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纬钧】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圈地自萌

*勿上升 OOC

*不是渣男 还揣包子了 说一万次

 

——

 

00

  “孩子生下来之后…我们就离婚吧。”齐思钧双臂叠在腹前轻声道。

  “为什么?”周峻纬想揽上这人,想想又将手放下了,改为给人揉揉腰。

  “没有为什么,它本来就是个意外。”齐思钧又将脑袋埋低一点。

  “…好。”良久,周峻纬终于开口,“如果你想的话。”

  听了这话,齐思钧鼻子一酸,胃里一瞬间翻江倒海的。

 

  这人果然不是因为爱我才结婚的,齐思钧想。

 

  我果然还是留不住他,周峻纬想。

 

01

  在十八岁生日这天,唐九洲经历了人生这十八年最玄幻的事。

 

  “你抽屉里离婚证上那个男人…是我另一个…爸爸吗?”嘴里的生日蛋糕因为复杂的心情变得寡淡无味,唐九洲支支吾吾问道。

  齐思钧切蛋糕的动作一顿,“你翻我房间东西了?”

  “才没有,打扫卫生的时候看到的,所以他是吗?”唐九洲放下叉子。

  齐思钧没有说话。

  这一沉默,唐九洲直接在心里确认了。

  “为什么他姓周我姓唐?”唐九洲问道。

  “这个…”齐思钧欲言又止,“其实我当时闭着眼睛从百家姓上随手点的,刚好点到唐。”

  唐九洲:“……”

  没想到我这么好听的名字起名过程居然如此草率。

  “所以他去哪儿了?为什么我不跟他姓?”唐九洲又问。

  “大人的事你别管。”齐思钧脸色不算太好,躲避着唐九洲的问题。

  “我别管?”唐九洲情绪突然激动,“从小别的同学都有双亲一起来接着放学,邻居家的孩子每天也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吃饭,只有我没有,你知道别人都是怎么说你…和我的吗?”

  齐思钧看着唐九洲逐渐湿润的眼睛心里一慌,“对不起,但我们真的…”

  “我不想听!”唐九洲捂住耳朵,嘴里依旧没闲着,“他是不是丢下我们跑了?还是我没出生他就已经跑了?你当初结婚为什么没看出这是个渣男?”

  “他没有。”齐思钧被这一连串质问逼得火气也有点上来,“唐九洲你今天就成年了能不能别这么任性?大人也有很多自己没法控制的事情。”

  “任性吗?我就是想有一个跟别人一样的童年也有错吗?”唐九洲红着眼睛抬起头,“凭什么我的童年就要颠沛流离?”

  齐思钧一哑,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他确实亏欠唐九洲很多。

  下一秒,唐九洲夺门而出。

 

  大吵了一架冲动离家出走的唐九洲一边气鼓鼓摔上家门一边一路不停回着头,希望看到齐思钧出来挽留一下自己,一不留神脚下一空,剧痛袭来,眼前闪过一道刺眼的白光,接着就不省人事了。

  晕倒前唐九洲脑内只有一个想法——谁他妈这么缺德偷别人家门口井盖?

 

  再睁眼时,唐九洲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小床上,齐思钧正一脸关切地坐在床边看着他。

  唐九洲心里一酸,突然觉得自己那会儿确实有点太无理取闹了,遇上渣男这种事齐思钧应该比自己更难受。

  于是他慢悠悠坐起来,饱含感情:“爸…”

  “嗯?”齐思钧连退三步,“你叫我什么?”

  “爸啊。”唐九洲感情更深,“我不该跟你吵架的,对不起。”

  齐思钧眼睛瞪得老大,表情惊悚地拍了拍身边的人,“阿蒲,你来看看,这位同学好像有点不太正常。”

  唐九洲这才发现,屋子里还有另外一…不,两个人。

  “我早就跟你说了,送校医室去得了,你非得送我这儿来。”被唤作阿蒲的人无奈地摇摇头。

  “a/lpha不能带回o/mega宿舍,校医室又远,我只好先送你这边来了。”齐思钧挠挠头。

  “小齐也是好心,你这么凶干嘛?”郭文韬转过身,齐思钧看了看他,咬着唇笑了。

  “来让我看看,有什么毛病。”蒲熠星卷起袖子推了推眼镜走近,“同学你哪个班的?怎么在宿舍门口晕倒了?”

  “我…”唐九洲陷入了迷茫。

  这人在说什么?我为什么一句都听不懂?齐思钧怎么不认我了?

  “他是不是不记得了?”齐思钧疑惑地探了探脑袋。

  唐九洲仔细看了眼这人,虽然齐思钧这么多年保养得不错不怎么显年龄,但面前这个齐思钧绝对不是快四十岁的人,眼角的细纹一点看不见,完全就是十八九岁的模样。

  “现在是几几年?”唐九洲没头没尾问了句。

  “1999年,怎么?你别告诉我你穿越来的。”蒲熠星嘴角一抽。

  唐九洲倒吸了一口凉气。

  他好像……回到了齐思钧才十八岁的时候。

 

  “所以你是谁?”蒲熠星歪歪头。

  唐九洲灵机一动,一把抓住蒲熠星的手,“我是你的新室友,刚穿y…不是,刚转学来的。”

  蒲熠星:“?”

