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不破不立01| 他好爱他

*圈地自萌

*勿上升 OOC

*电竞pa 没有原型

 

——

 

01

  下午三点半,晨曦电子竞技俱乐部。

  游戏内传来“叮”一声,齐思钧手忙脚乱放下手机,赶紧挪动鼠标在屏幕弹窗上点下【确认进入】这个选项。

  “我去,一个33排了五分钟。”齐思钧忍不住吐槽。

  “你知足吧,我这十分钟了还没进呢。”不远处,头发乱糟糟的青年发出羡慕的声音。

  “喵酱,这玩意儿也是看人品的你懂吧?”齐思钧得意地挑挑眉。

  被称作喵酱的青年咬了咬牙,眼神中满满的——要不是你在直播,我今天高低要跟你在语言的艺术上过两招。

  看了看这把竞技场的队友,齐思钧“啧”了一声,“弓箭手、阴阳师…这把没奶啊。”

  【想开点,对面也没有】

  【对面盾兵魔术师和兽人,我靠两个肉】

  【又要掉分咯】

  【等等己方弓箭手是不是也是职业选手?】

  “是吗?”趁着游戏还没开始,齐思钧仔细看了看弓箭手的ID——塔纳托斯,眼睛稍稍瞪大,“还真是,这不周峻纬吗?”

  【刚玩这游戏,不懂就问,周俊伟是谁?】

  【是周峻纬,家人……靠他名字真的好难打】

  【刚入坑的肯定不认识,这货去年因为打架斗殴被禁赛了】

  【禁了一年吧我记得,今年转会期结束应该就解封了】

  【啊???跟谁打起来了?】

  【纵横内部斗争,两个人一起被禁赛了】

  【我记得,青森当时脸都被他打肿了,可惨】

  【小道消息说是因为感情问题,他俩都喜欢天堂鸟,为了她打起来了】

  “差不多得了啊。”眼见着弹幕全部歪到当年禁赛的事,齐思钧忍不住出声,“人纵横官博当时都没详细说什么事,你们一个个讨论得跟在现场似的。”

  【狐宝知道内情吗?放放瓜?】

  “不知道,我没打听八卦的兴趣。”屏幕上的倒计时结束,齐思钧活动活动手指,走进战场传送阵内。

 

  游戏地图:孤岛炼金场。

  出生点在炼金场北部,齐思钧微微皱眉。

  【小队-塔纳托斯:我去制高点】

  【小队-卡罗拉:现在就去?】

  北部是炼金区,算上房屋也一片平坦,而周峻纬所说的制高点无疑是在南部矿山,山难爬先不说,要怎么安全过去还是一个问题。

  想了想,齐思钧又打了一行字。

  【小队-卡罗拉:先一起吧,再想办法过去,万一你中途被拦截】

  【小队-塔纳托斯:不会】

  消息弹出来的一瞬间,原本还在身边的弓箭手已经前滚加速冲出去一段距离,只留给队友一个潇洒的背影。

  “他妈…”优美语言脱口而出的瞬间齐思钧反应过来自己还在直播,赶紧刹车,“…妈可真是生了个好儿子啊。”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崽崽还真是一贯的独狼打法】

  【虽然遇到这种队友我会生气,但想到周峻纬那张帅脸,我就一句都骂不出口】

  【他当年跟队友打起来真的不是因为性格怪异吗???】

  看到这条弹幕,虽然自己也并不了解内情,但齐思钧非常想狠狠点个头。

  团队游戏你给我来这套?

  不过很快,齐思钧就没空想这些有的没的了。

  敌方三人的身影已经在视线中出现,屏幕内机械师带着阴阳师矮身钻进身边的工厂,一人冲向一台炼金炉准备掩藏。

  扭身发射一道激光束打乱魔术师的动作,魔术师丢出的卡牌几乎是擦着耳边过去,齐思钧躲到炼金炉后开始迅速思考如何二打三。

  【狐宝这个反应速度我真的望尘莫及】

  【就这俱乐部居然不让你上场?】

  【你们要是经常看直播此类疑问会更多】

 

  齐思钧已经被按在替补席上半年多了。

  从今年的城市锦标赛后就再也没上过场,俱乐部给出的理由是状态不佳,原本还有为他鸣不平的人,但在本届黎明重启职业联赛晨曦拿到了亚军后纷纷闭了嘴。

  能拿到亚军,晨曦的实力绝对不弱。

  万一是齐思钧真的不行呢?

  到了现在,似乎只剩了粉丝还在替齐思钧觉得不甘心,但每每有人提起这个,都会被一句“你比教练组更懂游戏吗”噎回去。

  事实呢?

