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不破不立57| 传承

*圈地自萌

*勿上升 OOC

*电竞pa 没有原型

 

——

 

57

  八卦?

  齐思钧攀在周峻纬肩头探出脑袋,从他的视角往下看其实看不到全部,只能看到白色队服的一角。

  但也够从这点信息推断出是皎月的人了。

  “我知道你这两天压力很大。”天堂鸟的声音响起,“比其他人都大,我都明白,但是…”

  天堂鸟似乎在组织语言。

  “…对不起。”小百合低着头,心里有点过意不去,“刚才那把是我的失误。”

  “我不是要怪你。”天堂鸟缓下声音,“只是我昨天才跟周峻纬那小子说没有职业选手会把私人感情带到赛场上,没想到今天就被打脸了。”

  小百合头埋得更低,马尾散开遮住了脸颊。

  “嗯?”齐思钧嗓子里轻轻哼了一声,眯起眼睛去看周峻纬——你们还有这一段?

  周峻纬立马举手投降——你要是想知道,找个时间完完整整跟你讲

  答案还算满意,齐思钧凑上去在人唇角咬了一口,皱了皱鼻子眉梢轻扬——一会儿再跟你算账

  天堂鸟和小百合还在聊天。

  “我看也该让妹妹骂你一顿你才能活过来。”天堂鸟扶了扶额。

  小百合眨了眨眼,迷茫地看向她,“这种蠢办法是谁教你的?”

  天堂鸟:“……”

  天堂鸟:“…有用就行。”

  好吧。

  小百合心说。

  安安静静继续听队长训话。

  这一训就是从昨天的排位一直训到今天的比赛,天堂鸟认认真真和小百合分析了一通她的问题以及改进办法,听得齐思钧差点想捂耳朵。

  这应该不算偷听战术吧?

  “你看看人家。”怕被发现,齐思钧用气音说话,“说好的八卦呢?”

  “我也没想到她们俩这么敬业。”周峻纬腿都快站酸了,只想赶紧离开这里。

 

  终于,天堂鸟训完了。

  “比赛的事就先这样,我们聊聊私事。”天堂鸟说。

  齐思钧眼睛一亮,赶紧竖起耳朵。

  “你在怕什么?”天堂鸟软声问。

  小百合抿了抿唇,“…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我知道。”天堂鸟咬了一下下唇,“是怕你妈因为你不听话怪你,还是怕…我们还没开始就玩完了?”

  小百合愣了一下,似乎是没想到这人问得这么直白又犀利。

  “选一个。”天堂鸟轻轻闭上眼睛,“给我个痛快。”

  “第二个。”良久,小百合轻声回答,“我选二。”

  哇呜。

  齐思钧心里软了一下,拉着周峻纬的衣角扯扯,悄悄道:“我们去楼上绕到另一边走吧。”

  “不听了?”周峻纬被他的小动作可爱到。

  齐思钧点点头。

  听不到结局的故事,知道再多也是徒增遗憾感。

  “以后再问好了。”齐思钧抓起周峻纬一只手,“要是happy ending你再告诉我。”

  “为什么?”周峻纬好奇。

  “我好给别人送祝福呀。”齐思钧弯下眼睛。

  被小狐狸这灿烂的笑容晃了一下眼睛,周峻纬没忍住又凑上去亲亲他,“好。”

 

-

 

  休息时间结束,5V5比赛拉开序幕。

  “你们俩那会儿干什么去了?消失那么久?”等待期间,蒲熠星问。

  “偷情啊,刺不刺激?”周峻纬懒懒回答,然后挨了一下男朋友充满爱意的拳头。

  蒲熠星“嗤”了一声,“你小心导播老师把你这句剪出来当这场语音报的彩蛋。”

  “他们不会的,这么没素质的事。”周峻纬自信一笑,按了按耳机,“对吧?”