  我怎么不知道这事?

 

02

  穿回1999年跟自己的爸爸做同学这事,唐九洲消化了快一周才完全消化。

  消化完第一件事就是对着齐思钧肆无忌惮大喊了三声他的大名,满脸都是//爽//到的表情。

  “他真的不太正常。”齐思钧暗戳戳凑到蒲熠星身边道。

  “你小声点,他好像听得到。”蒲熠星回道。

  听得一清二楚的唐九洲:“……”

  你们说别人坏话的时候真的一点都不尊重当事人。

 

  “小齐哥,这是什么?”唐九洲好奇地摆弄着齐思钧课桌上的塑料小方盒子。

  “随身听。”齐思钧从包里翻出一副耳机,“你要用吗?”

  “随身听?”来自二十一世纪的唐九洲满眼好奇,插上耳机后按了半天耳朵里也没声音,“这是不是坏了?”

  “你按的是音量键,这个椭圆的才是开关。”齐思钧帮人打开,在心里感慨——孩子家庭条件得多艰苦啊,随声听都没见过。

  耳机里响起一首《雨一直下》,伴随着“为何当初那么傻,还一心想要嫁给他”这样伤感的歌词,唐九洲脱口而出,“你怎么听这么老的歌?”

  齐思钧问号满头,“这是今年刚出的新歌,哪里老了?”

  唐九洲卡巴卡巴眼睛,他忘了,他现在在1999年。

  耳机里的歌还在播放着,副歌部分将歌曲情感推向高//潮——就是爱到深处才怨他,舍不舍得都断了吧,那是从来都没有后路的悬崖……

  歌词过于贴合,唐九洲情不自禁流下两行海带泪,一把抓住齐思钧的手,“你十八岁就已经听过这样的歌了怎么没有把歌词听进去!现在就给我把歌词抄了每天读一遍!最好背下来!”

  齐思钧更加懵逼,“唐九洲你有病吧?”

  唐九洲吸了吸鼻子,“你不懂我,我太难受了。”

  齐思钧:“……”

  我确实不懂你。

  “小齐,钢笔借我一下。”郭文韬隔着走道伸长胳膊敲敲齐思钧的桌子。

  “哦好!”丢下唐九洲,齐思钧立马翻出钢笔递过去。

  “谢谢。”郭文韬冲人笑了笑。

  “不、不用谢。”齐思钧微微红了脸。

 

  当天晚上,唐九洲借了蒲熠星的新款摩托罗拉调出这首歌的彩铃在宿舍反复播放。

  在年轻的张宇老师嘶哑有力的歌声中,唐九洲不断抽泣,表情悲痛。

  “那个九洲…”蒲熠星安慰似的拍拍人,“…你是不是失恋了?”

  “我没有。”唐九洲抹了把眼泪,“我在替我爸逝去的爱情难过,他离婚了,那个男人丢下他跑了。”

  “抱歉啊,我不知道你家里是这样的情况。”想拿回手机的蒲熠星愧疚地缓缓后退。

  “太惨了。”认真写作业的郭文韬情不自禁感慨。

  “确实惨,今天小齐跟我说他连随声听都没见过。”蒲熠星退到郭文韬身边。

  “要不我们给他买个吧。”郭文韬怜爱地看了眼眼泪哗哗的唐九洲。

 

  “为何当初那么傻!还一心想要嫁给他——!”唐九洲突然握拳高歌。

  蒲熠星、郭文韬:“……”

  “还是别买了。”蒲熠星说。

  “…有道理。”郭文韬同意。

  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一只随身听的唐九洲还在跟唱:“就是爱到深处才怨…”

 

  砰!

  宿管阿姨扛着擀面杖一把推开门,打断了唐九洲的深情演唱,“哪个小兔崽子在鬼哭狼嚎?”

 

03

  “哎九洲,我都听阿蒲说了。”齐思钧满眼怜悯,“你爸爸一定能找到更好的人,那样的渣男不值得你们伤心。”

  唐九洲睁大眼睛,“你再说一遍!”

  齐思钧愣了愣,“我都听阿…”

  “最后那句!”

  “那样的渣男不值得你们伤心?”

  唐九洲心满意足,“我现在不伤心了。”

  “啊?”齐思钧咬着食指指尖不解。

  “渣男这两个字从你嘴里说出来,我特别开心。”唐九洲认真道。

  齐思钧:“?”

