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纬钧】雾里看花

*圈地自萌

*勿上升 OOC

*聘礼钱第六站

 

——

 

01

  “抱歉,我迟到了。”

  头发有些凌乱的人像是没睡醒似的,一边打着哈欠一边不等讲台前的老师同意便直接往里走,接着眼神在整个教室里扫了一圈,最后停在了角落处,削薄的唇轻轻抿了抿,唇角微微上扬,径直走过去。

  “这位同学,你是哪个系的?”老师不悦地皱皱眉。

  “啊?问我吗?”周峻纬回过头,眼里闪过一丝茫然——我靠我哪个系的来着?

  “说话。”老师又厉声道。

  “哦!”周峻纬想起来了,“音乐系。”

  “怪不得…这么不学无术。”老师推了推眼镜,“名字报给我,这节记旷课。”

  闻言,周峻纬看了看黑板旁边的挂钟,扬眉,“迟到十一分钟就算旷课了?”

  “这是我的课,所以一切都是我说了算,有什么问题?”老师冷笑一声,连带着看人的眼神也多了一分不屑。

  “没问题,随便您。”懒得再争论下去,周峻纬耸耸肩,伸着懒腰走到教室最后坐下。

 

  “真他妈有你的,第一节课就迟到。”蒲熠星嗤笑。

  “我有什么办法,不知道谁把我闹钟关了。”话是这么说,周峻纬视线却自然而然放在了趴在桌上的齐思钧身上。

  齐思钧:“……”

  “是我又怎么了!”齐思钧瞪他一眼,“你自己活该!”

  “你昨天干什么了?”蒲熠星好奇。

  “干了点在学校里没干过的事,弥补了一下青春遗憾。”周峻纬眨眨眼。

  蒲熠星表情扭曲一下,满脸嫌弃,“整得跟你他妈上过学似的,您不是家教教大的吗,少爷?”

  “所以才更要弥补啊。”周峻纬叹口气,拉过齐思钧一边胳膊卷了袖子揉揉,“就是学校这床实在太硬了,你看,这都硌青了。”

  齐思钧抽回胳膊,翻了个白眼,“那也没见你昨天心疼一下老子。”

  “谁说的?”周峻纬立马拉开外套,抓起齐思钧的手按到心口处,“可心疼了,不信你自己摸。”

  齐思钧:“滚啊!”

  蒲熠星:“……”

  他妈的一大早就听这些,感觉自己今天一天都不会干净了。

  好想韬韬啊。

 

  “阿嚏!”校医室里的郭文韬打了个喷嚏。

  “老师,您感冒了吗?”面前的女生小心翼翼地问。

  “没有。”郭文韬起身收起双氧水和碘伏,“以后上课的时候小心点,这几天尽量别乱动,如果方便的话,穿裙子比较好,裤子会摩擦伤口。”

  “好的,谢谢老师。”女生红着脸道谢。

  “行了,回宿舍或者先待在这里等下课同学来接都可以。”都交待完,郭文韬坐回办公桌前,继续无聊地看小说。

  “好。”女生听话地答应,然后掏出手机开始和小姐妹进行“茶话会”——姐妹们!医务室换老师了!好帅!给你们偷偷拍一张!

  “哦对了,问你一件事。”

  女生刚打开相机,被这句话吓了一跳,结结巴巴道:“您说。”

  “学校前段时间出事的那个女孩子,你认识吗?”郭文韬问。

 

02

  三天前。

  “从监控里来看,她像是非常慌乱逃到顶层的,掉下去之前还有一个与人对话的过程,以及最后像是推搡一样的动作。”叶逊敏暂停电脑上的录像,最后定格在女孩快要摔下时。

  “但是监控里只拍到了她一个人。”周峻纬挑眉。

  “这就是我叫你们来的原因。”王春彧眉间萦绕忧虑。

  唐九洲弯下腰仔细观察着屏幕上的定格画面,突然眼睛一亮,用手在画面上画了一个圈,“这里,有一团模模糊糊的影子,但是通过电子产品我没办法看到具体的模样。”

  “果然又是这些东西。”石凯忍不住骂道。

  “其实这不是第一个。”郎东哲沉下声音,“几个星期前还有一个溺死在学校池塘里的,只不过那边没有监控,我们仔细调查后也没有发现任何和案件相关的线索,只能暂时当做自杀处理,不知道这两个案子之间有没有联系。”

  “反正都合作这么多次了,你直接说吧,想让我们做什么。”齐思钧直白道。

  “学校这么大,人还多,贸然行动肯定会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可能还会打草惊蛇。”王春彧抿了抿唇,“所以…你们想回忆一下美好的校园生活吗?”

  齐思钧:“?”

  齐思钧:“…你开玩笑的吧?”

 

  然而事实证明,王春彧完全没有在开玩笑,很快就和校方达成了协议,没有提怪力乱神的事,只是说案件有奇怪的点需要深入调查,届时会安排人过去。

  “他是不是真把我们当自己人了?”郭文韬嘴角抽了抽。

  “不行我要跟他好好理论一下。”周峻纬卷起了袖子。

  郭文韬难得地对周峻纬投去了赞许的目光,心说——其实老板还是挺有原则的,没有给钱就办事。

  然后他就听到周峻纬大声对王春彧说:“我要住双人寝!不然不干!”

  郭文韬:“……”

  去他妈的挺有原则。

 

  事已至此,老板都发话了,员工也没有理由拒绝,几个人开始商讨案子该从什么方向入手。

  “我们要是有个女孩子应该会更方便。”蒲熠星感慨。

  “有啊,我不是吗?”陈怡馨笑眯眯地凑过来,“要不我也一起去?”

  旁边石凯扶了扶额,“姐姐你是真的天不怕地不怕啊。”

  “她会怕什么?”邵明明接过话,表情复杂,“对着尸体吃烤脑花的人。”

  “不用。”周峻纬摇摇头拒绝,“太危险了,人都有狗急跳墙的时候,这些东西要是真的发起疯,情况更加不可控。”

  “好吧。”陈怡馨虽然失望,倒也认可这个说法。

  “差不多了,明天直接过去。”周峻纬揉揉脖子,冲郎东哲道:“我都好久没开过工了,一会儿给我找个地方练练手。” 

  “其实不开工是好事。”齐思钧垂下眼,“意味着没有坏事发生。”

  也意味着没有人受伤或死亡。

  周峻纬心里一软,看着人的眼神愈发温柔。

  大概就是因为这样,老狐狸才甘愿在这人身边做一个小小的守护神。

 

03

  “有查出来什么吗?”郭文韬看看坐在对面啃饭团的唐九洲。

  “没有,太难了。”唐九洲拿过手边的快乐水,悲愤,“我一听到老师上课的声音就犯困,比安眠药都好使,一上午光在不省人事了。”

  “你还挺好意思说。”郭文韬无情抢走弟弟面前一个饭团撕开,转头,“你们呢?”

  “目前没什么进展。”蒲熠星躺在校医室的病床上闭目养神。

  “本来我想找个人聊聊这件事,结果连问两个都跟我说没关心过。”齐思钧皱眉,“也不知道是学校保密工作做得好,还是大家真的就不是很在乎。”

  “两条人命啊,就死在他们平时待的学校里,他们居然没关心过?”唐九洲惊讶。

  “人之常情,一个跟自己毫不相关的人死了,他们最多只会有短暂的情绪波动,可能是震惊,也可能是惋惜,很快就忘了,这不在道德的管辖范围。”蒲熠星坐起来,“所以我们还得从死者相熟的人下手,等专业课再问问吧。”

  “我上午也问了来看病的学生,结果差不多,他们所知道的和报道出去的没什么差别。”郭文韬边说眼神边依次扫过几个人,突然“咦”一声,“是不是少了谁?”

