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攀月亮

一个讲故事的人

十分心动

俗套相亲故事

《有喜欢的人》 

——


1.

  “我对那些物质的东西没什么要求,只问你一个问题。”托着下巴看向对面的男人,齐思钧笑得人畜无害,“我想结婚,所以你最快能接受什么时候去领证?”

  男人似乎愣了一下,张了张嘴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光看男人的表情齐思钧就知道,肯定是在想怎么会有人第一次见面还不到五分钟就要领证之类的,说不定已经心生厌烦。

  毕竟前面还有五个都是这样的反应。

  不过这也正是齐思钧想要的。

  “行,我知道了。”片刻后,齐思钧收起笑,“那我们就这样吧,祝你早日找到真爱。”

  说着他便准备起身,结果却被男人叫住。

  “明天吧。”男人冲他温柔笑了一下,看看时间,“今天我一会儿还要去上班,等忙完了估计民政局已经下班了。”

  齐思钧:“?”

  齐思钧愣住了。

  ……这剧情展开不对啊,难道不应该就此一拍两散各自欢喜?

  “怎么了?”思考了几秒,男人像是猜到了什么,给他一个宽慰的表情,“放心,明早一开门就去,你只需要等我半天,如果实在不想等,我可以现在就回家取相关证件。”

  齐思钧:“……”


  不只是震惊到忘记了说话,齐思钧连嘴巴都合不上。

  相亲相到现在,他第一次见这样的人,自己几乎是把挑衅写在了脸上,这人不仅没有生气,甚至还跟着一起胡闹。

  “需要吗?”男人的手已经抓上了车钥匙。

  “…不用。”齐思钧嘴唇抿成一条线,继续试探,“明天就明天,九点民政局见。”

  快啊,拒绝我啊,我就不信火烧眉毛了你还这么镇定,齐思钧在心里喊。

  “OK,那我们就算约定好了。”

  很遗憾,男人并没有如他所愿。

  齐思钧心道不妙——好像玩脱了。

  “你还有什么别的问题吗?”瞥见这人愈加复杂的表情,男人又问。

  算了,领证就领证,反正还能离,面子上不能输,齐思钧叹口气。

  “没…哦不对。”都已经商量好了领证的时间,齐思钧终于想起了一件最重要的事,“你叫什么?”

  男人:“……”

  男人:“周峻纬。”


2.

  从民政局出来,看着手里的红本本,齐思钧还有点恍惚。

  就这么……结婚了?

  太离谱了。

  “你好,我的新婚伴侣。”周峻纬笑着向他伸出手。

  “你好…”齐思钧握上去,手心的温度传过来,暖洋洋的,“…周先生。”

  “你可以叫我的名字。”周峻纬松开手,“我昨天问过阿姨,你现在是一个人租房子住,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退租搬到我那里。”

  “不介意,我介意什么?”齐思钧挺直身子,气势不输,“既然都是合法伴侣了,自然不应该分居。”

  “好,我一会儿帮你联系搬家公司。”周峻纬算算时间,“动作够快的话,今晚我们就可以共进晚餐,你喜欢吃什么?”

  过于自然的问话让齐思钧噎了一下,“我、我随便。”

  “行,那我先送你回去,等下班回家的时候会顺便买菜。”周峻纬顿了顿,看看这人若有所思,“理论上来说,这时候我应该向你要一个临别吻,但我不能确定你愿不愿意。”

  热意从颈部爬向面部,齐思钧脸颊微红,看看四周,嗫嚅:“…在这里不太好吧?”

  “也是。”周峻纬牵起他一只手,“去车里再说。”

  齐思钧:“……”

  救命,我该说什么?


  小心翼翼攀着周峻纬的肩膀在这人唇角啄一口,齐思钧迅速缩回了副驾驶,试图假装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

  周峻纬看笑了,伸手揉揉狐狸团子的头发,“害羞什么?”

  “不瞒你说,刚才那是我守了二十多年的初吻。”狐狸团子闷闷不乐。

  “呀…那太珍贵了。”周峻纬憋住笑,“可是以后我们还会像刚才那样亲吻很多次,怎么办?”

  “能怎么办?”齐思钧瘪瘪嘴,“…都已经这样了,反正亲几下也不会掉块肉。”

  “如果别人要求你这样你也这么想吗?”周峻纬突然问。

  “唔…”齐思钧摇摇头,小声吐槽,“…别人又没跟我结婚。”

  “那我还算是捡到大便宜了。”周峻纬看上去心情颇好,“我晚上八点下班,在这之前你都可以考虑想吃什么,记得发消息告诉我。”

  “哦…”齐思钧摸摸自己的唇角,似乎是还在想自己的初吻。

  “别难过了,给。”周峻纬递过去什么,“收好了。”

  “嗯?”齐思钧接过那把钥匙。

  “家里的钥匙,不然你想蹲在门口等我吗?”周峻纬眨眨眼。

  “你就…就这么给我了?”齐思钧愣了愣,“不怕我卷了值钱的东西逃走?”