 

  下了课去水房打水,路过一群人时,唐九洲听到了一个无比熟悉的名字。

  “周峻纬,体育课去打篮球啊。”人群中有人喊了声。

  唐九洲脚步一下停住,转头看向人群,试图寻找那个只见过证件照的男人。

  倚在墙上的男人染了一头在阳光下无比明显的棕发,撩起刘海笑着回了句“好啊”。

  唐九洲先是感慨了一下——我靠我爹证件照已经很帅了真人居然这么帅,果然能生出我这种大帅哥的人一定帅得惊天地泣鬼神。

  随后一股火窜上来,唐九洲愤怒地拨开人群走进去。

  “周峻纬?”唐九洲眼里冒火。

  “有什么事吗?”周峻纬看了看他。

  “有。”唐九洲捏紧拳头,一步上前挥出去,“你这个渣男!”

  莫名其妙挨了一拳的周峻纬:“???”

 

  “怎么回事?”齐思钧看着嘴角淤青的周峻纬和左右眼各青了一圈的唐九洲眉头一跳。

  “我怎么知道,他上来就给了我一拳,我都不认识他。”说话间牵扯嘴角的伤口,周峻纬用大拇指按了按。

  “你先动的手?”齐思钧不敢置信地看向唐九洲。

  “是我,怎样?”唐九洲豪横地抬起头,隔着齐思钧怒瞪周峻纬。

  “真的?”齐思钧还是有点不相信。

  “当然,我那一拳充满了力量。”唐九洲抬手试图秀一秀自己的肱二头肌。

  “那为什么你更像单方面挨了顿打?”

  “……”

  周峻纬:“嗤——”

  “你笑个锤子!”唐九洲说着又撸起了袖子准备冲上去。

  齐思钧一把拦住他,“哎哎哎有话好好说!”

  唐九洲支棱起自己两条小细胳膊,“说什么说!他是不是周峻纬?!”

  “是啊。”

  “那就对了,打的就是周峻纬!”

  周峻纬:“?”

  “等会儿这里面可能有什么误会,你先冷静点!”齐思钧用了点劲拽住唐九洲的后领,那边周峻纬已经解开了衬衫的第一颗扣子,一副想再给人揍一顿的架势。

  唐九洲跟小鸡崽扑棱翅膀似的,“没有误会!你是不是就要保护这个男人?”

  “我这是在保护你!你打不打得过他自己心里没点数吗?!”齐思钧吼得真情实感。

  唐九洲:“……”

  日。

  这种事你不要讲这么大声。

 

  “你怎么也跟着胡闹。”先帮唐九洲找了两个冰袋敷上,齐思钧开始小心翼翼给周峻纬嘴角的伤口上药。

  “因为他骂我渣男。”周峻纬看着人近在咫尺的脸眼神温柔又深情,连语气都软下来。

  “你骂他渣男干什么?”齐思钧回过头。

  “他就是渣男!”唐九洲拿开眼前的冰袋,虽然惨兮兮但依旧凶巴巴。

  “我渣谁了你倒是告诉我。”周峻纬无奈。

  “你渣了…”唐九洲看了眼齐思钧,默默缩回去,“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无凭无据的,下次搞清楚了再骂人。”齐思钧教育道。

  “你就是护着他。”唐九洲小声抱怨,迎上周峻纬仿佛胜利一般的眼神后窝了一肚子火。

  我要是能说实话,一定指着你的鼻子骂!

 

04

  因为还要上课,齐思钧匆匆从校医室离开,离开前不忘叮嘱两个人不准再打架。

  “你看我干什么?”感觉到周峻纬打量的眼神,唐九洲瞪回去。

  “你喜欢齐思钧是吗?”周峻纬突然开口。

  “啊、啊?”唐九洲被问了个猝不及防。

  “我们公平竞争,谁能追到他就是谁的。”周峻纬抬眼。

  唐九洲整个人呆在原地,“不是我没…”

  “虽然我跟他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但我还是欢迎你来竞争。”周峻纬又道。

  唐九洲:“……”

  你能不能让我说完?

  “别想了,你也没赢在起跑线上。”唐九洲叹口气,“他喜欢郭文韬。”

  周峻纬愣了愣,“你也看出来了?”

  “瞎子才看出不出来,他看郭文韬眼神都不一样。”唐九洲瘪瘪嘴。

  “没关系,文韬不喜欢他。”周峻纬眼神黯了黯。

  唐九洲在心里疯狂吐槽——我当然知道,不然最后怎么是你当了我的爹。

  “不过不管他喜欢谁,我喜欢他这件事不会变,哪怕他最后还是不会选择我。”周峻纬苦笑一声。

  那你后来又为什么丢下他一个人走了呢,唐九洲在心里问。

 

  “听说你给周峻纬来了一拳?”蒲熠星仿佛看英雄一般冲唐九洲竖起大拇指。

  “对啊,我左勾拳右勾拳给他打了一套组合拳。”唐九洲骄傲地抬起头。

  “有点东西啊唐九洲。”蒲熠星伸出手,“在学校戴什么墨镜你也不怕看不见东…”

  蒲熠星声音戛然而止。

  唐九洲宛如大熊猫的两只眼睛冲他卡巴几下。

  蒲熠星默默又把墨镜给人戴了回去,“嗯,确实有点东西。”

  唐九洲:“……”

  你就不能等我把逼装完?

