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荣光12| 给你们看看输一把的后果

*圈地自萌

*勿上升 OOC

*电竞pa 没有原型

 

——

 

12

  拎着一大堆零食回家时,蒲熠星和郭文韬正在客厅里津津有味一起看着什么。

  “买这么多东西?”郭文韬来帮忙接之前还顺手按了个暂停。

  “本来更多,被我制裁了。”周峻纬将袋子递过去。

  “你们在看什么?”齐思钧换上拖鞋,走到蒲熠星身后,瞥了眼屏幕,眉头一跳。

  屏幕上是他自己的脸,还有Win的脸。

  标题巨大——【Win X Cheese 小狐狸】

  齐思钧:“……”

  这个话题的余热过于高了。

  “什么啊?”周峻纬也好奇地凑过来,然后嘴角抽了抽。

  “我们俩打赌来着,赌你哪个cp热度最高。”郭文韬一点没有被抓包的窘迫,“我就说是跟魔王,他还非说不是。”

  “你别说,真剪得不错,要不是我认识你,我真觉得你俩有点什么事。”蒲熠星评价道。

  “你们俩是不是闲的?”齐思钧表情扭曲。

  “这不是很明显,不闲谁会看这些。”蒲熠星摊摊手。

  下一秒,齐思钧一把拽起蒲熠星,“来,开电脑,峻纬过来,跟他solo。”

  叫了声周峻纬没什么反应,齐思钧回头一看,这人正仔细研究着手机里的视频,一段画面拖回去重复看了五六遍。

  齐思钧就听着那段音乐不断回放,宛若唐僧在耳边念经,念得头疼。

  “峻纬?”齐思钧又叫了声,“你不会也对这种东西感兴趣吧?”

  沉默良久,周峻纬才抬起头,“你这段跨两路勾人救AD还带着打野反抓一个的操作怎么没上那赛季的TOP10?”

  齐思钧愣了好半天。

  “你居然在一个cp视频里看操作?”蒲熠星匪夷所思,“满屏的磕到了你在这儿跟我扯TOP榜?”

  “这有什么好磕的,又不是因为爱情去保AD,3杠0那么大一个人头死了这把怎么打?”周峻纬也莫名其妙。

  蒲熠星:“……”

  “周峻纬我告诉你,你这样的直男是永远都找不到女朋友的。”蒲熠星说。

  “本来也没想找。”周峻纬关掉视频起身,“游戏都没打明白,找什么女朋友。”

  “看到了吗,这就是那种,女生问喜欢吃什么,说自己喜欢吃兵线的憨批。”郭文韬啧啧两声摇摇头。

  “那你喜欢吃什么?”周峻纬反问。

  “打野的蓝。”郭文韬秒答。

  蒲熠星虎躯一震。

  齐思钧:“……”

  两个为了单身一样努力的人就别在这儿互相看不起了。

 

  第二天的比赛依旧从下午就开始打,第一场轻松拿下一分后,第二场出了点问题。

  开局对面一级团入侵野区,五打三抓死蒲熠星后抢了野,下路直接爆炸。

  “我海神玩得不熟。”蒲熠星抱歉道。

  bp被压了一头,拿到熟练度不高英雄的蒲熠星连脑子仿佛都跟着变迟钝了,三级先去上路晃了一圈才跑去反野,抓到对面半血打野后W上去打到塔边只剩丝血,然后蒲熠星反走了一步,人跑了。

  “好自信的回头。”目睹一切的唐九洲夸道。

  “我以为他要Q我,躲了一下。”蒲熠星懊恼。

  到中期蒲熠星也一直在逛街,去上路gank还被拦住,唐九洲赶上来支援的时候,蒲熠星和郭文韬双双被包死。

  仿佛滚雪球一样,一步错步步错,32分钟时,对面巨人出其不意一勾开团,被打了一个团灭,齐思钧复活后试图拦下兵线,然而垂死挣扎失败,33分24秒,水晶爆炸。

  “我的问题。”蒲熠星主动揽锅。

  “确实是你的问题。”齐思钧不留情面,“但更大的问题不是英雄池,是心态问题,拿到熟练的比谁都敢打,拿到不熟的生怕给我们带来压力,于是就先给了自己压力,其实你像平时一样打就行了,别把这个当比赛。”