  “让你失望了,家里没什么值钱东西。”周峻纬勾勾唇,“最值钱就是我了,但现在已经是你的了。”

  齐思钧心里微微一颤,咬着唇扭过了脸,然后伸手挡住了车窗玻璃上自己的倒影。

  不妙,脸红了。


3.

  躺在周峻纬软绵绵的床上怀里抱着周峻纬养的猫,齐思钧滚了一圈,掏出了自己的手机。


  【我们一定会有猫的(3)】

  【齐思钧】:我有一件大事要跟你们说

  【蒲熠星】:什么?

  【郭文韬】:你有猫了?

  【郭文韬】:不是这种级别的大事不要叫我

  【齐思钧】:猜对了啦!

  【齐思钧】:[可爱猫猫照片]

  【蒲熠星】:?你居然背着我们养猫

  【郭文韬】:叫什么?

  【齐思钧】:不知道

  【郭文韬】:还没起?

  【齐思钧】:不是,周峻纬的

  【蒲熠星】:周峻纬是谁?

  看到这句话,齐思钧一骨碌爬起来,抱着猫冲回客厅,从包里翻出了新鲜的结婚证。

  【齐思钧】:[结婚证]

  【齐思钧】:这就是周峻纬

  【蒲熠星】:等等

  【蒲熠星】:我他妈看到了什么?

  【郭文韬】:哦,所以猫叫什么

  【蒲熠星】:????????


  八点半的时候,周峻纬回了家,齐思钧正在收拾自己的东西。

  “都搬过来了?”周峻纬放下手里的菜。

  “还有一点,明天再说,生活用品已经都拿过来了。”齐思钧从行李箱里拽出自己的皮卡丘玩偶。

  “睡觉用的?”周峻纬在人旁边蹲下。

  “是啊,可爱吗?”齐思钧捏捏皮卡丘软乎乎的脸颊,“借你也捏捏。”

  “好。”周峻纬一边答应着一边捧起了小狐狸的脸,捏捏,评价,“嗯,软不溜秋的。”

  齐思钧一下瞪圆眼睛,眨巴眨巴,“你干嘛?”

  “不是借我捏捏?”周峻纬轻轻揉一下。

  猛然反应过来自己是被戏弄了的齐思钧立马挣扎出来,双手不甘示弱扯上周峻纬的脸颊,“彼此彼此。”

  周峻纬失笑,抓下两只狐狸爪子亲亲,“不闹了,我去做饭了。”

  “拔丝地瓜要多放糖!”

  “噢——”


  一个小时后,齐思钧美滋滋吃上了晚饭,顺便还收到了郭文韬的延迟轰炸。

  【我们中间出了一个叛徒(3)】

  【郭文韬】:等一下我刚发现,这是张结婚证???

  【郭文韬】:你不是不结婚吗?

  【郭文韬】:当初是谁信誓旦旦不谈恋爱要孤寡一辈子的?

  【郭文韬】:@齐思钧 说话,叛徒

  【齐思钧】:周峻纬说猫叫小虎

  【郭文韬】:谁问你这个了?!

  ……

  后面郭文韬再说了什么齐思钧没有再看,因为他碗里快被周峻纬堆满了。

  “看不见饭了!”努力咽下嘴里的东西,齐思钧制止这人的投喂行为。

  “那就多吃菜,剩饭没关系。”周峻纬把汤碗推过去。

  “浪费粮食是不对的。”齐思钧摸摸汤碗边,确认不烫才端起来。

  “小区里有流浪猫猫狗狗,到时候肉汤拌一下给它们。”周峻纬道。

  “也是…”齐思钧同意了。


  五分钟后。

  “周峻纬!我吃不下了!”


4.

  因为在医院工作,周峻纬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基本都是调休,但好在是心理医生,不用像检验科一类的医生一样还得上夜班。

  至少每天晚上的时间都留给了二人世界。

  至于齐思钧,本来他平时就是给人上网课,空余时间非常多。

  “我明天中午去给你送饭吧。”翻个身趴到周峻纬身边,齐思钧抬起脸。

  “好啊,我办公室在五楼。”周峻纬放下手中的书,在人脑袋上rua一把,“不过怎么突然想给我送饭了?”