  后台的导播老师们:“……”

  我们真想做一个没素质的人。

  另一边,天堂鸟正在鼓舞队内低迷的士气。

  “别紧张姐妹们,虽然他们现在领先四分,但这把赢了就能绝地翻盘。”天堂鸟活动活动手指,“检查一下装备和天赋,别进去之后发现没带天赋。”

  “你要是想说点垃圾话好歹也挑句高级的,这种低级错误谁会犯?”话虽如此,花不语还是点开天赋页看了一眼,然后猛地坐直。

  ……靠,她带的是solo天赋。

  阴阳师纯控制流。

  刚才她就是靠这一手在solo赛折磨得齐思钧想直接退游戏。

  “这就是你说的比队长的垃圾话更高级的高级?”虾仁煽风点火。

  “泪目了花宝,像你这样55甘愿给队友洗脚不要人头的菩萨不多了,和你做队友真是我几辈子修来的。”潘多拉插话。

  花不语:“……”

  回去她就把“谨言慎行”这四个字做成二维码贴脑门儿上,每天起床复读八百遍。

  插科打诨中止在了游戏内传送阵亮起的那一刻。

  “队长,我们今天要是输了怎么办?”小百合搭在鼠标上的手指收紧一点。

  “那我就大发慈悲地考虑一下,要不要再陪你们打一年。”天堂鸟看了眼观众席的方向,笑得明媚,“拜托,我是谁,不死鸟诶。”

  中二满满的话,小百合听得想笑。

  女生打电竞实在太不被人看好,这个行业竞争压力也大,皎月这么多年都没进过总决赛,甚至父母也觉得没前途,所以才急匆匆要她去相亲。

  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

  她的队长可是不死鸟诶,涅槃重生是强项。

  “加油。”小百合对自己说,也是对所有人说。

  “那个,插句话。”听了半天的潘多拉开口,“理论上来说,那叫凤凰,天堂鸟只是一种花…哎等等,原来你们俩是情侣名吗?”

  小百合:“我的ID是进队时队长起的。”

  潘多拉:“所以呢?”

  天堂鸟:“所以,打扰别人搞暧昧是要下地狱的你知道吗?”

  潘多拉:“……”

 

  游戏地图:无名山村

  进图最先刷新的是大雾天。

  雾天说好也好,因为大雾弥漫下开局很容易先隐蔽,但说不好也不好,这意味着开局最起码五分钟都很难真正打起来。

  既然是雾天,周峻纬干脆选择了开局就和大部队分开,借着雾气爬到一栋吊脚楼上,刚在窗边拉上弓就听到了脚步声。

  不是队友的脚步。

  周峻纬屏气凝神,调转方向将箭尖对准了楼梯口。

  那人似乎也察觉到了楼上有人,一时间没有了动静。

  “我这边有人。”周峻纬道。

  “这也能碰上?”齐思钧愣住,“要我们过来吗?”

  周峻纬思考片刻,“不用。”

  这会儿打起来没有任何好处,地方太小会限制动作,技能一定会打到建筑上,等楼一倒所有人都会跌进雾里,而且其他人也不一定来得及赶来。

  想到这儿,周峻纬收起了弓,转身从窗口跳了下去。

  “跑了,只有一个人。”楼下的天堂鸟懊恼,“刚才应该上去的,80%是落单的弓箭手。”

  “我们要不要换地方?”虾仁询问,“一会儿雾散了容易被包。”

  “你觉得呢?”天堂鸟转头看了一眼。

  “不换。”小百合不假思索,“他们肯定也知道我们要换,干脆就逆向思…”

  话还没说完,一支箭从门口飞了进来,钉上墙壁。

  皎月几个人纷纷一怔。

  “他怎么瞄进来的?”差点被射中的花不语惊魂未定。

  “小兔崽子还挺厉害。”天堂鸟眯起眼睛,“去二楼躲好,别最后几秒被他试出来。”

  五分钟后,雾气散去,守在窗边的潘多拉不断转着视角,终于在屏幕角落捕捉到了炮火大师的半个脑袋。

  “他们去隔壁了。”潘多拉汇报,“逆向思维好像还真有用。”

  天堂鸟松了口气,笑道:“那这不变成我们去围了?”

