那我们只能同床共枕了。”周峻纬挑起齐思钧的下巴道。

  齐思钧:“?”

  等等……我是不是落进了什么圈套?

 

  那两个早早就钻进了客房,齐思钧开着灯和周峻纬大眼瞪小眼。

  “你睡觉要开灯吗?”周峻纬将手覆上开关。

  “不用。”齐思钧用被子遮住半张脸,心情复杂。

  比起同床共枕这回事,他更担心晚上又做那个梦。

  万一自己一不留神说了梦话被周峻纬本人听见怎么办?

 

  所谓怕什么来什么,齐思钧刚昏昏沉沉进入梦乡,他就看到了站在水池前的周峻纬。

  齐思钧:“……”

  仔细看了看四周的布局,齐思钧得出了结论——剧情进行到他和周峻纬回家约会了。

  瞥了眼门边无比眼熟的酒和项链盒,齐思钧歪了歪头。

  白天想太多的毛病真的得改,又带进梦里了。

  “要我帮你吗?”周峻纬看他。

  “我说不要你会同意吗?”

  “不会。”

  意料之中,齐思钧叹了口气,“那你帮我…”

  “把土豆切成丝。”周峻纬抢答。

  齐思钧一哽,“这是什么固定节目吗?”

  都能抢答了?

  “我乱猜的。”周峻纬洗了洗手。

  仿佛是在梦里把白天的事又重新干了一遍,齐思钧揉了揉腰,感慨——自己真的就是劳碌命,睡觉都得干活。

  “累了?”

  腰后环上来两只胳膊,齐思钧舒舒服服地向后靠去,“你来吧,我不想动了。”

  “嗤——”周峻纬搂紧人,斟酌片刻突然道:“你真的不想要PSP吗?”

  齐思钧:“?”

 

10

  “峻纬…”齐思钧深吸了一口气,转过身面向人,“我问你,你父母是做什么的?”

  周峻纬没有说话,良久,捧起了齐思钧的脸,轻声一笑,“不是告诉过你了?”

  虽说心里隐隐已经有些猜到,真的被证实了,齐思钧还是忍不住惊诧一瞬,双手一把扯住周峻纬的脸颊,“老实交代,你是不是一直都在?”

  “嘶…很痛诶。”周峻纬揉揉脸,“你下手怎么这么狠?”

  “这都算轻的了好吗?”齐思钧气结,“为什么骗我!”

  “我骗你什么了?”周峻纬委屈巴巴,“我第一天就问了,你不也没跟我说实话?”

  “我、我…”齐思钧卡了壳,“这么玄幻的事说出来谁信啊!”

  “对啊!”周峻纬更加委屈。

  齐思钧:“……”

  好像自己是有点无理取闹了……

  “不对,你为什么第一次见面就说你是我男朋友?”齐思钧迷惑。

  “这个嘛…”周峻纬挠挠脸颊,“怎么说呢,我那时候不能控制自己,我是真的在做梦…这么说你能明白吗?”

  “第二次呢?”齐思钧抬眼。

  “第二次倒是可以了。”周峻纬欲言又止。

  “哦,所以什么跟平时不一样都是骗我的。”齐思钧危险地眯了眯眼睛。

  “可你不是也很享受吗?”周峻纬振振有词,“别忘了,你因为跟我谈恋爱是个梦还伤心到迟到。”

  齐思钧:“……”

  一句话成功让小狐狸变成了会冒热气的小红狐狸。

 

  对视了一会儿,周峻纬主动打破沉默,“你那会儿说…芳心暗许是真的假的?”

  “我又不像你似的喜欢骗人。”齐思钧避开视线,两只红彤彤的耳朵却将心思暴露无遗。

  周峻纬笑了,“你知道上次我和月亮说了什么秘密吗?”

  “什么?”齐思钧悄悄竖起耳朵。

  “我说…”周峻纬顿了顿,“…我有一个喜欢的人,就在这里。”

  “哪里?”小狐狸这会儿反而没那么害羞了。

  “梦里啊。”周峻纬温柔地撒着娇,“醒了就在身边。”

  齐思钧咬着唇笑,然后闭上了眼睛,下巴微扬。

  从来没有尝试过亲吻的高中生小心翼翼在心上人的唇角印上一个浅浅的吻,不敢再有别的动作。

 

  “等睡醒了,就再亲一次。”周峻纬笑道。

 

00

  “有声音吗?”侧耳趴在卧室门上,郭文韬问。

  “嘘…”蒲熠星凝神,“…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

  “周峻纬不行。”郭文韬摇头叹气。

  “会不会已经都结束了?我们来晚了?”蒲熠星摸摸下巴。

  郭文韬瞪大了眼睛,“那周峻纬就更不行了啊!”

  蒲熠星:“?”

  蒲熠星:“……”

  蒲熠星:“你能不能用一个正常且正经的高中生思维跟我对话?”

  郭文韬:“…对不起。”

 

————FIN————


记,我认识的又一个菩萨

评论(122)

热度(5502)

  1.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