 

05

  穿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年底,没上几天课便放了寒假,唐九洲苦恼无比,他根本没有家可以回去。

  “小齐哥,我寒假能住你家吗?”唐九洲讨好地凑过去,“我爸出远门了,也没给我留钱,我无家可归了。”

  齐思钧同情心瞬间上来了,一句“好”几乎就要出口,被另一个声音硬生生截断。

  “孤a寡o怎么能住一起?”周峻纬一把揽住唐九洲的肩膀,“反正大家都是朋友,住我家吧,我收留你。”

  唐九洲:“……”

  防情敌不要说得这么冠冕堂皇!

  “也对哦,那就拜托你啦。”齐思钧笑眯眯的,“没事的九洲,峻纬他家就在我家隔壁,我们还是可以一起玩。”

  “呵呵,好的,有峻纬这样的朋友我真是太高兴了。”感觉到肩膀上的力道逐渐增大,唐九洲皮笑肉不笑。

 

  2000年的除夕夜充满了年味,大街小巷都在播放着流行歌曲,一上街仿佛进入了什么赶集现场。

  十三岁之后就没看过春节联欢晚会的唐九洲因为没有游戏打,窝在家里跟周峻纬和齐思钧看晚会看到半夜,零点时,窗外响起了鞭炮声,齐思钧兴致勃勃拉着两个人跑到窗边去看烟花。

  电视里还在播放着晚会最后一首歌《今夜无眠》,看了看一左一右的两个人,唐九洲悄悄勾起了嘴角。

  我也是一家三口一起过过年的人了,唐九洲发自内心觉得开心。

  “你怎么还哭了?”周峻纬面露嫌弃。

  “我这是困的!”唐九洲一边哽咽一边嘴硬。

  “年纪轻轻过什么老年人时间,熬夜才是王道。”周峻纬精神抖擞,“要打扑克吗?”

  “不打,我也有点困。”齐思钧揉揉眼睛。

  “那你是睡在这儿还是我送你回家?”周峻纬态度瞬转。

  唐九洲:“……”

  周峻纬你可以双标得再明显一点。

 

  叮咚一声,齐思钧掏出手机,不知道看见了什么,笑意瞬间爬了满脸。

  “什么啊?”周峻纬凑过去,唐九洲也好奇地看过来。

  “文韬给我发的短信,祝我新年快乐。”齐思钧飞快打了个“新年快乐”回过去,“他还说过几天来找我们玩。”

  “哦,他怎么没给我发啊。”周峻纬有点不是滋味,酸溜溜的。

  “应该是还在编辑吧。”齐思钧宝贝似的收起手机笑道。

  “他也没给我发。”唐九洲赶个热闹。

  “你又没有手机,他给你发哪儿?”齐思钧不解。

  也是,唐九洲长叹一口气。

  我好想念我的智能手机。

 

  把齐思钧送回家后,周峻纬恋恋不舍地看着人的背影直至进了门消失还在看。

  “你就这么喜欢他?”唐九洲问。

  “你不懂,他对于我来说跟任何人都不一样,从小就是。”周峻纬放柔眼神。

  “可你也看到了,他眼里只有郭文韬,就这样你还要继续喜欢?”唐九洲锲而不舍继续问。

  周峻纬收回目光,“暗恋只要不说出口,我就永远不会失恋。”

  “可是这样他也永远不会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到你?”唐九洲都快怜惜了,就这你最后到底怎么追到人的?

  “一旦开口就什么都没有了,现在这样挺好的。”周峻纬答道。

  其实相处了这么久唐九洲对周峻纬这个人已经有了新的认识,他想不通这样一个人究竟有什么理由才会狠心离开。

  “我见过他宿舍的日记,贴着文韬的照片,还有写给文韬的一些话。”

  “你为什么会去他的宿舍?我都没去过!”

  “……”

  重点是这个吗?!

 

06

  初七的时候,郭文韬和蒲熠星一起来串门,几个人自己在家做了顿饭,热热闹闹的。

  齐思钧记着郭文韬爱吃什么,将那些菜堆到郭文韬面前。

  “唉,你做的饭,文韬吃的。”唐九洲非常欠揍地小声道。

  周峻纬:“……”

  齐思钧没吃什么东西,捂着腰侧脸色发白,时不时软软地哼唧几声。

  “怎么了?”周峻纬敏锐发现这人的不对劲。

  “没事。”齐思钧摇摇头,压下一股子恶心感,“我饱了,去躺会儿。”

  周峻纬看着人跌跌撞撞起身,轻轻皱了皱眉。

 

  聚餐结束,唐九洲石头剪刀布输了被迫去洗碗,齐思钧团在沙发上,周峻纬蹲在旁边面色焦急。

  “没事吧?”周峻纬目光关切。

  “好像…有点事。”齐思钧摸摸额头,摸了一手的虚汗。

  “哪儿难受?”周峻纬急得就要上手。

  “说不上来。”齐思钧按了按kua上约四指的地方,“这个位置是什么会痛?”