  去年的时候,俱乐部突然给选手们接了很多活动,一开始这些活动还能和平时训练的时间很好的平衡,但渐渐的,俱乐部高层尝到了甜头,活动越来越频繁。

  终于在运营部提出要选手牺牲训练时间去拍广告的时候,齐思钧忍不住和他们大吵了一架,用拒接广告来进行抗议。

  这之后他就被派去看饮水机了。

  状态不佳、非比赛型选手、游戏混子等标签伴随了齐思钧半年的时间,微博账号被收走,直播的时候因为合同不能乱说话,他连为自己辩解一句都做不到。

  “你要不服个软算了,他们铁了心要针对你。”西园寺喵也就是齐思钧口中的喵酱曾经这么劝道。

  齐思钧一拍桌子,“我才不要,就是有他们这种毒瘤在,想从电竞选手身上捞金的人才越来越…唔唔唔!”

  Whisky满面愁容的死死捂住齐思钧的嘴,苦口婆心,“小祖宗诶,你可小点声吧,再被听到你就要直接殉了。”

  “怎么,他们还能杀人灭口?”齐思钧恼道。

  Whisky:“他们不能杀人灭口,但他们能扣你的工资,然后封锁你的直播间,让你一分钱都赚不到。”

  齐思钧:“……”

  好吧,这是有点恐怖的。

 

  游戏进行到八分钟,阴阳师队友已经挡不住敌方的连环攻击光荣去世,齐思钧的血条也在人数劣势战斗中被削去了一半,而周峻纬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齐思钧在心里骂了这人一声,大爆手速想要打字谴责他。

  心有灵犀一样,齐思钧字才打了一半,周峻纬的一条消息弹出来。

  【小队-塔纳托斯:引出来】

  【小队-卡罗拉:……】

  千言万语都汇聚到了这六个点里,仿佛是想告诉周峻纬——你猜我要骂你什么?

  不过不爽归不爽,齐思钧本能还是选择相信周峻纬。

  找准机会丢了一颗烟雾弹,在白雾的遮掩下,齐思钧成功从工厂逃脱,向着矿山的方向急速奔跑。

  他猜周峻纬是想要高处狙击,但是……这么远能狙击到吗?

  黎明重启所有职业中,弓箭手可以说是最难玩的职业,射程远DPS高但近战能力弱到可以忽略不计,远程攻击难度系数也极高,越远越难瞄,所以玩这个的人并不多。

  咻——

  一支箭与奔跑的机械师擦肩而过,下一秒,敌方剩余血量最少的魔术师HP清空倒下。

  齐思钧一愣,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远处又飞来一箭精准打破了盾兵的铁盾。

  2V2,人数持平。

  甚至可以说是占优,毕竟盾兵和兽人在刚才的战斗中血量都有消耗,而周峻纬还是满血。

  大致定位了弓箭手的位置,盾兵与兽人不再横冲直撞,而是后退寻找掩体。

  【小队-塔纳托斯:来山脚找我】

  两支箭打散了齐思钧对周峻纬所有的怨气,机械师开开心心奔向队友的怀抱,如果条件允许,他简直想抱着弓箭手转个圈。

  【小队-卡罗拉:你有拥抱那个动作吗?】

  【小队-塔纳托斯:?】

  电脑前的周峻纬眼神迷茫。

  什么意思?

 

  十五分钟的时候,混战后两边各退一步,周峻纬和齐思钧默契地寻找起了地图内随机刷新的血包。

  “只找到一个啊…”齐思钧撇撇嘴,开始思考如果周峻纬也要吃的话自己该如何争抢。

  【小队-塔纳托斯:你吃吧】

  齐思钧:“……”

  机械师的动作顿住了,并且开始在心里忏悔——对不起,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血包的诱惑是巨大的,但短暂建立的队友情也是需要装模作样维护一下的。

  【小队-卡罗拉:没关系,给你了】

  【小队-卡罗拉:虽然我血量更低】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你总不能真吃了吧,齐思钧美滋滋地想。

  【小队-塔纳托斯:哦,好】

  然后周峻纬一脚踩上了血包,HP+2000.

  齐思钧:“???”

  齐思钧:“我靠!这家伙骗我呢!”

  太卑鄙了!

  【救命哈哈哈哈哈哈】

  【宝啊,你也太单纯了】

  【他就是怕你先吃了!!!】

  【好一招以退为进】

 

  最后这局还是赢了,弓箭手以微弱的血量站到了最后。

  退出后齐思钧用最快的速度点了添加好友,准备私信周峻纬跟他好好唠唠。

  “等加上了我就跟他说,赔我精神损失费。”齐思钧怒气冲冲拿起手边的水杯。

  ——【塔纳托斯】拒绝了你的好友请求。

  齐思钧:“……”

  一口水卡在了嘴里,把齐思钧渐渐从一只小狐狸气成了花栗鼠。

  艰难地咽下这口水,齐思钧深呼吸几下,面带微笑又进入竞技场排队,“没事,我不生气。”

  【翻译一下,给我尾巴毛都气炸了】

  【谢谢家人,有画面了】

  【srds,拒绝好友有点不太好吧】

  【他不就这样,打架那事之后纵横粉都不太待见他,现在自由人了简直喜大普奔】

  【有消息说他转会哪里吗?】

  【目前还没,一个一年没上场的废物能去哪儿】

  【废物不至于,刚才那把挺猛的】

  【别这么说吧,主播也半年没上场了】

  瞄了眼弹幕,齐思钧“嗤”了一声,自嘲一般,“没上场怎么就没人要了,我就有啊。”