  “你说我们的勇士吗?”蒲熠星咧开嘴。

  郭文韬:“?”

  “他上午上课和选修课那个老师吵起来了,这会儿应该被带办公室去了。”齐思钧摊手。

 

  “老李,不是我说,你们院的这些学生啊,真是一年比一年难管,你看看这个,新来的是吧?”选修课老师将周峻纬拎到前面,“上课睡觉,还顶嘴自己没有影响别的同学,这种人放我们那个年代都是死有余辜的,不只是他,你们音乐学院的学生,尤其是女生,上课穿短裙短裤穿高跟鞋,还要化妆,开学我就说过我的课不允许干这些,还不知悔改,还有没有把师长放在眼里?”

  周峻纬低头翻个白眼,接着抬起头看了眼自己的辅导员,微笑。

  辅导员:“……”

  “要我说这种学生,开除都不为过,必须严厉惩罚!”气得脸红脖子粗的老师怒道。

  “行行行,我会教训他的,于哥你先消消气,赶紧吃饭去,不然赶不上下午的课了。”辅导员打着哈哈将人送出去,转身再看向周峻纬,脸色有些发白。

  “贵校的老师…倒是挺有意思。”周峻纬拉开手边的椅子坐下。

  “您别跟他们计较,他们不知道您是来干什么的。”辅导员抹了把额头上的汗,“他们也都是为了学生好才会气成这样。”

  “大学了,上课还不能穿衣自由也是为了学生好?大清还没亡呢?”周峻纬掀了掀眼皮子,“而且他这话里话外对某些学生的歧视可不浅。”

  “有的老师年纪大了,有点偏见也是正常。”辅导员赔笑道。

  “这样啊…迟到算是我的不对,但是我可没睡觉,他看我不顺眼罢了。”周峻纬撑着脑袋用指尖点点太阳穴,“被为了告状捏造事实的人骂了一上午,意思是最大的错还在我身上是吗?”

  “哎哟警官,您说这话就是在吓我了。”辅导员内心复杂,低声下气,“这我也没办法说他们不对啊。”

  原本周峻纬想解释一下自己不是警局的人,最多算个无证编外人员,但一见辅导员这副模样还是闭了嘴。

  警官就警官吧,反正这身份吓唬人还挺好用。

  “算了,谈正事,你把王嫣这学期的课表给我一份,顺便告诉我她生前有没有什么好朋友。”周峻纬道。

  “好好好…”见周峻纬没有要继续计较的意思,辅导员松了口气。

 

04

  “我算是知道为什么给我们随便排个课表能全部塞进那门课了。”周峻纬撇撇嘴,“谁他妈会选那种老师的课?祖国的花朵就是这么被糟蹋的!”

  “算啦,我们也不是真来上学的。”齐思钧一边给人顺顺毛,一边问:“王嫣和刘灵的课表有重复的吗?”

  “没有,她们俩一个是学音乐的一个是古典文献学的,上哪儿重复?”蒲熠星仔细对比着两份课表。

  “那为什么是她们俩?还能有什么其他联系吗?”齐思钧拿着两位死者的照片陷入沉思。

  “你这是被郎东哲的思维带着跑了。”周峻纬抽过照片,“他们警察习惯将同一个地点发生的案件联系在一起,也会比较死者信息,在我眼里,要么这两个案子没有任何关系,要么就是那些玩意儿随机选的人,看到谁就是谁,它们又没什么仪式感。”

  “峻纬说的确实有道理。”郭文韬赞同,“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分开查,如果溺水案和那些东西没关系,交给警察就好。”

  “话说,我们要不要问问学校有没有什么怪谈?”唐九洲灵光一闪,“或者说有没有经历过灵异事件的人?”

  “这个怎么问?”齐思钧好奇。

  “上贴吧啊。”唐九洲说着拿出手机,“大学贴吧,卖东西聊八卦找代课找代考,什么都有,我只需要发个帖就会有人来回答了。”

 

  帖子发出去十分钟,很快就有感兴趣的人参与了进来。

  唐九洲想等回复多一点再慢慢看,先逛了逛学校的贴吧,咂咂嘴,“果然大家很闲,居然还有个校草排名帖。”

  “我看看。”齐思钧凑过去,抿抿唇,“现在年轻人审美是这种吗?排第一的这个也没多帅啊…”

  “哎,你搜搜有没有跟案件相关的帖子。”周峻纬摸摸下巴。

  闻言,唐九洲试着输入关键词,突然两眼放光,“有诶!还不少!”

  随手点进一个帖子,帖子讨论的主人公是一个叫邓欣薇的女生,唐九洲愣了一下,揉揉眼睛看了看发帖时间,两年前。

  “哎?”唐九洲震惊,“这学校是不是风水有问题,前年也有个跳楼死的。”

  仔细看了看帖子内容,这名叫邓欣薇的女生是因为失恋太难过选择的自杀,去世的时候才大一,大家忍不住感叹,还在含苞待放的年纪,人生都没来得及绽放便凋零了。

  往下翻了翻评论,唐九洲表情逐渐变得怪异。

  “怎么了?”郭文韬看他。

  “你们自己看吧…”唐九洲咬咬唇。

  ——这女的我见过啊,每次见她都跟不同的男的在说话

  ——那我盲猜一个情感纠纷,说不定是自己劈腿被男朋友发现了,分手了又要死要活想挽回,结果男的不同意,羞愤自杀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见过好多这种女人,为了面子非要跟长得帅的谈恋爱,到手了又忍不住偷吃

  ——可是我听说是因为丁彦出轨他们才分手的?

  ——那也肯定是女的先做了什么男的才出轨

  ——她说出轨就出轨?丁彦看着像那样的人吗?本来她和校草谈恋爱我就觉得不配,真是什么癞蛤蟆都想吃天鹅肉,分手了还要诋毁前任

  ——真无语,长得又不算特别漂亮,怎么就勾搭上丁彦了,我平时一见她西子捧心那副做作样子就恶心

  ……

 

  “丁…彦…”唐九洲挠挠头,“这名字看着怎么有点眼熟?”

  然后他想起来了,这不就是刚才那个齐思钧说长得也不怎么样的校草第一?

  “离谱,人都去世了还要被这么骂。”蒲熠星“啧”一声。

  “别搜跳楼,你直接搜王嫣的名字。”周峻纬扯回话题。

  “行。”唐九洲应声搜索,指尖猛地一顿,“等等…她也跟这个丁彦交往过?好几个讨论他们俩的帖子。”

  齐思钧一下跳起来,咬咬指尖,“搜刘灵的名字看看。”

  唐九洲飞快将这两个字打上去,片刻后抬起头,“不仅交往过…评论说她还是插足王嫣和丁彦的第三者…”

  “还真有联系啊。”周峻纬蹙起眉,“郎东哲居然没说过这事?”

  “你自己也说了,他是警察,看证据说话,证据没有指明任何人的情况下,他也不能断言这两个案子一定是有联系,毕竟一个是自杀,一个是明确被拍到和那些东西有纠纷。”蒲熠星道。

  “这么看,这个男人问题有点大。”郭文韬沉思几秒,“得找个机会跟他接触一下。”

 

05

  唐九洲发的那个帖子回复很多,到晚上的时候评论已经有了一百多条。

  “他们是不是有病?”蒲熠星一条一条看着,“什么都能归为灵异事件?”

  “这里面,鬼压床的就有四十多条。”郭文韬晃晃手机,“我真情实感希望他们能上网的时候多看点有用的东西,鬼压床这事,还是有科学依据的,不是所有的梦中身体发麻都叫鬼压床,还有你大脑部分功能紊乱。”

  “这儿还有一个说半夜室友床上总是传来咯滋咯滋声音的。”齐思钧扶了扶额,“他就没想过是自己的室友在磨牙吗?”