  “是。”蒲熠星深呼吸几次。

  “没事,下一场好好打,前面还有两个队的比赛时间,你调整一下。”周峻纬走过去拍拍蒲熠星的肩,“输了正常,我们要是一把不输才奇怪,总共就磨合了两个多星期。”

  蒲熠星点点头,盯着键盘不知道在想什么。

 

  三场比赛输了一场,目前积分5胜1负,依旧排在榜首。

  吃饭的时候,蒲熠星有点心不在焉的,扒了几口干饭就推了碗头也不回去了训练室。

  “他没问题吧?”郭文韬难得关心一下这人。

  “应该没事,主要阿蒲从小就成绩很好,回回考试都是第一,平时排位什么的无所谓,比赛他会下意识代入考试,学霸突然没考好估计有点缓不过来。”周峻纬答道。

  郭文韬朝训练室的方向看了眼,摸了摸下巴。

  “我是不是又上热搜了?”齐思钧刷微博刷着刷着突然看到个#小狐狸#,隐隐觉得这应该不是真的狐狸。

  点开一看果然,最热微博大致内容——小狐狸跟老东家解约重新建队连平台赛这种东西都能输果然很菜。

  “啧,给你们看看输一把的结果,希望他们有点新花样,这些我已经看腻了。”齐思钧笑出声,继续往下看。

  ——第二把我看饱了,打野滚吧

  ——别在我嘴里种水稻了

  ——最后一把什么时候打?我买好饭准备实时观看了

  ——小狐狸以前眼球玩得还可以,今天怎么这么菜?

  ——又开到辅助头上?辅助多想赢看不出来?

  ——让我看看这一批说小狐狸菜的跟之前TSG输了是不是同一批人

  ——呜呜呜我们信仰最可爱的崽崽怎么会有锅呢,妈妈都心疼哭啦[哭][哭]

  ——纯路人……点进来我还以为真的是让我看狐狸……

  ——就这还自立门户,早有异心了看来

  ——我就纳闷了,输了就怪一个人?这不是个五人游戏?

  ——这能打进职业联赛我直播删号

  ——废铁号删就删吧,孤儿玩nm游戏

 

  “又在骂你?”周峻纬抬眼。

  “也有波及到你们几个,最好别看。”齐思钧按住周峻纬要拿手机的手。

  温软覆上来的时候,周峻纬整条胳膊过电一样轻轻颤了颤,看着齐思钧满眼的云淡风轻禁不住疑惑,“其实我早就想问了,你刚出道的时候被人骂会难受吗?”

  齐思钧动作一顿,“会啊,会晚上躲在训练室里哭,因为我不敢在楼上哭,会被人看见,只有我一个人的话,哭完就过去了,不过现在完全没关系。”

  周峻纬欲言又止,他想说,其实现在也会难受吧,不然当初也不会不敢碰那本杂志。

  “以后还是别看了,俱乐部以前比赛的时候应该都会让你们把这些都卸载了,我们也卸载。”周峻纬拿过齐思钧的手机,“我帮你删。”

  “哎你!”齐思钧伸长胳膊去抢。

  周峻纬不断后仰着,蓦然瞥到齐思钧的壁纸——一张TSG的奖杯墙照片,后面挂着队旗。

  趁着周峻纬愣神的功夫,齐思钧一把抢回来,查看有没有少了什么app。

  周峻纬心里五味杂陈,喷子说这人是对TSG早有异心的叛徒,然而他还用着属于TSG荣耀的壁纸。

  “委屈吗?”周峻纬突然问。

  “委屈什么?他们说我菜?”齐思钧眨眨眼,“这有什么,现在有人说你丑你会放在心上吗这位帅哥?”