  “嗯…找点事做。”齐思钧甩甩自己被揉乱的头发,挪了挪位置,伏到周峻纬腿上。

  “我还以为你是怕我在医院吃不好。”周峻纬坐直一点,佯装不满,“感动早了。”

  “要是这么想你会开心点就这么想吧。”齐思钧又翻回自己的位置,冲床头的小虎招招手,心满意足地将小虎揉进怀里。

  “哎,我这么一个大活人吸引力还不如猫?”周峻纬哭笑不得。

  “猫多可爱啊,还会撒娇。”齐思钧亲亲小虎的耳朵,“是不是呀小虎?”

  “哦,嫌我不可爱还不会撒娇了。”周峻纬想了想,侧过身从后面把人搂进来,下巴戳在小狐狸肩窝处蹭蹭,“看来以后得禁止让小虎进房间。”

  “你怎么这么小气?”齐思钧别过脸看他,“不让它进房间它得多伤心?”

  “那这样,你把我哄开心了,我就撤回刚才那句话。”周峻纬扒拉几下怀里人的肩膀。

  “好嘛…”齐思钧扭着身子面对他,结结实实在周峻纬唇上亲一口,发出轻轻一声“啵”,“开心没?”

  “从零分到了五分吧也就。”周峻纬咂咂嘴。

  齐思钧眯了眯眼睛,“你就是想骗单纯男青年的亲亲。”

  “这都被你发现了?”周峻纬挑起眉,“那你也不是很单纯。”

  齐思钧:“……”

  齐思钧:“给你补到十分行了吧!”


  想着要给周峻纬做一顿漂亮的午饭,齐思钧起了个大早,菜市场刚开门便冲进去与人杀价,顺便还买了个便当盒。

  百度了无数种便当的摆盘方式后,齐思钧学着教程里的样子捏了一个糯叽叽的糯米糍,特地还往上挤了点奶油,然后又架起锅做主菜。

  看着三个小盒子都变得满满当当,齐思钧充满了成就感,最后炸了几个芝士球装进纸质的小袋子,看了看时间,准备去找周峻纬。

  在办公室里没有看到周峻纬,齐思钧拎着便当盒出来逛了一圈,终于在楼梯口见到了人。

  周峻纬好像在和病人家属嘱咐什么,半边身子靠在墙上。

  “好配啊。”身后传来小护士的感慨,齐思钧停住步子。

  “哇,你也这么觉得是吧,我早就说了,又没到复诊的时候,来找周医生肯定是因为别的。”

  “听说还是个平面模特呢,怪不得身材这么好,还漂亮。”

  “我看了都觉得心动,别说男人了。”

  “嘘…小点声。”

  ……

  从见面到领证发展得太快,齐思钧才发现,自己忘记了周峻纬本身是一个条件就非常优越的人,在别人眼里简直就是梦中情人那一挂的。

  曼妙多姿的女人和身材干巴巴的男人,自己好像被别人比下去了,小狐狸耷拉下耳朵。


5.

  “不开心吗?”周峻纬敏锐捕捉到齐思钧身上散发的负面情绪。

  “没有…”齐思钧擦擦筷子,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刚才那个…是病人家属吗?”

  “不是,是病人。”周峻纬看他,“怎么了?”

  “我问你个问题啊…”齐思钧舔舔唇,“…你喜欢身材好的女孩子吗?”

  “啊?”周峻纬懵了懵,很快反应过来,掩唇笑一下,“我喜欢学历高聪明能干还可爱的男孩子。”

  “是吗?”知道自己的小心思已经被戳破,齐思钧不好意思地移开视线,“我怎么没觉得?”

  “齐老师请摸着良心说话啊。”周峻纬压低声音,“有个人昨天晚上还在跟猫争风吃醋。”

  “谁啊?”齐思钧笑眯眯的,“不知道呢。”

  “你…唔…”

  嘴里被塞进一大颗糯米糍,周峻纬所有的话都堵在了嗓子眼。

  “怎么样,我第一次做。”齐思钧期待地眨眨眼。

  “…有点太甜了,宝贝。”周峻纬鼓着腮帮子嚼啊嚼,捶了捶胸口含含糊糊道。

  “乱叫什么呢?”齐思钧缩回手,搓搓指尖的糖粉,耳尖微红。

  “啧…”周峻纬抹了嘴角的奶油渍,“之前没想过,现在我好像是该解决一下此类问题。”

  “什么?”

  “我的意思是,明天休班,我们去买戒指吧。”


  【排挤已婚男人小队(3)】

  【齐思钧】:谁改的群名?

  【齐思钧】:排挤我?