  “等一下,这条好像有点用。”周峻纬凝眸,“你们看97楼。”

  97楼的评论者感觉好像是一个女生,说自己就住在刘灵宿舍那一层,有一天晚上起来上厕所看到刘灵一个人躲在里面瑟瑟发抖,并且断言刘灵的死绝对不是意外,还有死去的王嫣也是。

  “让火树查一查评论是谁发的。”郭文韬抿唇,“正好我本来也想今晚去池塘边看看,我们就先从溺水案下手。”

  “你为什么白天不去?”唐九洲疑惑。

  郭文韬:“……”

  郭文韬:“你想我被人举罒报宣罒传封建迷信吗?”

  想了想郭文韬在一片烟雾缭绕中的大仙形象,唐九洲闭嘴了。

 

  入夜,整个学校都暗下来,池塘边,几个人鬼鬼祟祟。

  “你们望风望好了,晚上可能会有保安巡逻,别让人来打扰我。”郭文韬四下看看,确定没有人后打开自己的箱子。

  “你速度快点。”周峻纬点头。

  点上蜡烛,郭文韬找了块大石头坐下,闭上眼睛开始搜寻和死者相关的片段。

 

  一台电脑映入眼帘,郭文韬挑了挑眉。

  居然不是案发当天的场景。

  “刘灵,我熄灯了啊。”一道女生传来。

  “知道了。”刘灵脸色看着不是太好,有气无力地关上自己的电脑。

  宿舍里陷入黑暗,郭文韬两指在眼前一抹,好让自己能看清黑暗中的东西。但是不知道出了什么差错,眼前居然还是一片昏暗,郭文韬只能再试一次。

  这回倒是看清了,但眼前的场景让他有些愕然。

  宿舍里另外三个女生消失了。

  郭文韬一边在心里道歉一边挨个儿掀开帘子看了看,确定她们是真的不在。

  “咚…”

  身后传来一声闷响,郭文韬立马回过头。

  阳台上站着一个黑影,长长的头发遮住了大半张脸,但可以清晰看到,这张脸上满是血污,脑袋左侧凹陷一大块,眼睛正直勾勾朝郭文韬的方向看着。

  郭文韬知道她不是在看自己,冷静地后撤一步让开。

  与此同时,宿舍一个角落响起低声呜咽,郭文韬定睛一看,本该在床上躺着的刘灵此刻正躲在床和墙壁的一小块空中。

  是个小结界,怪不得其他人都消失了。

  郭文韬恍然大悟。

  很显然女鬼也听到了声音,一瘸一拐走向刘灵所在的位置,她的四肢有点扭曲,尤其是左腿,呈四十五度向侧边弯折,每走一步都要轻轻跳跃一下。

  呜咽声消失了,但躲起来的刘灵好像在发抖,连带着铁床一起发出晃动声。

  “找到你喽…”女鬼斜着脑袋居高临下看向坐在缝隙里的刘灵,嘴角扯开一个极大的弧度。

  “啊——!”刘灵歇斯底里地尖叫,抱着脑袋眼泪止不住流,“我求求你,我真的不知道他有女朋友!我也是被骗的!”

  女鬼没有说话,依旧盯着她。

  刘灵还在哭泣,“自从你告诉我我是第三者我就没再理过他了,这几天睡也睡不好,我也不能接受这件事…我该死…”

  女鬼还是没有反应,静静听着,突然抬起了自己一只畸形的断手。

 

  “嘶…”意识从记忆中弹出,郭文韬揉了揉自己的额头。

  “怎么样?”蒲熠星蹲下来。

  “怎么只有你一个人?”郭文韬疑惑。

  “额…”蒲熠星欲言又止,“他们在想办法抢救无辜的路过群众。”

  郭文韬:“?”

 

06

  “没吓死吧?”周峻纬用脚轻轻踢了踢躺在地上的人。

  “应该没有。”齐思钧摸摸这人的颈动脉,“还在跳。”

  “我服了。”唐九洲扒了躺在地上的男生的外套给女生披上,“约会出去约不行吗,非要大半夜来这地方。”

  “年轻人的情趣吧。”周峻纬不忍直视,余光瞥到郭文韬和蒲熠星过来,“看到什么了?”

  “有点奇怪,我看到的不是案发当天的记忆,是之前在宿舍里。”郭文韬捏住下巴,“而且…是她和邓欣薇的事。”

  “啊?”周峻纬愣住。

  把看到的东西大致讲了一下,众人陷入了沉思。

  “难道是邓欣薇枉死,怨念太深变成恶鬼,再加上渣男之前出轨,所以她很看不惯小三?”齐思钧推测道。

  “不排除这个可能。”郭文韬看他,“但是有一点很奇怪,从她们的对话中我大概能猜到,刘灵是无意识做了第三者,并且知错就改,为什么不放过她?”

  “大哥,恶灵。”蒲熠星提醒,“你不能指望恶灵还有同情心。”

  “可是邓欣薇为什么不直接找渣男,要找和她一样的受害者?”齐思钧不解。

  “先回去吧,看来还是得和丁彦聊聊。”周峻纬道。

  “那他们俩怎么办?”唐九洲指指地上被吓晕的两个人。

  “能怎么办?”周峻纬抱起胳膊,“实在想补偿人家你明天可以学雷锋匿名给他俩送点感冒药,水泥地睡一晚上还是挺凉的。”

  唐九洲:“……”

 

  第二天,唐九洲收到了一条新回复。

  ——我昨天刚经历了!!!太可怕了!!!凌晨两点左右,就在池塘边,好大的烟,里面还有一个凶神恶煞的男鬼在吃人!本来我差点也被他吃了,还好我够勇敢,为了保护女朋友跟他搏斗一番成功逃脱了,真是万幸

  唐九洲:“……”

  兄弟,你昨天比你女朋友晕得还快。

  搁这儿写小说呢?

  除了时间地点一个字儿都他妈不搭边。

  叶逊敏昨天收到消息后立刻就查到了发帖人,是刘灵的同班同学,叫陈彤。

  于是几个人分成两拨行动,周峻纬和齐思钧去找丁彦,蒲熠星和郭文韬去找陈彤,留一个唐九洲继续和学校里的学生打关系,看看能不能问出点和王嫣相关的线索。

 

  陈彤是一个看上去温婉腼腆的女生,说话声音也是轻轻细细的,突然被找到时还有点懵逼。

  “你们是看了我的评论找来的?”陈彤有些怀疑,“可我也没说我是谁啊。”

  “随便猜的,本来想把你们那一层的所有人都问一遍,没想到第一个就找准了。”蒲熠星解释。

  “你为什么能确定刘灵和王嫣的死有蹊跷?”郭文韬开门见山。

  “因为小灵曾经跟我说过,她好像被什么东西缠上了,但我当时以为她就是心情不好所以胡言乱语。”说到这个,陈彤似乎是有点伤心,“要是我当时相信一点,她可能就不会死了。”

  “这也不能怪你。”郭文韬安慰一句,“那王嫣呢?”

