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纬钧】失恋日记

*圈地自萌

*勿上升 OOC

*仅为剧情存在的ABO

 

——

 

01

  【11月13日 星期二 小雨】

  【失恋的第37天,从未有一天像今天一样想自杀。】

 

  在手机桌面日记上写下这一行字后,齐思钧生无可恋地摘掉没有任何用的耳机,接着瘫进了座椅的靠背。

  他现在正在一辆缓缓驶向Q市的大巴车上。

  大巴车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满是复古风情的歌曲一首接着一首,几乎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

  只有齐思钧生不如死。

 

  事情要从三天前说起。

  “我觉得你最近很不对劲。”猛地凑到齐思钧面前,蒲熠星眯起眼睛道。

  齐思钧:“?”

  “你emo了。”蒲熠星语气笃定,“而且是从分手那天开始的。”

  “有吗?”齐思钧头上冒出问号,思考片刻了然地将蒲熠星推开,“少在这儿神神叨叨的,有事就说。”

  “OK,因为你的emo影响到了我的工作热情,所以我给你报了个旅行团散散心。”蒲熠星用最快的语速说完自己想说的,然后递过去一张已经填好的表,“星期二下午两点,天堂广场,准时出发。”

  齐思钧:“哈???”

  齐思钧:“不是等会儿,你什么时候把我身份证偷…”

  “嘘,别拒绝,花了钱的。”蒲熠星打断他,“零差评的旅行团,还配一个五星导游,心动吗?”

  齐思钧:“可是…”

  蒲熠星:“去Q市,那里有海。”

  齐思钧:“但…”

  蒲熠星:“假我已经帮你请好了,你不是早就想去海滨城市玩玩?”

  齐思钧:“道理我都…”

  蒲熠星:“就这么定了,任务完成。”

  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的齐思钧:“……”

  “行,就当我emo了。”抬手捂住蒲熠星的嘴,齐思钧赶紧开口,“但你就不怕我因为太过emo看到海就直接跳进去?”

  “你跳呗。”蒲熠星毫不在意,“反正海边有救生员,你觉得是你那细胳膊细腿游得快还是人救生员扛着游泳圈游得快?”

  齐思钧:“……”

  他扛救生艇老子都游不过。

  “记得啊,星期二下午两点天堂广场,祝你有个愉快的旅程。”蒲熠星笑眯眯地挥手离开。

  齐思钧假笑着回应他。

  谢谢,已经开始不愉快了。

 

  虽说心里不太情愿,但就像蒲熠星说的,钱也花了假也请了,都是一去不复返的东西,还不如就真的出去玩一圈。

  于是齐思钧两点准时到达了集合地,被人领着上了车,然后……接受了一群大爷大妈的注目礼。

  一点一点退出车门,齐思钧看向了大巴车身上印着的旅行团名字——夕阳红旅行团。

  夕阳,红。

  齐思钧:“……”

  齐思钧深吸了一口气,“蒲!熠!星——!”

 

  时间回到现在。

  被不知道哪个大爷一声“狼烟起”吓得抽搐一下,齐思钧无比后悔自己将耳塞放到了行李箱最底层。

  还有三个小时才到Q市。

  谁来救救他?

  要不从窗户直接跳下去吧,齐思钧想。

 

02

  到达Q市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团长给大家发了房卡,又一人递了一张行程表。

  粗略地扫了眼行程表,齐思钧眉头狠狠一跳。

  为什么都已经住海边酒店了,看海这项流程却安排在最后一天?!

  这合理吗?

  齐思钧不能接受。

  于是在集体吃过晚饭后,齐思钧找了个理由先从酒店大包厢退出,远离了这场热闹的夕阳红见面会。

  他想去外面吹吹风。

  就在齐思钧思考着如何能绕到海边时,大包厢的门又打开了,一个年轻的男人一边掏着耳朵一边仿佛逃跑一般飞快关上了门,然后松了口气。

  转身的时候,男人正巧对上了齐思钧的眼睛,二人面面相觑。

  “夕阳红旅行团?”眼神上下扫视,男人先开口试探着问。

  一瞬间,齐思钧就像见到了亲人一样,激动万分,“你也是被朋友坑了?”

  “啊不,我是单位前段时间有个抽奖,我抽到了Q市豪华一人游。”男人说。

  “那你可真倒霉啊。”齐思钧情不自禁感叹。

  男人:“……”

 

  海的那一头,乌云挡住了月亮,浪花轻卷的这一头,难兄难弟排排坐在沙滩上。

  男人说自己叫周峻纬,是从D市夕阳红分团来的,昨天就已经到了,就等今天M市这拨来汇合。

  “怪不得我在大巴上没见过你。”齐思钧说着又打量了一下周峻纬。

  剑眉星目仪表不凡,这么帅一张脸自己不可能看不到的。

  “话说你朋友为什么要帮你报名这个?”闲谈几句后,周峻纬侧过头问。

  “这就说来话长了。”齐思钧双手撑到身后,仰头感受海风,“他觉得我抑郁了,非要送我出来散心。”

  “所以你抑郁了吗?”周峻纬紧张了一秒。

  “算不上吧…只是有些事没想通。”齐思钧笑一声,“不过真要跟旅行团走上五天我恐怕确实会抑郁。”

  是的,这趟旅行是五天五夜的。

  倒不是说他的夕阳红团友们不好,只是大家年龄差距太大根本唠不到一块儿去,他总不能拉着大爷大妈聊市场经济吧?