  由兽人打头阵,三个人跟在后面准备下楼,窗边的潘多拉则选择直接跳下。

  “等等!机械师在这边!”被禁锢机器人抓了脚,小百合架起盾抵御迎面飞来的追踪导弹,“你们从窗口下去切他背后!”

  “不用了,直接面对面冲吧,骑士和药剂师在外面呢。”潘多拉键盘按得噼啪响,“被他妈阴了。”

  天堂鸟失笑,接着叹了口气,“那没办法了,准备好了吗?”

  回答她的只有愈响愈烈的键盘声。

  “准备好了。”天堂鸟自己轻声回答,眼中闪过什么,握着手术刀从楼梯翻下。

  吊脚楼坍塌,团战正式开始。

 

  二十四分钟,比赛结束。

  季后赛苍穹胜。

  本该是欢呼声四起的时刻,现场却只有小小的骚动,很多人还停留在比赛里无法出来。

  其实这个结果对于他们大多数人来说并不意外,拥有了多位实力强劲的选手,这赛季苍穹实在进步太多,也比皎月要强太多,但是……

  皎月做到了势均力敌。

  直到死亡前的最后一秒,其他几个人还是拼了命地挡在刀客身前,为她提供最好的输出空间。

  这就是皎月的战术,四保一,保最强的,死保。

  潘多拉也没让她们失望,所有人的人头数都是零,只有她是四。

  战斗后期激烈到每一分钟都有人在阵亡,直到只剩下了刀客和弓箭手。

  头顶着只有2%的血条,刀客脸上沾着红色,看着脚下遍地的尸体迷茫了一瞬,紧接着缓缓转向弓箭手藏身的位置。

  2%,弓箭手哪怕只是平A一下也能结束游戏。

  看了眼左上角的血条,潘多拉放下了手里的武器,冲周峻纬亮了一个点赞的图标,然后开始打字。

  周峻纬像是知道这人在做什么,搭着箭默默等待。

  【全部-潘多拉:队长说,恭喜】

  【全部-潘多拉:如果还有机会,她会赢你们一次】

  嗖——

  一支箭远远飞向刀客,刀客又亮了一个皎月的队标,队标两边一双洁白的天使翅膀被灰色湮没。

  在这样一场季后赛中,不死鸟完成了自己最后的任务,将未完成的心愿交给了亲自挑选的下一代。

  【我才反应过来,所以皎月之前采访说把指挥权给了小百合一半……】

  【老实说,我感觉我还没准备好,一直觉得今年还有很长】

  【但这赛季其实已经到尾声了】

  【不管了,皎月下赛季加油!!!】

 

  “走吧。”齐思钧拉了一把还坐在原地的周峻纬。

  周峻纬愣愣地跟着他走到台子中间,朝观众席鞠了一躬。

  “怪不得潘多拉是天堂鸟自己抓来的。”下场后,蒲熠星感慨。

  “应该是在二队和青训营没找到满意人选。”郭文韬接上话。

  “传承”一词在电竞行业并不少见,几乎每赛季都有新人换老将的事,一直没说话的唐九洲突然想起了这赛季转会期的事。

  那时候的苍穹老教练拉着他聊了很多很多,从苍穹建队一直说到当时,教练从一开始就向他摊牌,有战队想要挖他,也让他好好考虑,毕竟苍穹已经不复辉煌,也实在打得难看。

  唐九洲虽然懵懵懂懂,但也听出了教练很想他留下的意思。

  “我可以继续打。”唐九洲说。

  “好。”教练摸摸他的头,“那你记住,只要你还在,咱们就没散队。”

  那之后唐九洲被人骂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菜、混子,说不在乎是假的,但他更相信,只要自己一直打下去,苍穹这片废墟一定有重建完的一天。

  “想什么呢?”蒲熠星推一把正在发呆的唐九洲,“一会儿采访了。”

  “没什么。”唐九洲甩甩头,还有点不真实感,“我们确定已经进四强了对吧?”