  “小灵说有人告诉她她是第三者便去找了王嫣,当时我陪她一起去的。”陈彤有点紧张,握紧两只手,“那时候的王嫣还不知道这件事,说要找丁彦算账,后续如何我不知情,但是那之后小灵就…再过不久王嫣也…所以我现在想想觉得这两件事一定不是自杀那么简单。”

  “刘灵都跟你说什么了?”蒲熠星眉头紧锁。

  “她没具体说,只说每天晚上都有东西来找她,有一天我还撞见了,就是评论里说的那件事。”陈彤垂眸,“那时候我也只当作她是不能接受自己是小三这件事心理上出了什么毛病,我还准备带她去看看心理医生。”

  “她…非常不能接受自己做了第三者吗?”郭文韬感觉自己好像摸到了一点线索。

  “嗯。”陈彤点点头,“她爸爸妈妈都是老师,从小管得很严,以她从小接受的教育来看,是绝对不允许自己成为破坏别人感情的人的。”

  “自杀那天她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蒲熠星接着问。

  “没有,上午还在跟我一起追剧。”陈彤眼里滚下一滴眼泪,“我真的觉得自己是个不称职的朋友,居然连她的异常都没发现。”

  “行,谢谢。”郭文韬不忍心再问,“你也不要太伤心了,继续好好生活也是她想看到的。”

  “谢谢你。”女孩抬起泪眼婆娑的眼睛,轻声道了谢。

  一直到女孩走远,郭文韬都陷在自己的沉思里。

  “你好像比以前更有人味儿了。”蒲熠星突然道。

  “什么意思?”郭文韬扭头。

  “字面上的意思。”蒲熠星眨眨眼。

  “对了,针对刘灵的事,我有一个新的猜测。”郭文韬咬咬牙。

 

07

  “你是?”开门看到一个陌生人,丁彦愣了一下。

  “我是住在你楼上的楼上的。”齐思钧笑眯眯的,“想借点东西。”

  “借什么?”丁彦上下打量着齐思钧。

  “借…”齐思钧想了想,“借本书?”

  “不借。”丁彦说着就要关门,却被大力推回,他这才发现门外还有一个人。

  “我就跟你说,不需要找借口,想办法让他开门直接进得了。”周峻纬踹一脚,探头看看,“你宿舍就你一个人在啊?”

  “你们到底要干什么?”被推了一把的丁彦不悦道。

  然而周峻纬并没有在意他的话,自顾自道:“那太好了,大家有什么话就可以直说了。”

  等周峻纬闯进去,后面齐思钧立马关上门,抬手在门锁上敲敲,又拉了拉,“封死了。”

  “乖。”周峻纬摸摸他的头,又看向满脸警惕的人,“别紧张,我们就来跟你聊聊被你骗过的那些女孩子的…嗯?”

  周峻纬表情一变,猛地将齐思钧拉到身后。

  “怎么了?”齐思钧懵懵的,下一秒耳朵动了动,了然,“这里有脏东西。”

  “脏东西不就是你们吗?再不滚我就报警了。”丁彦怒道。

  “你身上鬼气很重,最近是不是遇到什么了?”周峻纬伸手按上他的肩膀,“不对,这么重的鬼气,你已经被缠了很久了。”

  “什么鬼不鬼的。”丁彦表情微变,抽身躲开,“别胡说。”

  “邓欣薇来找过你?”周峻纬睁了睁眼。

  “没有,那个女人早就死了,你们到底来找我干什么,就为了发疯?”丁彦道。

  周峻纬没有回答,看着男人脖子上挂着的项链眼神一凛,迅速出手抓住那片玉牌用力一扯。

  “喂!”丁彦立马来抢,被周峻纬牢牢按住。

  “你知道这是什么吗?”周峻纬用膝盖压着人弯下腰,“谁给你的?”

  “关你屁事!还给我!”丁彦挣扎着。

  “还给你?你不要命了?”周峻纬吼出声,“这他妈是养鬼用的!”

  “我说了,关你屁事!”不知道哪来的力气,丁彦挣脱出来,双目瞪得赤红。

  “看样子你知道这是什么。”齐思钧拿过玉牌,“为什么要以身饲鬼?”

  “什么意思?”丁彦愣住。

  齐思钧将玉牌举到眼前晃了晃,“这里面的东西,靠吸食活人的气活着,你就是它的养料。”

  “不可能!她明明说…”丁彦话说一半戛然而止。

  “说什么?”手里的玉牌骤然被黑气包裹,齐思钧迅速丢出去,同时跑出来的还有老狐狸,呲着牙挡在两个人身前。

 

  面前是一个容貌艳丽的女鬼,红色绣花的旗袍包裹着曼妙的身躯,眼神尽显媚态。

  “食物的味道。”女鬼舔舔唇。

  齐思钧:“……”

  齐思钧:“她在说我吗?”

  周峻纬揉揉他的头发,表情复杂,“想开点,你应该已经习惯了。”

  “这不是邓欣薇。”齐思钧拍开这人的手。

  “居然还藏了一个。”周峻纬正色,“你还敢出来?”

  “食物…好香…”女鬼面露贪婪之色,咬了咬自己血色的指甲。

  “食你妈!”脾气再好的人遇见过这操蛋事这么多次也要发火了,齐思钧骂一句,摘了铜钱递给周峻纬,一指前方,“婆婆!咬它!”

  老狐狸低吼一声,猛地扑上去,女鬼瞬间头发飞起,提起劲闪开时还是被狐狸爪子挠了下,一张美丽的脸上多了三道爪痕。

  女鬼颤抖着摸了摸自己的脸,突然恼羞成怒,“我要杀了你们!”

  “这我可不同意。”齐思钧手指翻绕几下,飞速叠了只纸飞机,“嗖”一下丢出去,然后……

  精准路过女鬼飞出了窗外。

  女鬼:“?”

  这什么招数?卖萌吗?

  齐思钧:“哎呀,丢歪了。”

  女鬼:“……”

  周峻纬忍着笑抬手掷出去一枚铜钱,打在女鬼小腿上,一小簇火焰燃烧起来,女鬼痛叫一声,当机立断挖了那片肉出来。

  被挖出来的肉落在地上,迅速变成了一堆烂肉。

  “杀了你们…”女鬼咬牙切齿。

  “好的。”周峻纬掐指念诀,屋子里刮起一阵狂风,丁彦手忙脚乱抱住床脚。

  风迷了女鬼的眼睛,她忍不住紧紧闭上,再睁开时,屋内已经被红线缠满,红线的一头在周峻纬手里,另一头则被老狐狸叼在嘴里,刚才就是它趁乱咬着红线在屋内跑了一圈。

  “这点东西你也想困住我?”女鬼低笑几声,笑声有些瘆人,然后抬手握住眼前的红线,“这东西,还是留着编手链去吧。”

  周峻纬微微皱眉,“她被养得很好。”

  “现在怎么办?”齐思钧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厉害的,心里一沉。

  说话间,女鬼已经扯断好几根红线,一步步慢慢逼近,老狐狸背上的毛都竖了起来,周峻纬默念一声咒语,女鬼前进的脚步被抵住,抬手敲了敲面前隐形的墙壁。

  “小朋友,你还挺厉害。”女鬼放下手,“但你这样的,姐姐可见多了。”

  话音刚落,周峻纬被冲得后退半步,女鬼竟然撕开屏障走了出来,屋子里煞气逼人,周峻纬不得不拉着齐思钧继续后退。

 

08

  轻轻打个响指,周峻纬手里多了把短刀,手指抹过刀锋,又将渗出的血珠涂在刀身上,短刀发出轻鸣声,散发着淡淡金光。

  齐思钧从来没见过他用这东西,一时间有些怔愣。

  以血在刀身另一面画个符,周峻纬将短刀在手里转一圈,细细的刀身闪着寒光,让女鬼有些退却。

  “姐姐,怕什么?”周峻纬笑道。

  “你不是人类?”女鬼迟疑道。

  “我是啊。”周峻纬耐心回答,“不那么正经罢了。”

  前进至此断没有退缩的道理,女鬼扯断所有红线冲过来,周峻纬横过刀抵挡,侧身让女鬼抓了个空,立马转过刀劈下,后者反应也很快,扭身躲开,旗袍被割开一点,里面有黑气渗出来。

  “你应该知道,如果大家都用尽全力,只会两败俱伤。”女鬼捂了捂伤口。

  “不一定,万一是你死了呢?”周峻纬挑起唇角。

  女鬼:“……”

  女鬼将视线投向了一边的齐思钧,决定找个稍微软一点的柿子捏一捏,把这个人吃了自己的功力应该能……

  “我提醒你一下,你要是把你现在的想法落实,就不是万一了。”周峻纬收起笑,语气认真,“我这条命就算不要,你也得再死一次。”

  “说什么呢?”齐思钧跑到周峻纬身边,“快呸掉,还来得及。”

  周峻纬失笑,捏捏他软乎的脸颊,“我就这么一说。”

  “那也不行。”说完这句,齐思钧侧了侧头,突然笑了,“啊…不用你把命搭上了。”

  周峻纬:“嗯?”