  【???????】

  【什么意思???你要转会???】

  【卧槽官博没说啊!】

  “还没发吧,反正我要走了,告诉你们也无所谓。”齐思钧垂下眼,“去哪儿就别问了,过段时间会知道的。”

  听到这句话,身后的队友们一齐转头。

  “什么转会?”西园寺喵皱眉。

  “非要转会才能解决?”Neptune干脆滑着椅子过来。

  感觉再聊下去会暴露很多东西,齐思钧干脆拉了直播,准备向队友全部摊牌。

  “没办法,这里我待不下去了,管理层不会松口,我也不可能道歉。”齐思钧叹口气。

  清楚齐思钧和管理层的恩怨,Neptune没有劝什么,而是问:“有下家没?”

  “有。”齐思钧顿了顿,而后抬眼,“苍穹。”

 

  训练室一瞬间安静了。

  不是因为齐思钧要转会这事有多震撼人心,而是“苍穹”二字。

  苍穹战队,一支非常出名的战队,正赶上队员青黄不接的时候,本届职业联赛在常规赛不负众望以1-14的成绩惨烈退场。

  唯一赢的那一场还是因为对面主力队员生病没来。

  “你认真的吗?”队里的药剂师选手碎月发出疑问。

  “人合同都给我寄过来了。”齐思钧摊手。

  “不要啊!你忍心抛下我和我们爱的结晶吗!”玛卡巴卡冲过来就要给齐思钧一个拥抱,然后被后者无情抬脚挡住。

  “把团团圆圆给我照顾好了,还有记得给它俩分笼子,下崽了很麻烦的。”齐思钧道。

  玛卡巴卡:“……”

  玛卡巴卡:“我再说一次,你那两只小仓鼠都是公的。”

  “开心点巴子,我一走你就住单人间了,多舒服。”见人还是一副不舍的样子,齐思钧笑一声。

  “也是,那你走吧,要我帮你收拾行李吗?”

  “?”

  “其实也不算坏,苍穹转会期走了四个人,到下赛季根本就是重新建队,说不定买来的新队员都不错。”Whisky分析道。

  “谢谢你美好的祝福啊。”齐思钧干巴巴接话。

  Whisky:“我还没说完,但是厉害的选手大概率都不会选择那里,他们目前最大的问题可能是能不能凑齐大名单参赛。”

  齐思钧:“……”

  齐思钧:“你他妈给我撤回。”

 

-

 

  千秋电子竞技俱乐部。

  蒲熠星沉默着帮郭文韬叠衣服,时不时瞟一眼这人。

  过了会儿,蒲熠星打破沉默,“转会期已经过半了。”

  正在扫地的郭文韬动作停住,“阿蒲。”

  “嗯?”蒲熠星看他,眼中没有任何波澜,像是预感到了这人想说什么。

  “千秋的打法不适合我。”郭文韬直起身子与人对视。

  “但我们很合适。”蒲熠星推了把眼镜。

  在游戏中遇到完全合拍的队友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没有人会想失去这样一个搭档。

  “你不用劝我什么。”郭文韬握了握拳,“跟你拆伙我也觉得很遗憾,但从踏入这个职业起,你就该做好随时和队友分离的准备。”

  天花板上的吊灯好像闪了一下,蒲熠星起身走到郭文韬面前,后者突然有些慌乱,下意识抬起手抵到面前人的胸前。

  良久,蒲熠星一只手握上了郭文韬的手腕,“你误会了,我没有想要留你的意思。”

  郭文韬愣了愣,觉得自己的队友兼好友这一秒变得有点陌生,让他猜不透。

  而且说不上来什么原因,他心里有点失落。

  “哦。”郭文韬冷着脸抽出手,很快他就又觉得自己这副表情好像有病,缓缓挤出一个笑来,“那是我自作多情了。”

  蒲熠星弯了弯眼睛,像是被郭文韬的反应取悦到了。

  “我是想说…”蒲熠星将手搭到郭文韬肩上,抬起食指戳戳他的耳垂,“…我跟你一起走。”

 

-

 

  △HellRose超话

  @XXX:

  【直播录屏】

  姐妹们!!!撞车了!!!崽崽和小玫瑰再也不是拉郎了!!!

 

  ——这么多年了,终于在我还活着的时候,他们互动了

  ——崽啊!!!怎么拒绝好友!!!

  ——我不管,小周这就是害羞了

  ——拥抱嘿嘿嘿……互让血包嘿嘿嘿……

  ——骗老婆也太可爱了吧,我宣布他们在热恋

  ——撞车摩多摩多,求求

  ——好听话的小玫瑰,气鼓鼓的也还是乖乖听话

  ——他好爱他【确信】

 

————TBC————


一些解释

塔纳托斯是死神的名字(PS.塔纳托斯和冥王哈迪斯有关系

卡罗拉是红玫瑰品种

HellRose 地狱玫瑰,结合上面两句应该就很好理解了

评论(273)

热度(9160)

  1. 共1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