  周峻纬听笑了,“你都没仔细问问你朋友为什么觉得你抑郁?”

  齐思钧垂了垂眸,没有回答。

  “我是不是说错话了?”见人表情有变,周峻纬小心翼翼,“我们可以跳过这个话题。”

  “没有。”齐思钧回过神,犹豫了一下道:“也没什么不能说的,无非就是觉得我失恋了心情不好。”

  周峻纬:“……”

  他好像确实说错话了。

  聊天到这里就结束了,周峻纬因为愧疚不安地戳着手边的沙子,齐思钧则习惯性打开了自己的日记,顺着往下记录起这荒谬的一天。

  周峻纬无意往人屏幕上瞄了一眼,瞳孔骤然放大。

  ——【失恋的第37天,从未有一天像今天一样想自杀。】

  他面前这个Omega,似乎真的有抑郁症。

 

  “走了。”在日记里把蒲熠星骂了一顿,出了口气的齐思钧神清气爽地起身。

  周峻纬慌慌张张地跟着站起来,“你、你要吃烧烤吗?”

  “啊?”齐思钧被这人突如其来的邀请搞得一头雾水。

  不是才吃过晚饭吗?

  周峻纬不由分说地拉起人,“那会儿前台小哥说附近有一家开了很多年的烧烤店。”

  “等等…”

  “去吧,我请客,就当认识一个新朋友。”

  “…行吧。”

  真是好热情的团友。

 

03

  【11月14日 星期三 晴】

  【失恋的第38天,遇到了一个有点奇怪,有点帅,还有点可爱的人。】

 

  一大早就被“砰砰砰”的敲门声唤醒,齐思钧艰难地睁开眼睛从床上滚下来。

  他昨天就不该跟周峻纬再去吃第二顿晚饭,胃痛了半宿,后半夜也没怎么睡着,现在感觉真的要死了。

  打开门,罪魁祸首冲齐思钧开朗地打了个招呼。

  齐思钧:“……”

  你还敢来。

  “有事?”齐思钧扶着门框问。

  “看你没下去吃早饭,不放心所以上来看看。”周峻纬回道。

  “别跟我说‘饭’这个字。”齐思钧又觉得反胃起来,侧过身让周峻纬进来,“再说了,不吃早饭这么正常的事有什么好不放心的?”

  都是想自杀的人了我怎么放心,周峻纬心说。

  “不过你来得正好,帮我请一天假吧。”齐思钧轻咳一声,“我有点不舒服。”

  周峻纬:“水土不服?”

  齐思钧:“胃痛,晚饭吃太多撑到了。”

  周峻纬:“……”

  这锅好像是他的。

 

  听周峻纬走到房间角落给旅行团团长打了个电话说明情况,齐思钧缩回被窝里伸了个懒腰,然后一翻身看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自己床边的人。

  “嗯?”齐思钧不解地看他。

  “我跟团长说留下来照顾你,所以也请假了。”周峻纬笑道。

  “你就是自己也不想去那什么纪念馆吧。”齐思钧毫不客气地戳穿。

  闻言,周峻纬舒舒服服躺到椅子里,“别说出来啊。”

  “随便你吧。”齐思钧撇撇嘴,又揉了揉额头,“我一会儿要补觉了,你走的时候记得把门关好。”

  “好的。”周峻纬欣然同意。

  然后在离开时顺手拔掉了齐思钧的房卡。

  刷短视频刷到一半在最精彩的地方猝不及防断网卡住的齐思钧:“……”

  “你给我回来!”齐思钧猛地坐起来。

  滴——

  “怎么了?”周峻纬脑袋探进来。

  “你说怎么了?”齐思钧气乐了,“拔我房卡干什么?”

  “当然是还要回来。”周峻纬抬起手,两指间夹着房卡,“我刚才顺便让前台帮你热了杯牛奶,现在下去取。”

  齐思钧一口气卡在了嗓子眼里,还没来得及燃起的怒火被人一盆温水轻飘飘浇灭。

  “…谢谢啊。”齐思钧摸着脖子尴尬道。

  可恶,居然还感觉到了一丝异乡的温暖。

  “不客气。”周峻纬弯下眼睛,“我马上就回来,你先乖乖待着。”

  齐思钧:“…?”

  先不说语气为什么跟哄小孩儿一样,就这么点时间自己是会干什么不得了的大事吗?