 

  话音刚落,齐思钧将周峻纬扯到一边,身后的门“嘭”一声炸开。

  一团火焰飞进来,女鬼赶紧后退,直退到阳台门前。

  “就一只你也解决不了?”蒲熠星捧着只罗盘踏进来,罗盘中间的指针疯了一般转动着,最后直直指向女鬼的方向。

  “你来?”周峻纬歪歪头,“你也不看看道行多深。”

  “我一定要吐槽一句。”郭文韬手里躺着只纸飞机,“别人都用纸鹤传信,你俩还挺先进,用飞机。”

  “我这不是觉得飞机得快点…”齐思钧挠挠脸颊。

  “周峻纬教你的是吧?”蒲熠星瞥一眼,“他从小就特立独行,那会儿没少把师父气得吹胡子瞪眼。”

  “干什么,我还能叠小船走水路呢。”周峻纬非常骄傲,“师父虽然生气骂我,但他也说了,我很有出息。”

  “夸你呢?”蒲熠星嗤笑,抬眼看看一直被忽略的女鬼,揉碎手心里的一道符,“你想怎么走,说句遗言吧,我们这儿提供最简单的物理超度、爆炸上路以及被吃掉,选一个吧。”

  女鬼看了看不远处的四个人,如果只有周峻纬自己拼一把还能反杀,现在又加上一个,自己无论如何都没办法取胜,于是她扯起缩在角落的丁彦,抬手扣住他的脖子。

  “你们不怕我杀了他?”女鬼得意道。

  四个人表情各异,心情复杂。

  齐思钧:“要不救一下?”

  郭文韬:“可是这是个渣滓,真的要救吗?”

  这两个还在犹豫不决,相比之下蒲熠星就果断多了。

  蒲熠星:“救个毛,要杀就快点,我这还等着打架呢。”

  女鬼:“?”

  这不对劲……人类应该盲目正义才对,怎么会这样?

  “那个,我给你介绍一下我和我的朋友最大的优点,就是没什么不必要的多余同情心。”周峻纬难得有点不好意思,“主要,这会儿最善良的那个也不在,要不我打个电话叫他来满足一下你?”

  对人类有了新认识的女鬼扣着丁彦继续后退,最后一把将人向前推开,自己则从窗户跳了出去,消失得无影无踪。

  “让她给跑了。”周峻纬弯腰捡起地上的玉牌,“不过还好,她跑不出这个学校,老家还在这儿。”

  “我们得先收拾一下战…哎?”看着完好无损的大门,齐思钧愣住了。

  “不用担心,刚才时空被她扭曲了,所以阵法作用也大打折扣。”周峻纬拎起丁彦,“先把这个带回去吧。”

 

09

  “我查到线索了!”

  唐九洲欢呼着跑进宿舍,然后被结结实实绊了一脚。

  “我靠什么东西?”唐九洲回过头,看到一个被五花大绑的人,吓得立马抱住自己,“这谁?”

  “嘴很硬的渣男。”郭文韬撕开脸上的面膜。

  “查到什么了?”周峻纬招招手。

  “哦,我去见了王嫣的朋友,你猜她说什么?”唐九洲卖个关子,“她说王嫣被鬼缠上了,跳楼前有点精神不正常,经常胡言乱语,一会儿说什么邓欣薇来找她了,一会儿又说不是邓欣薇。”

  听到关键信息,众人停下手里的事。

  “看来两个恶灵都去找过她。”齐思钧猜测。

  “就是不知道,究竟哪个才是罪魁祸首。”周峻纬道。

  “我觉得不是邓欣薇。”郭文韬抬眼,“当然了这也只是我的推测,记不记得我刚才说的,刘灵非常不能接受自己是小三这件事。”

  “所以呢?”蒲熠星问。

  “所以…”郭文韬扫了眼被绑在一边的丁彦,语气有些悲哀,“她恐怕真的是自杀的…所以我看到的记忆时间才不对…”

  一个从小没有犯过错的女孩子,突然变成了自己厌恶的那一类人,哪怕她也是受害者,还是没办法轻易原谅自己,于是选择用生命赎罪。

  “你他妈还是个人吗?”蒲熠星忍不住踹倒丁彦,“赶紧的,别包庇那女鬼了。”

  丁彦依旧闭口不言。

  “邓欣薇一直都没找过你?”齐思钧还是觉得不合理。

  “找过。”丁彦突然开口,“但她不敢靠近。”

  “也是,你养了一只道行那么深的恶灵。”周峻纬眼珠子转转,“哎,你们说,现在恶灵不在了,邓欣薇会不会再找来?”

  “会吧,不然我们把他放回去?”郭文韬说。

  “不用。”齐思钧揉揉心口,“她已经来了。”

 

  看着在记忆中见过的女鬼一瘸一拐走进来,郭文韬想了想给她让了个椅子。

  “谢谢。”女孩努力想冲他笑笑,结果却显得更加狰狞,赶紧捂住脸。

  “不客气…”郭文韬面不改色地扶她坐下。

  齐思钧盯着她看了会儿,突然咧开嘴,“其实不难看,在鬼怪里算漂亮的了。”

  “我才不漂亮。”邓欣薇低下头,“我要是漂亮一点,也不会被那么多人骂了。”

  “啧…”想到那些不堪入目的评论,蒲熠星又踹了丁彦一脚。

  丁彦:“?”

  “看什么,老子踹你还要征得你的同意?”

  “……”

  又不是我骂的!

  “你要不要先揍他一顿?”唐九洲非常善良地提议。

  邓欣薇看了男人一眼,眼中闪过厌恶,扭过头不愿再看,“不用了,我可以告诉你们所有事情的真相,刘灵是自杀的,王嫣是被他养的东西害死的。”

  刚才都还是猜测,这会儿突然得知人真的是自杀的,大家心里有些波动。

  “我去找她们只是想提醒她们,这个男人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我实在是太难看了…有点吓到她们了。”邓欣薇有些自责,“自杀的那个姑娘我也劝过,但她执意如此,我拦不住…”

 

10

  冲躲在夹角里泣不成声的刘灵伸出手,面目可怖的女鬼跪下将她拥进了怀里。

  “没事的,我知道不是你的错,你是无辜的。”看着跟自己一样可怜的女孩,邓欣薇拍拍她的背。

  女孩像是被触到了心里什么东西,流着泪回抱,拼命摇头,“我对不起我的父母,他们一定觉得很丢脸。”

  “不会的、不会的…”邓欣薇拼命安慰。

  “可是我过不去自己心里那一关。”也不管现在抱着自己的究竟是什么,女孩忍不住开始倾诉,“我只要一想到自己是第三者,我就觉得自己十恶不赦。”

