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纬钧】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

*圈地自萌

*勿上升 OOC

*还有啥要注意的忘了

 

——

 

01

  略微刺鼻的消毒水气味钻进鼻腔,病床上的人耸耸鼻尖,睁开眼便是满目的白色,皱着眉转转酸胀的脖子,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墙壁、白色的被子还有……五彩斑斓的唐九洲。

  “爹!!!!你终于醒了!!!!!”唐九洲满脸激动猛地扑上来。

  如果说刚才还昏昏沉沉,现在周峻纬就是彻底清醒了。

  “停停停…”周峻纬一口气卡在嗓子眼,“再不起来就要把我送走了!”

  唐九洲这才反应过来,做错了事似的起身往后撤了一大步,然后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迅速从兜里掏出手机,“我先打电话告诉小齐哥你醒了,他都快担心死了,昨天下了节目就赶过来守了一夜,今天还有活动,刚才我好不容易才说动他先…”

  “谁?”病床上的人抬手撩了把额前的刘海,甩甩头。

  “小…齐…哥…啊…”唐九洲直觉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又找不到具体是哪里。

  “小齐哥是谁?”周峻纬揉揉自己的太阳穴,睡了一觉虽然感觉神清气爽,但脑子里好像乱七八糟。

  唐九洲哽住,嘴巴张大成一个“O”形,一秒挂断电话,也不管什么病人不病人了,一把薅住周峻纬的肩膀差点破音,“爹你别吓我,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

  “还有,唐九洲。”周峻纬轻轻推开唐九洲按在自己肩上的手,“刚刚就想问了,我什么时候多了你这个儿子?”

  “额,这个吧…这就是一个抒发内心激动的称谓而已,并不是真想当你儿子的意思,准确说我们应该是好兄……这是重点吗?!”认真解释到一半的唐九洲手舞足蹈地将这些无关紧要的东西赶出大脑,精准提炼重点,“你真不记得他是谁了?齐思钧啊,你不记得了?”

  周峻纬头顶缓缓出现一个问号,然后摇了摇头。

  “那齐岱泽呢?”小机灵鬼唐jojo另辟蹊径。

  问号X2

  唐九洲倒抽一口凉气。

 

  “等等,按照韩剧的发展,车祸、失忆…”唐九洲突然连按几下护士铃,“别慌哥,我这就给你安排最好的检查,争取将绝症细胞控制在最小的扩散范围!”

  周峻纬:“……”

  劲儿有点上来了。

 

02

  “齐思钧,中国内地电视节目主持人,毕业于中国传媒…”

  “打住。”周峻纬打断蒲熠星毫无感情的棒读,“讲重点就行,不用把整个百度百科念完。”

  “行。”蒲熠星按灭手机,笑出八颗牙直接开大,“你的合法伴侣,上个月刚领完证,这个月你就把人忘了,甚至婚礼刚过去三天,牛逼啊周峻纬。”

  周峻纬:“……最后那几句就不用加了。”

 

  “啊?好得很好得很,你不用担心,千万别来啊!不是…我是说活动结束再来也没关系……没事没事,真没事,轻微脑震荡能有什么事啊,睡了一觉面色都比之前红润了……哎好,放心放心,我这就去买点吃的……那就这样啊,别太担心啊,拜拜!”

 

  挂了电话的唐九洲急吼吼回来,“暂时稳住了,你们这边这么说?”

  蒲熠星摊摊手,耸了耸肩,“知识灌输进度0.1%,我还第一次见到这种选择性失忆的。”

  唐九洲秒变沮丧脸,周峻纬则满脸抱歉。

  “也不是一点收获没有,至少现在知道‘齐思钧’三个字怎么写了。”郭文韬安慰道。

  周峻纬:“……”

  谢谢,并没有被安慰到。

 

  “所以我真的结婚了?”周峻纬还是觉得不太现实。

  “我们几个应该还没闲到这种地步,编一个这样子的谎来骗你。”蒲熠星笑眯眯的。

  “……”周峻纬嘴角抽搐,“这句话从你嘴里说出来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不信你问韬韬啊,韬韬从来不会骗人。”说着蒲熠星揽过一旁的郭文韬,后者睁大眼睛真诚地点点头。

  “来来来,都让开。”邵明明挤到病床边,高举着手机开始翻找,“我不管你信不信,结婚证总是真的,你自己朋友圈发过…”

  “不用了,我信。”周峻纬突然出声。

  “?”