  说实话,周峻纬不知道,但医生肯定知道,手忙脚乱背起人,只来得及喊了声唐九洲,周峻纬便往最近的医院冲。

  一连串繁琐的手续办完,齐思钧直接被推进了手术室,周峻纬和唐九洲脸都吓白了,随手抓过护士语无伦次。

  “别担心,阑尾炎而已。”护士安抚道。

  周峻纬这才放心,后退几步退到墙边靠好,大冬天的跑出了一身汗,这会儿有点冷。

  “你先回去吧,我在这儿就行。”周峻纬揉揉额角,摸出钥匙。

  “我不困。”唐九洲回道。

  这话是真的,这一通折腾,再困都被吓醒了。

  “怪我,早就发现了,没及时送过来。”周峻纬懊恼着。

  “我们都没人发现,你就别这么自责了。”唐九洲安慰道。

  周峻纬顺着墙角坐下,抱着脑袋不说话。

  唐九洲特别想告诉周峻纬,你们以后会在一起的,同时也更加好奇,喜欢成这样你还离婚?

 

  “醒了?”感觉到一直握着的手动了动,趴在床边浅眠的周峻纬抬起头。

  “嗯…”齐思钧侧着脑袋眨眨眼,“我有点饿。”

  没想到第一句话是这个,周峻纬一愣,随即伸手摸摸人的头发,“现在还不能吃东西,忍一忍好不好?”

  齐思钧缩了缩脖子,点点头。

  “吓死我了,下次哪儿不舒服要立即说。”周峻纬一颗心到现在才算完全放下。

  “大过年进医院还是头一回。”齐思钧躺着看天花板。

  “一回就够了,我就这一条命,不够你折腾的。”周峻纬抬头看看点滴瓶,仔细记着护士说什么时候叫她换瓶。

  齐思钧笑出声,一笑又扯到腹部的伤口,肩膀忍不住颤了颤。

  “还是别说话了。”周峻纬立马起身给人又掖了掖被子。

  “九洲呢?”齐思钧四下看了看,在隔壁病床看到了睡得四仰八叉的唐九洲。

  “哦对,他说等你醒了叫他来着。”周峻纬说着准备去弄醒唐九洲。

  “别,让他睡吧。”齐思钧叫住人,“你陪我就行。”

  周峻纬动作一滞,看过来,眼神动了动。

  齐思钧仿佛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有点不好意思地闭上眼睛装睡。

  “好。”周峻纬坐回来,眼里含笑,“我陪着你。”

 

  住院住了一周,因为齐思钧不能吃什么正常食物,周峻纬每天就在粥里下功夫,争取不会让人觉得腻。

  “我可以自己吃的…”齐思钧看着面前的勺子蹙起眉。

  “别乱动。”周峻纬拿回来又吹了吹。

  “哦…”齐思钧乖乖坐好,又乖乖张开嘴,咂吧几下,今天是甜甜的鸡蛋粥,“你每天来回跑也不累吗?”

  “不累,又不远。”周峻纬又舀一勺子。

  “对了,谢谢啊。”齐思钧抿抿唇。

  谢谢你那天背我过来。

  “说谢谢我可就生气了。”周峻纬伸手给人擦了擦嘴角的汤汁。

  “那不说了。”齐思钧从善如流,时不时偷看一下旁边的周峻纬,又在后者抬眼时快速移开视线。

  以前光觉得周峻纬好看,怎么没发现这人这么好看,齐思钧想。

 

  把作业搬进病房近乎于吃了一周狗粮的唐九洲在齐思钧出院那天倾情献歌一曲。

  “为何当初那么傻,还一心想要嫁给他!”深知这两个人感情线已经开始发展的唐九洲用歌声提醒着齐思钧。

  齐思钧:“?”

  “他为什么要唱这么悲情的歌?”齐思钧抱着周峻纬一边胳膊疑惑。

  “失恋了吧。”周峻纬扶着人不理唐九洲。

  齐思钧你会后悔今天没听完的,唐九洲愤愤。

 

07

  过了年就是高中最后半年时光,所有人都投入到学习中,除了唐九洲和齐思钧。

  前者是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回去,所以懒得学习,后者是压根儿没想上大学,准备高中毕业后去写东西,当个自由撰稿人。

  “你在写东西上倒是真的很有天赋。”周峻纬夸道。

  “反正不想出人头地,我只想安安分分过完后半辈子。”齐思钧收起自己那些散稿,“你准备考哪里?”

  “不知道,本市最好。”周峻纬答。

  “那怎么行,我们这小地方能有什么好学校,你成绩又不差,当然要考虑更优秀的地方。”齐思钧一本正经。

  “如果是文韬你也会跟他说这些话吗?”周峻纬突然问。

  齐思钧摸不着头脑,“怎么了,为什么这么问?”