  “我说他们说你是叛徒这事。”周峻纬道。

  郭文韬早就离开,桌边此时只有他们两个人。

  “啊…”齐思钧低下头沉思了会儿,淡淡笑了,“只要队友不这么觉得就没关系,人本来就无法做到让所有人满意,不愧对于自己在乎的人就好。”

  周峻纬突然很想抱抱他,然后给他讲全世界最好听的话。

 

  “我陪你练?”

  郭文韬的声音在脑后响起,蒲熠星回过头。

  “不用,你去休息吧,今天辛苦了。”蒲熠星又将视线放回电脑屏幕。

  “这是你应该跟我说的话?”郭文韬拉开旁边的椅子,“你这时候不应该已经开始挑衅我了?”

  “那欠着吧,明天再挑衅你。”蒲熠星轻笑。

  郭文韬皱皱眉,“今天输的那支队伍是要进名额赛的,正经训练过。”

  “嗯,说明我的训练还不到位。”

  “我的意思是你已经打得很好了。”

  “不好,自己看了都会骂的那种不好。”

  郭文韬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干脆伸手一把薅了蒲熠星的耳机,后者差点被耳机线勒倒。

  “你他妈干什么?”蒲熠星爆了句粗口。

  “有活力多了,刚才一脸要死的样子。”郭文韬满意道。

  “我今天没什么心情跟你闹。”蒲熠星拿回耳机,想了想放到了一边。

  “可我很有心情,就想把你惹生气。”郭文韬身子凑上前,拽住蒲熠星的衣领,柔软的唇从人颊上掠过。

  “哐”一声,蒲熠星连人带椅子翻倒,瞪着眼睛直冲郭文韬看,脸颊上还留有刚才的触感,心里腾起一股怪异感。

  “生气了吗?”郭文韬抱着胳膊扬起下巴。

  “不是…这他妈…你…”蒲熠星愣愣地摸了摸脸,“不是生不生气的问题,这关乎到一个十七岁花季少男的清白。”

  “那你现在出去朝那两个喊一句,我毁了你的清白,去。”

  “……”

 

  “他们俩吃饭吃那么久?”蒲熠星扶起椅子,决定换个话题。

  “我走的时候他们在聊情感类问题。”郭文韬答道。

  蒲熠星:“???”

  “什么玩意儿?他俩的情感问题?”蒲熠星挠挠头,“周峻纬决定自己下场成为齐思钧的新cp了?”

  “这还用他决定?”郭文韬笑笑,“小齐的妈妈们早就迫不及待,就等周峻纬露脸。”

  “第一篇同人文出现的时候请务必发给我,我蹲周峻纬床头去念给他听。”蒲熠星搓搓手。

  郭文韬看了他一眼,“周峻纬说的没错,你确实没有素质。”

  “只要我没有道德,道德绑架就追不上我。”蒲熠星理直气壮。

  “看样子你心情好多了。”郭文韬打开电脑,“那我看电影去了,没事别叫我。”

  蒲熠星愣了愣,这人扯这么多有的没的就是为了安慰我?

  蒲熠星低头笑笑。

  虽然有的人看上去跟没有心似的,安慰别人方法也很硬核,但还挺可爱的。

  “等会儿。”蒲熠星突然想起什么,“你刚才亲了一个花季少男,是不是得负责?”

  “怎么,再来一口?”

  “来,我把脸放这儿。”

  郭文韬震惊了,震惊于这人的不要脸。

  “我没有道德。”蒲熠星提醒。

  “你马上就连命也没有了。”郭文韬说。

  蒲熠星一秒正襟危坐,“韬韬,不要开这种危险的玩笑。”

  郭文韬白他一眼,戴上耳机看电影去了。

 

  最后一场比赛在周一晚上,前两支队伍一打完,官方直播间人数瞬间增多,上涨三倍不止。

  对面针对性ban了三个打野英雄,蒲熠星看着剩下的英雄陷入沉思。

  “给你拿什么?”郭文韬转头。

  “小狼。”蒲熠星语气肯定。

  郭文韬愣了愣,“确定?”