  周峻纬拿起自己的手机晃了晃,锁屏是一张齐思钧趴在床边冲着镜头笑成小狐狸一样的照片。

  “我确实喜欢这一款的。”周峻纬继续道,“至于为什么相信,因为爱情本身就是一个概念,概念包括很多不同的情感,每一种情感可能相似也可能完全不同,但有一种最常见的情感,叫做‘怦然心动’,现在我的大脑中出现了这种情感。”

 

  蒲熠星眨眨眼:“他说什么呢?”

  郭文韬摇摇头:“不太清楚。”

  唐九洲歪着脑袋:“但大概能猜到…”

  邵明明震惊:“一见钟情这事还能来第二次的?!”

 

03

  周峻纬喜欢哪一款的?

 

  其实这个所谓的“款”具体包含什么周峻纬自己也不清楚,失忆前活了小半辈子从来没对别人动过心的周先生一头栽在了一只小狐狸身上。

  小狐狸不止情商高,更像是拥有魔法,一句话一个笑都能牵动别人的心,自己的视线莫名其妙就粘在这只毛绒绒的小动物身上收不回来了。

  啧,想rua。

 

  他也真的这么干了。

  “峻、峻纬?”齐思钧瞪大了两只圆眼,感觉着面前这人在自己脸颊上“为所欲为”。

  “果然很软。”周峻纬一边rua一边评价道。

  齐思钧耳尖有点发烫,他向来清楚周峻纬这张脸有多优越,第一次这么近欣赏,猝不及防被帅了一脸。

  不过帅是一回事,耍流氓是另一回事。

  “你干嘛啊?”齐思钧缩了缩脖子,将自己的脸从“魔爪”中解救出来,捂着两边脸颊满头问号。

  “做实验。”周峻纬弯起眉眼笑着答道。

  “实验?”齐思钧卡巴卡巴眼睛。

  “找出我情不自禁就想在人群中追寻你的原因。”周峻纬语调不急不缓,就像冬日里逐渐融化落雪的暖阳般,每个音节都恰到好处。

  齐思钧愣了愣,刚才还只是耳尖发烫,现在整张脸都“腾”得烧起来,小狐狸脑子被周先生撩得迷迷糊糊,傻傻地问道:“那找到原因了吗?”

  “找到了,我喜欢你。”

  心理学大师从来不喜欢走那些弯弯绕绕,一记直球打了齐思钧一个措手不及,他的小狐狸一向很会隐藏情绪,对谁都是温柔可靠中又带着疏离,现在因为他这句话人设崩了个彻底。

  火速抱着大尾巴逃走了。

 

04

  “我能把你拐回来应该费了不少劲。”

 

  刚办完出院手续的齐思钧闻言愣住,一转头撞进一双温柔似水的眸子里,几个熊孩子你一言我一语把事情已经给他完整讲了一遍,说不难过不生气是假的,但又没办法,总不能再给周峻纬脑袋来一下看看能不能恢复吧?那他也舍不得。

  “为什么这么说?”齐思钧拉开床边的椅子坐下。

  “比如我们现在靠得很近其实。”周峻纬比划着,“但我感觉你离我十万八千里,远到看不清。”

  “这又是什么心理学的意象化形容?”齐思钧一怔,他确实还没想好究竟怎么面对这事。

  “不算,是我单方面对你这个人的定位,其实我挺怕跟你这种人打交道的,但是又想要了解你们。”周峻纬吹吹挂到眼前的刘海,“你这类人思考的东西太多了,下决心跟一个同性结婚一定很难。”

  齐思钧听完笑眯眯地伸手从唐九洲带来的果篮里掏了个苹果一把堵上周峻纬的嘴,“既然已经这么能说会道了,那就赶紧穿鞋回家,顺便,我不喜欢你把我们的感情教科书化,跟你结婚也不难。”

  “唔唔唔!”

  “什么?对不起?”

  周峻纬艰难地把那一大口苹果咽下去,“洗没洗?”

  齐思钧:“……”

 

05

  “你真的一点都想不起来?”齐思钧第八遍问出这个问题,周峻纬终于忍不住捧着这人脸认真回答,“真的。”

  齐思钧努力了半天,确实没有在这人眼中找到一点以前的痕迹,失望地缩到一边。

  “但至少很幸运,我再次对你心动了。”周峻纬于心不忍,看着团在沙发角落里的人安慰道。

  “一点都不幸运。”齐思钧把半张脸埋进膝盖,只剩两只眼睛幽怨地盯着沙发另一边的人,“你把以前那个周峻纬还给我。”

  周峻纬哭笑不得,这怎么还?