  他又不是什么混世魔王。

  周峻纬真的好奇怪。

 

04

  咬着吸管和周峻纬聊了会儿天,或许是这人淡淡的信息素味道有点好闻,也或许是自己真的很困,齐思钧眼皮子打着架,不知何时沉沉睡去。

  等他再醒来的时候,夕阳已经透过薄薄的纱帘打到了床头。

  怀里暖乎乎的,齐思钧迷迷糊糊间低头看了眼,发现除了自己平日要抱着的小熊外,还有一个毛茸茸的热水袋。

  “醒了?”坐在床边看书的周峻纬看他。

  “你怎么还在?”齐思钧撑起身子揉揉眼睛。

  微微叹了口气,周峻纬合上书,又弯腰摸了摸齐思钧的额头,“烧已经退了…我就说是水土不服,你非认为是吃撑了。”

  额上一片冰凉,齐思钧猛然清醒过来。

  “你在这儿坐了将近八个小时?”齐思钧呆呆地看看时间。

  “不然呢?”周峻纬像是在看一个不让人省心的小朋友一样,“本来我送个热水袋来就准备走了,结果你抓着我不放,你看我这衣服。”

  皱巴巴的衣摆证明了周峻纬说的都是真的,齐思钧有点不好意思。

  “抱歉,麻烦你了。”齐思钧道。

  “不麻烦。”周峻纬摆摆手,“倒是你,还觉得哪儿不舒服吗?”

  齐思钧摇摇头,默默抱紧自己的小熊。

  “哎,你这么大的人了还要抱玩偶睡觉?”周峻纬好奇。

  “我喜欢,怎么了?”齐思钧瞥他。

  “没怎么。”周峻纬看了看这人怀里的小熊,“挺可爱的…我说熊啊,你别误会。”

  “我、我当然知道。”齐思钧耳朵红了红,转移话题,“喂,坐这么久你饿不饿,我记得你也没吃午饭。”

  话音刚落,周峻纬突然想起什么,“歘”一下站了起来。

  “啊!”周峻纬大惊失色。

  “怎么了?”齐思钧满头问号。

  “我看你快醒了就给你点了粥,忘去取了。”周峻纬拔腿就跑,“等我啊!”

  齐思钧就这么目送着人慌里慌张离开,唇角忍不住扬起浅浅的笑。

  你也蛮可爱的,齐思钧心道。

 

  浓郁的海鲜味一股一股往鼻子里钻,齐思钧咬着勺子幽幽地看对面的周峻纬。

  “为什么你的是海鲜全家福而我的是白粥?”齐思钧用勺子磨着牙。

  “很明显,因为你生病了。”周峻纬护住自己面前的碗,“哪有病人吃这些东西的?”

  “我不管,我嘴里没味儿。”齐思钧把碗推过去,“分我一点。”

  “不行,你再生病明天岂不是还得待在酒店里?”周峻纬拒绝。

  “那不是更好?”没要到周峻纬碗里的东西,齐思钧盯上了他手边的,“这样,给我包咸菜总行了吧?”

  周峻纬摇头,一把按住手边的咸菜包装袋,“这里面有虾米之类的。”

  “哟呵,不给是吧。”齐思钧卷起袖子就要抢,一边抢一边卖惨,“你知道人美美睡了一觉起来只能喝白粥有多想死吗!”

  闻言,周峻纬动作顿住了,齐思钧趁机抢过袋子,正准备得意洋洋炫耀一下自己的战利品,却发现面前人表情有些怪异。

  “干嘛?”齐思钧也不敢再动,拿着包咸菜不知所措。

  不至于吃口咸菜还要生气吧?

  周峻纬一声不吭,态度骤然转变,殷勤地把自己碗里几只虾夹到了齐思钧碗里。

  “这样你心情会好一点吗?”周峻纬抬眼问。

  齐思钧:“?”

  嗯?

 

05

  【11月15日 星期四 晴转多云】

  【失恋的第39天,有人跟了我一整天,像牛皮糖一样。】

  【但没办法,他是我的新男友。】

 

  今天的行程是逛景区,夕阳红团友们每到一个地方就要扬起碎花纱巾摆出经典POSS拍照,连续帮三位和蔼可亲的阿姨拍了照后,齐思钧终于忍不住了。

  拒绝当工具人从我做起。

  猫着腰从人群中挤出去,齐思钧感觉有一道视线一直落在自己身上,一回头,周峻纬用同样的姿势冲他挥了挥手。

  周峻纬:“拜托了。”

  齐思钧:“……”

  算了,也带上你逃跑吧好兄弟。

  两个人一路狂奔,直跑到再看不到夕阳红旅行团高高举起的旗帜处。

  “行了,就此分道扬镳。”齐思钧喘着气。

  “你要去哪儿?”周峻纬盯着人。

  “不知道,我就想找个安静点的地方。”齐思钧看回去,下一秒有些惊讶,“你怎么连气都不带喘的?”