  “没事。”周峻纬笑着耸耸肩,“我会努力考去更好的地方的。”

  莫名的,齐思钧觉得这人有点失落,又抓不到他为什么失落,只好把话都吞进肚子。

 

  高考齐思钧没有参加,一大早给周峻纬买了一根油条两个鸡蛋,看着人吃下去才放心。

  “好好考啊。”齐思钧给人加油。

  “人家送考还穿旗袍,你怎么不给我穿?”周峻纬调侃道。

  齐思钧红着脸给人肩膀一拳,“胡说八道什么呢?”

  周峻纬吃痛,“我走了啊。”

  “等会儿,帮我带给阿蒲跟文韬。”齐思钧又递上去两份早饭,“让他们俩也加油。”

  周峻纬动作停了停,片刻后伸手接过来,“我会带给文韬的。”

  闻言,齐思钧攥紧了自己的衣摆,陷入沉默。

 

  其实如果周峻纬打开纸袋看看就会发现,郭文韬的那份早饭,里面只有一张鸡蛋卷饼。

 

  毕业之后,蒲熠星和郭文韬去了A市的大学,周峻纬则去了D市,齐思钧留在了家里,闲着没事就给报社投投稿,赚的稿费也能养活自己。

  唐九洲随便在杂货店找了个看店的工作,每天也过得清闲。

 

  “文韬成绩都那么好了,还努力学习,我都快膜拜了。”唐九洲看着蒲熠星发来的短信感慨。

  “他就是很厉害啊。”齐思钧笑意满满。

  “哎,我问你个问题。”唐九洲斟酌片刻,“你是不是喜欢郭文韬?”

  “哈?”齐思钧震惊,“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所有人都这么觉得啊,不信你问周峻纬。”唐九洲迷惑。

  “峻纬他…也这么觉得?”齐思钧愣了愣。

  “对啊,我还跟他聊过这事。”唐九洲迟疑了一下,“所以你喜欢郭文韬吗?”

  齐思钧压下心里那股子不舒服,摇了摇头,“我就是单纯挺崇拜文韬,成绩怎么能那么好,还什么都会。”

  “那你日记里贴着他的照片…”唐九洲张大嘴巴。

  “考前拜一拜学霸有什么问题吗?”齐思钧歪歪头,“不过峻纬确实奇怪,他上大学之后都没怎么联系我。”

  唐九洲突然满脸惊恐。

  出大事了。

  他好像知道周峻纬和齐思钧为什么要离婚了。

  郭文韬这根刺在周峻纬心里梗了很多年一直没能拔掉,这两个人又都是不爱表露真实感情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又扯动了这根刺。

  原来周峻纬真的不是渣男,唐九洲恍惚。

  等等,那我怎么来的?

  我不会不是周峻纬亲生的吧?

  唐九洲表情更惊恐了。

  不可能我这么帅一定是他亲生的,唐九洲试图说服自己。

  齐思钧就看着唐九洲表情不断变换,忍不住挪远了点,又挪远了点。

 

08

  2001年春节,在外上学的几个都回了家。

  半年多没见周峻纬,齐思钧发现这人逐渐长开了,以前脸还是偏圆,现在整张脸棱角分明,总结起来一句话——更帅了。

  找了家小馆子,唐九洲点了一箱酒,要跟大家不醉不归。

  “那个,我要告诉你们一件事。”借着酒劲,郭文韬托腮看向蒲熠星,“我跟蒲熠星在一起了。”

  “哇塞。”唐九洲看着两个人握在一起的手惊叹出声。

  齐思钧偷偷看了看身边的周峻纬,这人没什么情绪变化,只是笑着说“恭喜”。

  齐思钧突然有点羡慕郭文韬。

  人家两个a/lpha都能勇敢在一起,自己连一句喜欢都说不出口。

  视线收回的下一秒,周峻纬看了过来,入眼便是齐思钧满脸的失落。

  周峻纬捏紧了手中的啤酒罐。

 

  将醉酒的齐思钧半搂半抱进家里,周峻纬看着人红扑扑的脸颊咽了口口水。

  齐思钧睁开眼睛,定定看了周峻纬一会儿,突然伸手搂上去,吸了吸鼻子声音里有点委屈,“我真的好喜欢你啊…还好想你…你怎么都不理我…”

  周峻纬一惊,眼里聚起光。

  “算了,都无所谓,你以后一定要幸福。”齐思钧又道。

  周峻纬眼里的光暗下来。

  原来是对郭文韬说的。

  下一秒,唇上覆了一片温软,周峻纬眼睛猛地睁大,下意识闭紧唇。

  “你为什么不肯亲我?”齐思钧捧着周峻纬的脸不满道。

  “你喝醉了。”周峻纬温柔地揉揉齐思钧的脑袋。

  “我没有!你快亲我!”齐思钧耍起赖,青柠味瞬间充斥整个屋子。

  周峻纬瞬间明白发生了什么。

  “你等着我去买抑制剂。”周峻纬挣扎道。

  齐思钧不肯松手,黏糊唧唧,“我不要抑制剂,我就要你。”