  【蒲熠星】:哎哟稀客啊,我以为你把群免打扰了呢

  【齐思钧】:胡说,昨天我还开视频给你们看了小虎

  【蒲熠星】:什么事?

  【齐思钧】:唉,完蛋了我

  【郭文韬】:你终于肯听听我说的话了?

  【郭文韬】:我早就说了,陌生男人不靠谱

  【郭文韬】:还是答应你那种无理要求的陌生男人,绝对有问题

  【齐思钧】:不,周峻纬对我实在太好了

  【齐思钧】:我可耻地心动了一丢丢

  【齐思钧】:对了,给你们看看今天新买的戒指,我挑了好久

  【郭文韬】:……

  【蒲熠星】:再见

  【蒲熠星】:不过你还是留心一点,最好看看手机备注之类的,别是什么 齐思钧白羊座0413

  【郭文韬】:这么有经验,你是不是就这么给我们备注的?

  【蒲熠星】:没有,我还加了身高,很亲密

  【郭文韬】:?


6.

  “峻纬,我可以看你的手机吗?”颠颠跑到沙发边,齐思钧跪坐上去。

  “看这个干什么?”周峻纬把手机递过去。

  “偷窥你的隐私。”齐思钧弯下眼睛。

  “你这哪叫偷窥?”周峻纬笑了,“要不要我先给你把锁解开?”

  “不要,偷窥要有仪式感,我自己来。”齐思钧随手按了几个数字,桌面弹了出来,“哎!很简单嘛!我的生日啊!”

  说完齐思钧才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呆了半天,开始打磕巴,“你、你怎么…”

  “大事不妙,这可给我逮着了,原来我是单向奔赴。”周峻纬调侃。

  齐思钧撇撇嘴,把自己的手机也递给周峻纬,“密码一样的,你给我随便改嘛。”

  然后齐思钧便火急火燎打开微信,想看看自己的备注,刚一戳开,就在置顶看到了一个红色小爱心。

  小狐狸心里一甜。

  “看完了。”心满意足的齐思钧把手机还回去。

  “这就好了?不多看点?”周峻纬满头问号,“看什么了?”

  “秘密。”齐思钧咬咬指尖。

  “好吧。”周峻纬无奈,接着晃晃齐思钧的手机,“我倒是发现了点有意思的东西,这个排挤已婚男人小队是什么?”

  小狐狸抬头看天花板,“这个…”

  周峻纬:“周峻纬对我实在太好了,我可耻地心动了一丢丢?”

  齐思钧:“……”

  你别念出来啊!


  哗啦一下被人按倒在沙发上,周峻纬眼里含笑看着齐思钧,伸手搭上小狐狸的腰。

  “原来是想看备注。”周峻纬揉揉这人腰侧的软肉,“到现在才心动了一丢丢?”

  齐思钧整张脸都埋进了身下人的颈侧,小声哼唧,“别说了,丢人。”

  “在我这儿有什么好丢人的?”周峻纬亲了亲小狐狸的耳廓,“我们打个商量行不行?”

  “嗯?”齐思钧抬起半张脸看他。

  “你给我画一个心动指数条,从一到十。”周峻纬另一只手在人脑后不断抚摸,“我就对着它努力了。”

  “听上去…好幼稚啊。”齐思钧歪歪头。

  “那你来个不幼稚的。”周峻纬笑道。

  “你让小虎今天睡床上,心动指数就是满天星。”齐思钧眼睛变成星星眼。

  “嗯…”周峻纬沉思片刻,“这个免谈。”

  齐思钧:“……”

  齐思钧:“你这个可恶的主人。”

  “再叫声我听听?”周峻纬逗他。

  齐思钧:“?”

  齐思钧:“不要把我当成小动物!”


7.

  “排挤已婚男人小队?”看看对面两个人,周峻纬又看看齐思钧。

  “嘘嘘嘘!”齐思钧拉拉周峻纬的衣角,“这个群以前叫我们一定会有猫的,他们嫉妒我有猫。”

  “那也不是你的。”蒲熠星一盆凉水泼下来。

  “怎么不是我的了?”齐思钧卷起袖子,张牙舞爪,“来我们好好唠…”

  话还没说完,感觉后领被人拎住,齐思钧转头看周峻纬。

  “听话。”周峻纬往人嘴里塞一颗糖。

  圆滚滚的糖果从舌尖滚过,甜津津的,齐思钧安分了,乖乖靠回周峻纬身边。

  蒲熠星叹为观止,“牛逼。”

  “我好奇很久了。”郭文韬一边嗑瓜子一边皱眉,看看腻在一起的小情侣,“你为什么会答应他那种事?还有你,不是这辈子不准备谈恋爱了,为什么改原则了?”