  周峻纬:“我是Alpha,这很奇怪吗?”

  齐思钧:“……”

  没事了。

  “要不一起吧,还能做个伴。”周峻纬说完迅速观察起齐思钧的表情。

  只要这人有一丁点不愿意那就一定是想趁没人的时候偷偷结束自己的生……

  “也是,反正无聊,多个人还能解闷。”齐思钧说。

  周峻纬:“?”

  哎?

  这就答应了?

 

  “那边那是个海螺屋吗?”在石子路上随意地走着,齐思钧突然问。

  “好像是,去看看?”周峻纬征求意见。

  原本以为海螺屋会是个小型海洋馆一类的地方,毕竟它外面的牌子上画满了可爱的卡通海洋生物,结果刚一进去,齐思钧就看到了熟悉的景区三件套。

  ——扇子、饰品和丝巾。

  这他妈是个纪念品售卖处。

  “沿海城市也卖这种昆虫琥珀啊?”齐思钧拎起一条装着蝎子的项链。

  “可能…是快递过来的?”周峻纬捡出一枚八条腿还算完整的蜘蛛,“也算殊途同归了。”

  “这个词是这么…噫!”转头对上长满了小绒毛的蜘蛛,齐思钧惊叫着连退三步,“放下放下放下!”

  也被吓了一跳的周峻纬赶紧丢掉,“你怕这个?”

  “算怕。”齐思钧丢给周峻纬一包湿巾,示意他把手擦干净。

  “算?”周峻纬不解。

  齐思钧:“它丑得我心惊胆战。”

  周峻纬:“……”

  这不就是害怕吗?

  接了周峻纬丢回来的湿巾,满目嫌弃的齐思钧脑子里灵光一闪,接着掏出手机飞快给谁发了什么。

  【齐思钧】:你想要这边的纪念品吗?

  【蒲熠星】:哟,看来你玩得挺开心

  【蒲熠星】:还有心情想这个

  【齐思钧】:你就说要不要

  【蒲熠星】:一番心意,无法拒绝

  【齐思钧】:行

  关闭聊天框,齐思钧阴恻恻地笑了两声,缓缓转头,“去帮我挑个最丑的,我要买。”

  周峻纬:“审美这东西每个人都不一样,你为什么不自己来?”

  齐思钧:“我心惊胆战。”

  周峻纬:“……”

 

06

  咬着周峻纬刚去买的天价糖葫芦,齐思钧心满意足又提心吊胆地将那颗琥珀项链包了三层纸巾才放入包中。

  “嫌弃成这样你还要买?”周峻纬被逗笑了。

  “我自然有我的道…”话音止住,不知道看到什么,齐思钧表情变了一下,下一秒缩到了周峻纬胸前。

  周峻纬一怔,紧接着一股子甜味扑面而来。

  Omega的信息素味道。

  未在特殊时期的Omega信息素其实散不出去,甜津津的味道也只停留了片刻,但周峻纬还是下意识用自己的信息素将齐思钧包裹住,然后小心地搂住了这人的腰。

  “怎么了?”周峻纬放轻声音。

  “先别说话。”齐思钧歪了歪身体,又冲那个方向看了一会儿,须臾松了一口气,“看错了。”

  “你看到什么了?”周峻纬说着回过头。

  “没什么,以为见到我前男友了。”齐思钧将额头贴到周峻纬肩上,又突然反应过来什么,“等等,你手放哪儿呢?”

  “哦,不好意思。”周峻纬把手从人腰后拿下来,“我还以为你是见到仇人了。”

  “不至于。”齐思钧推开他,“就是觉得真遇到了尴尬。”

  周峻纬眨了眨眼,没有接话,只是一直看着人。

  “看我干嘛?”齐思钧脸上一热。

  两天的插科打诨让他忘记了周峻纬有一张优越无比的脸,这会儿冷不丁想起来被看得还有些羞涩。

  “我在等你给我讲你和前男友的故事。”周峻纬说。

  齐思钧:“……”

  帅哥,你有点八卦。

 

  找了个地方坐下,齐思钧叼着吃完的糖葫芦棍抬手挡了挡阳光。

  然后棍子就被一只手拿了去。

  “危险。”周峻纬道。

  “你想听什么?”齐思钧笑问。

  “你们为什么分手?”周峻纬不经意地做了个握笔的动作,握了个空后又放下了手,“他对你不好吗?”