  周峻纬心里塌下一块,但还是存有理智,试图哄人放手。

  齐思钧抬起水光潋滟的眼睛,“我知道,你就是不喜欢我。”

  理智线崩断,周峻纬猛地打横抱起人,一路抱进卧室按//倒。

  青柠味愈加浓郁,周峻纬声线颤抖,“喜欢,喜欢的要命。”

  “嘿。”齐思钧冲着人笑,努力抬起身子吻上去,末了撇了撇嘴角,“幸好你还愿意骗骗我。”

 

  第二天醒来的齐思钧觉得颈后一片刺痛,伸手摸了摸,摸到一片红肿,身体各处都有不适感,某些地方尤其明显。

  身边没有人,齐思钧努力挖着醉后的记忆,只能想起周峻纬那张脸,和一些让人羞//耻的画面。

  “有哪儿不舒服吗?”周峻纬打开门。

  齐思钧松了口气,幸好是周峻纬。

  等会儿。

  小腹里热热的,齐思钧茫然地转过头,“你…是不是…”

  周峻纬轻咳一声,“事情太突然了,我什么都没准备。”又紧接着道:“但我会负责的!”

  齐思钧深吸一口气,“你先出去,我一个人静一静。”

  “那个,我要不要给你买…”

  “出去。”

  “…好的。”

 

  关上门,周峻纬叹口气。

  完了,全完了。

 

09

  三月中旬,周峻纬收到了齐思钧送给他的一份大礼。

  请了个小长假从学校出来,周峻纬一下火车就往家赶。

  “喏。”齐思钧将手中的东西丢到周峻纬怀里,后者定睛一看,红艳艳的两条杠。

  激动得手脚不知道往哪儿放,周峻纬最后佯装冷静地扶着齐思钧坐下,“你先坐着,这个…我的?”

  齐思钧翻个白眼,“不然呢?”

  “我真牛逼。”周峻纬感慨。

  齐思钧:“?”

  “不是。”周峻纬脑子一热,脱口而出,“我们去领证吧!”

  齐思钧愣了愣,“其实你不用太有心理压力,没必要。”

  “有,特别有。”周峻纬眼神突然认真,“年龄已经到了反正,我完全可以负责…你说起什么名字好…几个月了…不对,我能算出来…抱歉我现在语言系统有点紊乱。”

  齐思钧哭笑不得,“你真的要负责?”

  “我想好了,你跟我一起回D市,我用课余时间打工,我们租个房子一起住。”周峻纬试探地摸了摸齐思钧还一点没显怀的肚子。

  “确定想好了?”齐思钧垂下眼。

  “不能再好了。”周峻纬把人搂进怀里,“只要你愿意,什么都行。”

  齐思钧努努嘴,不知道该哭还笑。

 

  “什么玩意儿?”唐九洲半天没缓过来,“什么时候的事?”

  “寒假。”齐思钧脸上一红。

  “你真牛逼。”唐九洲转向周峻纬。

  确定了,我的确是亲生的。

  齐思钧:“……”

  “我能摸摸吗?”唐九洲征求意见。

  “一边儿去。”周峻纬伸手护住齐思钧。

  “切。”唐九洲不屑。

  老子想摸摸自己就行了。

 

  周峻纬的小长假还没结束,唐九洲发现自己身体有了些变化。

  弯了弯近乎透明的手指,唐九洲马不停蹄冲进了周峻纬的家,一路跑得气喘吁吁。

  “怎么了?”齐思钧披着条小毯子窝在周峻纬怀里。

  “我…我爸说让我去外地找他,以后我们可能见不到了。”唐九洲气还没喘匀就继续道。

  “这么突然?”齐思钧起身,周峻纬立马扶住人,“什么时候走?”

  “今天或者明天。”唐九洲分别看了看两个人,“走之前我想单独跟你们俩说点话。”

  齐思钧扭头和周峻纬对视一眼,皆是满眼疑问。

 

  “我跟你讲,小齐哥不喜欢文韬,一点都不喜欢,我以前问过,他就是喜欢你,你不要有任何怀疑。”唐九洲将周峻纬拉到一边。

  信息太多,周峻纬有点懵,“真的假的?”

  “真的,我用我的人格担保。”

  “少来,你没那玩意儿。”

  “……”唐九洲差点骂出来,“我要你答应我一件事,你不能因为任何理由离开他。”

  “我怎么可能离开他?”周峻纬拔高声音。

  “管你可不可能,你就说答不答应。”唐九洲满眼迫切。

  “我答应你。”周峻纬无奈轻笑。

  唐九洲放心了,拉着周峻纬的手一遍又一遍重复,“说好了啊,你千万不可以离开他,结了婚也不准离。”

  周峻纬:“……”

  你就不能盼着我点好?