  “没东西拿了啊。”蒲熠星笑道。

  “…行。”下一秒郭文韬直接锁定芬里尔。

  【我去,小狼?】

  【打野英雄池问题有点严重啊,也太偏僻了】

  【选个阴间英雄我笑死,这是准备破罐子破摔】

  【小狼其实也能打,但是这英雄太吃操作了,还脆皮,风险大】

  【打野:这把我来混】

  开局两分钟时,对方下路攻势猛烈,直接逼出周峻纬的闪现。

  【就这就这就这?】

  【丘比特前期对线能力果然差】

  【主要是曙光一级保人能力不行吧】

  【我在此预言这把肯定输】

  六分钟,下路正面开打一波,蒲熠星支援迅速,抓到对方辅助,用齐思钧硬换了对方辅助人头后AD残血逃离,唐九洲拦住对方中单在野区击杀,对方打野下来也被蒲熠星和周峻纬二人围杀。

  中下路两开花,双方八分钟便打出四个人头,节奏进行得很快。

  【小狼伤害我是服气的】

  【这芬里尔的出装就是纯为了伤害不要命啊】

  【野到我了疯批打野】

  【AD走位细节,硬吃了个大后续愣是让对面什么伤害都没能打上就离谱】

  二十五分钟,许德拉面前一波团,齐思钧开到三个人,蒲熠星暂时放下许德拉切进人群,收下两个人头后位移回去,随后又跳出来打了波伤害再跳回去。

  【妈的给我看笑了】

  【真就在人堆里撒野】

  【说实话跟个跳蚤似的】

  【芬里尔那么脆的血他为什么不死???】

  【三保二打团能死吗】

  三十分钟,对面中路高地被破。

  “点水晶点水晶!蒲熠星别跳了回来拆水晶!”齐思钧喊道。

  “能杀能杀,马上来,A一下就死!”蒲熠星回道。

  齐思钧:“……”

  大哥你都快跳进别人泉水了就别杀了。

 

  “名额赛稳了!”赢下比赛的时候唐九洲兴奋大喊。

  “呼——”周峻纬松了口气,看了眼身边的齐思钧,后者捏着拳头抿唇笑。

  周峻纬也笑了,突然起身拉起齐思钧把人拥进怀里。

  “赢了。”周峻纬贴耳道。

  齐思钧一愣,心跳扑通扑通的,舌头开始打结,“我知、知道。”

  小朋友身上洗衣液的味道和自己身上一样,但是多了点说不上来的清香,闻起来莫名安心,齐思钧犹豫了会儿,手缓缓攀上周峻纬的后背。

  “我们也抱一个?”蒲熠星冲郭文韬张开胳膊。

  “滚远点,要抱去抱唐九洲。”郭文韬脚下一蹬,椅子滑远。

  “别害羞啊,亲都亲过了。”蒲熠星跟过去。

  “嗯?”

  “哈?”

  “哦?”

  三道视线瞬间落到郭文韬身上,八卦之心无比热切。

  “看不出来啊蒲熠星。”周峻纬松开拥抱,胳膊还圈在齐思钧肩上,后者眼里满满的探究。

  “亲哪儿了?”唐九洲嘴巴张成O型,就差叫出声。

  “没亲!我那是为了惹他生气吓他的!”郭文韬吼道。

  周峻纬:“啧啧,始乱终弃。”

  齐思钧:“啧啧,朝三暮四。”

  唐九洲:“啧啧…额…衣冠禽兽!”

  蒲熠星:“就是。”

  郭文韬:“???”

  唐九洲别给我乱用成语。

  吃了个哑巴亏的郭文韬憋闷地揉揉心口,开始思考自己昨天究竟为什么会觉得蒲熠星这种无赖之人能被这种方法激怒。

 

————TBC————


评论(192)

热度(10952)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