  “感情淡了呗,也好多年了。”齐思钧回忆着,“他对我…谈不上不好。”

  但也绝对不是好。

  齐思钧低头踢了踢脚边一块小石头。

  或者说以前是很好的,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那人对自己逐渐变得漠不关心起来,尤其是齐思钧拒绝了同居后,两个人有时候哪怕隔着网线也三天说不上一句话。

  “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周峻纬又问。

  齐思钧被问住了,咬着唇半天才憋出一句:“…我不记得了。”

  是真的不记得。

  哪怕是那人后来提分手的时候,齐思钧也没有一点难过。

  他也是那时候才意识到,在这段感情里自己也有问题,不痛不痒的冷漠从来都是双向的,可能最开始难受过,但因为时间太久,他已经忘记了那种感觉。

  看了眼听得认真的周峻纬,齐思钧考虑了几秒,决定把所有话都说出来。

  “这就是我想不通的事。”齐思钧顿了顿,“人好像不管以前有多喜欢最后都会厌倦,我不喜欢这样的发展,那些长久的感情到底都是怎么维持的?”

  “这个问题很好回答。”周峻纬抬眼,“不去厌倦就好了。”

  “说得简单。”齐思钧嗤笑,“不是,你怎么跟心理医生似的?”

  “咦?我到现在都没有说过吗?”周峻纬笑着递过去一张名片,“自我介绍一下,我还真是。”

  齐思钧愣愣地接过名片,果然看到了一行字——XX心理咨询中心主任。

  “卧槽,你才多大年纪就主任了?”齐思钧睁大眼睛。

  “26,是不大,但入行早。”周峻纬解释,“我小学初中都跳过级。”

  “你就比我小两岁?”齐思钧更加震惊,“真的假的,身份证给我看看。”

  周峻纬无奈地翻出身份证,“这下信了吗?”

  “还真是。”齐思钧张了张嘴,“那你怎么看着这么年轻?”

  他以为周峻纬顶多刚大学毕业,所以才被公司坑来了这个旅行团。

  “你看着也不老啊,齐思钧先生。”周峻纬勾了勾唇,“我还有个问题,你为什么问什么就答什么,我们才认识两天。”

  “因为…反正以后也见不到面了,不如一吐为快。”齐思钧拿起手机,“毕竟我们到现在连好友也没有加不是吗?”

  “哎,你还有三天的咨询时间。”周峻纬倾身按下齐思钧的手,“我给你当三天男朋友怎么样?”

 

07

  【11月16日 星期五 晴】

  【失恋的第40天,很认真地做了一些没有意义的事,但心情很好。】

  【啊,也不是全部都没有意义。】

 

  “轮到你生病了,周医生。”齐思钧叉着腰道。

  “我们就不能想点别的请假办法吗?”周峻纬坐在床边抱过这人的腰,“我昨天还活蹦乱跳的,谁会信?”

  “那我不管。”齐思钧低下头,“请你现在感个冒。”

  听到这话,周峻纬立马哑起嗓子,“请问是这样吗?”

  齐思钧偷偷笑一声,“很好,就用现在这个声音去请假。”

  周峻纬跟着笑,“今天想去哪儿玩?”

  “还没想好,出去转一圈再说。”齐思钧说完又催促,“快点,打电话了,我去换衣服。”

  “知道了——”周峻纬看着人去翻行李箱。

  咦?

  莫名其妙好像看到狐狸尾巴了。

  前两天明明还没有。

 

  从一堆陶土娃娃中挑了一只小熊,齐思钧满意地捧着小熊回到周峻纬身边,开始思考涂什么颜色。

  “这么喜欢小熊?”周峻纬看他。

  “毕竟是陪我长大的,我小时候第一次收到的礼物就是小熊玩偶。”齐思钧边说边调着颜料,“你选了什么?”

  “喏。”周峻纬给人看面前白色的哆啦A梦,“比比谁画得快?”

  “我才不要,我要认真画。”说着齐思钧环顾四周的小朋友们,“总不能还不如小朋友。”

  “好吧。”周峻纬拿起笔,“不过你有没有看过网上别人画的陶土娃娃?”

  齐思钧想了想,“怎么说?”

  “脑洞大开,天马行空。”周峻纬挑眉。

  齐思钧:“什么意思?”

  周峻纬:“你就等着看吧。”

  说完周峻纬提笔在哆啦A梦的脸上画了两个蓝色的大圈。

  齐思钧在一旁耸肩。

  我倒要看看你怎么脑洞大开。

  半个小时后,周峻纬大功告成。

  “铛铛——!”周峻纬展示自己的作品。

  看着面前这个线条歪歪扭扭又红又蓝面目全非头上还多了个角的东西,齐思钧表情扭曲了一下,“这什么玩意儿?”

  “假面骑士。”周峻纬伸出食指指天,“KABUTO。”

  齐思钧:“……”

 

  等周峻纬去结了个账回来,他发现自己的甲斗上多了一行字。

  ——原告:石丿森章太郎

  齐思钧吹着口哨抬头看天。

  周峻纬:“……”

  “别装了,手上蹭到颜料了。”周峻纬拎起齐思钧的手腕,内侧印了一小块红色。

  “我靠,这个很难洗的。”齐思钧搓了搓那块已经干掉的颜色,“回去的时候陪我买瓶酒精喷雾。”

  “不用这么麻烦。”周峻纬拿过笔,仔细地将那块红色画成了一颗小爱心,“反正难洗,不如画好看点。”

  齐思钧盯着这颗两边大小不一的爱心看了会儿,吐槽道:“可是你画得好丑。”

  Biu!