  女鬼笨拙地安抚着怀里的人,她不知道该怎么帮人打开心结,只能一起难过。

 

  “你什么本事同时交两个女朋友还不被发现的?”听到这儿,蒲熠星好奇。

  “又不是所有人都爱聊八卦,交友圈分得开一点就可以。”丁彦撇嘴。

  “你他妈还挺熟练。”蒲熠星又想踹一脚了。

  “那王嫣是怎么回事?”周峻纬问。

  “他养的那东西跟他说,自己每年需要女人的血肉来维持容貌,所以他便开始骗别人交往,我是死后才知道,我也是被骗的,最开始我只是以为他出轨,没想到他喜欢的居然是那个女鬼。”邓欣薇回道。

  “等等,你是两年前离世的,每年都需要一个不就意味着…”齐思钧张大嘴。

  “没错,他怕都在学校里找会引人怀疑,就将手伸向了外校。”邓欣薇满含恨意。

  “四个…因为他死了四个姑娘,可能还不止,他这女鬼养了挺久了。”齐思钧握紧拳头。

  “你为什么要养鬼?”蒲熠星问。

  丁彦此刻知道所有事都已经败露,便也不再嘴硬,憋了半天终于憋出来一句:“她漂亮…”

  蒲熠星:“……”

  蒲熠星:“卧槽牛逼啊!鬼都敢上!”

  “我真的想救她们的…但我做不到…”邓欣薇低声抽泣,“为什么做错事的是他,受到谩骂的却是我,就因为我不够漂亮吗?还是因为我比较好欺负?”

  齐思钧一哽,这个问题他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世界上这样无稽的事太多了。

  明明是受害者,却要被人妄加议论,被添上一条条不属于他们的恶罪状。

  “那你…真的是自杀的吗?”沉默良久,周峻纬问。

 

11

  “你还不睡啊。”齐思钧揉着眼睛道。

  “在看东西。”周峻纬拉着人在腿上坐下。

  “你在看学校贴吧?”齐思钧打个哈欠。

  “嗯,想再了解一点东西。”周峻纬仰头在人眼上亲亲。

  “唉…”齐思钧叹口气,“她说自己是因为受不了身边人的冷嘲热讽才自杀的。”

  “所以…我这不是要帮她讨回一点公道?”周峻纬笑道。

  “恶灵的事你准备怎么办?”齐思钧问道。

  周峻纬思考几秒,“等,她不能离开玉牌太久,只要东西在我手里,她迟早要来找我。”

  “行吧…”齐思钧拭去眼角的生理泪水,“你不要一个人行动就好。”

  “放心,我知道她有多厉害。”周峻纬抱着人起身,“你乖乖睡觉,我再看一会儿。”

  五分钟后。

  “峻纬。”

  “嗯?”

  “这都是上铺,你不撒手我上不去。”

  “……”

 

  新的一周,同样的课,同样的任课老师,同样的周峻纬,同样的……迟到。

  “像你这种学生,就该下地狱,还不快滚进来。”老师忍不住咒骂。

  周峻纬站在门口没有动,“于老师,您可以跟我出来一下吗?”

  “没看到现在是上课时间吗?”于宏国厉声,“你不要脸我还要,你们音乐学院怎么净出人渣?以后对社会有什么作用?别以为自己可以靠脸去走当明星这条路,哪个明星不是吃的老百姓的钱,随随便便坐着就能赚脏钱,我们这些辛苦育人的…”

  眼看着这人要不依不饶,蒲熠星转转自己的脖子站起来。

  “你干嘛去?”齐思钧满头问号。

  “这老东西话太多了,我去帮个忙。”说着蒲熠星大步走到讲台边,几乎是挟持着这位“辛苦育人”的老师出了门。

  “怎么?说你们命贱还委屈了?要打老师吗?”于宏国气得脸发红。

  “那倒不至于,我就想问点事。”周峻纬恭恭敬敬,“您认识邓欣薇吗?”

  “不认识,谁?”于宏国眯起眼睛。

  “也是,被您羞辱过的人那么多,您怎么会记得。”周峻纬点头,“不过不应该啊,她自杀的事才过了两年,您就忘了?”

  “她自杀是自己不检点,我为什么要记得?”于宏国表微变。

  “哟,您这不是记得吗?”蒲熠星笑呵呵,“我们也没说跟您有什么关系啊?”

  “你们什么意思?”于宏国皱眉。

  “没什么意思,就是好奇,您怎么知道她不检点?”周峻纬装作好奇的模样。

  “呵,猜都能猜到,一个女生打扮得花枝招展,不就是想给男生看?”于宏国冷笑,“这种样子是来学习的吗?以为这点小心思我不知道?”

  “没救了。”周峻纬转头,“你怎么看?”

  “可惜,诅咒方面的事,还是文韬比较擅长。”蒲熠星叹息,“我只会揍人。”

  “不可以哦。”齐思钧从窗户探出头,“诅咒也不可以,但是他的命格已经因为孽力回馈有问题了,可能也活不了多久,要不要我算算准确死亡时间,这个我擅长。”

  “你们现在是在联手恐吓老师?就因为被骂了几句?”于宏国火冒三丈。

  “当然不是。”周峻纬冷下脸,“以你的脑子应该也不会反思自己,那我来告诉你,邓欣薇自杀确实不是全部因为你,但你是压死她的最后一根稻草,我查过她的课表,她选过你的课,我也问过其他同学,她自杀那天,你在课堂上当众对她进行了羞辱,甚至带领所有人嘲讽她,言论不堪到连我听了都觉得刺耳。”

  “那又如何!那是她不尊重师长!跟我顶嘴!”于宏国指向周峻纬的手气得颤抖不止,“你们…你们…”

  “哎,老师。”齐思钧趴在窗口歪头笑,“你要注意一点,下个月中旬,有暴毙风险…啊…不只是你,贴吧那些恶意评论过的人,多少都会倒霉一阵子,不要以为随意辱骂别人是不会遭报应的,你所做的一切,最终都会报复到你自己头上。”

  “课我们就不上了,话也就说到这儿。”周峻纬弹开面前的手指,“有时间去写封遗书吧,或者从现在开始做点好事,管好自己的嘴,说不定还能多活几年。”

 

12

  “然后你们三个就跑我这里来了?”郭文韬抱着胳膊一脸无语。

  “那能怎么办,我们总不能欺负老年人上手揍他吧?”周峻纬咬一口手里的苹果。

  郭文韬:“……”

  你们这还不叫欺负老年人呢?

  “没事,峻纬带着玉牌,在哪里等都是等。”齐思钧那会儿其实没有想参与进去,他向来对别人没有什么恶意,后来是实在听不下去了。

  “这都一个星期了,她怎么还没出现?”唐九洲无聊地开始拿笔在本子上画圈圈。

  “再等…你怎么在这儿?”郭文韬一愣,“你逃课了?”

  唐九洲:“……”

  老实说,他是第一个过来的。

  “我去外面晃一圈,太闲了。”周峻纬起身活动活动。

  “那你小心一点,别被抓单了。”蒲熠星拔高声音,“你一个人可搞不过那恶灵,刀还给了小齐防身。”

  “你要不再大声点,我给你拿个喇叭怎么样?”周峻纬嘴角抽了抽。

  蒲熠星笑着翻了个白眼。

  “刀还在吧?”周峻纬问。

  “在呢。”齐思钧从包里掏出来,“这么重要的东西我怎么会丢了。”

 

  在校医室门口那片空地逛了几圈,周峻纬伸个懒腰准备回去,刚迈出一步,突然又停住了。

  来了。

  听着风声躲过女鬼的指甲,周峻纬抓住胸前挂着的玉牌,“想要这个?”