  蒲熠星:“?”

  蒲熠星:“怎么,刚才比赛不是你打的?”

  唐九洲嘿嘿一笑,“这不是从来没打过这么好的成绩,有点不敢相信…最近说我菜的人都变少了。”

  蒲熠星定定看他,“唐九洲。”

  “啊?”唐九洲抬起脸。

  “你不菜。”蒲熠星顿了顿,“所以打到现在的成绩是应该的。”

  唐九洲愣了愣,然后一秒又变得嘻嘻哈哈,“快帮我看看我这会儿发型还帅不帅,要不要补个妆,我还第一次参加四强采访呢。”

  蒲熠星:“……”

  蒲熠星:“很帅,有一种独特的、脑干缺失的帅气。”

  唐九洲:“?”

 

-

 

  四强名单最终定下:巅锋,千秋,苍穹,晨曦。

  和皎月的比赛刚结束,齐思钧就收到了老队友的祝贺。

  【喵酱】:别半道就被千秋送回家

  【齐思钧】:你们才是,别又在巅锋那儿丢尽脸

  互相伤害完,齐思钧将手机放到一边,探着头问:“要不要出去吃个饭庆祝一下再回来训练?”

  “行啊,你请客吗?”蒲熠星顺着问道。

  “这不得俱乐部请客,没看见回来路上经理都要笑开花了吗?”齐思钧转头去看暴富,“是吧暴富老师?”

  暴富没出声,手里拿着什么一边皱眉一边盯着看。

  “暴富老师?”齐思钧又喊了一声。

  “啊?”暴富终于反应过来,“什么事?”

  “选择性听不见是吧?”唐九洲满脸写着“我还不了解你”。

  暴富揉了揉眼睛,将手里几张纸片装进信封,“不是,真没听见…对了,之前训练室有别人来过吗?”

  “你什么东西被偷了?”周峻纬开玩笑道。

  “这倒没有,但是…”暴富老师两指夹着信封举起手,“好像有人觉得我不够了解你们的私生活。”

  “哈???”唐九洲伸长胳膊拿过信封,重新从里面拿出那几张纸片。

  准确说,应该是照片。

  难以言喻的照片。

  “谁啊,他妈偷拍文韬跟阿蒲约会。”唐九洲翻看着,“卧槽,平时看不出来,你们俩还在马路边搞你喂我我喂你呢?”

  郭文韬:“…?”

  “这么刺激?”齐思钧摘了耳机就来凑热闹,从那叠照片里抽出一张,“嗯?怎么还有我的?”

  “你是附带的,我刚看了,就两张。”暴富竖起两根手指。

  “我靠凭什么?”齐思钧抓着照片给周峻纬看,不满道:“你看你看,这个角度把我拍得好丑,胖了二十斤似的。”

  周峻纬哭笑不得,坐在椅子上揽过小狐狸的腰拍拍。

  “重点不是好不好看吧?”暴富带着椅子滑到训练室中间,冲蒲熠星和郭文韬喊:“哎,那边那两个先别装死了,这一看就是冲你们俩来的,你们俩是不是得罪什么人了?”

  “那太多了,三天三夜都说不完的,不过…”蒲熠星扶了扶眼镜,冷笑一声。

  “啧。”郭文韬烦躁地甩掉鼠标,“这么多年一点长进都没有。”

  “哟,听这意思嫌疑人已经锁定了?”暴富坐直,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姿势。

  郭文韬撇嘴,“除了Robert那个老混蛋还有谁?”

  “居然是他?!”唐九洲瞪圆了两只兔子眼,过大的反应让郭文韬有一瞬间的眼睛发直。

  郭文韬:“你们认识?”

  唐九洲:“他谁啊?”

  郭文韬:“……”

  郭文韬:“不认识你惊讶个毛呢?”

 

————TBC————

前面有一章说过,鸟姐已经是老选手啦

评论(114)

热度(276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