  周峻纬被人语言攻击到了一样捂了捂心口,又从旁边抽了张湿巾,“好吧,那趁现在还没干早点擦了。”

  “哎别!”齐思钧赶紧抽回手,轻轻吹了吹手腕处,眼神放软,“留着吧。”

  留个念想。

  哪怕一定会消失。

 

08

  带着两只还未干透的陶土娃娃,齐思钧在一家烘焙店门口驻足,凝神看着橱窗里的东西。

  “饿了?”周峻纬问。

  齐思钧轻轻摇头,手指绕着周峻纬的衣摆拽了拽,“我想自己做,可以吗?”

  “为什么不可以?”周峻纬疑惑,“走。”

  “等等。”齐思钧拉住人,“我一个人去,快结束了打电话给你。”

  周峻纬:“?”

  正准备追问一句,周峻纬突然想起了齐思钧的日记,再看看烘焙店里的刀啊叉子啊金属托盘啊,简直每一件都是危险物品。

  嗯,就连烤箱看上去也很危险。

  这要是一脑袋上去直接就能升天。

  周峻纬当然不能同意,当即便斩钉截铁道:“我就在门外等你。”

  “哈?”齐思钧把手从袖子里伸出来感受了一下初冬已经算是凛冽的寒风,“大冬天的站门外你不冷吗?”

  “但我想看着你。”周峻纬脱口而出。

  齐思钧心口像是被人撞了一下,心尖颤了颤忽然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周峻纬不明所以。

  “笑你明明可以直接跟进去,我们才认识几天,为什么这么听话?”齐思钧看他,琥珀色的眸子闪了闪。

  “是哦。”周峻纬才反应过来,摸摸头脸皱了皱,“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齐思钧眼睛弯得更甚,放低声音,“周医生,你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也还好啦,突然这么夸我…”周峻纬有些无措。

  “进去等吧,不过你不准离我太近,也不准看我做的东西。”齐思钧道。

  周峻纬一个立正,勾起齐思钧的小指,拉钩起誓,“OK,我保证。”

 

  帮齐思钧系好了围裙,周峻纬信守承诺,远远地找了个椅子坐下。

  烘焙台前的Omega脱掉了厚重的外套,宽大的毛衣袖子松松垮垮挽着,认认真真听师傅讲着如何成功做出一只可口的小蛋糕。

  恍惚间,周峻纬觉得齐思钧好像真的是他的Omega,他正在陪恋人进行一场浪漫的约会。

  不对,这三天里他就是齐思钧的男朋友。

  走了一下神的功夫,那边齐思钧已经上手操作起来,熟练地搅拌着碗里的蛋液。

  周峻纬猜齐思钧是会做饭的,看样子还不是偶尔心血来潮下一次厨房那种。

  不知道能不能有机会去这人家里坐坐。

  下次休假不如去M市玩。

  想着想着,周峻纬陡然失落起来。

  没机会的,说是谈三天恋爱,但两个人还是保持着应有的距离,就像齐思钧没有提加个好友的事,那自己也不会主动逾矩。

  烘焙这件事无法短时间完成,周峻纬从坐在椅子上看到半伏在桌子上看,最后趴下睡了一觉,齐思钧那边终于结束。

  礼貌地向师傅道了谢,齐思钧提着蛋糕盒拍了拍周峻纬的左肩,然后迅速躲到了人右后方。

  结果周峻纬直接带着椅子转了个圈。

  “好了?”

  “……”

  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给你。”觉得无趣的齐思钧把蛋糕盒递过去。

  “嗯?”周峻纬怔愣片刻。

  “昨天在你身份证上看到的。”齐思钧拆开师傅送的一盒果汁,轻笑,“小周弟弟,你现在只比我小一岁了。”

  周峻纬呼吸缓了下来,猛地攥紧蛋糕盒上的绳子,“谢谢。”

 

09

  【11月17日 星期六 晴】

  【失恋的第41天,我的小熊先生走到了我的面前,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不合影,谢谢。”

  看着面前比自己整整高出一个头的小熊人偶,齐思钧双手横在在胸前比了个叉。

  这种事他见得太多了,尤其是旅游景点里,但凡有穿得像个吉祥物一样的人来找你合影,下一步绝对是收钱。

  但夕阳红旅行团的团友们都蛮兴奋的,拉着小熊拍了一张又一张照片,逐渐挤着他离开了齐思钧身边。

  不夸张,哪怕隔着人偶服,齐思钧都好像感觉到了里面人的无助。

  “嗤——”齐思钧忍不住笑了声,又看了看表。

  刚才点完名周峻纬说要上去拿个东西,这都十五分钟了怎么还没回来?