  “少废话,今天可没有人救你。”女鬼咯咯笑着,又重新扑上来。

  周峻纬绕着空地不断跑,只管躲不管攻击,微微喘着气。

  “看来你真把刀给别人了。”女鬼两眼泛光。

  “你居然偷听我们说话?”周峻纬恼道。

  “那也是你们自己管不住嘴。”女鬼手握成爪状,手背上青筋暴起,就连天也跟着暗下来,云层中闪过几道闪电。

  “干什么,我也会。”周峻纬二指朝天,“听我念啊,玉清始青,真符告盟,推迁二炁,混一…”

  五雷咒还没念完,天空骤然一道闪电劈下,同时飞来的还有周峻纬那把短刀,女鬼一惊,急忙躲开。

  周峻纬:“……”

  周峻纬:“蒲熠星你能不能给别人一个装逼的机会?”

  “你那前摇太长了,还是雷动九天好使。”蒲熠星抖抖手中的符纸,“画个符招招手就来。”

  “我又不是法师。”周峻纬收回刀忍不住笑。

  “你们居然骗我?”女鬼这才发现这是个圈套。

  “不骗你你怎么会出来?”周峻纬啧啧嘴,“那点儿肮脏心思真是被我猜得一清二楚。”

  “可是我明明看到刀在他手上!”女鬼看向齐思钧。

  “你是说这个吗?”齐思钧拿出那把一模一样的刀,“这个是我用纸折的,普通的魇术罢了,我比较擅长这些手工活儿。”

 

  四面都被包围,女鬼怒火中烧,“你们以为这样就能抓住我了?”

  话音落下,天空乌云密布,女鬼脚边突然烧起黑色的火焰,火焰中心,只见她美丽的容颜碎成一片一片逐渐脱落,露出背后腐烂的脸和滴着口水的獠牙。

  “她怎么还进化了?”唐九洲忍不住反胃。

  “她把她的宿主吃了。”周峻纬皱眉,“有点难搞了。”

  “砰”一声,女鬼以掌击向地面,地上的裂口极速向前,周峻纬踩着风将齐思钧搂到一边,叮嘱:“你先躲好。”

  齐思钧知道自己的专业领域并不擅长对付恶灵一类的东西,也不逞强,只说让他自己小心。

 

13

  此时的恶灵就像一只凶恶的野兽,嘶吼着不断向周围攻击。

  借着老狐狸的掩护,周峻纬抬脚将脚边花坛一块石头踢过去,女鬼闪身躲开,一把掐住了老狐狸的脖子拎到半空中。

  “婆婆!”郭文韬顺手丢出去几片银制的桃叶,钉上恶灵的手臂,后者吃痛松开手,老狐狸趁机逃开。

  “不能一直被她按着打。”周峻纬主动出击,但几次攻击都被恶灵堪堪避开。

  “她在跟我们玩。”蒲熠星扶了扶眼镜,在空中重新画一道符打出去。

  恶灵所处的位置炸开,周峻纬扇开浓烟,“炸到了?”

  回答他的是一只浓烟中伸出的手,直直逼向脖颈,然后使劲掐住,双脚逐渐离地。

  窒息感传来,周峻纬挣了挣,脖子上的力道却又加大一点,他能感觉到深入皮肉的痛意,挣扎缓缓放慢。

  齐思钧急得眼泪打转,取了包里的匕首就要上前,又被唐九洲抱着腰拽回来。

  “别别别…这时候别送人头,阿蒲和文韬还在。”唐九洲按住人。

  战场中心,两只纸娃娃一左一右抱住恶灵的腿,大张着嘴啃上恶灵的腿,恶灵感觉到这两个小东西能吃自己身上的煞气,一脚踢开一个,抓着周峻纬将人甩出去,蒲熠星赶紧跃过去想接一下,被一股子力冲得跟人双双倒地。

  “咳咳…”周峻纬一边咳嗽一边摸摸脖子,摸了一手的殷红。

  脖子上一道清晰的五指印,看着有点血肉模糊。

  蒲熠星比他咳得还凶,嘴里腥气翻涌,“好家伙,你这一下给我砸够呛的,我申请这个月涨工资,不,翻倍。”

  “这种时候能不能不提这么肤浅的事?”周峻纬以刀撑地站起来,从外套袖子撕下一点布料,裹上右手掌心用牙齿叼着打个死结,“硬碰硬看来行不通,近不了身,得想个办法。”

  “那就只能用plan m了。”蒲熠星眼中精光一闪。

  “OK。”周峻纬重新进入战斗状态,然后突然反应过来,“等会儿,plan m是什么?”

  我们他妈什么时候还有Plan ABC都排到M了???

 

  没等他想明白,蒲熠星一拍手,面前依次排开十张符纸,排着队飞向恶灵,爆炸四起,一波接一波。

  周峻纬突然明白了。

  M,“炸他妈的”里面那个“妈”。

  曾经郭文韬好奇问过蒲熠星,为什么这么喜欢炸东西,得到的回答是——因为简单粗暴。

  “而且这样的战场很漂亮。”蒲熠星勾勾唇,“我喜欢漂亮的东西,包括漂亮的死亡。”

  他没办法隐藏自己对邪恶事物的一些狠戾念头,更不想对着郭文韬隐藏。

  自认为已经很冷漠的郭文韬陷入了沉思。

  这人骨子里的杀戮欲望比他要强烈多了,包括周峻纬也是,这两个人,永远用最云淡风轻的表情干着别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有时候显得有些不近人情,必要的时候又有着人类该有的同理心。

  郭文韬甚至觉得,如果当初和孙小娥待在一起的是这两个,他们俩能直接把人先揍一顿再毫不犹豫把她交出去恩怨自了,最后抄起家伙物理超度了秦舒栎。

  “其实你和小齐哥来了之后已经好很多了。”唐九洲长叹一口气,“以前那叫个手起刀落,他们现在还有心情听听这些恶鬼还是杀人犯背后的故事,虽然我觉得其实他们俩也并不是很在乎,毕竟对于他俩来说,背负着罪孽的东西,再有苦衷也不值得怜悯。”

  听上去似乎有点残忍,却又在情理之中。

 

14

  爆炸最多给现在的恶灵增加一点烦恼,并不能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硝烟散去,恶灵很快又攻上来,找准了让她烦恼的始作俑者,挥出来一爪。

  蒲熠星没有躲,硬生生吃了这一击,唇边染上一抹红,抬手死死抓住恶灵的胳膊,“文韬!”

  郭文韬会意,接了齐思钧丢过来的绳子,催动着纸娃娃一人一头将恶灵的两条腿紧紧捆在一起。

  行动受限的恶灵咬牙撕扯着这条柔软又坚固的绳子,冷不丁被周峻纬飞起一脚踹了个正着,这一脚几乎用了他十成的力气,恶灵的脑袋瞬间掉落,咕噜咕噜滚到唐九洲脚边。

  “卧槽她居然还能冲我抛媚眼!”唐九洲嗷嗷叫。

  没有打击将怒意看成抛媚眼自作多情的单纯弟弟,齐思钧闭着眼睛将恶灵的脑袋踢远,眼不见为净。

  “成功了吗?”周峻纬这回警惕了,先捂着脖子撤远。

  丢了脑袋的躯壳动作停了一会儿,突然恼羞成怒一般并起腿跃上对着蒲熠星发疯一样重新攻击,后者矮身滚到一边,肩头的衣服被撕开一道大口子,红色在布料上晕开一片,看着有点吓人。