  “没为什么。”周峻纬抓抓齐思钧翘起的头发,“缘分这种事怎么说?”

  “我没谈恋爱啊,结了个婚而已。”齐思钧转转周峻纬无名指上的戒指,突然抬起头,“还有吗?”

  郭文韬:“什么还…”

  周峻纬已经给人剥了颗水果糖又开始投喂。

  郭文韬:“……”

  齐思钧,我真是信了你的邪。


  【排挤已婚男人小队(3)】

  【郭文韬】:你看他这副得意洋洋的样子

  【蒲熠星】:有人惯着确实不一样

  【蒲熠星】:小龙虾都能吃没壳的了

  【郭文韬】:可能还会有没有皮的芒果和切成块的西瓜,啧

  【齐思钧】:确实有

  【蒲熠星】:……

  【郭文韬】:这才几个月,你小心被男人骗感情

  【齐思钧】:我的形象是这样的吗?

  【郭文韬】:?

  【齐思钧】:拿错手机了,我以为是我的在亮

  “蒲熠星”修改群名为“你好帅哥(3)”

  【齐思钧】:。。。


8.

  结了婚不能还一直柏拉图,在对比了一下自己和周峻纬的实力后,齐思钧躺平了。

  “你要是实在不愿意…这事儿可以以后再说。”周峻纬被这人满脸的视死如归逗乐了。

  “人这一辈子,总要经历这些的。”齐思钧抱着他的皮卡丘闭上眼睛,“不能一直逃避。”

  “哦?你现在不预备着离婚了?”周峻纬拿开皮卡丘。

  “你怎么知道?”齐思钧睁开一只眼睛,“是不是阿蒲跟文韬告的状?”

  周峻纬笑而不语。

  “我就知道。”齐思钧一下坐起来,“他们怎么什么都说?”

  “我自己问的。”周峻纬点一下小狐狸的脑袋。

  齐思钧愣了愣,心里泛上来一点愧疚,“…我是不是,一直都没给你什么安全感?”

  “你自己也知道啊?”周峻纬坐到床边,伸手抱住人。

  “对不起…”小狐狸抱紧这人的脖子,吸了吸鼻子。

  “我还没委屈你先委屈上了?”周峻纬无奈。

  “我替你委屈。”齐思钧认认真真亲上来,“这已经是最开始的事了,我早就不想了。”

  “嗯。”周峻纬应一声,“没关系,正常。”

  齐思钧鼻子一酸,声音瓮瓮,“周峻纬。”

  “怎么了?”周峻纬拍拍他的背。

  “你为什么都不生气?”齐思钧跟他对视。

  “有什么好生气的。”周峻纬亲亲小狐狸的鼻尖,“我一开始也只是觉得你有意思,哪有人相亲开口就是要领证的,一定是想赶我走。”

  “然后呢?”

  “然后?然后觉得越来越有意思了,你想玩我就陪你玩,反正也吃不了什么亏。”

  “哦,你也是玩玩哦。”齐思钧揪他脸颊。

  “这不是把自己玩进来了?”周峻纬毫不隐藏用眼神表达着爱意,“所以你想好没?”

  “想好了。”齐思钧张开双臂,“为了补偿你,来吧,我不会反抗的。”

  周峻纬:“……”

  周峻纬:“啊不…这种事应该没你想的这么简单。”


  等到浑身上下哪儿哪儿都痛的时候,齐思钧追悔莫及。

  “我要离婚。”团在被子里的小狐狸气若游丝。

  “来不及了,我已经糟蹋完了。”周峻纬给他掖掖被角,挡起肩头一连串的吻迹。

  “哦,那我明天要吃十头牛。”齐思钧迷迷糊糊,声音越发轻软。

  周峻纬:“?”

  周峻纬:“不错,很远大的抱负。”

  齐思钧笑一声,钻进这人怀里又讨了个亲亲,“你帮我洗澡,我不想动。”

  “嚯,这不得给你伺候好了。”周峻纬抹开这人眼角的红色,“用不用帮你写八百字感言发给那两个?”

  “呸…”齐思钧软趴趴地抱上去,“…一百字就够了。”

  周峻纬:“嗯?”

  周峻纬:“真要写啊?”

  “当然是开玩笑的啊!”齐思钧愤怒,一下拉开被子,“你反思一下你干的好事!”

  下一秒他就又被包了回去。

  “别别别,没穿衣服呢。”周峻纬哄一句,“被皮卡丘看到不好。”

  齐思钧:“……”

  看了这么久皮卡丘已经要报警了。


————FIN————


一切的一切,源于@擅长逃避 的一句话


评论(90)

热度(3024)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