  焦急地等待时,小熊又暗戳戳凑到了齐思钧身边,不等他说话便比划起来,好像在说——我真的没收钱!不信你问别人!

  “抱歉,你先等等。”齐思钧按住小熊的两只爪子,“我男朋友不见了,我要去找找。”

  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小熊的动作停了下来,拍了拍爪子后张开双臂,然后将齐思钧整个人拥到了怀中。

  毛茸茸扑了满脸,齐思钧下意识挣扎,“不是你先听…”

  小熊的爪子按到了怀里人的脑后,齐思钧停止了挣扎,就这么被人挡着一点点挪到了没有人注意的角落里。

  他闻到了周峻纬的信息素味道。

  转了个弯后,小熊放开了他,扶住脑袋扭着身体摇头晃脑。

  齐思钧伸出了手,缓缓帮人摘掉头套。

  “呼,热死了。”周峻纬捋了把自己有点湿的刘海,得意道:“我这招怎么样?”

  齐思钧眼神动了动,抿着唇一言不发拿纸给人擦汗。

  “说话啊。”周峻纬笑道。

  “蠢。”齐思钧别过脸,唇角的笑意却出卖了内心的真实情绪。

  “别这么说啊,我好不容易才租到的。”周峻纬一边胳膊夹着小熊的脑袋,“开不开心?今天有想去玩的地方吗?”

  “没有。”齐思钧撇嘴,“回去吧。”

  “就知道你要这么说。”周峻纬又把头套戴上,用毛乎乎的爪子牵起齐思钧的手,“回去我也准备好了。”

 

  周峻纬借了一个投影仪。

  “比私人影院更舒适。”周峻纬打开投影仪,“还有床,怎么说?”

  “还行吧。”齐思钧盘腿坐在床上挑着电影,“你想看什么?”

  “看点治愈的,这一趟旅行实在是太累了。”周峻纬躺到齐思钧身边。

  齐思钧:“不要,我要看恐怖片。”

  周峻纬:“那还问我干什么?”

  齐思钧:“走个流程。”

  周峻纬:“……”

  虽然叫嚣着要看恐怖片,但齐思钧胆子其实不算大,没几分钟就缩到了抱枕后面,眼睛也慢慢眯了起来。

  周峻纬看着人觉得好笑。

  “半个小时了,你有看到五分钟的内容吗?”周峻纬问。

  “别管,我就是寻个刺…啊啊啊啊!”屏幕鬼影一闪而过,恐怖的音效夹上了齐思钧的尖叫。

  周峻纬扶了扶额,内心纠结一番后揽上了齐思钧的肩膀,后者也没客气,立马就把脸埋了过来。

  咚、咚……

  细软的发丝扫在耳垂上,周峻纬感觉自己心跳有点跳太快了。

  “恐怖的部分过去了吗?”睁开一只眼睛,齐思钧瞄向屏幕。

  然后又被骤然放大的鬼脸吓得恨不得打拳。

  “妈的,有点太刺激了。”齐思钧惊魂未定。

  周峻纬屏住呼吸看了眼已经完全团到自己怀里的人。

  这软绵绵的触感……对我来说也有点太刺激了。

 

10

  最后还是听从周峻纬的建议找了个喜剧片看。

  齐思钧抱着薯片笑得前仰后合,歪着身子往周峻纬肩上倒,后者稳了稳身形,不着痕迹地抬高了自己的肩膀。

  这样好像会舒服一点,周峻纬心想。

  两个人在房间里窝了一个下午,随便点了份不太好吃的外卖当晚饭,收拾外卖盒时齐思钧打了个哈欠。

  “回去吧。”周峻纬接过这人手中的外卖盒。

  “不想动。”齐思钧懒懒地趴下,“周峻纬,我问你问题,你为什么要为一个陌生人做到这份上?”

  周峻纬撑着脑袋想了想,“你要听实话吗?”

  “说说看。”齐思钧眨眼。

  “因为我看了你的日记…对于这件事我先向你道歉,我不是故意看的。”周峻纬视线移开,“刚好,我也有一个问题,你现在还想自杀吗?”

  齐思钧:“?”

  谁想自杀?

  前几天写的日记涌入脑中,齐思钧哑了哑,点开手机推过去,“你不会是说这个吧?”

  周峻纬默认。

  联想到周峻纬的职业,齐思钧悟出了什么,捂着嘴笑到肩膀颤抖,“所以你一直把我当成一个有心理疾病的人?”

  “你不是吗?”周峻纬茫然。

  正常人谁写这种日记啊!

  齐思钧:“你要是被朋友坑了还在车上连听十首五音不全的上世纪金曲估计你也会这么想。”

  周峻纬:“……”

  周峻纬:“等等…”

  齐思钧起身按在桌上捂住了周峻纬的嘴,“我写这个,只是想看看,如果我的生活里没有那个人,会不会有什么变化。”

  周峻纬愣了愣,拿开齐思钧那只手,“答案呢?”