 

  “周峻纬喜欢你,从小就喜欢,暗恋了你十多年。”

  “噗——”

  第一句话就让齐思钧成功喷了满地的水。

  “别笑,严肃点,我没开玩笑。”唐九洲给人抽张纸,“可惜这个年代手机不能录音,不然我让你听听周峻纬那些风花雪月的暗恋言论。”

  “哦。”齐思钧擦了擦嘴。

  “我说真的!”唐九洲就差跳起来,“他不是想对你负责!他就是馋你!”

  齐思钧:“……”

  齐思钧:“?”

  “这么说好像不太对劲。”唐九洲哽了哽,“反正不信你自己去问他,开场白就用你不喜欢郭文韬,他保证什么都给你说了。”

  虽然没搞清楚跟郭文韬具体有什么关系,齐思钧还是点点头。

  “我们还能再见吗?”齐思钧忽然有些不舍。

  唐九洲眼神从齐思钧腹上扫过,咧开嘴,“会,而且很快就会。”

 

  说完想说的话,唐九洲心满意足地离开。

  “他跟你说什么了?”周峻纬问道。

  齐思钧想起刚才唐九洲说的,话到嘴边又转了个弯,“我不喜欢文韬,从来没有喜欢过,那天晚上我也知道是你,所以才默许了。”

  周峻纬脑子里“嗡”一声,“你不会跟九洲一起骗我吧?”

  “我用这件事骗你,你会难过吗?”

  “会,会很难过。”

  齐思钧一怔,眼圈突然红了红。

  “怎么了?”周峻纬心疼地抱抱人。

  “你为什么不早说…”齐思钧搂上去。

 

10

  “九洲,起床。”

  “九洲,别睡了。”

  “唐九洲!”

 

  唐九洲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弹起来,对上两只无比熟悉的满是嫌弃的眼睛,“周峻纬?”

  周峻纬一把薅住唐九洲的后领,“没大没小的,居然直呼你爹大名?”

  唐九洲愣了愣,张大了嘴巴,“我回来了?”

  “回什么东西回来了,快点起床吃饭了。”周峻纬松开手。

  花了大概十秒钟时间反应,唐九洲突然拉开床头柜,里面是一张三个人的合影,有他有齐思钧,还有周峻纬。

  关键是有周峻纬。

  唐九洲抱着相框恨不得嵌进怀里,太好了,周峻纬没有食言。

 

  “唉,时间一晃我们九洲都十八岁了。”齐思钧将生日蛋糕搬上餐桌。

  “十八岁了可以丢出去独立生活了,不如我们出去旅游吧。”周峻纬一把将齐思钧拽进怀里,在人唇上亲了亲。

  “别闹,九洲还看着呢。”齐思钧瞥一眼一旁的唐九洲。

  “看就看,都成年了,就该看点成年人该了解的事。”周峻纬说着又啄了一口。

  “多大年纪了还这么黏人。”齐思钧笑道。

  “只能怪我们齐老师这么多年了还这么好看。”周峻纬挑眉。

  齐思钧佯怒着掐掐人的脸颊。

  唐九洲鼻子酸了酸,直接用勺子挖了块蛋糕放进嘴里。

  同样的蛋糕,今天的是甜的。

 

  “你不会被好吃哭了吧?”周峻纬惊讶。

  唐九洲摇摇头,“我是没睡醒困的!”

  “有点我当年的风范,年轻就是要熬夜。”周峻纬下意识接道:“打扑克吗?”

  “你都准备把他送走了,以后打扑克人都不够。”齐思钧半开玩笑道。

  “是哦,那过几年再说吧。”周峻纬点点头。

  唐九洲:“……”

  我的存在就是你俩斗地主三缺一是吗?

 

  “生日快乐啊。”齐思钧伸手擦擦唐九洲的眼泪。

  “谢谢小齐哥!”唐九洲笑容灿烂,下一秒僵住。

  完了,喊习惯了。

  齐思钧:“?”

  周峻纬:“唐九洲你过来我觉得我得给你上点规矩。”

  唐九洲:“……”

  还能退货吗?

  我后悔把这人弄回来了。

 

00

  “你们真的没有一个跟我名字一样的朋友?”唐九洲万分不解。

  我去哪儿了?

  “没有,我们高中只有两个好朋友,你还没见过,这几天快从国外回来了,到时候带你见见这两位叔叔。”齐思钧答道。

  “长得特别像的呢?有吗?”唐九洲不死心。

  “我要是有个长得跟你特别像的兄弟,那问题才大发了。”周峻纬微笑。

  唐九洲:“……”

  对不起,是我草率了。

 

————FIN————

都ABO世界观了,就别管什么法定结婚年龄应该几岁了

剧情梗概授权来自于我们宝贝 @北极圈冻鱼 的剪辑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评论(284)

热度(12105)

  1. 共6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