  “你没事吧?”郭文韬帮他捂住伤口。

  “没事,还好老子躲得快。”蒲熠星惊魂未定。

  这一爪子要是真挠到了,他就只能在天上给周峻纬托梦要涨工资了。

  “妈的这东西死不掉的,除非把她身体全部毁了。”周峻纬将刀插进恶灵的背部,却被大力弹开,落地后稳了稳身子。

  恶灵身体趁机找到脑袋的位置,跳过去抓着脑袋重新安上,就是安的角度有点偏,歪着头,下巴底下还有一块戳出来的骨头。

  “你能再踢一次然后给她找面镜子吗?她现在这样是在对我进行精神攻击。”郭文韬真情实感对周峻纬说道。

  周峻纬:“……”

 

  昏暗的天空下,阴风渐起,深入骨髓的寒意让几个人更加紧张。

  “再试一次。”周峻纬揉揉手腕,用拇指逝去嘴角的红色,眼眸轻抬,“我们换一下。”

  恶灵周围缠绕着缕缕黑气,周峻纬右手拿着短刀,左手拈一道深蓝色的符咒,将符咒贴到刀上便飞身上前抓住恶灵的一条胳膊将她掼倒,周旋几番生生用刀劈进肩膀控制住想要一掌碾碎这条胳膊。

  贴了符咒的刀弹不开,恶灵的另一只手胡乱在他身上抓着,火辣辣的感觉卷了大半个背部,沉闷的一声“呲啦”,有什么温热粘稠的东西淌下来,湿了衣摆。

  时间在这一刻好像停止前进。

  来帮忙的纸娃娃被吓哭的声音传进耳里,周峻纬愣了愣,低头看向插进自己肋骨下方的那只手,眼里有一瞬间的迷茫,甩了甩湿透的刘海,回头看了一眼齐思钧和唐九洲,又叹了口气,“不好意思,我还有老婆孩子,不能跟你拿命玩,所以你可不可以安分一点?”

  然后他的眼前便被一片暗红色糊住,逐渐转黑。

  恶灵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她只知道这个人类非常难缠,疑惑着为什么都这样了还不放手。

  齐思钧脸色煞白,咬着手指全身颤抖,尖齿陷进皮肤里,恨不得咬断似的。

  蒲熠星这时候终于画完了手中复杂的符箓,赶过来按到恶灵的额头上,同时小腿一痛忍不住半跪在地。

  “你还觉得你这些符对我有用吗?”恶灵嘲讽着。

  下一秒,恶灵笑容一僵,眼里满是不敢置信,连最后一声都没来得及发出便化作了一滩烂肉。

  至死她都没有能想明白,为什么同样的符咒,威力却大不相同。

  “这可是用我宝贵的血画的,大出血啊,都快把我榨干了,能没用吗…”不远处,唐九洲捧着还在滴答滴答流血的手幽幽说道。

  “哪有这么夸张,哥哥明天给你炖点红枣汤或者鸡汤补补。”郭文韬箱子里抽出来一卷干净纱布,小心翼翼帮人把手心的伤口包住。

  唐九洲虎躯一震,“不用了,我觉得我可以自己调养,坚强的小唐,不需要帮助。”

 

15

  再次醒来的时候,周峻纬发现自己正躺在医院里,齐思钧红着眼睛坐在一边看他。

  “怎么哭了?”周峻纬抬抬手,半边身体抽痛一下又放下了,认命躺平。

  “你还说!”齐思钧委屈不已,“谁让你不要命了?”

  “我觉得我挺收着的啊…”看一眼小狐狸悬在眼里的眼泪,周峻纬收声了。

  “肋骨断了两根,脑袋也有创口,还有别的大大小小的伤从头到脚从里到外,能活下来你也真是命大。”隔壁床上躺着的蒲熠星吐槽。

  “你自己也好不到哪儿去。”郭文韬微笑着一拍他吊起的腿,“骨裂很光荣是吗?”

  “痛痛痛…”

  “打架疯起来的时候怎么不知道痛?”

  “……”

  小蒲敢怒不敢言。

  “恶灵解决了?”周峻纬的记忆中并没有相关片段,忍不住问。

  “不然你觉得我是怎么裂开的?”蒲熠星“哼”一声。

  看了看还在掉眼泪的小狐狸,周峻纬有点心疼,放软了声音哄一句,“别哭了,我这不是没事。”

  “我…”齐思钧想说什么,又憋了回去。

  周峻纬了然,“哎,你们能先回避一下吗?”

  胳膊跟腿都吊着的蒲熠星:“???”

  三分钟后。

  “你他妈还有点人性吗?!”被郭文韬用轮椅推出去的蒲熠星怒吼。

 

  “想跟我说什么?”周峻纬笑着看他。

  齐思钧站起来,突然俯身在人唇上温柔地亲了亲,“吓死我了。”

  周峻纬心里一软,用没受伤的那只手揉揉小狐狸的后脑勺,“这回是我错了,以后发现自己应付不了立马就撤。”

  “嗯…”小狐狸将脑袋虚虚贴到这人胸前,不敢真的贴上去,“邓欣薇走了,她是被献祭的,恶灵消灭后她便获得了自由,其他人也是,但是丁彦没办法再投胎了,他是被直接吃掉的,以后只能一直做一个游魂,直到忘了自己是谁。”

  “挺好,恶有恶报。”周峻纬闭上眼睛。

  “还有于宏国,恶灵扭曲时空造成现实世界也在一同电闪雷鸣,下了场大雨,他在雨里滑倒了,再也没能起来。”齐思钧又道。

  “嗯?”周峻纬呆了一下,“自己滑倒的还是因为别的什么?”

  “这个我就没法知道了。”齐思钧起身,“或许是不小心,或许是被报复了。”

  “也是。”周峻纬微微一笑,“谁知道呢…又不关我的事…”

 

  善恶到头终有报,世事因果循环,道法自然。

  因为语言暴力而死的女孩最终惩戒了那些躲在键盘后的人,人品失格的老师最终付出了惨痛代价,以身饲鬼的渣男最终被自己养的鬼所噬。

  没有人能逃得掉。

 

00

  养好了伤,周峻纬又是一条好汉,甚至还有空带着所有人去玩了次剧本杀。

  剧本是一个恐怖本,唐九洲没敢玩,为了不影响游戏坐在一边当哑巴观众。

  一起拼的还有三个人,两男一女。

  “好可怕啊…”女生有点恐惧,“…会不会有真的鬼混进来?”

  “怎么可能,世界上没有鬼。”其中一名男生安慰道。

  “那可不一定。”身份卡是一个年轻道士的周峻纬起身准备出去单独搜证,“我出去抓鬼了。”

  “噗…”另一个男生笑出声,“你还真进入角色,高端玩家?”

  周峻纬笑了笑,没有否认。

  尽职当好一个哑巴的唐九洲摇摇头——小伙子,你可知道你面前这些人今天是来干什么的?

  “我去上个厕所。”周峻纬出去一段时间后,蒲熠星站起来。

  齐思钧温柔提醒:“控制一点。”

  郭文韬态度坚决:“不准炸东西。”

  唐九洲好言相劝:“阿巴阿巴…”

  蒲熠星:“……”

 

  片刻后,门外传来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还有几声闷响。

  “我靠!我从来没听过这么真的鬼叫!”男生震惊。

  “完了我更不敢出去了…”女生退缩道。

  门外,老板正握着周峻纬和蒲熠星的手热泪盈眶,“大师,太感谢了…顺便,你们有兴趣来这里兼职吗?”

  周峻纬:“也行,你这里经常闹鬼吗?”

  蒲熠星:“要不你加点钱,我帮你看看风水,一劳永逸,就不用这么麻烦了。”

  老板:“……”

  我们说的兼职……好像不是一回事……

 

————FIN————

评论(287)

热度(6442)

  1. 共2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