  “没有。”齐思钧回答,又问:“那你呢?”

  “我什么?”

  “抛去前因,你现在心里,有没有什么变化?”

  齐思钧手指挣了挣,看着这人的手滑落到自己手腕上,然后紧紧握住了。

  正在不解时,周峻纬撩开了他的袖口,低头温柔地亲了亲那颗有点褪色的红色爱心。

  “我的回答。”周峻纬说。

 

  “有没有人跟你说过,Omega和Alpha躺在一起很危险?”周峻纬掀开被子。

  “那你会对我做什么吗?”齐思钧往上钻了钻。

  周峻纬眉梢轻扬,伸出一条胳膊任由人枕上来,“不会。”

  “那不就行了。”齐思钧闭上眼睛,过了会儿又睁开,“对了,如果你遇上的不是我而是其他人,你也会像这样和他睡在一起吗?”

  周峻纬沉默片刻,“不确定,你对我来说已经是意外了。”

  “那就是有可能了,如果你也…对他心动的话。”齐思钧喃喃,“算了,反正我们明天就分手了,纠结这个也没有意义。”

  “这个问题本来也没有意义。”周峻纬靠上齐思钧的额头,“如果你结婚了,你会问你的伴侣没有遇到你的话会和别人结婚吗?”

  齐思钧哑然,突然问:“我们要加个好友吗?”

  意料之外的,周峻纬拒绝了,“你不适合和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人在一起,就像要抱着玩偶睡觉一样,你需要一个能一直陪你的人…但很明显,就现在的情况看来,我不是这个人。”

  到那时候,所有美好的回忆都会像他的上一段感情一样,随着时间在记忆中全数消散。

  心里说不难过是假的,齐思钧咬了咬唇,手指攀到周峻纬肩后,“周峻纬,你可不可以…亲我一下?”

 

11

  【11月18日 星期日 阴】

  【分手了。】

 

  帮齐思钧把行李推到了大巴车外,周峻纬拉住了要上车的人。

  “抱一个吧。”周峻纬说。

  “再见。”齐思钧拥上去。

  “就一句‘再见’?”周峻纬扶正这人头顶的帽子,“没有什么临别赠言给我?”

  “唔…”齐思钧抱着人眼珠子转转,“那就祝小周弟弟天天开心。”

  “好,我也祝小齐哥哥早日找…”周峻纬咽回去了什么,转而换上笑脸,温柔道:“不,岁岁平安。”

 

  目送大巴车逐渐远去,周峻纬叹了口气。

  要不还是有空去M市转转吧。

  万一就遇到了呢。

 

  两天后。

  “你能不能给我解释一下,你给我带了个什么玩意儿?”打开三层纸巾看到一只黑色的大虫子,蒲熠星满头黑线。

  “纪念品啊,我精心挑选的特别款好吗,还比普通的贵十块钱呢。”电话那头的齐思钧笑呵呵地说。

  “请问它贵的那十块钱体现在哪里?”蒲熠星拎着虫子仔细看。

  齐思钧:“你把灯关了再看。”

  蒲熠星照做了,然后忍不住咬了咬牙。

  “…谢谢你的夜光大蟑螂。”蒲熠星说。

  齐思钧:“……”

  齐思钧:“那是金龟子。”

  “对了,文韬说你在你们家所有窗户外面都加了层护栏?”蒲熠星有些迷惑,“突然装这个干什么?”

  “安全防护啊。”齐思钧躺到床上,伸手捞过床头的小熊,“毕竟有个人对我说,要我岁岁平安。”

  ……还是得全方面注意啊。

 

00

  离开Q市已经三个月,齐思钧的生活也早就回到正轨,日复一日的简单生活,只是有时候会后悔一下,应该态度强硬一点加个周峻纬的联系方式的。

  他还有很多话想说。

 

  大清早被陌生的电话吵醒,齐思钧有点懵,抓抓自己睡得乱糟糟的头发,“你好,哪位?”

  “齐思钧吗?”那人问道。

  “是,怎么了?”齐思钧翻个身。

  “我改主意了。”那人说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所以找旅行团要了你的电话,然后打申请到M市来工作。”

  齐思钧愣住,“你是…”

  那人笑了一下,“我现在在机场,你那里有地方住吗?”

  齐思钧猛地坐了起来,找到拖鞋跌跌撞撞冲进浴室,“等着!我马上去接你!”

 

  挂了电话,周峻纬仰头看了眼陌生的天空。

  人果然是一种容易冲动的生物,经常会做一些不理智的事。

  不过,有的事要是不做,大概会后悔一辈子吧。

  周峻纬又想。

 

————FIN————

因为一些不可抗力因素,工作过早结束了,也挺好

评论(111)

热度(4322)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