  刚才还说这人温柔成熟,现在怎么还耍上小孩儿脾气了。

  果然成年人都是过期的小朋友。

  “如果我一辈子都想不起来了呢?”周峻纬问道。

  “那我们明天就去离婚。”

  “……我撤回这个问题。”

 

  “现在这个哪里不好吗?”周峻纬有点委屈。

  “哪里都没有不好,但不是我的那个。”齐思钧知道自己这话是有点任性了,但他总觉得面对现在这个周峻纬怪别扭的,哪怕其实是同一个人。

  周峻纬快给气笑了,捂住心口瘫在沙发上,生无可恋。

  自己吃自己醋怎么办?

  在线等,挺急的。

 

06

  拯救父母爱情小分队(5)

 

  【蒲熠星】:周峻纬不要起这种群名字占我便宜

  【周峻纬】:?唐九洲拉的群关我什么事

  【唐九洲】:我听说了,你再想不起来小齐哥就要跟你离婚

  【周峻纬】:这你也知道?

  【邵明明】:你为什么会质疑我的八卦能力?

  【周峻纬】:……我只是没想到你们已经资源共享到这种地步了

 

  【周峻纬】修改群名片为【你们的爹】

 

  【你们的爹】:所以你们有什么办法吗?

  【爷爷在此】:容我想想

  【你们的爹】:能把蒲熠星踢出去吗?

  【郭文韬】:?

  【唐九洲】:我自卑,我不敢

  【你们的爹】:……

 

07

  齐思钧觉得自己被排挤了。

  这种感觉在吃饭的时候最为强烈,四面八方的消息提示音“叮叮咚咚”。

  “啪。”齐思钧按了按眼下的黑眼圈搁下筷子,“你们几个坐这么近就不要聊微信了吧?”

  “谁聊微信了?”邵明明梗着脖子,脸不红心不跳,“我们用的是QQ。”

  齐思钧:“……”

 

  几个人商量了一天,一致同意与其想办法让周峻纬想起来,不如让他再追一次齐思钧。

  怎么追又成为了一个新的难题。

  “你傻啊?你跟他还同着居呢,机会处处有。”蒲熠星提醒道。

  周峻纬抿着唇,神色复杂地看了看蒲熠星,“我为了表现自己是正人君子,已经睡了三天沙发了。”

  “你傻。”蒲熠星这回非常笃定。

  “拿出你另一位男主人的身份,自信一点,今晚睡回床上。”唐九洲给周峻纬揉肩打气。

 

08

  齐思钧看着门外穿着睡衣戴着眼罩、手里抱了一团乱糟糟的被子还要坚持凹造型的周峻纬,缓缓敲出一个问号。

  周峻纬说:“有点冷,我今天能睡床上吗?”

  言罢,齐思钧的眼神追随着周峻纬下颚线滑动的一滴汗,直到那滴汗掉落,才又抬起头张了张嘴,“…现在是七月。”

  “但我冷。”说着周峻纬又擦了擦汗。

  “……”

  你们搞心理学的,说起谎来真的很硬核。

 

  最终周先生还是得到了和伴侣同床共枕的机会。

  “你不用躲那么远吧?”周峻纬看着再挪一点就能掉下床的人,无奈地扶了扶额。

  “我…我就喜欢这么睡!你管那么多干什么!”齐思钧背过身。

  仿佛看到头顶两只打颤的狐狸耳朵,周峻纬叹口气,几乎是强硬地从背后将人捞进怀里,没等人挣扎便贴着发顶轻声道:“你这几天是不是没睡好?”

  “…嗯。”齐思钧小声道,也不知道究竟是在回答问题,还是喉咙里哼哼唧唧。

  “失眠吗?我数羊给你听?”周峻纬安静等了半天没听到回音,微微抬起身体一看,这人已经蜷着睡着了。

  周峻纬哑然失笑,把小狐狸身子薅直了转过来搂住拍拍背,想了想还是在卷翘的刘海上轻轻落下一个吻。

  “晚安。”

 

  小狐狸睡了一个这段时间最安稳的觉。

 

09

  同床共枕的作用还是有的,齐思钧现在睡前甚至能毫无心理压力钻进周峻纬怀里打哈欠。

  “你们现在感情生活不是挺和睦的,又愁眉苦脸什么啊?”蒲熠星觉得周峻纬烦得很,三天两头开小会。

  “你们可能感觉不到,但我知道,他心里那个疙瘩还在。”因为周峻纬这话说得太过认真且深情,蒲熠星决定暂时收起吐槽。

  真惨啊,周峻纬。

 

  “我给你们演示一下吧。”周峻纬拨通一个号码,打开免提扔在桌上。

  “喂?”齐思钧带着困意的声音传来。

  “那什么,我今天晚上不回去了,跟阿蒲通宵交流交流感情。”

  蒲熠星差点把面前的酒连瓶子吃了,立马解释,“没有没有不关我事啊小齐我什么都…”

  “哦好,那明天就不用准备你的早饭了,玩得开心啊。”齐思钧声音顿了顿,“还有别的事吗?”

  “……”

 

  周峻纬:“你看吧你觉得他正常吗?”

  蒲熠星:“…我觉得你俩指不定都有点什么毛病。”

 

10

  “我以前,是没有给够他安全感吗?”周峻纬求助般扫视一圈。

  “不可能,以前那恩爱秀得根本没眼看。”第一顺位受害人唐九洲立马举手。

  “那为什么他就是不愿意相信我还能喜欢他第二次,而不是因为心地善良想负婚姻责任?”

  全场寂静。

  倒不是回答不上来这个问题,而是从来没有人想到过这一层。

  良久,邵明明第一个打破这段沉默,“……啊?”

  周峻纬叹了口气。

  果然。

  这人就是太想让别人省心了,不显山不露水,什么都憋在心里。

 

11

  周峻纬最后还是回去了。

  蹑手蹑脚踩在客厅的地板上,周峻纬努力不发出一点声音,澡是洗不了了,只能在沙发上凑合一晚,刚把带着点酒气的外套甩在桌上,客厅的灯突然“啪”一声打开,白光有点刺目,周峻纬忍不住伸手来挡。

  “你回来啦…”齐思钧揉着眼睛站在卧室门口。

  “抱歉,吵到你了?”待习惯了周围的亮度,周峻纬柔声问道。

  “没有。”齐思钧摇摇头,“突然就醒了。”

  “回去继续睡吧,酒气重我今天睡沙发。”

  齐思钧没有说话,走近了拽着周峻纬的领子闻了闻,“又没喝多少,洗个澡不就没味道了。”

 

  从周峻纬的角度看去,只能看到他的年上恋人睡眼惺忪的,抬手在眼角处揉个不停,随便找着当睡衣的白T领口逐渐滑向一边。

  也就只有这种没睡醒的时候还奶乎乎的,清醒了又是所有人心里那个无所不能的小齐哥。

  “别揉啊,对眼睛不好。”周峻纬先是帮人提了提衣服,然后捉了那只手,低下头去帮忙吹眼睛,吹着吹着忍不住上手rua两下腮帮子。

  齐思钧瞬间睁大眼睛,“你干嘛啊?”

 

  脑子里过电般闪过几个画面,周峻纬僵住,下一秒脱口而出,“我喜欢你。”

  齐思钧:“?”

  这话题太他妈跳跃了。

  脑回路逐渐清晰的周峻纬迎着齐思钧疑惑的目光,嘴角笑意越来越深,“我说我的实验结果。”

  “是我喜欢你。”

 

12

  委屈大于感动。

  齐思钧绷了这么久的神经终于完全放松,死死搂着周峻纬的脖子一口咬上去,又舍不得咬太重,叼着一块软肉舔啮。

  “嘶…”

  晚归的周先生把痛呼吞进肚子,沉默着接受了这小小的惩罚。

  “我好想你啊…”小狐狸吊着脖子不愿意松开,一肚子话不知道从哪儿先开始说,最后只能反复说着“想你”。

  “我明明一直都在。”周先生好听的声音清澈又带着磁性,他决定说点什么来重建自己所能给予狐狸哥哥的安全感。

 

  “接下来我说的我希望你可以记在心里。”

  “周峻纬喜欢齐思钧不是偶然,而是人生里的必然,不管重来多少次,只要有相遇的一天,这个结果都不会改变。”

  “我不仅喜欢今天的齐思钧,也喜欢明天的齐思钧,无论明天会发生什么,齐思钧都永远可爱。”

 

13

  “老齐?人傻了?”周峻纬晃晃脖子上挂着的人。

  “没有。”齐思钧松开劲呆呆地眨眨眼,“大脑主板烧了而已,我去重启一下,你快去洗澡,早点睡晚安!”

  小狐狸又抱着大尾巴逃跑了。

 

  “对了…”没过一会儿,顶着一头软绵绵细发的小脑袋从卧室门内又探出来,“刚才那些话我能发朋友圈吗?”

  周峻纬:“……”

  噗。

 

14

  【你们的爹】邀请【齐思钧】进入群聊

 

  拯救父母爱情小分队(6)

 

  【爷爷在此】已退出该群

  【郭文韬】已退出该群

  【邵明明】已退出该群

 

  【唐九洲】修改群名为【谢谢,朋友圈看过了有被秀到】

 

  【唐九洲】已退出该群

 

  谢谢,朋友圈看过了有被秀到(2)

 

  【你们的爹】:……

 

15

  唐九洲说,你们休想在群里秀恩爱。

 

————FIN————


评论(389)

热度(33481)

  1. 共21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